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無套紅斑性狼瘡氣象全支付不雅片山豬黃子佼高級會員蘇巧慧
  • 搜尋:

    國術 結果共70筆

  • 有練過!神明前行竊 遭八旬廟公制伏

    50歲周姓竊賊潛入台南仁德一處寺廟內,偷走放在桌上的飲料,結果被81歲的管理員施姓廟公發現,上前攔阻,結果雙方發生扭打,雖然都掛彩,但廟公老當益壯,成功制伏半百竊賊,他還表示,自己年輕時曾學習國術,還參與宋江陣,「真的是有練過」。
    2016/04/18 13:08
  • 國術館畫符咒治病 婦花45萬看脊椎沒好

    苗栗一家國術館只有國小學歷的65歲密醫,拿著大陸簡體字的「國際中醫師」替人推拿開藥,還畫符加持藥效,手繪多種自創符咒, 功效有安胎、治肚痛、治狗咬,糗的是,他自己治不好自己的病更何況是上門看診的病人,有一名婦人脊椎側彎去看診十多次花了45萬,毛病完全沒改善氣的向警方舉報。
    2016/03/23 13:01
  • 太扯!國術館稱「隔空拔骨刺」 衛生局稽查

    有民眾投訴,一對推拿師父子在彰化苗栗開設國術館,向上門民眾宣稱可以徒手拔出骨刺,只要在脊椎上搓揉幾下就可以拔出一個小皮屑,一次療程1000元,上門求診的人還不少;但醫師表示,不開刀就拔骨刺,除非是神蹟發生不然根本不可能;而衛生局上門稽查,國術館立刻改口說他們只有推拿,從來就沒有宣稱可以拔骨刺這樣的行為。
    2015/11/16 13:14
  • 也太巧!「假車禍詐財」老翁遇2次 紀錄器拆騙

    70歲的吳姓老先生,去年經過彰化市區時,被一位40到50歲的中年男子,拍打乘客座玻璃,說手被擦撞需要去國術館,當時吳老先生開的車子沒裝行車紀錄器,直接給了500元了事,沒想到最近又遇到這個機車騎士,又用同樣的手法,但這回因為吳老先生車上,裝了8顆鏡頭的行車紀錄器,拆穿對方根本是假車禍真詐財,這回沒上當,現在公布這名騙子的手法跟樣子,希望其他人別被騙了
    2015/02/26 13:56
  • 婦摔右手去國術館 「喬骨」喬到骨折

    如果筋骨有疼痛,建議還是先找骨科醫師檢查診斷,嘉義一名吳小姐因為從樓梯上摔下來,當下右手肘覺得不對勁,找了國術館去「喬骨」,沒想到越喬卻越痛,還整隻手不舉,她趕緊到大醫院檢查,才知道原來右手肘橈骨已經斷裂骨折,為此吳小姐得開刀打鋼板固定,讓她很後悔,沒有當下先找醫生檢查。
    2014/04/20 16:27
  • 「背痛」找推拿… 竟是肺癌、剩半年命

    千萬別小看背痛的毛病,有可能是肺癌的徵兆,一位44歲的壯年男子,半年來覺得左上背又痛又酸,以為是肌腱發炎,到國術館推拿好多次都沒效,經過醫師檢查才發現,竟然是非小細胞肺癌,因為延誤治療,發現時已經是第3期,只剩下半年生命。
    2014/03/27 22:29
  • 烏龍!國體成積系統出錯 234考生「抱蛋」

    103年度大學術科考試,18日寄發成績單,承辦體育組的國立體育大學,卻大搞烏龍,考試項目「立定連續三次跳」,電腦系統設定,應該要兩次成績擇優,但系統搞錯,只取到第一次成績,234名考生成績遭誤植拿到零分,六度承辦體育術科考試還出包,家長痛批離譜,導致所有體育組考生得重新排序,4870張成績單也要全數重寄,而全國術科榜首楊子高中同學,第一時間心情大受影響。
    2014/02/19 12:54
  • 「陣頭」翻版!為圓「特技」夢 6男大生組團

