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國有土地 結果共98筆

  • 蔡銘俊充人頭戶 曾涉行賄遭收押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約談多名證人,到案說明,其中包括吳淑珍大學好友的弟弟蔡銘俊,他不僅涉嫌充當吳淑珍的人頭帳戶,同時還因為涉及北市一塊約4億元的國有土地弊案,涉嫌行賄官員,去年遭到法院收押禁見。
    2008/09/01 23:20
  • 【創意新東京】Midtown創意 TVBS、遠見東京取經

    老東京強調經濟與商業,但走過10年的泡沫經濟破滅期,新東京一念之間,轉而把「文化」、「設計」做為開發主軸,朝「創意城市」積極重生,TVBS與遠見雜誌合作,邀請多位台灣及日本建築大師、業者,親自到東京取經,看看日本的改變,台灣有哪些值得借鏡,【創意新東京】,我們今天,就先從日本有史以來最大宗的國有土地開發案Midtown,開始看起。
    2008/06/02 23:08
  • 賤賣國有土地涉圖利 5人收押

    財政部國有財產局爆發賤賣國有土地,圖利特定建商3億元案,台北地檢署在偵辦後,總計對10名官商聲請羈押,結果截至目前為止,除了現任副局長陳官保的羈押庭仍在召開外,已經有5人被收押禁見,其中包括前副局長蘇維成。
    2007/11/15 07:20
  • 賤賣國有土地涉圖利 10人聲押

    國有財產局官員涉嫌賤賣國有土地,圖利建商,昨天下午遭檢方搜索,多名官員被約談,因為檢調發現,這些官員疑似把北市一塊值4億的國有土地,先便宜出租再用1億元低價轉賣;約談名單,包括現任副局長陳官保,跟前副局長蘇維成以及2家建設公司共25人,目前有10人遭檢方聲押。
    2007/11/14 08:20
  • 〈快訊〉國有財產局疑賤賣地 13人遭約談

    國有財產局下午遭到檢方搜索,同時也約談13名官員,因為檢調發現,這些官員疑似圖利廠商,賤賣北市一塊國有土地,價值3億元,這次約談的名單,包括副局長陳官保等13名官員。
    2007/11/13 18:50
  • 志鵬涉貪/涉關說收賄 立委高志鵬求刑9年

    立委高志鵬國會辦公室副主任姚昇志,涉嫌接受建商2百萬元賄款,商請高志鵬向國有財產局關說,讓建商租用台中市一塊國有土地,主謀的姚昇志供出,高志鵬也是共犯,收了50萬賄款,南投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提起公訴,高志鵬被求刑9年、褫奪公權7年,併科2百萬元罰金。
    2007/10/22 12:50
  • 罕見! 自家違建請來怪手拆除

    彰化地區專門製造汽車零件的全興集團,在八卦山上的房屋涉嫌侵占國有土地,第二代中的三兒子,上午聘怪手拆除房屋的違建部分,不過三兒子另外扯出,三兄弟當年資助泡麵大廠「康師傅」的資金,現在全由家族二哥奪走,也讓家族間的財產糾紛搬上檯面。
    2007/10/18 12:18
  • 故宮旁蓋加油站 議員爆立委關說

    台北故宮園區旁,有業者要蓋加油站,附近居民擔心油氣和安全群起反彈,故宮院方也表示反對,但業者還是順利租下國有土地,通過環評,市議員潘懷宗今天指控,是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強勢介入,向國有財產局施壓,但林濁水否認,強調自己絕對清白。
    2007/08/24 12:28
  • 再創天價!台汽北站售出 每坪388萬

    國有地標售,再創新天價。位於台北市市民大道、承德路口的台汽北站,面積1300多坪,標售多年,流標21次,昨天以接近底價2倍的「53.38億」天價被皇翔建設買走,經過換算,每坪土地價格將近388萬,再創台北市公有土地標售新紀錄。
    2007/04/20 12:23
  • 鄰建中!北市牯嶺街 每坪標291萬

    國有土地標售再創新天價;位於北市牯嶺街廈門街口,佔地千坪的台銀土地,今天標售,原本16.6億元起標的價格,在11家業者積極投標之後,結果由力麒建設,以將近28億元的價格得標,每坪每坪土地價格高達291萬,再創中正區房地產新高。
    2007/04/13 18:11
  • 鼓勵根留台灣 經部釋台糖土地48公頃

    新的一年,相信很多民眾的願望,就是經濟要更好,而政府也規劃了一系列的政策,叫做「大投資大溫暖計畫」,包括釋出48公頃以上的台糖土地,提供其他公司使用,還有租借國有土地,前4年免租金,釋放這麼多利多,就是希望能夠讓台商根留台灣。
    2007/02/19 19:57
  • SOGO案/ 邱毅點「王太太」 王玉珍妻王吳麗燕

    立委邱毅點名的禮券夫人中,今天又多了位王太太,她是台灣時報董事長王玉珍的妻子王吳麗燕,記者進一步調查之後,發現夫妻倆來頭不小,王玉珍是前總統府顧問,而王吳麗燕是九昱建設公司董事長,九昱建設因為多次以精準的價格標售到國有土地,遭質疑可能有弊案,現在又被扯進禮券風波,但是王吳麗燕上午沒有在公司現身。
    2006/06/08 12:30
  • 抱屈 蘇:國有土地決策不應歸因謝

