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李錫堤花蓮地震預言海溝巨型地震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台灣地震秘戀徐巧芯涉詐
  • 搜尋:

    國民美食 結果共235筆

  • 台灣人不愛吃生雞蛋?專家曝2原因恐中毒 過來人勸:生不如死

    在白飯上打上一顆新鮮的生雞蛋,再淋上醬汁,就是一道簡單又平價的日本國民美食。但在台灣,鮮少看到有人會生食雞蛋,對此,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對於生雞蛋的接受度?」為標題詢問鄉民意見。不過專家提醒,台灣的雞蛋不能生食,與雞的品種有關,如不煮熟容易引發沙門氏菌食物中毒。
    2023/08/27 05:00
  • 很多老人家愛吃!醫嗑「1國民美食」血糖暴衝 蘿蔔糕也母湯

    糖尿病位居國人10大死因之一,每年奪走近萬人寶貴性命,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但有超過3成的民眾不知道自己罹患糖尿病,若未能及時控制血糖,可能會引起心血管病變、腦血管病變、腎臟病變、足部病變等併發症。由於糖尿病初期沒有症狀,在飲食方面要相當注意,少糖、少鹽、少油且多攝取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近日實測便當、泡麵、果汁等不同食物,藉此了解對血糖的影響,結果發現吃完碗粿後,血糖漲幅達88之多,約經過1.5小時才恢復正常。
    2023/08/12 17:52
  • 中暑要吃豆腐?醫揭5款解暑神器 日本國民美食也上榜

    中暑除了喝酸梅湯、蜂蜜水外,「豆腐」也是很優秀的解暑神器。中醫師指出,豆腐中富含大量的氧化鎂跟硫酸鈣,可以幫助身體的電解質平衡代謝,豆腐中的石膏也是清熱瀉火的好藥材,但一定要吃鹽滷豆腐或石膏豆腐才有效,若是吃到嫩豆腐、雞蛋豆腐,解暑效果就不會很好。
    2023/08/10 18:15
  • 國民美食回不去!虱目魚養殖量縮、價格飆漲 魚塭改種光電是禍首?

    一早,小小一個攤位就擠滿了人群,攤位上擺滿了最新鮮的虱目魚肚、魚皮、魚腸和魚丸,應有盡有。卓老闆多半是採買61線沿海產的虱目魚,每天凌晨從台南北上的漁獲肉質鮮美,無論是乾煎或煮湯都非常適合。
    2023/07/12 23:05
  • 日股邁入「十年一遇」牛市 韓國民美食漲幅破12%

    日本因為首季GDP成長,高於市場預期,日股連日上漲,周三盤中站上三萬點大關,高盛形容,日股進入十年一遇的牛市,不過南韓物價不斷上漲,最新公布的國民美食物價,包括炸醬麵、蔘雞湯,漲幅都超過12%。
    2023/05/17 20:01
  • 派克雞排4/17漲價!雞排1份85元 網哀嚎:比便當還貴

    曾被譽為台灣「國民美食」的雞排,因近年來物價飆漲,價格再也不親民,讓民眾哀嚎「小吃已變成奢侈品!」值得關注的是,派克雞排宣布將於今(17)日針對4種產品再度漲價,其中最熱門的雞排1份竟要價85元。
    2023/04/17 08:26
  • 6種「國民美食」恐癌王元兇!滷肉飯上榜 1年死2500人

    「癌王」胰臟癌死亡率高,每年死亡人數約2500人。而「糖代謝異常」是造成胰腺癌的關鍵原因,飲食造成很大影養,其中台灣「6大國民美食」就得少吃。對此,營養師林圓真直言,「糖想吃掉你的胰臟。」
    2023/04/02 07:00
  • 草爺狂吃1「國民美食」血管硬化急洗血 三酸甘油脂掉滿地

    草爺(江治緯)為YouTube「含羞草日記」團長,近年跨足演藝圈,從創作者化身鐵漢歌手出專輯,成功轉戰樂壇,不僅如此,他還當起演員,靠著《逆局》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日前他上談話性節目,透露自己因太愛吃這「國民美食」,導致健康出問題,甚至嚴重到需要「洗血」。
    2023/03/21 19:12
  • 雞排成本漲4成 業者嘆:沒漲價生意歹做

