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國際學生 結果共94筆

  • 中州烏干達學生!批淪「血汗學工」 教部:將懲處

    一名來自烏干達的國際學生,來台就讀中州科大,但學生指控學校沒有照原本說的英文授課,也沒有當初說的獎學金,甚至提供的實習打工,和讀的科系無關,還讓他們超時工作,三個月只賺21K,只好向立委求助,召開記者會,不過校方反駁,該名學生課堂出席率不高,另外學校僅介紹打工機會,不介入學生的薪水和工作內容。
    2022/01/12 15:01
  • 留學德國成熱門選擇 受疫情影響有限

    德國近年成了非英語系國家留學的首選,儘管疫情肆虐,今年上學期德國大學的國際學生多達33萬人,甚至較去年同期略多,受疫情影響相對有限。
    2021/12/27 08:09
  • 耶誕兩樣情!澳洲鬆綁禁令vs.歐洲疫情反撲

    耶誕假期即將來臨,但全球各國因為新冠疫情,呈現兩樣情!已經鎖國近兩年的澳洲,再放寬旅遊限制,歡迎國際學生和技術勞工入境,預計能大幅提振觀光和教育產業。但是在歐洲,疫情卻上演大反撲,像是奧地利剛在周一進入封城,咖啡廳、餐廳等非基本民生的商家,只能暫停營業;相較之下,丹麥、德國、義大利等國的民眾,則顯得幸福許多,因為過節氛圍濃厚的耶誕市集,陸續登場!
    2021/11/23 19:50
  • 快訊/澳洲重開!國際學生簽證打完2劑疫苗 12/1可入境

    澳洲宣布,12月1日起邊境將逐步解封,將開放入境的包含,持有「國際學生簽證」者、技術工人,以及有臨時「工作假期」及「家庭」簽證的人士,只要完整接種疫苗及有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都可以入境,而在同一天,和日本、南韓的旅遊泡泡也將啟動,漸進式開放邊境。
    2021/11/22 14:43
  • 異國美味! 台大商圈高CP值「印馬泰」菜吃通透

    今天(2日)的校園吃通透,要帶大家來認識台大公館商圈,這裡有台大、師大、台科大三校學生聚集,除了有道地的台灣小吃餐廳之外,因為國際學生也多,異國餐廳林立,像是開業超過40年的泰國料理,高CP值,讓台大學生口耳相傳,還有印度蔬食料理,以及馬來西亞道地菜,都讓離鄉學子,吃到懷念的家鄉味。
    2021/11/02 19:11
  • 美校「強烈建議」施打! 留學生「嘸疫苗」提早飛

    9月面臨開學季,有留學生4月排不到自費,只好提早到美國打疫苗,因為學校早早寄信強烈建議接種,如果未施打的國際學生,得另外隔離7天,但留學中心說每間學校規定不同,也會隨警戒等級變動,但在台灣還有留學生打完一劑,遲遲等不到二劑通知,指揮中心說目前情況不如以往,請大家體諒。
    2021/06/15 19:30
  • 北市大再關國際生宿舍搬天母 5學生撤離

    台北市立大學,日前關閉博愛校區,要求學生搬到天母校區集中,引發學生反彈,但現在又傳出,位在中山區的國際學生宿舍,有五位國際學生,也收到通知,要求一起搬到天母,如果不肯離開,就得自己找地方住,學生不解,這裡原本就是他們回台灣時的隔離檢疫住所,防疫措施也完善,雖然無奈,但還是只能乖乖配合。
    2021/05/24 19:56
  • 補習班不能去!康橋匡列193人 全校停課一周

    昨天新增的三例本土案例,其中案1113跟案1114都是機師的家人,其中案1113就讀於新北市康橋國際學校,再加上他還有一名兄弟是在不同班級就讀,為了防堵疫情,新北市政府第一時間啟動應變中心,擴大匡列193名師生,市長侯友宜也要求有染疫風險的學生不能到補習班去,另外案1114則是另一位機師的妻子,女兒就讀的國小班級,現在也預防性停課。
    2021/04/29 13:51
  • 【今晚熱搜】林口康橋/西門國小/須藤早貴/石門水庫

