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國際企業 結果共88筆

  • 起薪太低!賴清德:上市櫃、國際企業至少要3萬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表示,為解決產業界擔憂的缺工、缺才撞逛,他認為企業應該「落實利潤分享給員工」,特別是上市櫃公司以及國際級公司,「起薪高一點,3萬元以下都太低了!」
    2017/11/10 13:28
  • 中山大學校區內宿舍 凌晨傳火警幸無人傷

    高雄中山大學,今天清晨2點多驚傳火警!位在校區內,武嶺三村的國際企業經營班學員宿舍,一樓盥洗室內突然起火,幸好學生反應快,除了通知大家疏散之外,也趕緊拿滅火器把火撲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而初步懷疑可能是通風設備過熱,電線走火釀禍。
    2017/10/19 07:53
  • 【商周】H&M、羅氏藥廠 全找他設計辦公室

    「我是來圓夢的,一個在美國或台灣都無法圓的夢!」蕭驩庭緩慢而堅定的說出他來緬甸的理由。37歲的他是Eda設計公司合夥人,也是醫藥大廠羅氏、全球航運龍頭快桅、服飾品牌H&M等國際企業,在緬甸的辦公室指定設計師。全緬甸最高的露天酒吧、重要地標「仰光仰光」的室內設計,也出自他之手。
    2017/04/27 21:32
  • 快訊/張忠謀因企業性質婉拒資政 總統府:尊重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獲邀擔任總統府資政,不過台積電回應,張忠謀在11月22日已經婉拒,主要是因為強調台積電是國際企業,外資占8成,加上自己是公司負責人,因此不適合擔任政府資政,對此總統府表示尊重。
    2016/12/09 11:31
  • 翁山蘇姬訪星 討論緬甸經濟發展前景

    緬甸國務顧問兼外交部長翁山蘇姬今天抵達新加坡,除出席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舉辦的對話論壇,以及新加坡的企業討論緬甸經濟發展前景外,也會深入了解新加坡肅貪工作。
    2016/11/30 17:42
  • 學生打造太陽能車 橫渡澳洲3千多公里

    你覺得在台灣,一名機械系教授帶領一群研究生,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想要打造一台與世界頂尖大學比拚的太陽能車,這個難度會有多少?而在台大就有這麼一名機械系教授,放棄了原本在美國的教職工作,以及國際企業的高薪職缺,決定回到台灣推動研發實踐的夢想,並且在2006年成功前進澳洲,花了4天半的時間完成3000多公里的賽程,還拿下了第五名的好成績。
    2016/11/28 20:30
  • FOCUS/歐巴馬籲給川普機會 神公司準測美選、脫歐

    美國反川普抗議持續發燒,大選結束後的3天內,全美發生超過300起種族歧視事件,川普在選舉過程中激起的仇恨效應,似乎在全美悄悄蔓延,這讓總統歐巴馬可是急忙出來滅火,召開選後的第一場白宮記者會,呼籲大家給川普一個機會學習做總統 ,幫忙緩頰。這麼多人無法接受大選結果,也和選前民調大多支持希拉蕊柯林頓有關,但事實證明大部分的媒體民調都錯了,在南非卻有一家網路分析公司,精準預測川普當選,而且這不是它們第一次逆勢而為,今年6月份,當所有民調一片看好英國會公投留在歐盟,這間公司也一反預測預言英國脫歐,現在有許多國際企業集團找上門,帶來大筆商機,秘訣究竟是什麼?
    2016/11/15 20:01
  • 減少焚林改種經濟樹種 印尼種樹復育挽救

    東協國家印尼,擁有豐富的紅樹林生態和原始林資源,但當地一些棕櫚油商人慣用焚燒森林的方式,清除沒有價值的林木,改種棕櫚樹獲利,時常產生嚴重的霾害,連帶著周邊國家也遭受汙染,而現在印尼政府開始重視林木復育,召集許多國際企業認地,將樹木慢慢種回去,但這樣的人工復育,相較於一把火焚燒下的大片破壞,似乎只是杯水車薪。
    2016/10/20 20:03
  • 企業拚形象知名度 用新科技翻轉藝術祭

