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國民法官 結果共137筆

  • 「啞鈴殺父案」國民法官開審 吳慷仁現身旁聽

    今年一月,新北市新店發生兒子用啞鈴殺害爸爸的悲劇,也成為台北地方法院第二件國民法官審理案件,今天(12/7)早上9點半開庭,連金馬影帝吳慷仁也現身旁聽!進行開審程序時,以輔佐人名義出庭的嫌犯母親,痛哭表示兒子是無心的,希望不要被判太重。
    2023/12/07 15:40
  • 新店「啞鈴殺父案」國民法官參審 金馬影帝吳慷仁現身旁聽

    今年1月農曆年前,新北市新店區一名41歲的鍾姓男子與78歲的父親因「誰要去買便當」爆發口角,鍾男盛怒之下,持啞鈴重擊父親頭部致死。全案經台北地檢署審理後,日前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將鍾男起訴,而此案件為北院第2件國民法官參審案,今(7)日上午北院開庭,剛拿下金馬影帝的吳慷仁現身法院,與《我們與惡的距離》的金鐘編劇呂蒔媛一起旁聽。
    2023/12/07 12:01
  • 酒駕撞死空少!富商自認「被貼負面標籤」不願國民參審遭駁

    去年11月,52歲富商向詠強酒後仍開著保時捷上路,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上撞死一名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的新加坡籍空少,事後警方測得向姓富商的酒測值高達0.58毫克,涉犯公共危險罪,遭台北地檢署起訴。而此案為北院第4件適用國民法官審理案件,不過向男表示犯案後媒體報導,讓他被貼上「負面標籤」,勢必造成國民法官心證受有預斷、偏見、污染,請裁定不行國民參與審判,北院審理後認為聲請無理由駁回。
    2023/11/27 14:17
  • 賣灰啦!婦人大鬧郵局「盧小小」 揚言要當國民法官

    中秋連假結束第一天,郵局人滿為患,屏東有一名婦人,排快速窗口,按規定只能辦理2項業務,婦人卻堅持要辦理4項業務,她在櫃台前大吵大鬧,還揚言要當國民法官,更改制度,讓一旁民眾都忍不住出聲勸阻。
    2023/10/02 19:35
  • 毒駕釀2死!被害家屬求判無期 國民法官判12年

    台中一名劉姓男子日前因心情不好,毒駕撞上2台機車,釀成2死1傷悲劇,案件由台中地院與國民法官共同審理,面對檢方求處嫌犯20到22年徒刑以及被害家屬求處無期徒刑,今日宣判結果出爐僅判12年。
    2023/09/08 20:19
  • 台中國民法官首宗判決案!毒駕闖10紅燈奪2命 光頭男判12年

    日前在台中市東區發生一起毒駕案件,年約49歲的劉姓男子毒駕在市區連闖10個紅燈,人就棄車烙跑,造成2死1傷的悲劇,留下滿地的車殼碎片,和傷心的家屬,後續警方逮捕劉男,其認罪,但其理由為同居女友和獄友有染,愛情的背叛讓他痛苦不已,再加上警車追他,他才出現如此脫序舉動,事後劉男被羈押,近期國民法官參與審理此案,審判結果於下午3點左右出爐,法官判定劉男12年有期徒刑。
    2023/09/08 15:53
  • 母悶死6歲兒 遭國民法官重判16年5月徒刑

    新北市樹林一名媽媽,因為經濟陷入困境,悶死六歲兒子,新北地院今天(22日)宣判,重判兇嫌16年5個月有期徒刑,案件由國民法官參與審判,檢察官強調,這名母親並非走投無路,沒有權利剝奪孩子生命,呼籲國民法官不要減刑。
    2023/08/22 23:24
  • 新北單親媽枕頭悶死6歲兒 國民法官審理判16年5月

    去年新北市一名37歲許姓婦女涉用枕頭悶死6歲親生兒子後,又持刀自戕最終獲救,被依殺人罪起訴。事後她辯稱,因離婚後經濟困頓,加上罹患憂鬱症,無法扶養兒子,才會殺子後輕生。今(22)日新北地院由職業法官與素人國民法官共同審理本件悲劇,今判許婦有期徒刑16年5月,可上訴。
    2023/08/22 16:57
  • 單親媽殺6歲兒命案 國民法官今開庭審理

