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國營事業 結果共570筆

  • 高雄輔選嗆陳時中!疫苗採購不敢公開? 柯:除非見不得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週末到高雄為黨籍提名議員參選人造勢,他前一天酸高雄年初燈會無人機展演花8億,令人匪夷所思,他說這裡面有很多國營民營事業贊助的大黑洞,市府駁斥問他依據何在,另外針對衛福部疫苗採購保密,柯文哲說已經簽完約,不能公開難道是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還說這不是雙標黨,什麼是雙標黨。
    2022/08/21 13:16
  • 四大國營事業年終上看4.4個月 「大停電」人員獎金遭扣

    經濟部日前公布,台電、中油等4家國營事業110年度工作考成均為甲等,而台電因發生重大停電事故而有所扣分,但全年配合政府推動相關政策有成,綜合考評下,分數剛好達到甲等,依規定核發最多2個月考核獎金。經濟部先前已審核通過國營事業績效獎金,核發最高2.4個月獎金,加上此次的考核獎金,國營事業員工最多可拿到4.4個月年終。不過,與停電事件有關的台電主管及員工的獎金,將視情節輕重酌予扣減。
    2022/07/30 10:20
  • 議員指寄生富邦金 柯文哲嗆:沒民眾黨時都民進黨員在當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指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富邦金控獨立董事增加4人,但都是民眾黨員且無相關背景;柯文哲反嗆國營事業裡民進黨籍更多,承諾一週內公開遴選紀錄。
    2022/06/10 16:22
  • 國營事業主管斜槓惹議 綠委:台酒變紅酒

    紅色滲透,這次又鎖定國營企業嗎?有立委批露,任職於台酒的北部營業處行政室主任鄧哲偉,不僅身兼民間團體「海事會」的理事長,甚至還利用上班時間,與河北省的農產協會簽訂契約,被立委質疑是「台酒變紅酒」。今天,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這位主任已被調離現職,2週內應該就會完成調查。
    2022/05/16 19:41
  • 批藍以疫謀亂 柯建銘:高登案有證據快告、亂講換我告你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8)日批國民黨在疫情之下是「以疫謀亂」,「口水、烏龍,對國民黨有加分嗎?善思!」柯建銘並表示,既然朝野已達共識,疫情下以不開臨時會為原則,5月底休會,須與時間競賽了,但現在還有很多功課,有待朝野共同努力,包含111年度國營事業預算、紓困條例、預算延長案、3位NCC委員與監察院副院長人事同意權案,以及台鐵公司化等等許多重大法案,他籲要一起努力。
    2022/05/08 14:23
  • 搶捧「鐵飯碗」!台電招考近萬人應試 起薪逾3萬元

    國營事業向來被視為鐵飯碗,每次招考都吸引大批人才擠破頭想爭取。台電今天舉辦新進僱用人員甄試,實際到考人數9225人,預計錄取857人,創7年新高,競爭激烈。正式僱用後起薪約新台幣3.1萬元。
    2022/05/08 13:19
  • 疫情衝擊民生經濟 林伯豐籲繳稅期限延至6月底

    近期國內疫情升溫,民生經濟衝擊加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向行政院提出6項建議,包含綜所稅及營所稅申報及繳納期間展延至6月底,大宗物資降免稅措施延至年底,並暫緩實施今年度夏季電價與用水大戶耗水費等。
    2022/04/22 17:38
  • 國營事業確診連爆 台電1員工染疫「2千人快篩」

    國營事業又傳出確診! 台電證實有一名員工確診!據了解是因為家人確診後被匡列,後續也染疫,目前接觸者12人都是陰性,而台電也說明,這一名員工是內勤人員,不接觸顧客,也不會影響電力營運,疫情嚴峻之際,還有廣達電腦公司也宣布,一名員工確診,接觸者陰性,已經啟動居家辦公。
    2022/04/11 13:45
  • 台鐵待遇低!交通部擬推動公司化 調薪3%至5%

