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國際局勢 結果共201筆

  • 美歐磨刀霍霍 WTO部長級會議劍指中俄

    世界貿易組織部長級會議即將在12日開幕,雖然各界對這次能達成什麼重大具體協議多不抱期望,不過這個國際舞台中斷已逾4年,國際局勢巨變下,以美歐為首對上中俄的角力料將更激烈上演。
    2022/06/10 17:25
  • 烏俄戰爭砸全球飯碗 嚴重糧食不安全人口暴增一倍

    烏俄戰爭影響全球糧倉,聯合國示警,未來數年高糧價恐怕會成為新常態。台灣的糧食自給率大約三成左右,受到國際局勢影響,「黃小玉」漲幅明顯,物價指數中,食品類別漲幅高居第一,達到7%。另外,主計總處今天公布5月份調查,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3.39%,不降反升,而且連續三個月超過3%。
    2022/06/07 23:03
  • 「保4」落空 主計總處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3.91%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2022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受到國際局勢動盪、國內疫情升溫等因素影響,大幅下修經濟成長率0.51個百分點、滑落至3.91%,宣告經濟成長「保4」落空。
    2022/05/27 16:55
  • 捍衛民主網路科技戰 TVBS獨家專訪史丹佛學者

    俄烏戰爭打的不僅是實體戰,同時也是網路科技大戰,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史丹佛大學,網路政策中心的資深顧問哈爾柏格,分析當前國際局勢。哈爾柏格去年十月發表的著作,以科技與全球權力鬥爭為主題,結果就在俄烏戰爭上獲得印證。他呼籲美國應該記取歐洲倚賴俄羅斯能源的教訓,減少對中國大陸的供應鏈需求,也提到台灣的半導體地位重要,應該多多重視。
    2022/05/27 15:43
  • 朱立倫6/2赴美訪問 將在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說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預計6月2日訪美,行程包括拜會美國國會、國務院、國安會、國防部等單位,也將到華府重要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說,探討國際局勢,以及台美關係的未來。
    2022/05/26 16:59
  • 何方神聖?一次加油花11萬2 員工曝解答:只是小意思

    油價受到國際局勢影響,油價不斷攀升讓許多駕駛人叫苦連天,近日有網友要準備加油時,發現上一個人竟然「加了11萬2千元」的柴油,他立刻拍下這驚人的一幕,加油站員工一見紛紛跳出來解答,「還有油罐車外送勒」。
    2022/05/26 05:02
  • 楊金龍坦言經濟「保4」有疑慮 輸入性通膨壓力持續

    俄烏戰事延燒、通膨持續升溫,國際局勢充滿不確定性,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坦言,今年經濟成長率「保4」可能有疑慮,且輸入性通膨壓力依然持續。
    2022/05/12 14:28
  • 朱立倫6/1訪美 黃介正:不是搞總統選舉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原訂5月中訪美,但受到國內疫情影響,將延至6月1日。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今(3)日接受《POP撞新聞》廣播節目受訪時表示,此行會與美國國安團隊見面,主題演講除了分享朱立倫對國際局勢看法、台海未來5到10年分析、以及未來如何和美方加強聯繫等重點。
    2022/05/03 10:52
  • 德國戰略大轉彎!蕭茲亞洲行首站:日本

    俄羅斯發動烏克蘭侵略戰後,改變國際局勢,各國重審外交路線。德國新總理蕭茲(Olaf Scholz)不走前任梅克爾路線,打破中國優先的傳統,將上任首次亞洲行獻給日本,並與日相會談;除了確認對歐戰的共識,蕭茲也強調,會與歐盟積極參與自由印太的實現。另外,日相岸田文雄今天(29號)起,出訪東南亞與歐洲等五國,再次確保緊密合作關係。
    2022/04/29 19:51
  • 履行承諾!布林肯再強調台灣不可或缺 翁履中:向大陸表態不要輕舉妄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出席國會聽證會時,再次強調,台灣是「不可或缺」的合作對象,美方會堅決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也會協助台灣思考,如何強化不對稱作戰能力。同一時間,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也對外證實,美軍飛彈驅逐艦桑普森號,週二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國際局勢現在正處於烏俄衝突當中,美方的軍事行動被各國關注,是否透過秀肌肉的方式來向大陸表態,在台海穩定上面,希望大陸不要輕舉妄動。」
    2022/04/27 15:43
  • 從最年輕總統到國際領袖 馬克洪政治精英之路

    法國總統大選底定,馬克洪估以58%對42%,二度打敗極右派雷朋,連任成功。儘管過去執政抗爭不斷、政績褒貶不一,但不能否認這位法國史上最年輕總統已徹底改寫法國政治生態、左右國際局勢。
    2022/04/25 09:05
  • 史上最嚴格打炒房 房市趨勢專家:重點在執行力!

