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國會過半 結果共172筆

  • 叫朱立倫下台、侯友宜道歉?王金平急澄清:不肖人士P圖

    「Linbay好油」粉專遭踢爆找來國民黨工製造全家被恐嚇的假象,檢調偵案全案中,近期網路上流傳著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批評黨中央,手持「下台」、「道歉」字樣等惡意的網路P圖,國民黨與王金平辦公室今(9)日出面否認,指該圖為惡意造假,同時強調王金平全力支持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全力支持國民黨黨務運作,盡最大努力讓國民黨重返執政以及國會過半。
    2023/10/09 14:44
  • 緊咬國造潛艦案 高嘉瑜喊:立委席次要過半

    內湖南港立委選情激烈,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以國造潛艦案,提出國會過半的重要性,喊話選民要集中選票外,更指泛綠人選應「整合出一位」別再彼此分裂選票。
    2023/10/01 14:13
  • 拚綠國會過半!賴圈13艱困選區「送軍備」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喊出,總統高票當選、國會過半的目標,不同於總統選情相對穩定,立委席次過半現在面臨挑戰,傳出賴清德圈出13個艱困選區,要求加強軍備奧援,除了加強新人宣傳,黨中央還要即時提供協助,力拚國會過半。
    2023/09/29 18:27
  • 分析/中台灣成綠決戰地 林靜儀、蔡培慧「艱困選區」有望突圍

    距離2024立委大選僅剩大約4個月時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選情暫時相對穩定,綠營也開始針對區域立委選情衝刺,盼能再次達到國會過半目標,其中,中台灣14席次將是重中之重。綠營評估,靠補選選上的林靜儀、蔡培慧將是指標,再加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大咖領銜,即使在野陣營現有柯、侯、郭3隻母雞壓陣,大環境不若四年前有利,綠營仍將保住現有席次,甚至幾名形象清新的選將組成戰隊力拚突圍,視為最高作戰目標,未來賴清德也會頻繁到中台灣輔選。
    2023/09/10 09:55
  • 賴清德稱打擊黑金需國會過半 立委掀染黑事蹟:7年了才在喊?

    日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全國保全產業後援會致詞指出,為打擊黑金槍毒詐,需要民進黨在國會過半,才能立法修法,建立更嚴格的網路。對此,台中市立法委員參選人廖偉翔於昨(4)日在社群媒體上質疑「都7年了,怎麼還在喊國會要過半?」他列出14項與綠營人士有牽涉的黑金、槍、毒、詐騙案,直指「這就是民進黨政府與惡的距離」。
    2023/09/05 15:52
  • 賴清德南下恆春半島團結誓師 全力輔選屏南徐富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南下屏東,參加屏南立委參選人徐富癸「恆春半島聯合競選團結誓師大會」;賴清德表示,徐富癸起步較慢,希望全力支持,力拚國會過半。
    2023/08/29 15:26
  • 賴清德贏也沒用?憂分裂投票 綠高層:立委選情不容樂觀

    距離總統立委選舉僅剩不到五個月時間,執政且國會過半的民進黨選戰目標受到矚目。黨內高層今(24)日向記者表示,總統選票可能分成綠、白、藍三家,但很多區域立委是綠、藍兩黨對決,這確實讓民進黨不容樂觀;黨內分析,與其關注「藍白合」,應該先關注「藍藍合」的可能,這也是總統、立委會不會分裂的指標
    2023/08/24 13:03
  • 張斯綱喊「顧大局」!願與侯漢廷整合 韓國瑜也現身表態

    新黨籍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前天(21日)宣布,將投入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區)立委選舉,不過,藍營人士擔憂士林選區因此分裂,進而保送現任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該區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市議員張斯綱今(23)日再發文喊話,為了「政黨輪替」、「在野國會過半」,願與侯漢廷以民調進行整合;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對此表示,「團結合作,用實力爭取選民支持!斯綱加油!」
    2023/08/23 19:07
  • 內幕/搶當母雞!郭董全台輔選 挺郭派擬「棄侯」保國會過半