    不只雞蛋缺,雞肉也缺,雞排是國民美食,但近期雞肉供不應求,導致價格不斷上漲,業者表示快要扛不住了,一公斤從110元漲到150元,成本大幅成長,但卻遲遲不敢調漲雞排價格,就怕一漲之後嚇跑顧客,生意更難做。
    2023/02/27 00:00
  • 義大利人哭哭!紅糟肉圓比薩開賣 有9顆肉圓+香菜

    國民美食「肉圓」人人都愛吃,你是「蒸派」還是「炸派」?必勝客顛覆「南蒸、北炸」戰局,強勢推出「烤肉圓」比薩建立肉圓界新秩序,必勝客「呷霸王紅糟肉圓比薩」結合酒香紅糟豬肉、鮮竹筍等在地食材,更選在「國際討厭香菜日」前夕再度挑戰香菜黑粉的極限,在「呷霸王紅糟肉圓比薩」撒上大把香菜、畫龍點睛。
    2023/02/21 15:25
  • 越禁越愛吃?逛夜市驚覺「螺螄粉店」暴增 內行曝:賺翻了

    夜市的小吃琳瑯滿目,是許多台灣人和國外觀光客最愛的景點之一,無論是臭豆腐、鹹酥雞或是珍珠奶茶等國民美食都深受饕客喜愛。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現,夜市裡似乎越來越多攤位販售「螺螄粉」、「酸辣粉」,令他感到非常好奇,店家突然暴增的原因為何?
    2023/02/19 05:00
  • 不必遠赴日本,聲寶旗下頑味國際引進日本國民美食「米與多蜜」 日式炭火漢堡排抵台! 迎接2023年報復性外食商機!

    聲寶集團旗下頑味國際餐飲股份有限公司繼「莞固和食」後再度引進日本餐飲品牌「米與多蜜」日式炭火漢堡排進駐北台灣,今(18)日1號店於台北市松山區東興路23號舉行開幕儀式。這也是頑味國際餐飲三年來所開設的第5家店,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表示,看好疫後餐飲市場,將滿足各階層需求持續發展日式餐飲型態並穩定展店,讓台灣餐飲市場與日本美食更緊密結合!
    2023/01/12 11:18
  • 英國民美食「香料烤雞咖哩」他發明 蘇格蘭主廚辭世

    香料烤雞咖哩(chicken tikka masala)被公認為是英國「國菜」之一。外電指出據稱是這道英國國民美食發明者的蘇格蘭格拉斯哥主廚阿里已於19日辭世,享壽77歲。
    2022/12/22 14:00
  • 小心美味陷阱!南韓抽查「韓式炸雞」 鈉.熱量爆表

    炸雞是南韓國民美食之一,酥脆雞肉搭配甜辣醬料,光聽就令人食指大動。不過,愛吃「韓式炸雞」的民眾可要注意了!南韓消費者院最近抽查南韓前十大炸雞連鎖品牌,發現有超過半數都沒有明確營養成分標示,平均一隻炸雞熱量超過2千大卡,鈉含量、飽和脂肪、膽固醇也超出成人單日建議攝取量,特定口味的鈉含量和膽固醇更是驚人,只要吃下半隻,就可能對身體造成負擔。
    2022/11/16 19:58
  • 越南難擋通膨壓力 河粉只敢微漲、成衣出口冷到哆嗦

    通膨壓力籠罩全球,越南小至「國民美食」河粉,大至對外經貿成衣出口都受影響。社區河粉小販面對青蔥和牛肉翻倍漲,咬緊牙根不敢漲價,現在賣一碗只賺7000越南盾(約新台幣9元)。
    2022/10/27 15:25
  • 他驚見「雞排僅35元」!佛心炸物地點曝 老饕崩潰:別說

    隨著原物料飆漲,台灣國民美食雞排已經從過去的35元逐年飆漲至80、90元,沒想到,卻有網友直擊一家市場炸物攤販,香雞排僅35元,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紛紛敲碗地點。
    2022/10/25 16:24
  • 抑制通膨!墨西哥玉米餅強制降價8% 只省百元民眾無感