    政府打炒房下重手,最高開罰5000萬,同時限制換約轉售預售屋,要逼退揪團炒房的投資客,在法案上路之前,估機會有一波轉手潮。打炒房目的,是要讓高房價趨於平穩,但因為國際局勢、通貨膨脹、央行升息,加上缺工、缺料,業者認為,短期內房價還是難以鬆動。
    2022/04/18 23:09
  • 不選邊站!菲律賓親中親美兩邊不得罪 林南宏:追求國家利益最大化

    美國與菲律賓自3月28日起到4月8日,舉行30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派出近9千名官兵參演,強化兩國共同因應現實世界挑戰的能力,而軍演一結束,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便在8日下午致電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持續推動中菲關係良好發展,讓外界猜不透菲律賓在現今國際局勢緊張之際,是走向親美還是親中。今(15)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菲律賓獨立記者林南宏,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菲律賓並非特別選邊站,他兩邊都要,因為這才是任何一個政府在執政時最大的考量,以及最核心的訴求,對菲律賓人而言能夠讓全體國民的共同利益最大化,那才是好的領導者,而這也是杜特蒂民調居高不下的原因。」
    2022/04/15 17:03
  • 疫後民眾經濟能力降 中國大陸手機市場陷瓶頸?

    上海疫情持續飆升,上海市衛健委今(8日)通報7日新增21222例本土個案,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而受到新冠疫情及國際局勢的影響,各國經濟成長放緩,消費市場也十分不景氣,根據大陸調查,今年大陸國內市場手機出貨量大幅下滑超過三成,手機市場似乎陷入瓶頸。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過去幾年,手機市場相當火熱,無論是什麼品牌,只要推出新款便會造成預購、搶購潮,年輕人更是喜歡追求最新款。」 林閔榛補充「根據調查發現,大陸民眾換手機頻率從『1年』拉長為『30個月』,一方面是因為受到疫情影響,許多民眾遭減薪及裁員,導致無足夠經濟能力;再來就是因為各品牌手機價格逐漸攀升,但功能卻沒有隨之進步,降低民眾換手機的意願。」
    2022/04/08 16:09
  • 25年來首見!美眾議院長裴洛西將訪台 翁履中:象徵意義上給予強大支持力道

    俄烏戰爭之際,國際間許多問題逐漸浮出,美國眾議員盧卡斯6日就以擔憂中國大陸也對台灣發動侵略戰爭,提出「排除中國法案」,若大陸對台灣安全或社會、經濟體系構成任何威脅,法案將把大陸排除於國際金融體系,同時,稍早也傳出美國現任國會議長裴洛西即將在本周末訪問台灣,這將是25年來首度有現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來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現任國會議長裴洛西即將訪台,若消息屬實,對台灣而言絕對是個很強力的支持,這也是25年來第一次有現任的國會議長訪台,在象徵意義上給予很強大的支持力道,意旨美國仍把中國大陸當成最大的競爭對手,印太戰略依舊是美國最重要的部分,不過現在的國際局勢瞬息萬變,美國做出的承諾,不管是經濟或是軍事承諾,台灣切記要『停、看、聽』,以冷靜的態度來面對整個美中台三邊關係以及國際變局。」
    2022/04/07 15:29
  • 有片/高物價時代來臨 專家:通膨物價最快下半年緩解

    央行宣布升息一碼,來抑制通膨物價,但隨著國際局勢以及俄烏戰爭還沒有緩解之下,原物料價格仍是居高不下,專家分析,目前不確定因素還很大,短期內難以回穩,最快也得等到下半年,但現在人力、租金價格都調高,民生消費價格漲了就回不去了,恐怕高物價的時代已經來臨。
    2022/04/05 23:04
  • 中油宣布4月天然氣續凍漲 唯獨電業用戶調漲1成