    國民黨723全代會落幕,原以為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名底定後將不再有「換侯」聲浪,然而彰化議長謝典林「突襲式」退黨,黨內憂心挺郭派議長陸續跳船,重擊藍營軍心。據透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將趁侯友宜民調低迷之時,8月中之後啟動「祈福之旅」,全台輔選立委參選人小雞們,漸漸取代侯的母雞地位,黨內挺郭派、議長等系統也伺機而動,順勢操作「棄侯」、保立委,爭取在野陣營國會過半機會。
    2023/08/02 14:19
  • 觀點/國會最大黨推薦閣揆?柯文哲「聯合政府」太廉價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日聲勢看漲,前天(9日)在「董事長開講」中表示,只要自己當選中華民國總統,「百分之百是聯合政府」,下屆立院三黨不過半的機會很高,民眾黨最多只有十幾席不會過半,行政院長應該由國會最大黨來推薦,才能確保政局穩定。
    2023/07/11 21:04
  • 希臘保守派大勝!擺脫債務危機拚經濟 再做4年

    2019年起任希臘總理的米佐塔基斯,在週日二次大選中贏得壓倒性勝利,他領導的新民主黨得票率超過40%,如願在議會拿下過半席次。其實在今年五月大選中,新民主黨就已經擊敗主要對手,但沒有取得絕對多數,米佐塔基斯為了推動改革,力拚國會過半,舉行二次大選。在他執政下,希臘一步步走出長達近十年的金融危機,去年更被評為經濟表現最佳的國家,他經濟成長和政治穩定的訴求,贏得選民支持。
    2023/06/26 19:50
  • 希臘大選再次投票 總理力拚國會單獨過半

    由於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領導的新民主黨未能在5月21日大選贏得國會過半席次,他選擇再度投票,拚單獨組閣。希臘選民今天將再次進入投票站選出新國會。
    2023/06/25 15:15
  • 徵召雞排妹黨內基層心寒 綠營人士:只為總統大選放棄國會過半

    傳出民進黨探詢藝人鄭家純(雞排妹)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鄭家純也在臉書證實,曾被徵詢。但消息一出民進黨內傳出有兩派聲音,有人認為雞排妹有戰力,是很好的人選;另一派則認為鄭社會形象評價兩極且無在地經營者恐難獲基層支持。據悉,正因雞排妹具戰力,才成為考量的人選。但綠營人士直言,為了戰聲量徵召雞排妹,不僅讓在地自家人寒心,也不顧社會觀感,這樣佈局似乎只為總統選舉而放棄國會過半目標。
    2023/05/25 12:48
  • 戰艱困選區!綠整合跨黨派強將組「大聯盟」 拚國會過半

    距離2024大選時間越趨接近,民進黨近來陸續處理艱困選區立委徵召提名。黨內高層今(23)日表示,民進黨作為台灣民主自由進程的引領者,會依循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等三個原則,並以「民主大聯盟」的概念,完成所有立委提名,力拚國會再次單獨過半。
    2023/05/23 11:49
  • 幫看風水?賴辦成立前 直擊「民俗專家」現身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喊出2024「總統當選、國會過半」的終極目標,但最新民調卻顯示,有過半數民眾不支持明年民進黨繼續完全執政,不過賴清德已經就戰鬥位置,他的競總也被直擊有民俗專家現身,疑似是幫忙看風水,俗專家本人則是否認。
    2023/05/15 19:23
  • 向中間選民靠攏?賴清德大打家人牌:基隆贏台灣就贏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信賴之友會,今天(14日)前進台灣頭基隆,是大打家人牌,包含賴清德舅舅,還有親哥哥都到場力挺,賴清德也不斷喊出總統當選、國會過半目標,因為現在對綠營來說,除了部分選區人選來沒出來,還有初選廝殺,未來如何整合要處理。
    2023/05/14 19:24
  • 民進黨港湖將「除瑜」?高嘉瑜曝賴清德「一定保她」原因

    民進黨內湖、南港區立委高嘉瑜爭取連任,卻恐面臨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挑戰。對此,高嘉瑜昨(29)日表示,如此對國民黨來說,看到這樣的情況等於看到「保送的機會」,不過,她強調,「這次國會過半的關鍵就在港湖區」,所以副總統賴清德一定會盡可能保住港湖區,而民進黨唯一提名就是高嘉瑜。
    2023/04/30 12:15
  • 賴清德競選起跑派系歸隊 目標總統當選、國會單獨過半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提名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大選,黨政人士透露,將先成立競選辦公室,競選總部擬於10月以後成立,2024提名小組召集人潘孟安與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分工執掌大選兵符。
    2023/04/12 16:50
  • 擠爆!賴清德南下拜廟 客語致詞直攻藍營

