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國際奧委會 結果共175筆

  • 首開先例!東京奧運確定延至明年辦

    曾因戰爭取消或冷戰杯葛的奧運,現在因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寫下歷史,2020東京奧運將在2021年舉行,但名稱仍保留「東京2020」,日本和國際奧委會達成協議,最晚將在明年夏天舉行,原定明天(26日)從福島出發的聖火也暫停。日相安倍晉三也隨即致電美國總統川普,除了說明奧運將延期一年外,美日也將針對新冠藥物和疫苗開發合作、共享情報,因為防堵疫情擴散是當務之急,也是讓200多國上萬名選手,來參加奧運的先決條件。
    2020/03/25 19:54
  • 東奧延一年達成共識! 名稱擬維持「東京2020」

    今年七月,全世界恐怕將看不到奧運。今天晚間(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國際奧委會長進行視訊會議,在安倍主動提議下,日本和國際奧會達成共識,奧運將延期一年舉辦。東京都知事透露,即使奧運延到2021年,名稱依然不變,叫做「東京2020」,原訂26日的聖火起跑也確定喊卡。
    2020/03/24 22:37
  • 2020東奧延一年?安倍今晚熱線IOC主席

    2020東京奧運延期,現在看來勢在必行!就在台北時間今(24日)晚7點,日相安倍晉三偕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東京奧組委會長森喜朗,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舉行電話會談,日方將要求盡快做出決定,之後國際奧委會將召開臨時理事會。另外也傳出世界田徑總會,在考慮變更明年夏天世界田徑錦標賽日程,看來都在為東奧延期一年做準備。不過一旦延期,課題堆積如山,包括選手選拔、比賽門票、住宿交通、經費負擔等等,都將讓國際奧委會和日本相當頭大。
    2020/03/24 19:54
  • 東奧延後還是取消? 澳媒:延到2021夏季舉行

    2020年東京奧運,碰上新冠疫情,讓日本政府和東奧籌委會很頭大,擔任聖火第一棒的日本女國腳宣布辭退任務,聖火火把也因為擔心傳染,而改成油燈。東奧到底會不會延期?據報導,日相安倍台北時間今晚七點,將會與國際奧委會視訊電話,或許很快會有答案。
    2020/03/24 18:56
  • 快訊/美媒:國際奧會幾乎確定 東奧延至2021

    根據美國媒體USA TODAY報導,國際奧委會幾乎確定東京奧運將延期,可能延至2021年舉辦。
    2020/03/24 07:59
  • 國際輿論壓力排山倒海 IOC.日本:考慮延期

    預定四個月後登場的東京奧運,到底辦不辦?現在全球疫情緊繃,在輿論排山倒海的壓力下,國際奧委會和日本終於鬆口,開始考慮包括延期在內的選項,將在四個星期內做出決定,因為最後拍板前,必須模擬各種延期方案。其實上週日相安倍晉三,說要以「完整的形式」辦東京奧運,日本各界就解讀,官方已經在為延期做準備,因為就算日本能防堵疫情,現在新冠肺炎的重災區歐美又該怎麼辦?今天東京奧組委會長森喜朗也表示,在了解歐美情況和各界聲音下,奧組委沒有這麼蠢還說要按原定舉行。日本經濟界則認為,比起最後一刻才取消,或強行舉辦無觀眾比賽,延期一年比較好。
    2020/03/23 20:00
  • 「東奧延兩年」新備案提出 如停辦門票不退費

    國際奧委會召開緊急臨時會議,針對東京奧運是否延期,深入交換意見,由於主辦國日本堅持,初步決定,不考慮「無觀眾比賽」的型態,另外也有人提出「延期兩年」的新方案,另外東京奧委會表態,萬一奧運因為疫情停辦,所售出的門票將不提供退費。
    2020/03/18 20:09
  • 東京奧運愁雲中迎聖火 國際奧委會遭批不負責