    還記得元旦總統府前升旗時,在熱氣球前表演「疊羅漢」的6個大男孩嗎?他們就讀文化大學國術系的大一新生,從小就喜歡表演,有人是受到「太陽劇團」的影響、有人則因為阿嬤喜歡看歌仔戲,踏上特技雜耍這條路,舉凡「朝天蹬」、「登高倒立」,他們通通會,6個人的夢想就是組個「特技團」,上大學後他們真的圓夢了,組成「撼動特技團」到各地表演,還出國比賽,感人辛苦的練習過程,猶如電影「陣頭」翻版。
    2013/02/14 09:21
  • 警搜國術館查偽藥 破獲上游製藥廠

    台中警方接獲民眾檢舉,使用來路不明的藥品,全身過敏,員警循線調查,在全台12間國術館和工廠,查獲大批偽藥,包含治療酸痛的藥膏、知名的一條根等等,這些藥物成分和包裝標示的都不同,業者甚至私下進口韓國隱形眼鏡,以低價放在網路上拍賣,吸引民眾購買。
    2012/11/22 22:59
  • 為國爭光!14名武術選手 奪99面獎牌

    台灣武術揚名海外,14名來自武藝協會的台灣選手,日前前往吉隆坡參加第4屆世界國術錦標賽,在短短4天的賽程中,奪下了62金,29銀,8銅的亮眼成績,為國爭光;其中,年紀最小的選手黃致勳,只有10歲,就奪下了6面金牌,而她的阿嬤,也是這一團最老的選手,贏得1金1銀獎牌。
    2012/10/28 13:17
  • 頸椎整脊除酸痛 英研究警告增中風

    一般民眾上國術館,找坊間的民俗療法,接受推拿師整脊或是按摩相當普遍,不過,最新的英國醫學期刊提出警告,整脊會增加中風風險,最好不要輕易嘗試,台灣西醫觀點和這份醫學報告結論一致,西醫主張、因為頸椎牽連4條主動脈,加上人的脊椎佈滿神經,一不小心就會引發中風或四肢癱瘓,但中醫師也強調,找有執照的中醫整脊,醫師不會過度拉扯脊椎血管神經,的確可以紓解疼痛。
    2012/06/09 19:00
  • 〈獨家〉捏鼻可除憂鬱症? 推拿師無照違法

    衛生署勒令今年4月份底,推拿師已經全面退出中醫診所,因為推拿屬於醫事行為,規定得回歸醫師執行,結果直接影響3千多名推拿師就業權;流浪推拿師另闢養生館、國術館等民俗診療店,只是品質良莠不齊,TVBS直擊有推拿師傅徒手捏鼻樑,號稱就能治療鼻子過敏、五十肩,甚至連憂鬱症都能處理,只是沒有中醫執照的推拿師傅,誇張療效已經違法,最高可以罰25萬。
    2012/06/09 18:56
  • 舞龍也這麼炫! 夜光龍黑夜翻騰

    民俗舞龍舞獅表演,有看過夜光版嗎?文化大學國術系舞獅社團,專練「夜光龍」表演,把龍身塗上螢光劑,加上大量亮片,黑暗中只要開啟紫光燈,閃亮酷炫的舞龍,就會看起來像在黑暗中翻騰,看起來超有真實感;表演全程伸手不見五指,又必須做出起伏、翻騰、穿越等困難動作,每次表演和練習,都考驗著團員的默契。
    2012/01/24 17:32
  • 「不要再追我了」 小偷為脫身撒鈔票

    台中大里一名男子潛入國術館,偷了4萬多元,被女屋主發現,呼叫鄰居幫忙抓人,男子拔腿就跑,為了脫身,他錢也不要了,拿出一疊偷來的鈔票,直接往後面撒,希望大家不要再追他,但最後不僅被逮,被他偷了亂撒的錢,也全找了回來。
    2011/03/05 12:14
  • 〈獨家〉廁所門對車道 住戶怨鄰沒公德心

    高雄市有民眾開國術館,不想讓病人使用家裡的廁所,在馬路旁蓋了一個廁所,由於門正對一旁大樓住戶進出車庫的車道,住戶擔心開車進出車庫,會撞到上廁所的民眾,而且廁所門一打開,就擋到車道,忍不住抱怨,還寄存證信函希望鄰居能改善。
    2010/12/08 19:43
  • 〈獨家〉約旦公主「哈雅」來台! 穿衣混搭出眾

