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國道六號 結果共142筆

  • 國道鷹架塌/國六坍塌死6外勞 4人身分確認

    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新建工程鷹架倒塌,造成7死3傷,根據中央社報導,其中死亡的6名外勞,經過內政部移民署的指紋比對,已經確認了其中4人身分。
    2010/10/02 07:47
  • 國道鷹架塌/〈快訊〉國六鷹架垮!吳揆指示徹查包商責任

    行政院長吳敦義晚間聽取相關部會報告,針對國道六號鷹架坍塌意外,指示徹查承包廠商違法使用外勞的責任,要求交通部徹查事故原因,對外說明。
    2010/10/01 22:53
  • 國道鷹架塌/〈快訊〉國道六號意外 監委10/4現場調查

    最新消息,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工程發生鷹架倒塌工安意外,造成7死3傷,其中的相關責任或有無人為疏失,監察院派監委調查,同時將於下週一前往南投實地履勘。
    2010/10/01 21:07
  • 國道鷹架塌/〈快訊〉勞委會:國六北山單位 曾遭停工2次

    針對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發生嚴重坍塌意外,還傳出涉及違法使用外勞,勞委會表示,從98年開工到現在,中間實施過勞動檢查12次,當時因為發現部分工作場所,超過2公尺高度,沒有設置護欄跟安全等上下設備,曾經處以停工2次,還有一次,處以罰鍰6萬元。至於這一回灌漿過程中,又發生這麼嚴重的意外,勞委會表示,災害原因沒有完全釐清前,將全面予以停工。
    2010/10/01 20:51
  • 國道鷹架塌/9工安事故17死 吳揆下令查失職!

    國道六號在93年動工,雖然去年通車了,但仍有部分交流道工程仍在施工,例如這回出事的北山交流道就是其中之一。不過,國道六號從闢建迄今,已經發生了9起工安事故,奪走17條人命,問題出在哪?國工局坦言,把關必須再嚴謹一點,至於這起7死的施工意外有沒有人為疏失,行政院長吳敦義更強調誰該負責就負責,同時下令徹查全台的外勞黑工。
    2010/10/01 15:32
  • 國道鷹架塌/台籍莊永和慘死 家屬不捨哭斷腸

    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的坍塌意外,造成了7名工人死亡,其中一名是台灣籍的工頭莊永和,他原本是一名郵差,但沒通過公務員考試,半年前,才到國道六號工程當工頭,平常雖然工作忙碌,但跟家人依舊十分親近,放假的時候常常帶著家人出去玩,而當他遺體被挖掘出來時,等待著奇蹟出現的家人,心都碎了。
    2010/10/01 14:58
  • 國道鷹架塌/〈獨家〉驚險7秒奪7命! 交流道塌陷瞬間驚險

    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昨天發生施工意外,7死3傷,監視畫面拍下恐怖的塌陷瞬間,2000多噸重的鷹架,傾鈄之後,全部像骨牌一樣倒塌,整個過程只有7秒,時間太短暫,當時工人在鷹架上,進行水泥灌漿工程,連跑都來不及,其中7個人被活活壓死。
    2010/10/01 12:59
  • 國道鷹架塌/險!民宅距交流道3M 鋼條砸破牆

    國道六號鷹架倒塌,也波及到民宅,這棟房子距離鷹架不到3公尺,本來在交流道下方,去年才遷到現在的位置。屋主太太說,昨天聽到好幾聲巨響,嚇得往外跑,一條鋼架正好飛到院子,相當驚險。
    2010/10/01 12:45
  • 國道鷹架塌/層層轉包 6名外勞無保險死不知名

    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到底是怎麼倒塌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明,不排除是鷹架板模灌漿施工有問題,王如玄說這個工地12次安檢不合格,現在又請了非法外勞來施工,希望檢察官調查清楚,從重起訴。但承包商國登營造目前也表明,不知道這些外勞哪裡來的,要問其他小包。國家建設層層轉包,營造、監造單位不知道、沒制止非法勞工,現在死了6名外勞,還不知道他們的全名,主管機關難辭其咎。
    2010/10/01 12:06
  • 國道鷹架塌/國道塌曝外勞黑工 吳揆要求徹查

    國道六號施工倒塌意外,造成7個人死亡,其中有6名都是沒有申請許可的外籍勞工。其實,從去年8月,勞委會每個月都進行勞檢,12次工安檢查都不合格,除了勒令部分停工,也只罰了6萬元。難道勞檢時,勞委會或國工局都沒發現包商非法雇用外勞嗎?當中有沒有監督不力?行政院長吳敦義要求徹查。
    2010/10/01 11:47
  • 國道鷹架塌/〈快訊〉營造商現身! 非法外勞推下游包商

    國道六號發生鷹架坍塌意外,上午檢察官和法醫到了南投殯儀館相驗死者遺體,其中6名罹難的外勞疑似非法打工,檢察官也將深入調查。
    2010/10/01 11:17
  • 國道鷹架塌/〈快訊〉疑非法雇外勞肇禍 王如玄:從重量刑

    國道六號鷹架坍塌意外,造成7人死亡,其中有6人是外籍勞工,不過包商並未提出外勞申請,如今被質疑,往生的外籍勞工都是非法雇用,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將從重量刑。
    2010/10/01 10:59
  • 國道鷹架塌/莊永和家人慟燒冥紙 一度誤認遺體

