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術課教練花蓮地震跑男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餘震撿屍棒球發錢奇異果
  • 搜尋:

    國際標準 結果共237筆

  • 反萊豬公投 吳釗燮:邏輯不通、需思考經貿衝擊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強硬推反萊豬公投邏輯上說不通,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已訂定相關標準,台灣應根據國際標準;如果不跟著標準,又想走入國際社會,這將是走不通的一條路。
    2021/12/08 10:34
  • 歐盟「全球門戶計畫」 抗衡大陸一帶一路

    相較於大陸的「一帶一路」倡議,歐盟推出了「全球門戶」計畫,主打「民主透明、高品質及國際標準」和參與國合作,被視為和大陸的一帶一路相抗衡。
    2021/12/02 20:17
  • 萊豬公投 陳吉仲:貿易承諾出爾反爾傷害台灣未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他不解在野黨為何要提起反美豬公投來阻礙台灣經貿發展,美豬、美牛都是按照國際標準進口,若台灣國際貿易承諾出爾反爾,傷害的是台灣下一代以及未來的國際貿易市場。
    2021/11/23 15:05
  • 觀點/蔡英文稱民進黨隨國際標準接受萊豬 他提證據:沒說事實還雙標

    「在還沒有國際標準和科學證據的年代,民進黨確實曾對美牛美豬的萊劑使用,表達過疑慮。不過,在CODEX公布標準之後,我們也決定接受。」   這是日前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民進黨全代會上致詞時,針對萊豬進口議題發表的說法。
    2021/11/15 10:25
  • 反萊豬公投倒數中 蕭美琴:美方很關心貿易政策

    反萊豬公投倒數,外界關注公投若通過是否會衝擊台美關係。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台灣努力想跟世界接軌,但貿易政策是否符合國際標準與科學依據,是美方長期一直關心的。
    2021/11/14 09:01
  • 桃園備戰!春節估四萬人返台 邊境管理成防疫關鍵

    明年春節預估將會有四萬人返台,國門第一線桃園也做好準備,將會強化機場工作人員管理,以及防疫旅館等等相關措施,至於大家都關心的邊境何時開放。桃園市表示將會依照指揮中心措施,推測會依照國際標準,二劑覆蓋率達七成以上才會考慮。另外為了因應龐大返鄉人潮,調整防疫旅館量能,也確定春節將採取天數「10+4」方案來實施。
    2021/11/09 22:49
  • 台灣加入CPTPP談判 王美花提2大處理原則

    台灣積極爭取加入CPTPP,不過除了年底反萊豬公投案,台灣還有日本福島食品、越南茶葉等貿易議題。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進行相關協商,國際標準及科學證據是最大原則。
    2021/11/09 16:54
  • 萊劑肉政策爭議 羅秉成批國民黨:無標準、罔顧台美關係

    行政院今天表示,關於萊劑肉品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貫守護民眾健康、尊重國際標準;國民黨則是毫無標準,僅為一黨之私,批評合於國際安全標準的美豬為「毒豬」、「瘋豬肉」,罔顧台美關係。
    2021/11/06 18:39
  • 反萊諸公投影響CPTPP? 外交部:各國關注台灣態度

    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是否接受國際標準並履行承諾,是進入CPTPP等國際經貿機制時,各國觀察台灣的重要指標;禁止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美國豬肉進口公投,如果通過,將嚴重衝擊台美經貿關係。
    2021/11/03 14:49
  • 反萊豬影響加入CPTPP?王美花:會員國都准進口萊豬

    反萊豬是否影響台灣爭取加入CPTPP。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指出,CPTPP會員國都允許含萊劑豬肉進口,台灣第二輪加入會被檢視相關規定是否符合國際標準,否則會被認為應先解決問題再加入。
    2021/11/03 11:13
  • 馬英九要政府速審「服貿協議」 蘇貞昌:不反萊豬最實際

    前總統馬英九建議總統蔡英文,趕快在立法院通過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才有利進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下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馬英九應清楚明白告訴國民黨,不要再去反對符合國際標準的萊豬,這樣最實際。
    2021/10/26 15:47
  • 核災食品換CPTPP? 蘇貞昌:無交換條件、不開放輻射食品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1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總統蔡英文去年8月趁著立法院休會期間,以行政措施開放萊豬進口,近期國人也擔憂日本核災食品進口,他提醒行政院長蘇貞昌,上次反核食公投有近780萬人支持,不能漠視民意、不能再片面宣佈解禁。蘇貞昌回應,蘇貞昌說,「任何有核能輻射食品,我們都不會讓他進口,保障人民健康是政府責任,會依照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來做。」
    2021/10/12 10:56
  • 全台首創!北榮研發疫苗APP 取代黃卡對接國際標準關鍵技術是它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現在受到Delta變種病毒侵襲之外,世界各國鼓勵民眾積極接種疫苗,目前臺灣疫苗施打覆蓋率穩定成長,歐盟推出「疫苗護照」,可免除或放寬入境後隔離限制。台北榮總醫已開發「FHIR疫苗接種證明」App,系統對接國際標準,未來在機場、餐廳可透過掃描方式,證明已打過疫苗,可取代紙本黃卡,帶您來看!
    2021/08/17 22:56
  • T選讀/總是達不到目標?透過薩提爾自我覺察找到行為中的「盲點」

