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國際標準 結果共237筆

  • 台灣爭取加入CPTPP 謝長廷:福島食品議題有影響

    駐日本代表謝長廷今天說,解決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議題需依據科學,沒有輻射就應該開放。他並說,若台灣未採納國際標準,確實對加入CPTPP會有影響。
    2020/12/05 19:17
  • 不反萊豬了?昔吃牛糞抗美牛 他曝態度大轉彎原因

    被稱為「牛糞博士」的朱政騏11年為反美牛進口,在總統府前吃牛糞漢堡以示抗議,現在對於蔡政府將開放萊豬進口,他認為當年瘦肉精還沒有國際標準,現在已有國際標準可當依據,因此不會反對。
    2020/11/22 16:04
  • 主持食安會報 蘇貞昌:美豬必清楚標示把關健康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主持食安會報時表示,民眾關心的美豬問題,一定會依科學證據及國際標準並訂進口規範,要求清楚標示,依照總統蔡英文「食安五環」政策,為國人安全健康嚴格把關。
    2020/11/17 10:02
  • 續槓中央! 柯文哲嗆陳吉仲:這麼爛的主委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1/5)才罵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很爛,後來又發文再批中央,說萊豬容許值用0.01ppm,而非用國際標準10ppb,是故意放水,對此記者致電衛福部長陳時中沒回應,學者就直言,萊豬進來台灣現在已經沒有轉圜餘地了。
    2020/11/06 13:54
  • 萊豬、疫苗 雙標?! 游淑慧:應信科學 非「顏色」

    中國大陸外交部9日宣布「加入COVAX」,外界憂因中國大陸加入,會否衝擊台灣疫苗購買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國已付訂金,目前為止,尚未遇到任何阻礙」,但被問及「付多少訂金」、「預買數量」時,莊人祥卻不願透露;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於臉書發文表示,「莊發言人不願說的「訂金差」真相?答案:一倍。」台灣採「選擇採購」,價錢約為「承諾採購」兩倍,但「可挑選疫苗」,游淑慧質疑,「這些都是COVAX揭露的公開資訊,除非台灣付的錢比這更高,還有什麼under the table條件,否則有什麼不方便說的?」對此,游淑慧於《新聞大白話》進一步表示,「所有公務預算,包括國防機密預算,都送至議會、立院審查,沒有什麼不能講的?況且COVAX網站上,關於『承諾採購』及『選擇採購』,價格也都清清楚楚,全球有參與COVAX國家,近期也陸續公告,準備預買疫苗數量、預算多少,全都攤在陽光下,難道台灣比其他國家,不透明、不民主、不受監督?」,而疫情指揮中心有無可能,在特別時期使用特別預算,所以「特別不受監督」?游淑慧表示,「所謂『特別條例』,只不過是在使用時較具彈性,花多少錢還是得送交國會監督。民進黨政府所稱的『國際標準』,就是『兩套標準』,萊豬進口、堅持遵守Codex;疫苗部分,雖加入COVAX,卻不信任平台把關,COVAX從全球170幾支疫苗中,挑出9支「安全性、成功率」皆可期待疫苗,台灣卻拒絕其中4支中國大陸製,另外2支又需『超低溫』保存運送,台灣目前還無此技術,等於是9支疫苗,台灣只剩3支能選。不曉得政府到底什麼時候相信,什麼時候又不信國際組織?」針對國內生技廠「台灣東洋」取得德國製藥廠授權,可望在台生產、提供疫苗,游淑慧則指出,「大家不知道的是,這家德國藥廠也有『中資』,疫苗研究更是跟上海合作,難道台灣又要拒絕了嗎?在後防疫時代,全球大打無煙硝的『疫苗大戰』,為了台灣人民的『生機』,該相信的是『科學』,並非相信『顏色』。」
    2020/10/12 17:58
  • 昔抗美豬大將 今護航萊豬? 徐巧芯:林飛帆「昨非今是」