    台鐵員工的待遇普遍比一般公家機關低,更比不上其他國營事業,而留不住人才,交通部正推動台鐵公司化,除提升安全與效率,也盼為員工調薪,目前研議調幅為3%至5%。
    2022/04/09 14:13
  • 桃祭開工「快篩令」 新北未強制、台北有症狀篩

    清明連假進入尾聲,不少公司要求員工上班前先快篩,因此讓藥局的快篩銷量增加三倍,另外各縣市也有對策,桃園市開第一槍,要求所有市府員工和警消,共約一萬人,開工前都要快篩,而高雄市則是要求,國營事業的關鍵基礎作業紅區人員,開工前要快篩,至於新北沒有硬性規定,台北則是建議有症狀再快篩。
    2022/04/05 12:56
  • 高市婚宴、演唱會表演者 需持快篩陰性證明才可脫罩

    高雄市四日原本新增一例確診,但經過追查,當事人長期工作及生活,都在北部,最後改列新北個案,不過連假期間,許多確診者都有高雄足跡,市府也公布地點提醒大家注意,甚至因應六號的開學,對校園及國營事業單位也有強化措施,甚至規定活動表演歌手及吹奏者,要提供每日快篩陰性證明。
    2022/04/04 19:59
  • 0303大停電台電啟動內部懲處機制 11日開人評會

    303大停電調查報告日前出爐,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電明天將召開人員獎懲會議,啟動內部懲處機制;面對立委質疑國營事業是「鐵打的衙門」,基層員工犯錯都不會免職,由政務官下台了事,王美花承諾檢討相關考核辦法。
    2022/03/10 13:51
  • 疫情害舉債度日!桃機旅客崩剩2% 虧損2年面臨破產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桃園機場年旅客數從4868萬崩跌至90萬人次,連飛機架次也剩下一半,衝擊到桃園機場公司的財務狀況,109年起開始虧損,2年恐已達50億,然每月營運成本加上三航廈興建就要10億持續舉債度日,若超過資本額248.32億就得宣布破產。對此,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表示,100%的國營事業沒有破產問題。
    2022/02/17 11:03
  • 工業地產「南霸天竄起」!驚人交易價曝光 冠軍落這縣市

    因應全球疫情延燒,經濟部也推動製造業相關防疫紓困措施,例如工業區、加工出口區、國營事業土地租金緩繳1年或減租2成等政策,期望幫助產業度過難關,信義全球資產「2020至2021年工業地產交易熱區」統計結果也跟著出爐,台灣六都中就有9個行政區交易金額飆破百億,前三名分別是台南市安南區236億元、桃園市龜山區176億元及高雄市仁武區153億元。
    2022/02/16 09:56
  • 中油再爆貪污!大林廠採購虛報詐領549萬 2人收押

    中油日前爆高層貪瀆弊案,今天又爆大林廠洪姓採購事務員涉與2間廠商聯手,以虛報收據、盜蓋主管印鑑核銷請款,10年來詐領金額達549萬元,雄檢下午聲押洪男和陳姓廠商獲准。
    2022/02/11 17:59
  • 立院新會期明天報到 民進黨團聚焦修憲及地制法

    立法院新會期明天開始報到,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修憲案、地制法及私校法還未修正完成,明天之後將會再與在野黨溝通,並希望國營事業預算可以在新會期處理完畢。
    2022/02/06 16:33
  • 國營事業2021年財報 台電賺256億中油虧434億

    經濟部4家國營事業2021年財報出爐,油電兩樣情,台電全年獲利新台幣256億元,蟬聯盈利王,獲利關鍵在於燃料成本低;中油則因負擔政策任務,難以反映國際天然氣飆漲事實,去年整體虧損達434億元。
    2022/01/28 16:33
  • 傳有立委辦公室拗國營事業請客 朝野同聲撻伐

    傳有立委辦公室拗國營事業請客吃飯,送伴手禮,朝野立委今天同聲撻伐,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更指出,利用職務關係取得不正利益,涉貪污治罪條例。
    2022/01/25 12:57
  • 國家隊出擊!國營企業採購案掀熱度 鳳梨釋迦聲量創高峰

