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國立大學 結果共347筆

  • 想靠讀書翻轉窮出身 指導教授嗆「沒錢別來唸研究所」

    對於許多家境清寒的學子來說,希望能透過後天努力讀書來翻轉貧窮,縮小貧富之間的差距。最近有一名出身貧寒家庭的網友,分享自身求學過程,他自稱是來自台北的窮小孩,就讀私立大學期間邊念書邊打工,之後考上國立研究所,卻被指導教授酸,「你沒錢就去工作啊,不要來念研究所」,讓他忍不住感嘆,「窮人是不是就不該享有名校的光環?」
    2022/06/16 05:21
  • 弱勢生考取6國立大學「最後選東華」 背後關鍵人物是他

    基隆高中弱勢生唐于田曾窮到沒錢買口罩,在各界鼓勵下考取6所國立大學,經百般思慮後,決定就讀東華大學,因為資工系助理教授簡暐哲是基中學長,「一定會像哥哥一樣照顧我」。
    2022/06/10 21:43
  • 清寒生考取6所國立大學 嘉大招手「願發40萬助學金」

    國立基隆高中弱勢生唐于田將所存獎助學金都拿來支應父親後事,今年學測考取6所國立大學;其中嘉義大學今天表示,可提供新台幣近40萬元助學金讓唐于田安心來嘉大學習。
    2022/06/08 21:08
  • 不被命運打倒 他考上6國立大學挺過喪父痛

    基隆高中學生唐于田,今年考上6所國立大學,不過在學測前,他的父親罹癌,讓家裡本就不好的經濟狀況,雪上加霜,他咬牙苦撐,考完學測,爸爸卻不幸離開人世,龐大醫藥費跟喪葬費無法負擔,幸好學校幫忙募款,目前累積40多萬元的善款,他說已經非常足夠,也感謝大家幫忙,他會努力生活下去。
    2022/06/08 12:32
  • 曾窮到沒口罩!基中清寒生上6國立大學 引周董歌詞謝外界

    基隆高中今年畢業生唐于田,因家境弱勢,曾窮到買不起口罩,父親又於學測前住進加護病房昏迷,存下來的獎學金,只能拿來支付醫藥費,邊照顧父親邊準備應考,父親仍在學測結束後過世,如今唐于田個人申請考取6間國立大學,校友會也替他發動募款,于田發文引用周杰倫的歌詞「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感謝外界的幫助。
    2022/06/08 11:35
  • 獎學金辦父後事、窮到買不起口罩 弱勢生考上6國立大學

    基隆高中弱勢生唐于田曾在全校集合時沒有口罩因沒錢買,學測前將所有時間陪伴在加護病房的父親,獎助學金也用於支應父親後事,在師長鼓勵及各界協助下,他考取6所國立大學。
    2022/06/07 19:21
  • 泰晤士公布「亞洲大學排名」 台灣6所名校擠進百大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1日公布年度排名結果,獲得第一名的是北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位居第二,第三名則是新加坡國立大學。台灣方面,台灣共有6所大學擠進前100名行列,台大排名第21名的名次最佳。
    2022/06/05 12:44
  • 前所未聞!東大高材生迷相撲 日本首例「東大力士」誕生

    日本相撲協會在今(8)日發表,一名出身東大相撲社的東大生須山穗嵩通過「新弟子檢查」,成為日本首位「東大力士」!他同時也是第5位有就讀國立大學的日本力士,他甚至訂下目標,未來要成為獨一無二的「東大關」(大關是相撲力士的階級名稱)。
    2022/05/08 16:11
  • 台大宣布徵求校長候選人 任職期間不可兼任政黨職務

    台大今天公告,即日起對外徵求校長候選人,台大校長候選人應符合教育人員任用條例、國立大學校長任用等相關規定,且須承諾擔任校長期間,不兼任政黨職務。
    2022/04/25 14:10
  • 想念國立大學變簡單了? 少子化+國立頂大招生名額提高

    108課綱的第一屆考生,考完學測正在等待繁星以及個人申請放榜,不過不少考生反映,今年數A考題難,可能會讓不少一類組的學生在選系上相對吃虧,但專家分析,因為少子化的因素,又加上國立大學的招生人數有增加,反而這一次的公立大學錄取率會比往年還要高,但建議考生,仍要以興趣科目來做選擇,要打破非公立不讀迷思。
    2022/03/25 23:13
  • 大陸南海3座人工島 已進行全面軍事化 翁履中:美強化危機感以換取盟友協助

    美國印太司令部總司令阿奎利諾上將(Adm. John C. Aquilino)20日指出,中國大陸已經在南海建造的三個人工島,進行全面軍事化,部署反艦導彈、防空導彈、激光、干擾設備與戰鬥機等武器,嚴重威脅附近各國安全,並譴責中國大陸此舉已經違背國家主席習近平保證不將爭議島嶼軍事化的承諾。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中之間現在仍在角力當中,既然是角力就有不同策略,雙方想要達到的目標,就是希望大陸跟美國之間能夠對話,最好是一方能夠配合另一方的想法。以美國立場出發,最希望大陸不管在印太戰略或俄羅斯問題上都能夠加以配合,故在這個時間點去宣告在南中國海的三個島礁早已經完全軍事化,一方面是想突顯大陸現在軍事準備已快速成長,期盼藉此喚起整個亞太地區對於大陸武力的重視。」
    2022/03/22 16:05
  • 學測生減少、大學名額增 國立錄取率有望首破4成