    預定7月24號開幕的東京奧運,到底要如何,日本政府傷透腦筋。現在全球至少162國,超過18萬人確診新冠肺炎,其中7千多人死亡,這樣的情況下要怎麼辦奧運?國際奧委會舉行了臨時理事會,決議不急著下結論,不可思議的是,近兩個小時的會議,取消或延期的可能性竟然完全沒被提起。國際體育界已出現不少聲音,批國際奧委會的做法,根本不顧選手的健康安全;西班牙奧委會會長更直接表示,今年夏天舉行的話不公平,因為西班牙選手無法充分練習。各項競賽選手選拔也遇到瓶頸,因為不少國際比賽都因疫情取消;不過奧運聖火已箭在弦上,再過兩天就會從希臘飛抵日本。
    2020/03/18 19:56
  • 63確診單日最多 「歐洲歸國」日疫情新威脅

    群聚感染讓日本疫情壓不住,如今日本再面臨新一波威脅,就是「歐洲歸國者」。根據統計,日本14號一天就有63人感染,創下最高單日確診人數;當中不少人是從歐洲返國,當局以潛伏期推算,不排除患者都是在歐洲就已經被感染。而在如此疫情嚴峻之時,日本政府的口罩禁令也在15號上路,禁止在網路上高價轉賣口罩,違者處最高1年刑期,或最高100萬日圓罰款。
    2020/03/16 20:00
  • 快訊/馬來西亞染疫破500例 泰國日增33例確診

    泰國今天新增33起確診,是單日最多,累積病例147起,馬來西亞也通報新增125人確診,共553起病例,另外上週才通報第一起確診的土耳其,今天新增12人染病,境內累計18起確診,土耳其下令全面關閉酒吧與夜店,而國際奧委會也決定,周二以視訊方式,召開臨時緊急會議,將深入討論東京奧運是否能如期舉辦。
    2020/03/16 19:51
  • 沒有中止選項 東京都知事:持續為東奧做準備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全球大流行,美國總統川普呼籲東京奧運延後一年舉行,主辦城市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重申,完全沒有中止這個選項,將持續為舉辦東奧進行準備。
    2020/03/13 14:27
  • 日本人暫時心安! 國際奧會:奧運拚如期舉行

    這兩天,東京奧運到底要不要停辦?還是延辦?吵得沸沸揚揚,日本奧運大臣昨天一席話,暗示奧運可能延到年底,又引發人心浮動,不過隔了一天,國際奧委會主席終於說話了,說東京奧運會努力如期舉行。因為萬一真的停辦,日本將蒙受4兆日圓的損失。
    2020/03/04 22:28
  • 日本防疫「自肅」模式 娛樂.餐飲各行冷清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讓即將來臨的東京奧運出現變數;日本奧運大臣最新表示,就合約來說,只要在2020年底前舉辦,可以「延期」來解套;但國際奧委會立即發出聲明,致力讓夏季奧運會如期舉辦。眼下日本強力防止疫情擴散,政府要求停止或縮小群眾活動,讓娛樂圈備受衝擊;許多演唱會臨時取消,活動成本加上違約金,有主辦單位損失逼近一億日圓。而觀光業冷清、民眾避免外出,受外食減少影響,日本和牛需求下滑,使得交易價跌至五年新低。
    2020/03/04 20:00
  • 東京奧運不延? 國際奧會主席:致力如期舉行

    新冠肺炎截至今天(4日)上午,日本確診人數來到279人,共有12人死亡,再這樣下去,東京奧運真的辦得成嗎,日本奧運大臣強調,合約內容指出,只要2020年內都能舉行,被解讀是東京夏季奧運可能變冬季奧運,但最新國際奧委會主席表態,仍致力於東京奧運如期舉行。
    2020/03/04 11:41
  • 東京奧運如期舉辦 國際奧委會:遵循世衛建議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預計在7月底舉行的2020東京奧運是否會因此延期或取消受到各界關注。對此,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在聽取所有針對疫情採取的防疫措施報告後,決定遵循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東京奧運將如期舉行。
    2020/03/04 08:16
  • 「奧運要有不辦的備案」 這席話讓日本人心涼了

    日本疫情嚴重,大家一直在問,東京奧運到底還辦不辦得下去?國際奧委會委員一席話,讓很多日本人心都涼了,他說如果疫情無法控制,必須要有備案,他認為五月底前要做出最後決定,日本官方回應,說這是他個人意見,原定三月的聖火傳遞,按原定計畫進行。
    2020/02/27 22:39
  • 新冠肺炎延燒 國際奧委會:不排除停辦東奧