    中油今天宣布,依據政府核定的天然氣價格公式計算,4月份國內天然氣價格原因國際局勢變動而應調漲,但配合政府照顧民生與工業用戶、以及持續穩定物價政策,僅電業用戶調漲10%,其他用戶不調整,4月1日零時起實施。
    2022/03/31 16:40
  • 俄烏衝突/28天戰情一次看 俄軍砲火持續轟炸烏克蘭

    烏克蘭與俄羅斯衝突不斷擴大,情勢日趨緊張,備受世界各國關注,而國際局勢牽一髮動全身,烏克蘭多地遭俄軍攻擊。《TVBS新聞網》整理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最新情勢,以下為國際最新消息:
    2022/03/23 18:04
  • 升息循環股優於債 專家:布局黃金能源資產避險

    全球進入升息循環,台新金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認為,聯準會上半年會加速升息腳步,加上國際局勢變化,市場上半年較震盪,策略上仍是股優於債,渣打銀行則建議部分配置黃金,以發揮抗通膨和避險作用。
    2022/03/19 12:12
  • 烏俄開打「台兵役制度」掀檢討潮 網籲:役期恢復2年

    烏俄衝突戰火持續延燒,引發各界高度關注與熱烈討論,「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讓不少網友感到恐慌與擔憂,甚至開始檢視國內的兵役制度,針對目前「徵募併行」的兵役制度,能夠提升多少戰備軍力,網友的信心也是隨著國際局勢動盪,開始動搖。透過數據調查,阿富汗淪陷、烏俄戰爭,網友在關注這些國際重大衝突事件時,皆帶動一波檢討台灣兵役制度的討論聲浪,這次烏克蘭遭俄羅斯侵略,兵役相關的討論聲量更創下新高。阿富汗淪陷「兵役話題」聲勢就起漲 網友呼籲「役期恢復2年」
    2022/03/03 13:45
  • 烏克蘭擠地鐵避戰火 台灣防空洞夠不夠?

    烏俄戰爭開打,國際局勢敏感,台灣及台海安全備受關注,而彰化縣府統計目前縣內防空所,有些鄉鎮供需比不到0.5,收容量小於總人口,而警政署回應,全台有10萬餘處防空所,可容納8千6百多萬人,所以足夠全台民眾使用。
    2022/03/01 13:54
  • 俄烏開打「台灣民眾清醒了」 吳斯懷:面臨戰爭沒人會幫

    近來國際局勢緊張,隨著俄烏戰爭越演越烈,台灣與台海安全也備受各界關注。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26)日指出,俄烏危機讓一直認為美國會派兵援台的民眾清醒,直言「所有國際聲援都是虛的,真正面臨戰爭沒有人會出手幫忙」。
    2022/02/26 17:26
  • 身為台灣人「PR值多少」?全網答案一面倒:認真不騙

    近期國際局勢多變,俄烏戰爭、兩岸議題都受到各方關注,也有許多人擔憂台灣目前處境,會不會一個小火花就演變成無法挽回的衝突,就有網友好奇生在台灣到底算好還是不好,並以「PR(百分等級)是多少」來評估,掀起許多人熱烈討論。
    2022/02/25 18:45
  • 柯文哲:俄羅斯疫情這樣 還有時間侵略人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被問到烏俄戰爭,柯文哲說,國際局勢還是要自立自強,靠自己最重要,不要老是幻想別人會來幫忙,提升自我防禦能力,加強自己實力,才是最實際的。柯文哲談及國際疫情時,更直言「俄羅斯疫情這樣 還有時間去侵略人家?」。
    2022/02/25 16:46
  • 黃偉哲藉烏俄開戰提「喜歡香菜」網傻眼 致歉:我不會切割

    俄羅斯總統普丁於台灣時間24日上午宣布對烏克蘭進行軍事行動,形同正式開戰,此舉引發國際局勢緊張,然而,在這樣的緊繃情勢之下,台南市長黃偉哲卻於今日下午在推特發文,先是提到烏克蘭戰情,卻話鋒一轉,要大家保持健康飲食,文末更提「我很喜歡香菜」,推文發出後引來網友批評是「消費戰爭」,儘管貼文已撤下仍引發軒然大波,黃偉哲也在自己臉書留言處致歉,表示「我不會切割」。
    2022/02/24 2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