    國道六號崩塌,台籍工人莊永和家屬,在搜救現場從白天等到深夜,做了最壞打算,在現場燒冥紙,呼喚莊永和名字,也不敢讓老父母知道,最後領班莊永和遺體,是在晚間9點25分被救難人員抬出來,但是其實莊永和妻子極度悲痛,急著認屍,加上燈光昏暗,一開始認錯遺體;現場國工局處長也把台籍工人遺體認成外籍工人,訊息一度很混亂。
    2010/10/01 08:20
  • 國道鷹架塌/鷹架坍塌3人送醫 王如玄急探視

    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鷹架坍塌意外,3位生還者,張志誠、童中士、謝平順,被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急救,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也趕到醫院探視,並承諾勞委會將全力幫助3位傷者,討回一個公道。
    2010/10/01 08:02
  • 國道鷹架塌/國六工安肇因 「支架無法支撐」

    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口工安意外,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到現場勘查,經過初步了解,很有可能是高速公路通車,底下支架無法支撐,才會發生意外,聽聽王如玄說法。
    2010/10/01 01:09
  • 國道鷹架塌/跟死神搶命!漏夜搜救 塌陷意外7死

    國道六號還在施工的交流道,中午突然發生鷹架倒塌的嚴重意外,為了搶救人命,國軍弟兄,民間救難團隊,各式大型機具都進駐,不過搶救難度實在很高,因為地形狹小,怪手、大型機具,只能單車進出,加上因為地處溪谷河床地,再度崩塌的危機仍存在,不時還有鷹架突然又掉落,上百名救難人員,漏夜搶救,不過還是有7名人員不幸死亡。
    2010/10/01 00:55
  • 國道鷹架塌/〈快訊〉受困工全罹難 國道六鷹架坍7死3傷

    南投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施工工程,傳出鷹架坍塌意外,造成多名工作人員受傷,經過警消、結合軍方、民間共100多名的人全力搶救之下,晚間有了斬獲,不過遺憾的是,4名受困的工人全數罹難,這起重大工安意外造成7死3傷的慘劇。
    2010/09/30 21:51
  • 國道鷹架塌/差4個月竣工!交流道坍 行車耗時倍增

    這次國道六號崩塌的地點,就在國姓鄉的北山村,興建北山交流道,主要可以紓解台14和台21線的車流量,如果從台中市的台14線走平面道路,過去要花3個小時,才能到惠蓀林場,一旦北山交流道興建,直接上國道六號,就能節省一半時間,眼看明年1月就要完工的交流道突崩塌,想通車還得再等一等。
    2010/09/30 18:59
  • 國道鷹架塌/搭建不穩?河床鬆動? 交流道鷹架倒

    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工程,鷹架嚴重倒塌,3死3傷3失蹤,意外究竟是怎麼發生的?高工處表示,這個工程原本預計明年1月就要完工,下午正在進行水泥灌漿工程,可能鷹架搭建不穩,也可能是河床土壤鬆動,數十座鷹架突然塌陷,10多名工人當場被壓住,高公局表明,事故原因還要調查,但確信不是趕工引發事故。
    2010/09/30 18:10
  • 國道鷹架塌/國道六橋面灌漿 鷹架突倒塌壓10工人

    國道六號增設北山交流道,還在興建施工,中午,正在進行橋面灌漿工程,突如其來的,一根根巨型鋼架倒塌下來,施工工人一聽到聲響,根本來不及逃生,事發後,救援總動員,100多名消防救難人員,加上軍方單位,空勤直升機,重型機具通通出動,甚至使用生命探測儀,尋找被壓工人的身影,不幸的是,目前已知,一共造成3死3傷,還有4人失蹤。
    2010/09/30 18:09
  • 國道鷹架塌/〈快訊〉國六鷹架坍塌意外 國工局公佈搶救進度

    南投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施工工程,傳出鷹架坍塌意外,造成多名工作人員受傷,目前傳出3人死亡,其中1人是外籍勞工,3人受傷,3人失蹤,目前警消、結合軍方、民間共100多名的人力,正全力搶救受困的工人。
    2010/09/30 17:24
  • 國道鷹架塌/〈快訊〉國六鷹架坍塌意外 受傷名單公布

    南投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施工工程,傳出鷹架坍塌意外,造成多名工作人員受傷,目前傳出3人死亡,其中1人是外籍勞工,3人受傷,3人失蹤,目前警消、結合軍方、民間共100多名的人力,正全力搶救受困的工人。
    2010/09/30 16:57
  • 國道鷹架塌/〈快訊〉國道六北山交流道 傳出塌陷意外

    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還在興建施工中,傳出工程坍塌意外,壓傷數名工人,已知有3人死亡,其中1人是外籍勞工。
    2010/09/30 13:52
  • 國六墜車!衝下20米橋底 男駕駛傷

    國道六號17公里處,上午發生一起墜車意外!一輛轎車從埔里往草屯方向,剛開出國姓一號隧道,疑似失控,衝出護欄,掉到20公尺深的橋下,男駕駛被卡在車內,一度受困,消防隊員緊急把人救出,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2010/09/06 11:27
  • 〈獨家〉超車不慎! 計程車國道撞翻小貨車

    國道六號草屯路段,發生翻車意外!一對夫妻帶小孩到南投清境玩,搭計程車下山,結果行經國道六號13.6公里處,計程車司機超車不成,追撞前方小貨車,當場把小貨車撞翻了,駕駛輕傷,計程車上的夫妻和小孩,也受到驚嚇。
    2010/07/08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