    去年一名失業單親媽媽,殺害六歲兒子,被依殺人罪起訴,適用國民法官法,今天(8/16)新北地院審理,被告這回以精神抗辯為重點,律師主張精神問題要求減刑,檢察官則提出對話紀錄,認為案發時嫌犯具有抗辯、控制能力,而這位母親也在看到遺書證物時,低頭啜泣。
    2023/08/16 15:10
  • 酒駕撞死單親爸 北院國民法官判7年2月

    行政院前地下道去年底發生一起死亡車禍,男子李佳修酒駕撞死一名單親爸爸,警方到場時他還試圖奪警槍,遭開2槍制止,這起案件成為台北地院第一件國民法官參審案件,法院今天(28日)宣判,被告判刑7年2個月,對此死者家屬表示尚可接受,認為國民法官有聽進家屬的心聲,接下來將對被告求償千萬。
    2023/07/28 20:18
  • 快訊/國民法官參審!行政院前競速撞死單親爸 酒駕男遭判7年2月

    去(111)年11月中旬,行政院前地下道發生一起死亡事故,22歲男子李佳修涉嫌無照酒駕還競速,不慎引發追撞事故,造成1名王姓單親爸爸身亡,警訊後依過失致死將李男移送偵辦。全案經密集開庭後,台北地院3名法官以及多名國民法官參審,今日下午宣判,李男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2月,全案可上訴,這也是全國第1起由素人法官以及職業法官共同判決的酒駕致人於死的案件。
    2023/07/28 13:56
  • 「國民法官」首宗判決獲盛讚! 審判長:素質理智超乎想像

    國民法官首度參審,審判長黃湘瑩說,本案量刑適中,國民法官素質與理智超乎想像。檢察官認為國民法官有聽到職業法官無法注意到觀點。辯護律師說,感受到判決有注入被告心聲與國民情感。
    2023/07/22 10:21
  • 「國民法官」首宗判決獲迴響 參審者:司法變革將達國際水準

    國民法官首度參審。有人說,自己沒有專業知識,對於要讓被告判刑非常惶恐,上了寶貴一課。也有人說,參與審理能了解兩造說法,就不會憑單一面向說出「恐龍法官」。
    2023/07/21 23:25
  • 首件國民法官參審案!殺夫案判處7年2月

    全國首件國民法官參審案,判決出爐!新北市三重一名婦人,受不了先生長期不當對待,最後選擇殺害對方,經過新北地方法院,6名國民法官與3名職業法官,連續三天審理開庭,最後判處婦人7年2月有期徒刑,對於這個結果被告家屬感謝,但也怕再也見不到家人一面。
    2023/07/21 19:48
  • 北院第4件國民法官!富商酒駕撞死空少 美女法官任審判長

    去年11月,52歲富商向詠強酒後仍開著保時捷上路,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上撞死一名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的新加坡籍空少,事後警方測得向姓富商的酒測值高達0.58毫克,涉犯公共危險罪,遭台北地檢署起訴。台北地院表示此案為第4件適用國民法官審理案件,今日下午公開抽籤,抽中法官吳明蒼擔任受命法官、歐陽儀擔任審判長、趙書郁擔任陪席法官。
    2023/07/21 17:32
  • 快訊/首宗國民法官判決!長期遭家暴殺夫 妻判7年2月

    2022年11月,新北市一名63歲的季姓婦人因遭受丈夫長期家暴,憤而趁對方熟睡持,持刀揮砍殺害,此案為國民法官制度今年上路後,全國首件國民法官參與審理案,今(21)日案件宣判,合議庭依殺人罪判處季婦7年2個月。
    2023/07/21 14:45
  • 司法史首次國民法官審案!當庭看血腥屍照 她狂嘔2度喊卡