    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開辦三屆,慢慢吸引國際企業的關心,像是德國車商這次就贊助了12輛最新的電動車,提供給主辦單位使用,透過和藝術祭結合,來提升品牌的形象和知名度。
    2016/05/26 22:39
  • 雪梨改造新商業區 台灣業者包場開趴

    雪梨海灣邊的大橋加上歌劇院,成了這個城市的標記,但當地政府沒有因此放棄發展新地標,打造結合海灣公園的巴蘭加魯商業區,要吸引國際企業進駐。台灣直銷商就看上這塊新規畫區,成為在當地第一個舉辦大型活動的亞洲公司。
    2016/04/20 09:23
  • 林佳龍赴日招商 電機大廠將來台投資

    延攬國際企業投資台中,台中市長林佳龍率市府團隊對日招商,爭取到製造機器手臂的電機大廠將於明年在台中設立技術服務中心。
    2016/03/30 22:44
  • FOCUS/車市、美經濟風向球 大廠向南轉移重心

    美國製造業,掀起一股南遷風潮,尤其一些國際知名車廠,例如德國的賓士、日本的豐田,紛紛把美國總部遷往南部的州,以德州為例,因為位居美國中間,占地利之便,方便通往美西美東,尤其當地勞工法規寬鬆,又不需繳交法人稅,再加上房價低、高學歷人口多,都提高了國際企業設點的意願,日企就押寶未來兩三年,德州會是美國成長最快的州,日航就因此恢復了停飛14年的東京直飛達拉斯航線。
    2016/01/13 20:52
  • 快訊/避接觸! 巧拼地墊甲醯胺含量超標3倍

    消基會以及標準檢驗局合作,針對市售「拼接式發泡素面塑膠地墊」進行檢測,15件中有1件甲醯胺含量超出標準,名揚國際企業有限公司所製造的「RANINOBW彩虹系列」,產品檢測結果大於國家標準的三倍,呼籲民眾地墊買回家最好先清洗,避免讓幼童放入口中啃咬。
    2015/12/15 16:23
  • 亞太生活費最高城市 上海居冠、北京第二

    大家都非常關心物價,但台灣的消費和亞洲鄰國比,到底怎麼樣呢?有一份調查國際企業外派人員生活消費排行的報告,突顯了幾個醒目的變化,一是台北在全球排行51,比去年前進38名,二是大陸的上海和北京,直接包下亞太地區最貴城市一、二名,甚至前十名的城市裡,有一半都在對岸,至於過去印象裡昂貴的東京,下滑到第七。
    2015/06/12 21:59
  • 國際企業進駐土國 中小市場備受考驗

    全球市場開放,國際企業大舉進駐各國,打造國際地球村概念,土耳其的第一大城伊斯坦堡,也是門戶大開,迎接外來企業進駐,但在快速經濟的主導下,當地的中小企業,卻成了現代化的犧牲品
    2015/03/30 15:50
  • ​美最頂尖藝術學校 進入國際企業的跳板

    台灣人的文創實力,在國際間屢獲肯定,很多年輕人,也特地到國外「取經」!位在洛杉磯的「藝術中心設計學院」,得到包含Sony、福特等大型國際企業,贊助學生的研究計畫,畢業生也會擇優錄取,被評選為全球最頂尖的藝術設計學校
    2015/01/06 22:26
  • 北東協崛起/千家企業進駐!印尼開發商造鎮 120萬人居住

    10月20日是印尼新任總統佐科威的就職日,他強調上任後要以服務投資者為優先,看得出印尼政府積極向外資招手。而位在距離雅加達市中心,大約40公里近郊的西卡郎有當地的開發商打造一座佔地56平方公里,相當於5分之1個台北市大小的城鎮,裡頭從發電廠、淨水廠,到醫院、學校一應俱全,吸引120萬人居住,還有三星等1500家國際企業進駐,今天的東協崛起報導,就要帶您看看印尼這個成功的造鎮計畫。
    2014/10/21 23:30
  • 陸薪資25K起跳 超越台「藍領」階級

