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國病 結果共160筆

  • 全球疫情仍嚴峻 81國病例呈增加僅36國減少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昨天全球新增超過15萬例,創下單日確診新高,認為全球疫情仍持續升溫。紐約時報統計,81國出現病例增加,僅36國在減少。
    2020/06/20 17:54
  • 法國下修全國染疫病故人數 累計2萬8022人不治

    法國安養院修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故人數登記方式,當局今天為此下調全國病故總人數,從1天前公布的2萬8239人下修為2萬8022人。
    2020/05/20 09:30
  • 病毒糾察隊助抗疫?法國人憂「執法標準模糊」

    法國即將在5月11日解封,《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連線在法國攻讀學位的研究生蒯元了解最新狀況,蒯元表示「路上的人車變多了,昨天去超市仍有三成的法國人不戴口罩。」TVBS政治中心資深記者戴菀伶指出「法國政府已提交研擬『延長緊急狀態二個月』草案給參議院,但其中有幾項略具爭議的方案,像是成立可以監督防疫措施的全國病毒糾察隊,糾察人員可對外出不戴口罩、確診拒隔離的違規民眾開罰,先前傳出考慮開罰135歐元,但民眾針對執法標準誰判定有所不滿」。另外,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法國經濟活動,蒯元指出「3月份法國失業率上升7%,政府推出部分失業補助,截至目前,申請者就達到1130萬人、佔總勞動人口40%。」
    2020/05/06 18:08
  • 新冠病毒是「人造」?法諾貝爾獎得主:從武漢實驗室流出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目前確診人數已破225萬,造成逾15萬人死亡;病毒從去年(2019年)年底開始蔓延,至今被聯合國稱為「二戰後最大的危機」,然而在這場危機中,國際政壇對於病毒的來源持不同意見。2008年因研究愛滋病毒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法國病毒學家呂克‧蒙塔尼耶教授(Pr Luc Montagnier)近日受訪時直言,「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且是人造的。」
    2020/04/18 10:37
  • 追病毒源如犯罪調查 伊波拉找宿主 20年確認蝙蝠起

    新冠肺炎的宿主到底哪裡來?到底和哪種動物有關? 是否是人工製造?這些問題,目前許多頂尖科學家都在與時間賽跑尋找解答,而從伊拉波、SARS、H7N9禽流感病毒到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冠狀病毒,科學家這些年來如何破解這些疾病的源頭?《公視主題之夜》本周選播的紀錄片將為我們揭密,破解這些疾病從何而來的過程就像警探辦案,最怕的也就是鎖定了錯誤的線索,曠日廢時,甚至可能成了「無頭公案」。
    2020/04/17 20:00
  • 病毒不易藏於熟食中 專家:叫外賣「安啦!」

    疫情當頭,很多叫美食外送,只不過吃外賣真的安全嗎?美國病毒學教授掛保證,說只要記得吃飯前,一定要先洗手就能把病毒阻擋在外。另外南韓媒體發現,因為外送變多,製造的垃圾量也跟著大增。
    2020/03/31 20:35
  • 駁中國病毒說 中國駐法使館叫囂「川普流行病」

    儘管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堅稱,散布武漢肺炎源自美軍實驗室的謠言是「瘋狂之舉」,中國駐法國大使館23日仍加入武漢肺炎疫源的中美網路論戰,並在推特發文直呼「#川普大流行病」。
    2020/03/24 13:57
  • 改口不稱「中國病毒」 川普:病毒傳播非亞裔的錯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首度改口,在白宮記者會上不再以「中國病毒」稱呼武漢肺炎,他在記者會與推特上都表示,必須確實保護在美國與全球的亞裔社群,病毒傳播並非亞裔的錯。
    2020/03/24 10:54
  • 狂喊「中國病毒」被控加劇反彈 川普改口要保護亞裔

    美國總統川普連日來一直以「中國病毒」稱呼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被控種族歧視、加深反彈情緒,他今天改口敦促各界保護亞裔美國人。
    2020/03/24 09:54
  • 川普稱中國病毒惹議 世衛:討論此事只會分散注意力

    美國總統川普稱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為中國病毒,並批評中國早期處置措施,世界衛生組織官員今天回應說,談論此事只會分散注意力,現在不要責怪而是共同專注對抗病毒。
    2020/03/24 09:38
  • 很堅持!川普講稿照片曝光 劃掉冠狀改為「中國病毒」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就2019冠狀病毒疾病簡報時,被發現講稿中原本寫「冠狀病毒」(Corona Virus),有人把「冠狀」(Corona)劃掉,改成「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
    2020/03/20 11:23
  • 「中國病毒」到「功夫流感」 川普堅不用「新冠肺炎」

    美國總統川普這幾天,針對疫情發言,不稱「新冠肺炎」,老是用「中國病毒」這個名詞,似乎是衝著中國大陸而來,而白宮官員今天又發明新名詞,叫做「功夫流感」(Kung-flu),川普堅持說,這只是正確說出病毒的原產地。WHO官員跳出來幫大陸反駁,說當初H1N1,我們也不會稱它是「北美流感」。
    2020/03/19 20:14
  • 在美台灣人感受到歧視 華人圈開始囤子彈

    美國總統川普講出「中國病毒」,引起排華效應了嗎?美國加州洛杉磯街頭,花木蘭真人版電影海報,被人噴漆,諷刺是武漢製造,另外,華人Uber司機載不到客人。甚至還有華人圈討論,要囤積子彈和槍枝,當作保護自己的工具,而在德州也傳出華人遭人拿刀攻擊。
    2020/03/19 20:01
  • 在美台灣人感受到歧視 華人圈開始囤子彈