    新北地院今(18)日首度開庭審理遭丈夫家暴的季姓婦人殺夫案,同時也是台灣司法史上,首次有6名國民法官出庭參與審判。不過審理時,檢方當庭出示命案現場畫面,包含大體照片、相驗解剖畫面等,導致原本就感冒不適的季婦不斷咳嗽、作嘔,審理期間2度暫停。
    2023/07/18 16:56
  • 新北院國民法官首開庭 連三天週五宣判

    新北地方法院開庭首件有國民法官參與的案件,審理三重一名婦人殺害丈夫案,連續三天,周五將會做出一審宣判,成為全國第一起國民法官審理、宣判案件,不過外界也很關注,國民法官是誰,這次6名國民法官,是從57人選出,還有4人備位,年齡介於20歲到70歲之間。
    2023/07/18 14:11
  • 首例 新北地院國民法官抽150人選10人

    國民法官上路之後,新北地院首度進入「選任國民法官程序」,今天(17日)上午將從隨機抽選的一百五十名候選法官,篩選出六位國民法官,明天(18日)審理新北市三重一件殺夫案,這也是國民法官制度推動後,第一件進入審理的案件。
    2023/07/17 12:51
  • 黃子佼陷風波丟代言!「國民阿嬤」陳淑芳上陣救火:責任很重大

    三立電視跟司法院攜手推出司法科普節目《全員國民法官中》,該節目前面幾集是由黃子佼參與拍攝,在性騷風波爆出後,司法院表示暫停與黃子佼的合作關係,近期邀來金馬獎影后陳淑芳參與其中5集演出,節目內容將在今(24)日播出。
    2023/06/24 11:56
  • 曾宣傳國民法官!黃子佼被下架 司法院:避免公眾疑慮

    知名主持人黃子佼昨日被指控強吻未成年少女,還誘騙女子拍裸照,引起各界關注,事後黃子佼臉書貼出的3段影片回應,內容「轟炸」藝能界,沒多久他於住家因受傷被送往醫院救治。由於先前黃子佼曾協助司法院拍攝國民法官宣傳影片,對此司法院今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怕造成公眾一律影片已經下架,後續和黃子佼也沒有任何合作關係。
    2023/06/20 16:16
  • 曾稱黃子佼「最懂國民法官」的主持人 因涉性騷司法院急暫停合作

    知名主持人黃子佼被爆出性騷擾風波後,今(19)日在臉書上上傳影片回應,坦承性騷擾向各界道歉。而他先前受到司法院邀請,協助宣傳國民法官參審制,甚至還拍攝短劇主持《全員國民法官中》,今(19)日司法院也緊急發出聲明,表示雙方將暫停所有合作關係。
    2023/06/19 13:14
  • 黃子佼白髮造型曝新身分! 隔空對戲「後製對比」畫面超尷尬

    黃子佼一直很關心國民法官制度,他日前戴著法官風格的假髮,主持《全員國民法官中》,每集2分鐘,他以生活情境劇,帶出一般人對國民法官制度容易困惑、疑惑的點,接著後半段再由專業法官來解答。詐騙猖獗,黃子佼也提醒國民法官四不:不會要求國民法官加入LINE群組、不會要求提供保證金、不會要求拿存摺或提款卡、不會要求操作提款機。
    2023/05/28 11:00
  • 台中未婚女網咖產子…涉殺男嬰遭起訴 將由國民法官審理

    台中市潘姓女子今年1月間在一家網咖產下一名男嬰,並將男嬰遺體塞入垃圾袋,潘女遭到場警方逮捕;檢方認定潘女涉嫌殺害男嬰,今天依殺人罪嫌將她起訴,將由台中地院國民法官審理。
    2023/04/27 16:40
  • 行政院前「酒駕」害命還嗆警! 肇事者拒國民法官參審

    去年11月在行政院前,無照、酒駕撞死人的李姓嫌犯,被檢方起訴後,羈押在看守所,也成為台北地院第一起「國民法官」審理案件,不過被告開庭前,透過律師聲請,不要由國民法官參審,被害人母親現「聲」,心痛表示,不是認罪就能獲得輕判,希望由國民法官,公道審判。
    2023/04/11 2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