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國際奧委會 結果共175筆

  • 東京奧運不閉門!開放最多一萬人入場觀賽

    日本目前唯獨沖繩仍發布緊急狀態,其餘部份行政區今天(21號)解除宣言,改為實施重點措施。開放民間自行辦理的「職場接種」,也在周一正式執行,企業、大學紛紛開始替員工、學生施打疫苗。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會同樣在今天舉行5方會談,決定開放入場觀眾上限一萬人,且客座率不超過各場館50%。另外,東京奧組委也公開選手村設施,疫情關係,選手嚴禁外出,因此日本政府將各項民生需求搬進選手村,包括咖啡店、銀行、美髮廳等等,日常生活所需都能在選手村裡解決。
    2021/06/21 19:59
  • 就是不要閉門賽!奧組委:入場人數本月出爐

    東京奧運倒數不到40天,國際奧委會副會長、多家外國媒體紛紛抵達日本,為大會舉辦做準備。受到日本疫情持續嚴峻影響,入場觀戰人數遲遲無法決定;而日本中央防疫專家,針對國內活動開放人數做出上限1萬、或50%容納量的標準。奧組委表示,將會參照這項規定,在這個月決定奧運入場觀眾數。
    2021/06/16 19:56
  • 東奧進入備戰階段 國際奧委會預定7月中訪日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剩下40多天的時間,國際奧委會(IOC)召開長達3天的線上會議,昨(10)日奧委會長湯瑪斯(Thomas)在會後受訪,表示東奧已進入完全開賽的準備階段,除了比賽會照預定日期舉辦外,奧委會也預定會在7月中旬訪日。
    2021/06/11 14:17
  • 奧運難民代表隊29人出賽 北韓因疫情確定退出

    國際奧委會(IOC)在昨日(8)宣布,在世界上失去國籍的29人難民代表隊也將出席東奧,並表示會把北韓的奧運出賽席位讓給第二順位的其他國家選手,等於正式宣佈北韓將退出此次東京奧運。
    2021/06/09 11:32
  • 「為了奧運必須犧牲」IOC主席失言引日本眾怒

    日本在疫情持續失控中,東京奧運倒數不到60天,為提振士氣,國際奧委會(IOC)主席表示,為舉辦東京奧運,必須做出犧牲;「犧牲說」引發日本民間嚴重不滿,認為奧委會漠視日本人性命。面對官方勢在必行的態度,日本民間智庫試算,中止賽事雖會造成1.8兆日圓經損,但不至於動搖整體景氣,呼籲應以防疫優先。不過,有旅行社為搶奧運商機,竟推出豪華觀戰行程,費用從數十萬至數百萬日圓不等,還附贈染疫險,遭到日本民眾大罵簡直是「新冠之旅」。
    2021/05/27 19:58
  • 「為了東奧我們必須犧牲一些東西」 日本國民一夕炸鍋

    國際奧委會(IOC)會長湯瑪斯·巴赫(Thomas Bach)在22日的一席發言,瞬間點燃日本國民的怒火,他說道,「為了東奧我們必須犧牲一些東西」。其中的「犧牲」正是讓日本人炸開的原因。許多人憤怒指出,到底是要求誰要犧牲啊!湯瑪斯的一番言論徹徹底底點燃日本人的理智線。
    2021/05/26 10:29
  • 日本出現印度變種病毒! 美國緊急頒旅遊禁令

    日本疫情持續升溫,大阪呼籲中央政府,將緊急事態令再延長,因為當地重症病房使用率已經達到90%,逼近崩潰邊緣。但奧運就快開幕,國際奧委會沒有打算停辦,但日本疫情沒有好轉,現在又出現印度變種病毒,美國把日本旅遊警示升到最高級,建議公民不要前往。
    2021/05/25 22:33
  • 防衛省大型施打登場 東京.大阪同步啟用莫德納疫苗

    日本防衛省主辦的大型疫苗接種,今天(24號)在東京、大阪正式開打,使用上周剛通過審核的莫德納疫苗;每日目標人數分別從5千與2500陸續調整,最終達到東京1萬、大阪5千。沖繩23號起進入緊急狀態,但黃金周期間遊客大量湧進,造成其他離島疫情大爆發,偏鄉醫療瞬間崩潰。日本疫情尚未全面受控,而國際奧委會表示,縱使屆時東京發布緊急狀態,奧運仍會照常舉辦。
    2021/05/24 19:47
  • 不顧反對!東奧硬辦像地獄?張競:日本、奧會 先退讓者需賠償