    美豬美牛議題持續延燒,國民黨痛批民進黨開放瘦肉精美豬「昨是今非」,點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對開放萊豬進口態度丕變,林飛帆隨即反擊表示,「當年馬政府,在沒有國際標準下開放瘦肉精美豬,民進黨政府如今在符合國際標準情況下開放萊劑美豬,為何不可?」,對此,馬總統辦公室回嗆,林飛帆昨非今是、公然撒謊,應公開道歉;開放萊豬從食安議題,演變成藍綠口水戰,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林飛帆為護航民進黨政策,拖馬前總統下水,想問問林飛帆,2012年站在反對美豬美牛第一線,現在卻態度180度大轉彎,難道只問藍綠、沒有是非?徐巧芯進一步指,綠營高層還幫林飛帆緩頰,完全把林飛帆當成『黨寶』看待,過去民進黨開放多元態度,歡迎年輕人在黨內有不同意見,似乎現在是容不下任何一點聲音。
    2020/10/09 18:29
  • 「變的只有你林飛帆!」朱辦轟:為2012年的自己道歉

    針對開放美豬爭議,國民黨點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指他2012年曾以學運領袖身分反對開放瘦肉精豬肉,如今卻成了進口萊豬的倡議者,要求他辭職下台。對此,今(8)日林飛帆反擊「為何當年馬政府在沒有國際標準下開放瘦肉精ok,現在民進黨政府在符合國際標準規範下開放不行?」結果被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狠嗆「2020的林飛帆,應該向2012的林飛帆道歉!」
    2020/10/08 19:56
  • 陸稱「沒有海峽中線」 外交部譴:停止擴張主義

    中國官方今天聲稱,兩岸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外交部指出,多年來兩岸對中線的默契,成為避免軍事衝突、維持和平穩定現狀象徵;外交部對此強烈譴責,並要求停止赤裸裸擴張主義,回歸文明國際標準。
    2020/09/21 23:35
  • 國民黨發起食安公投 蘇貞昌指「為反對而反對」

    國民黨今天發起食安公投連署,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國民黨過去在沒有國際標準時開放美牛,現在政府就國際標準建立進口管理,「國民黨卻一改過去,還要為反對而反對」。
    2020/09/11 16:05
  • ppb變ppm有誤差?陳時中:符國際標準 遭打臉

    測瘦肉精到底要用ppm還ppb,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國內使用的ppm,符合國際標準,但卻被醫師打臉,認為若使用ppm測量較寬鬆、容易零檢出,另外,曾任彰化地檢署食安小組檢察官的鄭智文也透露,我國農委會公告的有21種瘦肉精,但檢驗得出瘦肉精的只有八種,還有十三種驗不出來,陳時中則強調常用的瘦肉精一定都會檢驗。
    2020/09/08 20:02
  • 爆美豬萊劑標準比國際鬆黑幕 他轟:陳時中有臉當部長?

    衛福部日前公布美豬萊克多巴胺的含量標準,但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爆料,國際標準都用ppb為單位,但台灣卻以ppm為單位,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以數字欺騙大眾。不過,陳時中今(8)日回應許多國家都以ppm為檢測單位,沒有大問題。對此,羅智強臉書再重砲開嗆。
    2020/09/08 14:02
  • 「陳時中放水!」 羅智強:美豬採ppm比國際鬆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公布美豬的萊克多巴胺容許值,不過記者會上使用的濃度量詞是ppm,而非國際標準用的ppb,這讓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質疑,是刻意放水!
    2020/09/07 18:28
  • 蘇貞昌:政府嚴格把關美豬美牛 供民眾自由選擇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是貿易立國的國家,不能置外於世界,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會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嚴格把關,明白標示且溯源管理,讓民眾自由選擇。
    2020/09/07 13:44
  • 美豬萊劑採ppm比國際寬鬆?他轟陳時中:欺騙大眾

    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以及30個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引起兩極爭議。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5日也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含量標準。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怒批,萊克多巴胺國際標準都用ppb為單位,但台灣竟然用ppm為單位,質疑陳時中「連瘦肉精也要用數字欺騙大眾。」
    2020/09/07 08:04
  • 比國際嚴 月子餐日吃「豬肝4碗or腰子6碗」超標

    坐月子最常吃的補品「豬肝、腰子」,最新殘留容許量調整都訂「0.04ppm」,比國際標準嚴格,參考月子餐業者的食譜,每日配的豬肝和腰子的量都不會超過每日最多攝取量,但業者仍堅持要用國產豬,而醫師也提醒,這些值都是以健康坐月子婦女來算,但有心血管疾病患者,盡量都不要吃最保險。
    2020/09/05 20:27
  • 陳時中稱美豬比國際更嚴格 粉專挖昔一句話狂諷:講幹話