    通膨已經成為全球現象!墨西哥的通膨率,已經超過8%,為了抑制物價,政府緊急宣布包括國民美食玉米餅在內的24種民生物資,由政府補貼,強制調降8%售價。只是換算成新台幣,每天大約只能省100元,也讓當地民眾大喊調幅太小,根本無感。
    2022/10/06 14:23
  • 三媽臭臭鍋「全台漲價」!1鍋逼近200 最新價目表曝光

    火鍋絕對是台灣的國民美食,不論春夏秋冬,走在路上絕對找得到店家吃上一鍋。怎料,高CP值的平價小火鍋「三媽臭臭鍋」,也擋不住原物料上漲,從最初百元內的價格不斷調漲,10月1日又要再漲一波了,最便宜的一鍋也要150元。
    2022/09/27 20:55
  • 韓元貶到13年新低 一隻全炸雞漲到三萬韓幣

    美元強勢,讓韓元快速貶值,美國升息3碼,更讓韓元兌換美元,13年首度貶破1400大關。韓元貶值,進口成本提高,也帶動物價上漲,連國民美食「炸雞」,也漲到民眾快受不了,甚至有網友發起「不吃炸雞」運動,因為一盒【全炸雞】,現在已經漲到三萬韓元,將近七百台幣。
    2022/09/22 22:13
  • 高通膨!辛拉麵.巧克力派都漲 南韓超市「平價炸雞」夯

    後疫情時代,刺激線下市場買氣,但20年來前所未見的「高物價」,讓南韓消費者快要喘不過氣。南韓國民泡麵「辛拉麵」喊漲,國民零食「巧克力派」也漲價,而被譽為國民美食的「炸雞」越來越貴,更是讓南韓人無法接受。通貨膨脹讓原物料齊漲,南韓炸雞專賣店一份炸雞漲破3萬韓元,逼近台幣700元,現在吃炸雞反倒成了奢侈享受;南韓連鎖超市反向操作,主打「平價、高CP值」,推出一份不用1萬韓元的炸雞盒,兩個月內熱銷46萬隻。
    2022/09/14 20:00
  • 又熱又乾! 比利時馬鈴薯減產薯條價格漲3成

    歐洲面臨嚴重乾旱,造成馬鈴薯產量大減,價格被迫上漲,現在不少人喜愛的國民美食薯條可能也要漲價,根據當地薯條製造公會表示,從年初至今,薯條價格調高3成,另外歐盟也大幅下調玉米收成,將創下15年來最低紀錄。
    2022/08/28 13:55
  • 台灣三美食入選「亞洲最佳小吃」 CNN:沒嚐過人生不完整

    廣大的亞洲擁有琳瑯滿目的美食,台灣美食尤以其多樣性聞名於世,逛一圈夜市就能吃到數十種平價美食,征服所有人的味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旗下的CNN Travel,近日選出了「2022亞洲50大最佳街頭小吃」,其中台灣也有3大國民美食上榜,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珍珠奶茶、鹽酥雞、臭豆腐,表示如果沒嚐過「人生就不完整啦!」
    2022/08/28 11:42
  • 韓國民美食炸雞漲幅8.8% 網發起拒吃行動

    南韓也受通膨之苦,尤其是南韓國民美食-炸雞,今年上半年的漲幅高達8.8%,一份全雞炸雞漲到3萬韓元,折合近700元台幣,讓許多民眾大喊吃不消,網路上也發起拒吃連鎖店炸雞行動,韓聯社記者深入追查炸雞漲價原因,原來從肉雞、食用油到外送平台成本全都漲,炸雞業者不漲價實在撐不下去。
    2022/08/01 11:57
  • 繼泡菜之後 中韓網友因「麻辣燙起源」再度槓上

    泡菜源自哪裡引爆中韓兩國網友的罵戰尚未平息,雙方近日又因麻辣燙這味國民美食的源起吵成一團,韓國網友狠批,中國人喜歡把別人的文化說成是自己的,就這德行,難怪足球踢不好。
    2022/07/26 15:46
  • 三星Q2財報報喜! 韓八大國民美食因通膨喊漲

    南韓三星公佈第二季財報,營收上看77兆韓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20.94%,三星股價因此大漲超過3%。雖然三星營收報喜,不過南韓通膨越來越嚴重,像是炸醬麵、紫菜包飯等八大國民美食,通通喊漲,最高漲幅已經有8.5%。
    2022/07/07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