    台北市士林大同立委選區,民進黨現任何志偉將跟王世堅自家互打,讓黨主席賴清德也很頭痛,曾致電府高層希望能出面協調。而除了力拚國會過半,賴清德9日也南下新竹拜廟,更全程大秀客語,在深藍選區搶攻選民的心。
    2023/04/09 19:28
  • 快訊/對決高嘉瑜! 李彥秀宣布參選立委拚重返立法院

    國民黨北市議員李彥秀今(31)日宣布參選2024立委,目標重返立法院,挑戰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初心、民心、港湖心!為台灣拿下關鍵一席!」李彥秀說,港湖是2024立委指標選區,贏得民心,才有機會「國會過半」。
    2023/03/31 09:55
  • 大選結果無政黨過半 大馬首現「懸峙國會」

    馬來西亞國會大選開票結果20日出爐,沒有任何聯盟取得國會過半議席,首度出現「懸峙國會」。
    2022/11/21 15:33
  • 馬來西亞大選結果出爐 無政黨過半陷懸峙國會

    馬來西亞國會大選開票結果於20日出爐,沒有任何聯盟取得國會過半議席,造成馬來西亞首度出現「懸峙國會」。儘管前首相慕尤丁的國民聯盟,和反對派領袖安華的希望聯盟,各自宣稱已取得足夠席次將領導組閣,但卻使馬來西亞將陷入新一輪的政治紛擾。今(21)日邀請到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馬來西亞這次大選最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以宗教主義為主的伊斯蘭黨囊括非常多席次,假如不看政黨聯盟,只單純看政黨,伊斯蘭黨是所有政黨獲得最多席次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最終領先的希望聯盟82席,和伊斯蘭黨主導的國民聯盟73席就發生僵持不下的局面,究竟是要由宗教色彩非常濃厚的伊斯蘭黨主導組織新政府,還是由希望聯盟組織新政府,關鍵在於聯合政府的夥伴,目前是已經執政60多年的國民陣線,假使國民陣線的席次跑去其中一邊,那邊就極有可能籌組新政府。」
    2022/11/21 15:27
  • 國會告別演說留伏筆?強生:後會有期

    英國看守首相強生在國會出席最後一場首相答問,發言不改辛辣本色,結尾甚至以西班牙語表示「後會有期」,引發外界聯想他是否可能強勢回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英國看守首相強生發表的告別演說,可以看出他還是自信滿滿,從『後會有期』的發言中,外界有了很多揣測。強生表現出的政治魅力不減過去風格,這也讓很多人認為強生強勢回歸不無可能。俄烏戰爭反映全球政局不再像過去是美國說了算的單極體系,整個世界已經走向多極體系,多極體系中每個國家各自追求自己利益,也就是各國右派、保守派勢力相對強勢。以英國為例,保守派目前仍單獨佔據國會過半席次,因此當強生展現政治魅力時,很多人會說他得為目前保守派遇到的亂流付出執政責任。」
    2022/07/21 16:13
  • 不只是總統府的橡皮圖章 李德維批「民進黨在立院已是巨大怪獸」

    「這就是咱的立法院?」前副總統呂秀蓮在臉書貼文,諷刺民進黨在國會過半後,「東施效顰,甚至青出於藍」,原本「立法院是行政院的橡皮圖章」,如今公然變成是「總統府的橡皮圖章」。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在《新聞大白話》直言「在野黨在這個會期全部都吃足苦頭了!」他表示「民進黨在立法院『一黨獨大是現在進行式』,這個會期通過的議案,都是民進黨的,連時代力量最先提出的『護照正名』,最後通過的版本也是民進黨的提案,另外,第一次臨時會通過的考監人事案、國民法官法,在野黨們都吃盡了苦頭,跟他打一架也未必理你,民進黨在立法院已是『巨大怪獸』」。
    2020/07/29 18:00
  • 韓執政黨大勝國會過半 文在寅15愛將當選

    在新冠疫情下,南韓國會大選不僅順利結束,還締造28年來最高投票率,超過66%;在選舉防疫措施上,也受到多國肯定。開票結果顯示,南韓執政聯盟獲180席國會過半,除了修憲之外,未來幾乎所有立法都能過關,成為33年難得一見的恐龍政黨。曾經在總統文在寅麾下的25位前青瓦臺政務官參選,其中15人擠進了國會,顯然民意已經將未來交付給文政權,也讓文在寅2022年競選連任可能性大增。
    2020/04/16 2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