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國立故宮博物院 結果共96筆

  • 影/守護兒時記憶 謝盈萱手牽失智父漫步在故宮

    國立故宮博物院昨(23日)推出《故事的宮殿:記憶在手心》的微電影,故宮表示劇情取自於真人真事改編,從一段父女的共同回憶中,來闡述故宮是一座「故事的宮殿」,也期望每個來故宮參觀的遊客,能夠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回憶。
    2018/03/24 16:25
  • 快訊/故宮正館水管斷裂「漏水」 15:00修復完畢

    國立故宮博物院正館去年6月才傳出漏水,今天早上又發生了!今天故宮開館前發現正館漏水,清查後發現是正館四樓的三希堂洗手間水管接縫處斷裂,導致三樓天花板積水滲漏。
    2018/01/10 17:50
  • 大英木乃伊搶先曝光 早年誤判為男性

    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天下午舉行「大英博物館藏埃及木乃伊:探索古代生活」開箱記者會,現場開箱展覽中的兩件文物,其中一具搶先曝光的木乃伊,早年還一度被認為是男性。
    2017/11/03 17:16
  • 世大運將開幕 外國選手先登101遊故宮

    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式明天晚間將在台北田徑場舉行,各國選手已陸續到台灣,波蘭、德國與捷克代表團部分選手、隨團人員今天走訪台北市,登台北101、遊國立故宮博物院。
    2017/08/18 13:50
  • 故宮南院開放學童夜宿 豐富暑期生活

    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廣達基金會合辦暑期研習營,今、明兩天在南部院區辦理2天1夜的探索及夜宿活動,希望啟發參與小朋友的創意思考,並豐富暑期生活。
    2017/08/10 10:56
  • 向日本借展瓷盤掉落 故宮南院證實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向日本借展的一件伊萬里瓷器青花瓷盤,昨天被發現從展架掉落毀壞,故宮南院今天證實確有此事,今天將由日本策展人前往檢視。
    2017/07/19 11:01
  • 故宮展櫃彈開 承包商找不出原因

    國立故宮博物院305展廳昨天一銅器展櫃門彈開,故宮今天下午找展櫃承包商初步檢測,但仍無法找出彈開原因,決定6月再由日本原廠技師檢測。
    2017/05/22 16:04
  • 故宮「千年銅鏡」展示櫃 疑鎖故障竟自動開

    實在很誇張!國立故宮博物院,昨天上午驚傳一處玻璃展示櫃,疑似因為鎖壞掉而無故開啟,展示的千年戰國銅鏡,就直接暴露在民眾面前,故宮表示,第一時間發現後就立刻疏散民眾,確定銅鏡沒有失竊,目前排除人為因素,決定今天下午請鎖匠檢查,更新為內外雙鎖。
    2017/05/22 11:37
  • 故宮南院開放個人現場購票 參觀免預約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即日起提高現場購票名額,來不及上網預約民眾不用擔心,只要是9人以下的散客參觀,皆可現場直接購票入館。
    2017/05/05 13:40
  • 故宮與高鐵合作 打開亞洲之門

    國立故宮博物院為了讓藝術更貼近生活,今天起在高鐵嘉義站舉辦「打開亞洲之門」展覽,讓典藏文物不再受限博物館的玻璃櫃裡。
    2017/04/24 12:25
  • 奧塞美術館30週年展 梵谷午睡流露質樸感

    「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明天(8日)起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展出,其中梵谷的「午睡」首次來台,這幅描繪麥田收割時節,農人午飯後休息的情景,流露著田園質樸感。
    2017/04/07 19:05
  • 傳藝輸了!故宮質感風置物櫃 網友驚:國家級塔位?

    日前宜蘭傳藝中心的停車繳費亭,因為外型太像「靈堂」引起不小爭議,近日有網友發現「一山還有一山高」,設於國立故宮博物院內的置物櫃裝潢,不但以木質邊框設計,門上還有素雅花紋,大大小小排列整齊,陳設於好幾排的走道,一旁甚至供有佛像,讓網友不禁產生錯覺「國家有推出塔位嗎?」
    2017/02/21 22:13
  • 故宮南院12獸首 上午10時拆除

    國際影星成龍捐贈給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的12生肖獸首,今天上午10時進行拆除,暫時放在故宮南院倉庫,未來以設置在主題公園為優先選項。
    2016/11/14 09:35
  • 大故宮計畫終止 故宮擬提北院擴建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天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國立故宮博物院「大故宮計劃是否停止」?故宮院長林正儀說,「大故宮計畫確實停止」,之後就不再提,也沒有提報行政院。
    2016/11/02 13:09
  • 北京故宮涉侵權 台北故宮提訴訟