    大陸北京和上海上班族月平均薪水,首度突破5000元人民幣,約台幣2萬5千元左右,幾乎已經超越台灣一般「藍領」階級的薪資水平,反觀台灣薪資近15年呈現停滯狀態,求職者預期心理大陸薪水,可能不久後就會超越台灣!人力銀行調查,約有8成「社會新鮮人」有意願到大陸找工作,主要的的原因就是薪資高,加上國際企業紛紛進駐對岸一二線城市,如果能進到大公司工作,競爭力相對也能夠大幅提升。
    2014/07/07 13:24
  • 大陸經濟起飛 台生「赴陸」找實習

    近幾年,台灣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到「大陸企業」當實習生,希望增加工作經驗,光是今年就有1000多名民眾,申請赴陸實習。曾經到大陸實習的台灣學生表示,對岸年輕人在工作上表現積極,因此在企業家面前,機會比台灣年輕人多很多,加上大陸經濟起飛,大型國際企業紛紛進駐,當地年輕人「國際化」程度越來越高,台灣學生想要和對岸人才競爭,就得多充實「語言能力」,最重要的是態度要更積極。
    2014/06/20 22:19
  • 【FOCUS新聞】倫敦「留舊改新」標誌 國王十字車站

    英國規模最大的都市更新計畫,地點就在哈利波特電影中,影迷津津樂道的「倫敦國王十字車站」,周邊區域廣達22萬坪的規劃,砸下的金額是33億美金,號稱是英國規模最大的都市更新計畫,不僅吸引國際企業打算進駐,還有外資大舉挹注,而在當地居民對於居住正義的堅持下,保留了當地的歷史建築及自然生態,因此打拚經濟,還能賦予歷史遺產最大的價值,成為這項都市更新計畫的中心思維。
    2014/02/13 22:19
  • 〈獨家〉「帝寶」千人午餐!5菜1湯1果 只要10元

    直擊國際企業本土經營,福利媲美外商公司,彰化鹿港一塊農田間,矗立了一座大工廠,每天中午12點整,有1千多名員工從工廠各角落,直奔地下室餐廳,10分鐘就定位,開始千人大午餐,5菜1湯外加水果,每個人一餐只要扣10元,這家公司叫「帝寶」,主要做車燈,被譽為農田中的奇蹟,過去年終最高有8個月,今年營收達100億,預告年終6個月起跳。
    2013/11/28 18:16
  • 屏科大與企業 產、學發展科技農業

    以農業領域見長的屏東科技大學,與國際企業產學合作,導入LED照明在精緻園藝業的應用,促進產業升級。
    2013/07/30 07:04
  • 【FOCUS新聞】擠進印度挖金磚 前仆後繼看最新

    印度擁有12億人口,加上鄰近中東和非洲這2大龐大的外銷市場,從很早就吸引國際企業前往卡位,包括基礎建設、金融業和汽車業,都是世界級的企業主要想在印度投資的範圍,台商比起來規模都不算大,但是在「製造業」和「貿易」,這幾年逐漸在印度挖出自己的藍海。
    2013/05/16 21:08
  • 【FOCUS新聞】同一件衫 孟加拉人工成本0.22、美7.4

    全球第二大成衣出口國孟加拉,工廠大樓倒塌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500人,國際媒體持續關注血汗工廠的問題,國際勞工組織的數據顯示,美國工廠縫製一件襯衫的人工成本7.47美元,佔總成本57%,但是在孟加拉,一件襯衫的人工成本0.22美元,佔總成本只有6%,美國工資是孟加拉的34倍,面對國際質疑救援不力,以及公權力不彰包庇血汗工廠運作,孟加拉總理在接受CNN專訪時說,世界哪裡沒有災難,美國不也有肥料工廠爆炸,孟加拉政府已經做得夠多了,而且是國際企業壓低價格的,要改善工人的工作條件,這些企業要負起責任。
    2013/05/03 20:55
  • 商辦廠辦合一 國際企業搶進汐止

    台灣的自行車外銷產量持續增加,也讓現在正在展出的國際自行車展,吸引不少國外買家,不過台灣的自行車業者,現在更從中南部北上,尋找適合的商辦、廠辦大樓,目前不少業者都準備進駐「汐止」地區,因為這裡交通物流便捷,加上有雲端管理,可以省下不少成本。
    2013/03/20 23: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