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國營事業 結果共570筆

  • 國營事業比照軍公教調薪? 經濟部:未啟動討論

    媒體報導,台電、中油、台糖與台水4家國營事業防疫有功,有望比照軍公教調薪;經濟部澄清,目前公務人員加薪議題仍在研議,內部並未啟動任何國營事業調薪討論。
    2021/09/03 12:14
  • 有片/福利好獎金多!國營事業正夯 熱度更勝鐵飯碗公務員

    國營事業以及中華電信,這幾年職缺越來越搶手,詢問熱度甚至超過鐵飯碗公務員,不少員工表示,因為國營事業上下班準時,工作單純,還有不少獎金制度,想拚年薪百萬,比公務員來得快,甚至做到十到十五年以上,都能有機會拚一百五十萬以上年薪,在疫情延燒的時間,這些國營職缺,越來越搶手。
    2021/08/25 18:59
  • 麟洋配代言風波 李洋:第一優先與土銀尋求解套

    悠遊卡公司日前取得東奧羽球男雙金牌王齊麟與李洋經紀公司授權推出悠遊卡,但具有國營事業員工身分能否代言一事,李洋今天表示,目前第一優先仍是與土銀一同尋求解套方法。
    2021/08/25 15:45
  • 國營員工監所包裝五倍券? 經部:自由參與負責監督

    政治評論員朱學恒在臉書指出,台電、中油員工將至監所手工包裝振興五倍券。經濟部今天澄清,五倍券比照三倍券包裝模式,由監所收容人協助包裝,公務人員、國營事業員工則負責從旁監督確認,且均為自由參與。
    2021/08/25 14:36
  • 第一創投董事長遭指蘇系人馬 政院:與事實不符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媒體報導稱第一創投董事長張清芳「被歸類為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人馬」,與事實不符,蘇貞昌從未為張清芳爭取任何職位,遺憾媒體未查證。
    2021/08/25 10:49
  • 五倍券是他們包的!台電、中油支援 竟可打AZ或莫德納

    由於本土疫情爆發,導致國內不少產業蕭條,政府擬發放振興五倍券,不過原來五倍券是「純手工」包出來的!資深媒體人朱學恒就在臉書爆料,台電發出公文說要員工到新竹監獄和中油一起包裝五倍券,如果前往支援,沒有打疫苗的人,就可以接種AZ或莫德納疫苗,對此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也證實。
    2021/08/25 10:35
  • 鐵飯碗不鐵了?網友淚喊「公職薪水縮水」:大推國營事業

    被譽為是「鐵飯碗」的公職,一直給人穩定且高薪的印象,有網友認為,若未來要成家、生小孩,公職的報酬似乎並不足以應付未來,引起網友討論,認為「國營事業」是更好的選擇。
    2021/08/24 05:47
  • 國營鐵飯碗!台銀台酒徵才逾500人 起薪32k

    雖然新冠疫情讓就業市場急凍,但近期國營事業,包括台銀、台酒等,都因為戰後嬰兒潮世代退休,開出超過500個職缺,其中台酒起薪從3萬2到3萬8,而台銀除了金融人員,也因為有不動產部門,徵求建築和機電人員,對於這樣的鐵飯碗,剛出社會的年輕人都覺得滿有吸引力的,但也有不少在職民眾表示,準備考試時間,加上錄取率低,想進國營事業,真的需要好好考慮考慮。
    2021/08/16 14:54
  • 電價連7凍? 能源局:最快9月中下旬公布審議結果

    經濟部1年召開2次電價費率審議會,截至目前電價已連6凍,外界關注是否會因疫情因素,面臨第7度凍漲。能源局今天表示,目前尚未定案,最快9月中下旬公布審議結果。
    2021/08/16 13:14
  • 「麟洋」代言有解套! 財部:由土銀採用企業聯盟

    東奧羽球男雙台灣選手王齊麟、李洋一舉奪金,掀起「麟洋配」熱潮,但兩人屬國營事業員工不能代言,財政部跨部會尋求解套並在今天表示,規劃由土銀出面談企業聯盟方式突破法規限制,待確認當事人想法與銓敘部函釋即可執行。
    2021/08/09 11:52
  • 「麟洋」公股員工身分代言受阻 政院將開會找解套

    「麟洋配」王齊麟想代言金牌啤酒,台酒也有意進行「金牌配金牌」合作,但因「麟洋」兩人身分屬國營事業土銀員工,受限法規代言恐受阻,為此,財政部已洽銓敘部尋求解套,行政院將召集相關單位討論。
    2021/08/04 13:33
  • 蘇嘉全印尼案求償開庭 聚焦蘇震清收賄起訴書