    北京故宮出版「故宮畫譜」,當中收錄國立故宮博物院的「谿山行旅圖」、「富春山居圖」、「早春圖」但未經授權,故宮今天在給立院教委會的報告中指出,決議向北京故宮提訴訟。
    2016/11/02 11:41
  • 正名了!台北故宮特展獲獎 國家名稱改「Taiwan」

    日前國立故宮博物院舉辦的「神筆丹青—郎世寧來華三百年」特展入圍了「世界藝術獎」(Global Fine Art Awards),不過有網友發現台北故宮的國名被寫成「中國」(China),為此故宮去函要求更正後,現在世界藝術獎官網已經更改為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2016/10/20 21:53
  • 世界藝術獎被標中國 故宮:要求更正

    國立故宮博物院「神筆丹青-郎世寧來華三百年」特展入圍今年「世界藝術獎」,但主辦單位在官網上卻將故宮國名寫成「China(中國)」;故宮今天說,已要求更正為中華民國。
    2016/10/18 20:30
  • 故宮玉器巴黎展出 呈現帝王尊榮藝術

    國立故宮博物院與法國國立吉美亞洲藝術博物館聯手,舉辦「玉:從帝王尊榮到裝飾風的藝術」玉器特展,明天起至2017年1月16日,將在法國巴黎國立吉美亞洲藝術博物館展出。
    2016/10/18 12:20
  • 「引發紛擾始料未及」 馮明珠完整說明

    國立故宮博物院前院長馮明珠卸任3個多月,就赴北京故宮擔任顧問,觸動敏感爭議。對此馮明珠發表聲明,表示接下此職務是「單純的文化學術交流」,卻造成紛擾,已在昨天(3日)向北京故宮研究院院長鄭欣淼請辭顧問一職。
    2016/10/04 16:42
  • 快訊/中颱進逼!週六故宮北院關閉、南院開放

    中颱馬勒卡襲臺,明天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全院及園區關閉,至於南院部分,照常開放,9月18日南北院區是否開館,故宮表示,將會依照臺北市政府及嘉義縣政府公告辦理。
    2016/09/16 21:28
  • 價值上百億元 故宮南院必看「龍藏經」 

    國立故宮博物院的鎮店之寶「翠玉白菜」自2015年底開始在嘉義的故宮南院展出,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另外因為鄰近嘉義高鐵站更成為必訪景點,跨越景觀湖長達141公尺鋼構景觀橋,拱橋結構像彩虹般壯麗,成為故宮南院亮點,是遊客來訪必拍。
    2016/09/15 00:14
  • 快訊/馮明珠任北京故宮顧問 陸委會判定違法

    前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之前獲聘擔任北京故宮研究院顧問,陸委會邀集相關部會討論結果出爐,北京故宮研究院列屬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禁止機關,故宮應對馮前院長啟動行政調查並依法處理,另外針對縮減赴陸時間為3個月,處理程序也有瑕疵應予以撤銷、另外處分。
    2016/09/10 19:00
  • 卸任3個月 馮明珠任北京故宮顧問惹議

    國立故宮博物院前院長馮明珠,卸任3個多月,就到北京故宮擔任顧問。但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政務人員退職後3年內要到大陸,得先經過內政部等主管機關認可。但馮明珠在今年5月4日發函給內政部,要求把3年的規定降為1年,更趕在520前,把1年規定再降為3個月,通通火速過關。
    2016/09/09 13:16
  • 快訊/故宮解禁! 九月起部分國寶開放拍照

    最新消息,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天宣布,從九月一號開始,故宮和故宮南院,將開放展場「有條件拍照」,除非文物有標明禁止拍照,故宮表示,包括肉形石、翠玉白菜等著名藏品都列入開放範圍,代表下個月起,民眾可以和珍藏國寶合影留念。
    2016/08/15 19:49
  • 清宮照片動起來 百年回眸皇室生活

    穿西服、戴墨鏡、側身揮桿高爾夫、爬上紫禁城屋頂的末代皇帝溥儀,慈禧老佛爺、小李子李蓮英的日常生活…這些罕見的清宮皇家人物的真面目,經過數位科技重新編排處理後,在國立故宮博物院的「百年回眸─故宮禁城及文物播遷影像特展」,讓民眾宛如走入時光隧道,一睹末代皇室及新舊社會生活百態。
    2016/02/02 2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