    「為什麼離目標還這麼遠?」   在一次例行性顧問回訪行程時,技術開發部門的資深協理在會議中問我。   因應客戶要求,在總經理的一聲令下,陳協理負責帶領團隊建置符合國際標準的專案品質流程,原定團隊要花費半年的時間完成標準導入,然而,經過了10個月,導入的工作依然尚未完成。
    2021/08/16 14:59
  • 高端解盲成功 潘建志:比美國Novavax差6倍

    高端疫苗昨(10)日傍晚舉辦解盲記者會,指出二期臨床試驗血清陽轉率有99.8%,中和抗體的幾何平均效價是662,高端認為數值符合預期,不過萬芳醫院精神科潘建志認為這個數值比使用同樣技術的美國Novavax差了6倍,但因為免疫關聯性沒有國際標準,所以也不知道到底算不算解盲成功,至於長庚大學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教授施信如則說,這個只是1個數字看不出疫苗好壞。
    2021/06/11 10:40
  • 憂國產疫苗不符國際標準 陳培哲:必要做三期

    兩家國產疫苗二期都預計在6月解盲,聯亞和高端的疫苗都已經入庫,不過,國產疫苗審查委員陳培哲,卻突然請辭,引發討論,他接受平面媒體專訪強調,是擔心國產疫苗不符合國際規範,他提出「擴大可近性方案」,施打前先簽同意書,告知國產疫苗還在核准,但先供民眾緊急使用,或者持續做第三期,直到期中分析出爐,就可以緊急授權,但指揮中心態度仍一致,二期解盲若通過,就能給緊急授權。
    2021/06/09 12:48
  • 日決排核汙水入海! 德警告:57天擴散全太平洋

    日本決定在兩年後,要將稀釋過的核汙水,直接排入海洋,引發周邊鄰國強烈抗議。雖然日本堅稱,排放的核廢水,一定會低於國際標準,不過德國海洋機構研究數據顯示,一旦福島核汙水排放入海,放射性物質,會在57天內擴散到整個太平洋,7個月內飄向南韓濟州島,10年之後,全球水域都會遭殃。
    2021/04/13 22:15
  • 美關切反萊豬 王美花:加入國際社會要用國際標準

    駐美代表蕭美琴傳達美方關切反萊豬公投,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時也表示,對台灣而言,要融入國際社會、特別是維繫台美關係,還是要用國際標準執行。
    2021/04/10 15:42
  • 大陸脫貧攻堅總結 成功與否國際看法不一

    大陸兩會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宣布,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解決,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任務,創造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蹟;但是國際間對於此看法不一,有的學者認同,也有專家認為以大陸現況來看,還有近一半的人口,並未達到脫貧的國際標準。
    2021/03/03 22:17
  • 驗20件口罩3件含鉛卻難稱不合格 消基會籲訂標準

    消基會今天公布去年12月間在雙北市購樣20件口罩,卻有3件外層驗出鉛含量每公斤6到11毫克,鉛會影響中樞神經發育,卻無標準難說不合格,建議參考國際標準訂定每公斤1毫克。
    2021/01/18 12:46
  • 萊豬行政命令通過 經部:替台美BTA注入新動能

    立法院萊豬表決大戰落幕,經濟部表示,通過開放萊豬行政命令充分展現台灣重視國際標準的態度以及履行承諾的決心,也有助向國際社會說明,台灣有解決困難貿易問題的能力,並能替推動台美BTA及區域經濟整合注入新動能。
    2020/12/25 11:21
  • 被蘇偉碩點名 陳其邁:相信科學根據並把關食安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點名高雄市長陳其邁是醫師也是公衛專家,應深知預防是公衛的硬道理。陳其邁表示,相信科學證據和國際標準,「食安更是硬道理、要嚴格把關」。
    2020/12/17 17:44
  • 鄧振中:萊豬標示要比國際標準嚴格 應提科學證據

    萊豬是否標示引發爭議。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今天說,如果要比國際標準更嚴格,應提出科學證據;政府規範加上民間業者自主標示,目前做法非常妥適。
    2020/12/14 16:09
  • 侯友宜籲標萊豬 蘇貞昌:政府不能用法律設門檻

    明年元旦起將開放萊豬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強調,樂見進口商宣示不進口萊豬,但政府不能用法律設定貿易門檻,要求符合國際標準的肉品要有怎樣的標示,會遭他國貿易報復,過去美牛進口也沒有特別標示。
    2020/12/12 15:44
  • 藍委問福島5縣食品議題 蘇揆:我們沒有急著開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沒有急著開放福島5縣食品,他一向把民眾安全擺在第一位,處理食安問題都是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台灣要在國際立足,不能不顧國際標準。
    2020/12/08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