    台灣花了10年爭取的國術馬術年會,今年終於在台北順利舉辦,盛大豋場,吸引130多國的嘉賓蒞臨!其中最特別的,是首度來台的約旦公主哈雅。她在台灣出席各種場合,總是以鮮豔的連身洋裝現身,絲綢裝扮,東方風味十足,但她會再搭配頂級西方精品配件,讓專業時尚工作者評論,是典型的中西合璧,這樣出眾的穿衣裝扮,已經引起一陣「哈雅炫風」。
    2010/11/03 18:59
  • 〈快訊〉教長:有性侵前科 狼師禁入教育界

    高雄縣傳出某安親班的國術老師,經常有意無意觸碰孩子的身體,家長一查才發現,該名教師竟然有性侵前科,把大家嚇壞了。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教育部將會和內政部合作,把有前科的狼師建檔、納入通報系統,除了不能再學校任教,也不得在安親班、托兒所、補習班工作。
    2010/10/15 10:09
  • 偽痠痛貼布 民宅分裝藥局賣

    又有「假藥」流入市面,彰化海巡破獲一起違法販售藥品案件,嫌犯先是自行採買包括像是痠痛貼布,藥膏,這些中藥製品後,再回家自行分裝販售,以市價3成左右的價格,流入夜市、中藥行或是國術館,市價保守估計超過百萬,部分商品,還已經流入市面,目前警方正在追查。
    2010/07/16 13:14
  • 非法藥廠製中藥 疑藉地下電台販售

    檢調追查偽禁藥品,又有斬獲!雲林斗南一家非法中藥製造工廠,10年來,專門替中醫診所、國術館代工磨粉,製作成分不明的黑色藥丸,有民眾吃了身體不舒服,向檢調檢舉,結果調查站人員上門搜查,工人把藥丟在一邊,慌張逃跑。
    2010/04/02 11:51
  • 〈獨家〉打拳也能學英文 國術畢業生創意生財

    6月畢業季,不少社會新鮮人擔心畢業即失業,不過一名才剛從文化大學畢業的國術系學生,雖然唸的科系很冷門,但是靠著創意發想,自創唐詩拳法和英文拳法,結合武術和唐詩背背誦,教小朋友邊練拳,邊背唐詩、英文,因此在補教界闖出名號,還沒正式畢業,一個月已經月入超過3萬元。
    2009/06/17 22:12
  • 國術老闆養孔雀魚 月多萬元進帳

    嘉義一位國術館老闆,原本是為了消滅水池裡的孓孓開始養孔雀魚,卻一頭栽進孔雀魚的世界;如今培育出40幾種、數千尾的各色孔雀魚,由於他養的魚亮麗又健康,就連水族業者慕名來買魚,小小一尾孔雀魚喊價喊到上萬元。
    2009/04/06 00:53
  • 23歲腦麻生學拳 2年長高10公分

    在台灣,有2萬多名腦性麻痺的朋友,其中一位23歲的君鎧很不一樣,2年多前,他和父親在偶然的機會下,開始學習國術,沒想到平常連「站」都不穩的君鎧,竟然學得又快又好,現在已經能夠自己打完一套拳,君鎧的母親說,君鎧不只變得開朗,身高、智商也都有成長。
    2008/02/10 15:21
  • 離譜!85歲老婦 整骨整到骨折

    台北縣一名85歲的老婦人,因為大腿酸痛,到板橋一間傳統的國術館推拿,沒想到卻因為推拿師力道太大,居然將老太太的大腿骨應聲折成2段,導致老人家手術後,2年來行動還是不方便,家人氣的一狀告上法院,推拿師敗訴,要賠償老婦人12萬。
    2008/01/06 18:26
  • 綠臉蔣公!銅像主人:怕迷路漆綠色

    您看過綠色的蔣公銅像嗎?南投一名國術館師傅因為回家常走錯屋子,為了認對家門,竟然在門口擺了岳飛、國父和蔣公3尊銅像,還漆成綠色,路人好奇蔣公臉都綠了,問屋主是不是反蔣?但屋主說,只是為了醒目好認,絕對沒有政治考量。
    2007/06/22 12:24
  • 車禍亂塗藥 男童休克靠葉克膜救活

    被車撞到沒有外傷,腳卻腫脹起來!一個國小六年級男生,為了方便到國術館就醫,沒想敷了3天草藥加針灸,小男生開始發燒,送到醫院發現嚴重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引發敗血症,連醫師都不樂觀。最後緊急急救,用了2台葉克膜,撐了53天,小男孩醒過來了,連醫師都說這是一個奇蹟!
    2007/04/19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