    政府日前宣布將於明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進口,衛福部今(5)日公布美豬萊劑限量標準的豬肉、豬脂、豬肝、豬腎4部位,僅有腎臟較國際嚴格,其餘比照國際標準。對此,有網友拿出粉專翻出衛福部長陳時中2017年針對美豬議題的發言,狂諷,「講幹話」。
    2020/09/05 16:26
  • 美豬萊劑容許量 陳吉仲:確保食安前提下訂定

    政府拍板含瘦肉精美豬明年起可進口,並將訂出萊劑(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台灣會參考國際標準及其他國家規定,在確保消費者食品安全前提下訂定。
    2020/09/04 12:11
  • TVBS民調/進口含瘦肉精美豬 64%民眾不贊成

    蔡總統在上週五(8 月 28 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明年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以及月齡 30 個月以上的美 國牛肉進口。蔡英文總統表示會依據科學證據和國際標準,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強調進口美豬要符合 食品安全,也要確保國內豬農生計。但有輿論質疑瘦肉精仍可能造成健康危害,也有人擔心衝擊國內養豬業,引發不少 反彈聲浪。根據 TVBS 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民眾對於政府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有高達 64%民眾表 示不贊成,明顯高於 22%贊成,另外 14%未表示意見,整體而言,民眾多不贊成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
    2020/09/03 12:50
  • 開放美豬牛蔡駁「交換說」 人民更關心的是這個

    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後,台美雙邊協定真的會有譜嗎?但現在不管是FTA或BTA,具體進度還說不準,總統蔡英文則是強調沒有所謂的「交換說」,但即便是基於國際標準跟經濟利益,這樣的開放對於國人來說,似乎還是充滿問號。
    2020/09/02 22:57
  • 解密!豬肝、腰花易藏「瘦肉精」 日吃6碗超標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明年開放進口,毒物科醫師提醒,萊克多巴胺屬於副交感神經興奮劑,心血管跟慢性病患者,最好不要碰,台灣訂的殘留量,跟國際標準一致,但吃內臟風險高,因此像豬肝湯、麻油腰花,假設有殘留萊克多巴胺,50公斤的成人,在一天內吃六碗,就會超標。
    2020/08/31 19:14
  • 尷尬?總統開放美豬 鄭文燦:市府活動禁用

    總統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遭批評是昨是今非,綠營縣市首長幫忙緩頰,強調時空背景不同,不過其中桃園市長鄭文燦,雖然一開始支持,但也宣布市府活動禁用美豬,今天他剛好就和總統同台,似乎有些尷尬。
    2020/08/31 14:52
  • 放寬美豬牛進口遭疑雙標 綠委:民進黨立場前後一致

    總統蔡英文總統日前宣布放寬美牛美豬進口,外界質疑這與民進黨過去的主張不同。來自屏東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天受訪說,2012年已公布萊克多巴胺的容許值,民進黨立場前後一致,就是必須符合國際標準、要有科學根據。
    2020/08/31 11:54
  • 美豬放寬進口 陳其邁:10倍頻率嚴查萊克多巴胺

    政府放寬美豬進口,國民黨要求萊克多巴胺零檢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會按照中央法規、國際標準,地方政府會用10倍頻率查察;高雄學校的營養午餐將全面限用國產豬肉。
    2020/08/31 10:23
  • 鬆綁美豬美牛遭批雙標 綠委:尊重聯合國標準

    針對國民黨批評民進黨政府開放美豬美牛是「雙重標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發文貼出政策時間軸強調,民進黨是理性政黨,既然瘦肉精容許量已經過聯合國CODEX通過,民進黨最後決定尊重國際標準。
    2020/08/31 07:30
  • 藍營要求零檢出 陳其邁:中央地方標準須一致

    台灣開放美豬進口,許多藍營縣市首長及國民黨市議員,喊出以地方自治條例規範美豬萊克多巴胺要零檢出。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中央地方標準須一致,但會根據國際標準,增加查驗頻率。
    2020/08/30 14: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