    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擴散,四國地區出現確診首例。外界擔心,疫情如果持續延燒,原訂7月24日登場的2020東京奧運,會不會受影響。國際奧委會官員接受專訪時提到,最快五月會決定東奧的命運,目前不排除直接停辦。
    2020/02/26 11:45
  • 快訊/東京奧運停辦與否 IOC委員:最遲5月底決定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原訂7月24日登場的2020東京奧運,還能不能如期舉行,受到各界關注,國際奧委會資深委員迪克龐德告訴美聯社,最晚可能5月底就會決定東奧的命運,因為牽涉的國家、規模和層面很大,不可能說延期就延期,目前不排除停辦的可能性。
    2020/02/26 08:01
  • 東京奧運恐辦不下去? 日奧委會:未考慮停辦

    日本厚生大臣坦承,疫情有失控的跡象。很多人都有疑問,東京奧運還辦不辦得下去?日本奧委會主委森喜郎出面闢謠,說沒有停辦奧運的打算。事實上過去奧運,曾經有三次因為戰爭停辦,還沒有因為傳染病受過影響。世界衛生組織也拒絕為日本背書,說東奧是否繼續,應該由國際奧會決定。
    2020/02/17 21:07
  • Airbnb結盟奧運 巴黎市長批破壞房市

    國際奧委會宣布與Airbnb結盟,簽下九年、價值5億美元的合約,將為奧運及殘奧賽事提供住宿場地,讓Airbnb擠入全球13大奧運贊助商,與可口可樂、 三星、 阿里巴巴等企業齊名。但這意味著2024巴黎奧運,將有Airbnb的協辦,引來巴黎市長不滿,因為短租平台的關係,巴黎房屋短缺、房價高漲,市長向奧委會提出警告可能存在的風險。
    2019/11/20 19:59
  • 東奧馬拉松移札幌 場地賽程安排波折多

    2020東京奧運馬拉松項目可說是一波三折,在國際奧委會執意將場地移往北海道札幌後,問題接踵而來。東京奧委會進行場地勘察,分別視察了「札幌巨蛋」、「圓山公園」、「大通公園」,前兩者分別有場館設計及地形上的考量,而大通公園則是礙於夏季傳統活動,將與奧運有所衝突,使得場地遲遲未能決定。而賽事移至札幌後,慣例壓軸的男子馬拉松選手,賽後恐怕來不及趕往東京參加閉幕典禮,也使得2020奧運在遵照傳統上陷入兩難。
    2019/11/12 20:00
  • 東奧馬拉松避暑對策 東京賽事移師札幌

    距離2020東京奧運不到一年,但國際奧委會(IOC)卻在17號突然宣布,將東京奧運馬拉松與競走比賽,移至北海道札幌舉行。國際奧委會憂心東京盛夏酷熱氣溫,可能造成選手棄權,而近年來,札幌8月氣溫普遍較東京低5度,因此決定更換馬拉松競賽地點。已售出的門票,東京奧委會預計退款給購票者,引發民眾不滿。而有關單位則擔心,離奧運開幕僅10個月,如此短暫期間內,恐怕難以周全規劃賽事;選手也得針對新的路徑,重新適應與訓練。
    2019/10/18 20:00
  • 令和時代希望之鑰 日人樂觀看東奧

    無論是賽場還是選手村,東京奧運相關設施工地附近,處處能聽見施工聲。工地不間斷響起的敲擊聲響,宛如東奧步步逼近的腳步。2013年,國際奧委會宣布2020奧運主辦城市為東京,當時在日本各地掀起一片歡呼。如今距離開幕倒數一年,日本民眾從當初的支持或懷疑,如何看待
    2019/07/26 18:28
  • 東奧倒數一年! 王貞治、錦織圭現身加油

    東京奧運,進入倒數365天,主辦單位特別請出王貞治、錦織圭現身造勢。日本準備奧運進度超前,讓國際奧委會相當讚賞。不過奧運舉辦期間,東京飯店客房可能不夠用,當局計畫動用豪華郵輪,充當飯店使用。
    2019/07/24 22:23
  • 快訊/義大利史上第三次! 米蘭奪2026冬奧主辦權

    國際奧委會宣布,義大利米蘭和附近的滑雪勝地「柯蒂納戴比索」,擊敗瑞典斯德哥爾摩和阿瑞,成為2026冬季奧運主辦城市,這也是義大利史上第三度主辦冬季奧運。
    2019/06/25 0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