    日本疫情持續延燒,原定在五月拜訪日本的國際奧運委員會主席巴赫,也因此延後至七月。日本奧委會理事山口香接受專訪時強調,已經錯過停辦東奧的時機,甚至形容這場奧運會「辦或不辦都是地獄」。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政府其實對於是否停辦奧運沒有話語權,須由奧委會來決定,而在龐大的商約、保險壓力下,雙方僵持,因為誰先退讓喊出『停辦』,誰就需要負起賠償責任。」
    2021/05/21 15:56
  • 東奧兩難!憂醫療崩潰 45城鎮拒接待選手

    國際奧委會承諾要在7月23日讓東京奧運如期開幕,但根據日本朝日電視台最新民調,有超過8成民眾認為,奧運應該要延期或乾脆停辦!另外日本也有地方城鎮,臨陣打退堂鼓,拒絕接待來自海外的運動員。
    2021/05/20 15:13
  • 疫苗接種率低!東奧仍辦?福澤喬:日本政府無話語權

    東京奧運訂在7月23日舉行,但日本新冠疫苗接種比例偏低,恐來不及在7月底前完成全國四成接種的目標。日本政經觀察家福澤喬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由於日本疫苗獲取時間較晚,導致接種率偏低,政府日前也派出自衛隊,加速疫苗施打。」但福澤喬也坦言「疫苗接種速度不盡人意,導致超過80%民眾要求停辦奧運,但東奧舉辦與否,其實日方無話語權,還是得看國際奧委會怎麼處理。」
    2021/05/19 14:36
  • 回擊日本反奧聲浪 奧委會宣布:各國選手將施打輝瑞疫苗

    國際奧委會(IOC)宣布,預計出賽東京奧運的各國代表選手,將會先施打美國輝瑞疫苗。
    2021/05/13 10:19
  • 6成日人反對奧運 網友施壓國手:妳該退賽!

    日本疫情持續沸騰,重症累計達到1152例,創下最高人數。日本多家媒體民調均顯示,有近六成民眾認為疫情未退,日本不應舉辦奧運;但日相菅義偉卻推託日本政府只是協助單位,主辦的國際奧委會已通知各國舉辦決議,自己能做的就是全力做好大會防疫,並且有信心完成安心安全的奧運。而部份反對人士施壓游泳國手池江璃花子,認為她應該表態主動退賽,以國手身份呼籲國家停辦奧運。
    2021/05/10 19:57
  • 日本本週恐三發緊急狀態 IOC滅火:奧運照辦

    日本東京、大阪等幾大疫區,感染狀況不斷擴大,日本政府表示將會在這週決定,是否頒布緊急狀態,威脅著倒數不到100天的東京奧運。而日本媒體最新報導,聖火傳遞17號進入香川縣後,竟有交管警察確認染疫,成為聖火期間第一例確診。受到疫情惡化影響,東京奧組委原定4月發表國內觀眾開放人數,如今恐怕得延後至6月才有答案。奧運中止聲浪再次甚囂塵上,國際奧委會主席出面安撫,強調日本的緊急狀態只是預防性措施,奧運舉辦將不受影響。
    2021/04/22 19:54
  • 「新‧新冠病毒」侵襲日本 N501Y取代原始株

    東京奧運倒數不到百日,國際奧委會高層紛紛出面替奧運背書;而在日本國內,執政的自民黨幹事長受訪表示,如疫情屆時太過嚴峻,「取消奧運」將會是選項之一。同時,日本政府因應感染擴大,宣布追加防疫重點措施城市,放行埼玉、千葉、神奈川、愛知四縣首長加強管制縣內疫情。而「N501Y」變種病毒是日本第四波疫情最大威脅,官方試算,5月中旬「N501Y」將取代原始病毒,成為日本主流病毒;東京知事更稱,N501Y已經升級為「新‧新冠病毒」。
    2021/04/16 20:00
  • 奧運史首例!東奧確定拒絕海外客入境

    東京奧運做出了史無前例的決定!20號,國際奧委會、日本政府、東京奧組委等舉行五方會談,在全球疫情尚未平息,以及變種病毒的威脅下,為了保護所有人員的安全,最終確定不開放海外觀眾入境日本觀賽;東京奧組委將辦理數十萬張海外門票的退票作業。日本金融界估算,外國旅客的門票損失、觀光需要減少,成為日本兩大經濟損失,總經損上看2千億日圓。
    2021/03/22 19:55
  • 陸疫苗供奧運 AZ疫苗接種出現血栓10國停打

    國際奧委會主席11號宣布,將提供中國大陸疫苗給參加東京奧運和北京冬奧以及兩場帕奧會的選手,而且費用還由奧委會埋單;但這項決定似乎讓主辦夏季奧運的日本,在未獲得事先告知而感到吃驚。目前世界提供疫苗的各大藥廠,都致力提高產量,中國大陸正在研發一款可以給3到17歲的幼兒和青少年施打的疫苗,美國的嬌生和輝瑞則紛紛表示生產越來越上軌道,可能超過原先預期的數量。不過在歐洲,傳出施打阿斯利康疫苗發生血栓的案例,讓十個國家宣布要暫停接種。
    2021/03/12 20:00
  • 國際奧會要買陸疫苗 東京奧委會:不予置評