    美國總統川普講出「中國病毒」,引起排華效應了嗎?住在美國的台灣人觀察到,現在當地華人圈紛紛討論,要囤積子彈和槍枝,當作保護自己的工具,甚至在德州出現攻擊的社會事件,一名墨西哥人在超市,持刀刺傷4名華人,其中還包括小孩子,攻擊動機疑似是種族歧視。
    2020/03/19 14:45
  • 再稱「中國病毒」 川普:精準說出病毒產地

    新冠肺炎病毒從哪來,美中口水戰今天繼續,美國總統川普在新冠肺炎例行簡報,一開頭就用「中國的病毒」來稱呼新冠肺炎,川普說這不是歧視,而是精準的說出病毒產地,對於美國議員指責大陸造成美國疫情,川普澄清他不認為是大陸造成的,但認為北京可以早點通知疫情。
    2020/03/19 10:10
  •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減緩 宣稱復工率逾九成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境內疫情持續好轉,從3月18日上午公布的數據來看,一天新增13例,武漢僅占1例,其他12例都來自境外移入病例。大陸官方對外宣稱,除了湖北以外地區,復工率超過九成,像是上海、浙江等地甚至復工率達100%,顯示疫情對中國大陸的經濟、社會運行衝擊大幅降低。不過,對於境外移入的憂慮,上海入境管制國家增加到16個;香港則是對全球發起紅色警示,除了中國大陸、澳門、台灣,所有境外移入旅客都要強制集中隔離14天。中國工程院也表示,大陸研製病毒疫苗進展順利,最快4月初啟動臨床試驗。
    2020/03/18 19:55
  • 川普酸「中國病毒」 大陸驅逐美3大報記者

    新冠肺炎病毒哪來的,引發美中口水戰,美國總統川普連續兩天在推特上用「中國的病毒」取代新冠肺炎,面對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的批評,川普立場堅定的說,大陸散播美軍把病毒帶到中國的錯誤訊息,是污衊美軍,他用病毒起源地來稱呼這個病毒,是非常正確的。而回應日前美方將五間大陸媒體指定為外交使團,北京也驅逐美國媒體記者做回應,全球兩大經濟體從之前的貿易戰,到現在轉換戰場到輿論戰。
    2020/03/18 14:36
  • 川普堅持稱呼「中國病毒」 公開駁斥北京官員說法

    對於中國官員質疑美軍將病毒帶入武漢,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斥責中國發布的訊息錯誤。他也捍衛自己使用「中國病毒」一詞表示,病毒確實來自中國,這是非常準確的用詞。
    2020/03/18 11:00
  • 五角大廈也失守 川普首度坦言疫情恐至8月

    美國確診病例已經超過5000,死亡為92例,隨著疫情擴散,重挫航空等產業,股市暴跌,學校停課,全美恐慌,終於讓美國總統川普正視疫情嚴重性,但連國防部五角大廈都傳出有37人確診,正副部長都得隔離,川普在推特中直接稱為「中國病毒」,似乎在怪大陸害慘美國。
    2020/03/17 22:28
  • 川普推文稱「中國病毒」 中方:堅決反對汙名化

    美國總統川普昨日在推特(Twitter)首度稱「中國病毒」,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下午回應說,近來美國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同中國相聯繫、搞汙名化,中方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2020/03/17 16:54
  • 川普也稱「中國病毒」 一場疫情引爆美中口水戰

    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引爆美中口水戰,美國與中國今天互相要求對方停止抹黑行動,美國總統川普此時卻跟進盟友,把2019冠狀病毒稱為「中國病毒」。
    2020/03/17 14:39
  • 美五角大廈37人確診 川普首稱「中國病毒」

    全美防疫升級,美國總統川普親自呼籲,民眾避免外出,集會人數也不要超10人,而這幾天,全美各州陸續宣布,關閉酒吧夜店,部分餐廳甚至只准外送,只是美國國防重鎮,五角大廈竟傳出37人確診,正副國防部長緊急分開辦公,美國各行各業都受影響,川普最新推文也顯示不滿,首度使用「中國病毒」字眼,引爆網友熱議。
    2020/03/17 14:16
  • 川普推文提及武漢肺炎 首度以「中國病毒」稱呼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晚間推文提及武漢肺炎時,首度以「中國病毒」稱呼,引來川普是否對中國質疑美軍將病毒帶到武漢不滿的聯想。國務卿蓬佩奧稍早呼籲北京勿散播虛假訊息。
    2020/03/17 11:51
  • 中國病例數字每日降 無症狀感染者成數據漏洞

    2019冠狀病毒疾病16日境內新增確診僅1例,但中國官方並未將「無症狀感染者」納入確診病例,港媒評論,中央既要嚴防疫情蔓延,又要有序復工復產,地方在數字上「取巧」也是自然的事。
    2020/03/17 11:33
  • 快訊/英國累積確診35例 德國單日激增達129例

    來關心歐洲新冠肺炎疫情,英國1日新增了12名患者,累積確診人數達到35例,其中有2人從義大利回國。德國病例也激增破百,目前累積已經有129例,其中人口最多的北萊因—西發利亞邦就有74例。另外挪威確診目前累積達19例,全部都是境外移入。捷克1號也首次傳出病例,一共新增了3起確診個案。
    2020/03/02 0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