    111學年度學測成績日前公布,共11萬6465人報考,「大學問」網站資料顯示,今年學測考生減少且國立大學名額增加,考生錄取國立大學的比率有機會首度突破4成。
    2022/03/20 15:52
  • 考生拜北港媽求「8字許願文」 網笑翻:阿嬤帶大的

    許多民眾相信「心誠則靈」,因此喜歡到廟宇祈求神明可以完成自己的心願,有些廟宇也提供祈福卡、祈福牌讓民眾可以寫下自己的願望,希望可以祈求實現,不過有網友發出自己去拜北港媽時,看見一位信徒的心願卡上寫了烏龍錯字,許願文曝光後讓網友笑到不行,直言「北港媽頭痛了」。
    2022/02/23 18:31
  • 延畢男連收2次台積電面試函 網揭真相狂勸退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工作之一,不少新鮮人都搶著入門。不過近日卻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自己並非前段國立大學畢業,也沒專題作品又延畢。竟然連續收到2次台積電的面試邀約。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22/02/20 05:41
  • 日女瞞尪找小鮮肉捐精懷孕 得知是陸男怒求償3.3億

    許多夫妻結婚後若是遲遲無法懷孕,大多會找其他方式,像是利用人工受孕或借精等。日本東京一名30多歲人妻想要懷孕,在隱瞞丈夫前提下就上網找尋捐精者,原以為對方找到一名高學歷日本男子,兩人發生關係後女方真的懷孕並產下女嬰,事後卻發現對方是個大陸籍,人妻氣得告上法院,向對方求償3.3億日幣(約7920萬新台幣)。
    2022/01/10 17:07
  • 私大畢業被婆婆洗臉「尪不挺還幫腔」 人妻曝反轉結局網讚爆

    女性步入婚姻嫁入夫家,最怕就是遇到婆媳問題,若是老公不幫忙解決,常會讓妻子非常無奈。最近有一名人妻分享,第一次和婆婆見面時,對方問她的學歷,自己如實交代是淡水某私立大學畢業,沒想到卻遭婆婆和丈夫「狂洗臉」,她因此發憤圖強,日前拿到國立大學碩士學位,更霸氣地表示,「終於可以說再見了!」
    2022/01/06 21:15
  • 46碩博班新生註冊率掛零! 台清交等頂大也在列

    教育部今天公布110學年大專新生註冊率,各學制合計106班註冊率掛零,其中46班(約占4成3)為碩博班,包含台大、清大、交大、陽明交大等頂尖國立大學。
    2021/12/28 13:35
  • 國發基金111年注資5億 全力支持4大半導體學院

    半導體產業撐起台灣經濟半邊天,為了延續競爭力,國發會鼎力支持4大半導體學院,國發基金將協助頂尖國立大學與研發領先企業合作設立國家重點領域研究學院,111年度預計提供約新台幣5億元的運作資金。
    2021/12/28 13:30
  • 反串?男大生撞車發文求解「怎逃賠償」 同學:引戰嗎

    嘉義某國立大學,有同學在校版詢問「車禍如何逃避賠償?」,引起學生討論,原PO坦承,不小心撞倒一整排機車,如果全部賠償要十萬元,他付不起,因此想耍賴不賠,由於轄區派出所沒接獲報案,有學生就懷疑,這篇可能是「反串文」。
    2021/12/20 14:29
  • 文大董事改選2國立大學校長入名單 教育部:審核中

    媒體報導,中國文化大學董事會改選,包括台大校長管中閔、成大校長蘇慧貞等人入列新董事名單。教育部今天說,國立大學校長若要兼任私校董事,依法須經許可,目前正依法規審核中。
    2021/11/19 22:59
  • 政治進入校園!民進黨找大學辦研習營 蘇貞昌:不適當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日前與台北大學合作開辦「2021年公共政策研習班」,國民黨批評政治進入校園。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12日)質詢時表示,民進黨一直說黨政軍要退出校園,結果民進黨進入國立大學辦幹部研習營,民進黨不該用執政優勢影響行政體系。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表示,學校跟政黨合辦活動不應該也不適當。
    2021/11/12 17:41
  • 「五條通」小偷租屋處落網 喊「先讓我穿衣服」

    苗栗一所國立大學校園遭竊賊入侵,偷走教職員的相機,筆電,3C產品,這名小偷進出校園都是用走的,原來他搭火車公車等大眾運輸,再徒步犯案,最後在頭份的租屋處落網,清查出偷了15所學校,身上有五條通緝。
    2021/11/12 12:47
  • 「校園大盜」搭公車躲警!偷遍15所大學 藏身苗栗遭逮

    苗栗1所國立大學多名教職員財物遭竊,警方鎖定徐姓男子涉重嫌,日前在租屋套房將人逮捕,發現他是「校園大盜」偷遍中部以北至少15所大專院校,已遭5個地檢署發布通緝。
    2021/11/12 11:55
  • 台積電落腳高雄!「搶人戰」開打 公私立大學全都要

    台積電確定進駐高雄,也讓不少問題浮現,像是台積電今年要招募8千人,觸手不只伸向國立頂大,連科大和私立大學也要一把抓,更讓高雄在地大廠皮皮挫,本來就很缺人了,台積電再加入,可能引起搶人才大戰。也有議員提出,如果在高雄煉油廠舊址設廠,可能還存在三大隱憂。
    2021/11/10 20:25
  • 槍手闖俄羅斯大學掃射「至少8死」 學生跳窗逃生畫面曝

    俄羅斯今(20)日傳出校園槍擊案,一名黑衣槍手闖入位於烏拉爾的彼爾姆國立大學,據了解,至少造成8人死亡,甚至還有學生選擇跳窗逃生。
    2021/09/20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