    國際奧委會接受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的提議,要購買大陸疫苗,提供給東京奧運、北京冬季奧運使用。但是,東京奧運的組委會卻表示,不予置評!因為,大陸疫苗沒在日本申請許可,依法不能在日本境內開打。
    2021/03/12 19:44
  • 疫情惹的禍!東京奧運謝絕海外觀眾

    遇上新冠肺炎疫情,日本的東京奧運恐怕是近代籌備過程變數最多的一次,擔心疫情仍然造成很大的威脅,還有高傳染力的變種病毒出現在全世界流竄,日本舉國上下對開放海外觀賽者,都抱持觀望遲疑;根據日本共同社的最新報導,日本政府做出結論,奧運會和帕奧會都不會開放外國人入境觀賽。目前疫情仍然嚴峻,被視為替奧運測試的的全能世界盃東京賽事,原本五月初要登場,現在因為各國選手入不了境,宣布取消了。
    2021/03/10 19:56
  • 東奧聖火3/25起跑!防疫至上 勿跨縣.勿吶喊

    再過一個月,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就要起跑,儘管到現在,日本國內還有應該停辦的輿論聲浪,但國際奧會和日本方面始終沒有鬆口,一切按照預定進行;不過為了防疫,發布了前所未有的實施方針,鼓勵民眾透過網路觀看,沿途限定當地居民,要民眾不要跨縣追星,名人跑聖火的地點,將考慮改在特定可管控的場所。至於到時候比賽能否有觀眾,東京要不要招攬外國觀光客,可能要等到聖火起跑,視日本和國際疫情再做決定。
    2021/02/25 19:52
  • 2032奧運主辦城市 國際奧會屬意布里斯本

    國際奧委會24日表示,屬意澳洲布里斯本成為2032奧運主辦城市,雙方準備展開談判,商討舉行的可能。布里斯本所在的昆士蘭省,過去曾主辦2018年大英國協運動會,有舉行大型賽事的經驗,路透社指出,布里斯本獲選的原因,包括現存場館很多、具有良好的主辦計畫和氣候條件,其他有意主辦2032奧運的城市,包括匈牙利布達佩斯、卡達杜哈以及德國的魯爾區,如果布里斯本成功申辦2032奧運,將會是繼1956年墨爾本、2000年雪梨之後,澳洲第三度主辦奧運。
    2021/02/25 14:23
  • 加拿大國會投票266:0 認定新疆種族滅絕

    加拿大國會周一(22日)以266票贊成、0票反對,壓倒性的票數通過動議,認定中國大陸政府對新疆維吾爾族的行為,構成種族滅絕。這也是繼美國之後,第二個認定大陸犯下種族滅絕行為的國家,儘管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和多數內閣成員在投票中棄權,但這項動議得到所有在野黨議員的支持,部分執政黨議員也投下贊成票,這項由在野保守黨提出的議案,將迫使杜魯道更強硬應對中國,議案表決同時還通過另一項修正案,假使中國繼續滅絕維吾爾族人,呼籲國際奧委會取消北京明年冬奧的主辦權,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隨後對這項議案予以嚴厲譴責,敦促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2021/02/23 15:47
  • 全球疫情煞不住車 紐時:東京奧運恐停辦

    日本已經有11個都府縣,進入緊急狀態,現在連廣島縣都瀕臨醫療崩壞邊緣。廣島縣長決定要進行80萬人大普篩,好掌握疫情數字。眼見日本疫情越來越嚴重,美國紐約時報也引述國際奧委會資深委員的說法,認為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恐怕將被迫停辦。
    2021/01/16 20:40
  • 批中共侵人權 美參議員籲取消北京主辦冬奧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今天投書華盛頓郵報表示,基於中共嚴重侵害人權,國際奧委會應取消北京主辦2022年冬季奧運資格,拒絕給予共產中國粉飾罪行的平台。
    2020/09/12 09:12
  • 東京三月激增400例!綜藝天王志村健染疫病逝

    最新消息,國際奧委會與日本達成協議,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將在明年7月23號開幕,帕奧則在8月24號,不過日本綜藝界天王志村健,已經等不到這一天。確診新冠肺炎的志村健,驚傳29號病逝,享壽70歲,他從發病到過世不到兩個星期;志村健原本也被選為東奧聖火傳遞的跑者之一,如今東奧延期,志村健撒手人寰,令人不勝唏噓。而目前日本疫情最嚴重的莫過於首都東京,光是三月,就新增約400人確診,日本網路謠傳4月1號日本就要進入緊急狀態,政府將宣布封城,日本官房長官出面鄭重否認。
    2020/03/30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