    立委王育敏等人指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與立委蘇震清叔侄疑私訪印尼利用國營事業圖利,蘇嘉全認名譽受損興訟求償,北院今開庭,雙方爭執蘇震清所涉收賄起訴內容與本案關連性。
    2021/05/06 13:02
  • 國民黨團拒出席 朝野協商修憲委員會卡關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原擬研商修憲委員會相關事宜,但因國民黨團未出席而散會。民進黨、時代力量及民眾黨團籲國民黨盡快回到協商。國民黨團則表示,不接受民進黨執政後對國營事業人事搞兩套標準。
    2021/04/20 13:12
  • 工會集體挺林佳龍係假? 國民黨爆交通部主秘背後指導棋

    太魯閣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遞辭呈,不過就在前一天,交通部相關國營事業工會,以及觀光旅遊團體,表明希望慰留林佳龍,現在國民黨團爆料,這些動作是交通部主秘在背後下指導棋,上演護主戲碼,不過相關工會駁斥,強調他們是自動自發。
    2021/04/12 21:41
  • 辭意堅決!林佳龍打包「以具體行動負起責任」:不接受慰留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在清明連假第一天發生出軌事故,造成49人死亡、逾200人受傷的慘劇,交通部長林佳龍第一時間也趕往現場,並負起完全責任向府院請辭。儘管國營事業多工會公開聲明請求慰留,但林佳龍今(12日)赴醫院探視傷者,則強調自己絕不接受慰留,也已在上個週末進辦公室打包。
    2021/04/12 14:57
  • 快訊/公股行庫高層地震! 土銀董座、合庫銀總座請辭

    繼國營事業董座大風吹後,公股行庫也出現人事搬風,財政部證實,土銀董事長黃柏川請辭,將由總經理謝娟娟暫代,合庫銀總經理陳世卿,由董事長雷仲達暫時兼任,兩人因為已到屆齡,也延任一次,因此請辭。
    2021/03/02 18:38
  • 蘇揆野心外露「想爭總統大位」? 她酸:顧人怨會輸慘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來整頓國營事業,還指點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務實增進兩岸交流,被外界質疑是否想把資源握在自己手上,有參選2024總統的想法。對此,前高雄市府新聞局長、廣播節目主持人王淺秋狠酸他不僅顧人怨還野心外露,若真的參選會輸很慘,且民進黨內也會掀起腥風血雨。
    2021/02/26 21:07
  • 國營人事頻傳異動 羅秉成:相信蘇貞昌不選總統

    國營事業人事近期頻頻異動,外界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是為參選總統布局。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接受廣播專訪說,這個連結毫無根據、過度推論,國營事業是用人唯才;被問到「你相信他不選總統嗎?」羅秉成說「我相信」。
    2021/02/24 12:12
  • 介入國營人事壯大?中油董座突辭 蘇駁斥

    國營事業再度有人事異動,中油董事長歐嘉瑞請辭,也被外界解讀,是因為中油內部權力結構複雜,英系壯大,傳出蘇貞昌要重新調整權力結構。
    2021/02/19 15:50
  • 年改砍向郵電退休人員 3.6萬人月退俸恐逐年縮水?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國家財政壓力沉重,曾經具備公務員身分的前國營事業退休人員,恐怕也難逃年改溯及既往的命運。像是2005年完成民營化的中華電信,當時服務滿25年、年滿50歲的員工,都能保留月退俸,不過未來一旦政府更改退休金計算方式、墊高所得替代率,就會像軍公教一樣設天花板,超過比例的逐年往下調,多達數萬名的郵電事業退休人員都可能受到衝擊。
    2021/02/18 22:51
  • 中油董事長歐嘉瑞請辭獲准 職務由總經理暫代

    經濟部今天證實,中油董事長歐嘉瑞在農曆年前向經濟部長王美花請辭獲准,理由是年紀已大,想「解甲歸田」,目前董事長一職由總經理李順欽暫代。
    2021/02/18 17:46
  • 國營事業預算案臨時會趕不及 列下會期優先議案

    今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趕不及在這次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完畢,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協商決定,國營事業預算案列為下會期優先處理議案。
    2021/01/22 12:26
  • 總預算案朝野協商未出席 國民黨:25日再談

    立法院今天下午繼續朝野協商民國110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因國民黨團未出席,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散會、明天繼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國民黨是採拖延戰術,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說,25日再處理還來得及。
    2021/01/21 16:42
  • 疫情延燒 經部所屬國營事業租金減收2成延至6月

    疫情持續延燒,經濟部今天宣布延長紓困方案,所屬國營事業租金減收措施延長至110年6月,藉由減收租金降低承租人負擔,更有能力度過疫情難關。
    2021/01/11 12:35
  • 立院談話會表決通過 今起召開臨時會處理3大預算案

    立法院今天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表決通過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等人所提1月11日至31日召開臨時會提案,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營事業預算案及前瞻基礎建設第3期特別預算案。
    2021/01/11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