    晚間的最新消息!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被指涉入國有土地出售案,現任閣揆蘇貞昌則是幫謝長廷講話。蘇貞昌認為,把這一切歸給謝長廷決策錯誤,是不公道的,在立法院疲勞轟炸,坐著聽講也被罵,好險有太太的愛心茶,讓他可以紓解喉嚨的不舒服,大聲為政策辯護。
    2006/03/08 00:28
  • 50億地王 追風廣場遭財團相中

    國有土地出售引發爭議,台北縣政府為了阻擋中央賣掉市價五十億的「地王」--新板橋車站旁邊的追風廣場,緊急開會,火速決定,變更地目為「公園廣場用地」。對於台北縣政府突如其來的舉動,國有財產局質疑於法無據。
    2006/03/04 12:02
  • 深溝上搭屋 傷殘父女相依30載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有一對可憐的父女相依為命,他們在國有土地上自己搭房子,父女倆每個月1萬多的低收入補助,四分之一要付給國產局當租金,又窮又病沒辦法工作,現在連最後的棲身之所,都快被白蟻蛀垮。
    2006/02/11 18:41
  • 神壇蟑螂 仁愛路佔地百坪為王

    臺北市仁愛路精華路段,有一家慈仁宮被指控是「神壇蟑螂」,疑似佔地為王,上百坪國有土地市價超過2億元,20多年的違建沒有繳給國家任何一毛錢,廟方誇口,誰趕神明,就沒有好下場。
    2005/10/26 11:37
  • 「高貴」涵碧樓 羅文嘉控賤價租國土

    民進黨立委羅文嘉,今天再度卯上號稱全台灣最貴的度假旅館涵碧樓!羅文嘉質疑,涵碧樓承租的是國有土地,比起其他同樣承租公有地的飯店,租金只有十分之一,明顯不合理。不過涵碧樓的業主則反駁,中部的土地原本就比較便宜,涵碧樓的租金,他還嫌貴!
    2004/05/16 19:19
  • 美股大漲激勵 台股盤中漲逾百點

    受到美股大漲及國內大財團標購國有土地盛況再現等利多消息激勵,台股今天在電子、金融等大型權值股領軍上漲下,早盤一度大漲124點,指數衝到6578點,不過,指數在高檔也面臨沉重賣壓,盤中再出現震盪整理,收盤下跌17點,指數收在6436點,成交值為2026億元。
    2004/02/12 12:29
  • 28筆房舍 國產地標售 競爭激烈

    房地產景氣回春,國有財產局今天大規模標售28筆土地、房屋,投標的標單多達371封,競爭激烈。其中最搶手的是,一筆位於民生東路,373坪大小的空地,底價1.8億,在17家建商的搶標下,皇翔建設以5.85億元得標,每坪157萬,再創下松山區國有土地標售新高價。
    2004/01/09 12:58
  • 再追黨產 DPP:連宋合A 50億元地

    媒體民調顯示,國民黨黨產議題,讓連宋支持度落後扁呂,這讓民進黨加強火力猛攻黨產爭議,立委葉宜津拿出資料,指控連宋兩人,在民國74年,聯手A走板橋一筆市價50億元的國有土地。今年,中廣還賣掉了其中一塊市價2億元的地,葉宜津質疑,連宋用黑錢拼選舉。
    2003/12/29 14:32
  • 追討黨產有行動 交通部將控告中廣

    國民黨黨產爭議,行政院主動出擊,將由交通部對中廣侵占政府補助的土地,正式向國民黨提出告訴!行政院長游錫堃說,交通部握有證據,可以證明中廣長期佔用嘉義民雄基地台是侵占國有土地,游院長對打贏這場官司充滿信心,財政部長林全也對國民黨下最後通牒,表示財政部將在一個月內,針對國民黨不當取得黨產,完成調查報告!
    2003/12/22 17:24
  • 九孔養殖池成游泳池 貢寮居民怨

    東北角龍洞南口公園內,好幾處方正正的游泳池是許多遊客的最愛,不過您可能不知道,這些游泳池過去都是當地居民開鑿出來的九孔養殖池,因為風景管理處成立,被限制養殖,有人因此吃上侵占國有土地的官司,讓靠海吃飯的居民,怨聲載道 。
    2003/08/30 19:03
  • 〈獨家〉中縣砂石場盜採回填垃圾 檢調搜索

    法務部中機組今天出動十多名幹員,搜索台中太平一家砂石場,檢調人員查出這家砂石場,超挖大里溪河川地,回填廢棄物,長達18年,回填廢棄物還可能污染大里溪地下水,砂石場負責人及十名砂石車司機全帶回偵訊。 法務部中機組會同環保署人員,進入台中太平這家砂石場,調查人員喝令砂石場停工,並立即錄影蒐證。記者:「這是哪個單位管的?」幹員:「這是台中縣。」記者:「這是第三河川局的嗎?」幹員:「是的,他有國有土地,門先關起來。」 附近居民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只感覺這家砂石場怪怪的。記者:「你平常有看到什麼車出入?」太平居民:「砂石車、貨車、箱型車都有,載石頭載土的,也有載垃圾什麼有的沒的。」 居民講出了重點,法務部接獲密報,這家砂石場違法超挖大里溪河川地砂石,挖出來的大洞,再以事業廢棄物回填,因此居民會看到砂石車和垃圾車在這裡進進出出,檢調單位還查出這家砂石場合法設立,但卻做非法盜採砂石的工作,從民國74年到現在,檢調人員估計已經盜採18年,每個月非法利益超過一百萬。
    2003/06/09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