    今(28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林口康橋」。華航機師案持續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日接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通知,新北市林口康橋國際學校有2名學生血清抗體呈現陽性反應。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4/28 20:20
  • 放寬中國及國際學生限制 今秋可赴美就學

    因為疫情影響,留學生前往美國受到限制,周二美國方面宣布放寬入境規則。
    2021/04/28 14:52
  • 林口康橋爆2學生「抗體陽性」 急匡193人採檢

    新北市林口一所國際學校爆出共有2名學生,被驗出新冠肺炎抗體陽性,都是華航機師的家人,校方目前宣部全校緊急從明天開始,改為線上遠距教學,至少持續到5/5,衛生局也緊急匡列193名學生進行採檢。
    2021/04/28 13:37
  • 林口康橋國際學校2學生抗體陽性 全校改遠距教學

    華航機師案持續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28)日接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通知,新北市林口一間國際學校有2名學生血清抗體呈現陽性反應,衛生局緊急匡列193位學生全面採檢PCR,該校全面改線上教學到5月5日。
    2021/04/28 13:30
  • 美放寬COVID-19限制 大陸等國際學生今秋可入境

    拜登政府今天表示,將於今年秋季鬆綁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學生入美限制。對於COVID-19疫情期間註冊人數減少的美國大學院校而言,這項決策改變可望協助學校改善財務情況。
    2021/04/28 10:51
  • 川普美國優先政策被視為排外 國際學生連年遞減

    美國向來是國際學生留學首選,有著一流學府和無可匹敵的工作機會;然而,2016年標記著入學新生暴跌的起點,專家警告,這將造成嚴重後果,讓美國「人財兩失」。
    2020/10/26 18:03
  • 變相鎖國救選情 川普拿移民與外國人開刀

    一場新冠疫情,讓美國陷入鎖國狀態。美國總統川普接二連三出招,先是簽署移民禁令,之後又暫時停發多種工作簽證,把外籍人才和勞工擋在門外,聲稱能為美國人留住超過52萬就業機會。最近就連國際學生也遭殃,川普政府規定秋季新學期至少得選一堂實體課,否則就不能入境或是留在美國。這種作法讓美國大反彈,批評罔顧學生和教職員工的健康和安全,變相逼大學重新開門,企圖營造一種美國重回正軌的假象,結果美國名校和17個州分別提告,新規定才推出一個禮拜,川普政府立刻髮夾彎,宣布撤回。
    2020/07/19 22:00
  • 哈佛.MIT名校聯手 狀告法院 阻川普趕人

    美國政府在上星期宣布,所有以線上教學方式上課的外籍學生,必須要離開美國;這項政策引發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等上百所學校反彈,因為他們每年都招收數千名外籍學生,一旦要求外籍生離境,不但有損校譽,對財政也是一大衝擊,因此集體向波士頓法院提告,終於成功讓川普政府撤回這項政策。新一波的疫情正不斷惡化,川普卻施壓各州必須在秋季復課,這項政策恐怕也會以挫敗告終,因為除了老師和防疫專家反對, 美國超過七成的父母,也認為秋季開課不安全。
    2020/07/15 19:55
  • 川普拿國際學生開刀 美59所大學挺哈佛MIT提告

    美國川普政府6日下令,若教學機構今秋全採線上教學,外籍生就不得留在美國,引發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MIT)提告阻擋新規。近60所美國大學今天提交辯護摘要支持兩校。
    2020/07/13 17:18
  • 川普政府拒留學生於門外 哈佛、麻省理工怒告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發布新的行政命令,規定今年秋季學期起,各大學的國際學生,如果是參加遠距線上課程的,一律拒發簽證,已經入境者,可能得強制驅離,這讓美國名校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氣得對川普政府提告。
    2020/07/09 13:16
  • 美國慶狂歡後 全國確診激增.逼300萬大關