    ​​​​​​​農曆過年前,台灣的鳳梨釋迦正值產季,外銷出現困難,內銷產量又過剩,農糧署發出一紙公文,抱著謙卑、懇求的拜託態度,希望國營事業體系能幫助農友們,傳出目前認購金額可能會達到2億元。台灣的鳳梨釋迦,從2021年中秋節前夕到現在農曆過年前,已經數度登上新聞版面,成為熱議話題,這回的「國營事業單位採購案」是否又創造出另一波話題熱度?
    2022/01/20 21:54
  • 防疫政策引爭論!疑出現「鼠傳人」 港府下令撲殺2千隻倉鼠

    香港日前一名寵物店店員確診Delta病毒,感染源不明,且店內的環境樣本及倉鼠經採檢也都驗出病毒,因此港府下令,販售倉鼠的寵物店皆須停業,且約兩千隻的倉鼠將被「人道處理」(撲殺),此政策引發諸多爭議。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許多民眾紛紛表達不滿,認為此作法『不人道』,但港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坦承,由於香港疫苗覆蓋率低,一旦有病毒入侵,恐怕會引發不可控制的後果,因此全面處置是不得不實施的辦法。不過公益團體也接著出面建議政府,應建立家養寵物隔離制度,強烈反對不負責任的撲殺辦法,並呼籲應『尊重動物生命』。」 另外,胡潤研究院發布《2021胡潤中國500強》,上榜門檻提升至320億人民幣,創下歷史新高,而台積電再次被列入中國大陸榜單,位居第二,引發議論。陳韻雯說明「受到北京共同富裕政策,許多企業市值紛紛受到衝擊,騰訊市值雖縮水1兆,但仍蟬聯該榜榜首,成為全大陸最有價值的非國營事業,而阿里巴巴因不斷遭罰,市值大幅縮水近半成,下滑至第三名。」
    2022/01/20 14:11
  • 代考舞弊後報考者不減反增 中油求償名譽受損敗訴

    國營事業代考舞弊集團主嫌黃英傑、黃耀進109年遭檢廉查獲,中油認為舞弊新聞害公司名譽受損求償50萬元。高雄地院認為事後報考人數不減反增,未構成名譽受損,判中油敗訴。
    2022/01/19 15:42
  • 陸禁「鳳梨釋迦」嘸銷! 國營事業「被建議」認購

    台灣的「鳳梨釋迦」去年九月被對岸禁止進口後,少了1萬3千公噸的銷量。不過目前仍有2千多公噸的缺口,市價約兩億多,因此現在各部會的國營事業都有被「建議」要來認購鳳梨釋迦,但有不少是「福委會」買的,基層員工抱怨是拿他們自己的錢幫政府衝銷量!
    2022/01/18 13:18
  • 中鋼職員涉國營事業舞弊 偕正宮、小三拚賺

    國營事業每回招考大家都是擠破頭,就是為了搶這份鐵飯碗,就有電子舞弊集團,鎖定中油中鋼和台電,協助考生錄取收費120萬到150萬,檢警抓到4名涉嫌重大的嫌犯,其中兩人任職台電跟中鋼,林姓中鋼員工,還把自己的太太跟小三,一起拉進集團工作,而首腦目前還在逃。
    2022/01/08 13:29
  • 國營事業招考爆集團電子舞弊 逾百考生砸百萬上榜

    中油、台電、中鋼國營事業爆電子舞弊,集團聘請解題學生作答,再報答案給戴耳機的作弊考生,錄取酬勞至少120萬元,初估5年來上百人作弊、獲利上億。高雄檢廉聲押4人獲准。
    2022/01/07 16:56
  • 民團促國營事業調薪4% 政院:法定程序還沒走完

    不滿國營事業尚未全數比照軍公教調薪,新北市產業總工會等團體今天在行政院門口陳情,要求各部會儘速核定事業單位調薪幅度實質達到4%;政院表示,政府支持,但因相關法定程序還沒走完。
    2022/01/06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