    美國新冠肺炎感染人數,來到300萬人大關,國慶周末假期民眾狂歡,32個州的感染數字正急遽上升;佛州邁阿密的感染率高達26%,住院率超過八成。德州的疫情也很嚴重,奧斯汀市的病床,兩個星期後就不夠用了,美國軍方已經宣布將派醫療人員前往支援。美國政治圈也傳出感染病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市長確定感染,總統川普長子小唐納川普的女友在上周確診。美國學校原本預計秋季開學,現在疫情捲土重來,開課恐怕又有變數。國際學生受到的影響最大,因為美國移民局已經宣布,採完全線上上課的國際學生必須離境。
    2020/07/07 19:55
  • 疫情掀停課潮 十五億人在家上學

    在這波疫情當中,大部分的國家,第一步的防疫動作,就是先關閉學校,避免大規模傳染。也讓全球超過15億將近九成的學生,都無法踏進校園。各級學校因此被迫趕鴨子上架,開始發展線上課程。除了轉型挑戰,因為受到邊境控管限制,北美、英國和澳洲政府表示,國際學生可能減少50%到75%,對學校的財務將是一大衝擊。美國不少學校,收入大量仰賴球賽門票以及活動場地租借,商機甚至高達上兆台幣,現在校園大門深鎖金流中斷。巨大的財政壓力,讓不少大學如履薄冰,減薪、裁員都已不可避免,美國大學校園儼然進入財政寒冬。
    2020/05/23 22:00
  • 拚5/14「疫」起去上學 遠距教學在芬蘭行不通?

    芬蘭教育世界排名第一,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學校停課首當其衝,《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今(1日)連線芬蘭赫爾辛基國際學校科技總監陳巧茵,針對芬蘭力拚5/14復課,陳巧茵表示,這讓學校很憂慮,因為社交距離必須保持人與人1公尺的距離,學校空間有限難做到,而學生分流上學,事前準備也尚未完備。陳巧茵觀察,由於芬蘭憲法強調「人民受教權」,一定要到學校上課,所以芬蘭人不承認「遠距教學」是正常教育,老師絞盡腦汁使課表靈活,連體育課也能線上教學,盡量讓遠距授課也像在學校上課一樣。
    2020/05/01 18:00
  • 遠距學費37萬! 台生籲美藝術學院「部分退費」

    因為疫情,美國的莎凡納藝術設計學院,也改遠距上課,但台灣學生李有恆控訴,學校資源銳減,卻還是收了高額的學費,一學期就要台幣37萬元,而國際學生錄取後,還要先收取「訂位費」,才能確保入學名額,最後如果選擇不就讀,這筆錢也不能退。
    2020/04/23 19:04
  • 疫情阻炸寒單交流 港、陸宮廟來台喊卡

    元宵節,各地炸寒單活動熱鬧登場!8日這天,80幾位國際學生,來到台東體驗炸寒單,直呼真的很有趣。但是一樣是國際交流,在花蓮這邊,可就不是這麼順利,當地洄瀾寒單國際觀光文化節,原本有香港、大陸兩間宮廟、總共百人,預計來台共襄盛舉,卻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7日登機前,因為無法入境,行程被迫喊卡。香港廟方也覺得好無奈,畢竟都準備就緒,就只差還沒搭機來台。
    2020/02/08 17:41
  • 美公布數據!台留美生數量創新高成 第七大來源

    根據美國2019年國際教育交流門戶開放報告,台灣赴美留學生達到2萬3千多人,創下8年來新高,台灣連續第5年成為美國國際學生第7大來源處,另外2019世界人才報告,台灣名列20,獲得好成績,但雖然台灣人才濟濟,人才外移卻也成為最大隱憂。
    2019/11/26 23:05
  • 國際學生連3年下滑 川普政府不認反移民影響

    根據最新報告,去年外國學生前來美國留學的人數持續下滑,但川普政府表示,這並非學生擔心美國政治氣氛所致,高昂的學費才是該怪罪的原因。
    2019/11/18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