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國文 結果共1,192筆

  • 又唸錯!巷弄不讀「ㄋㄨㄥˋ」 正確讀音網笑:台灣國語獲勝

    你也曾被國字讀音搞得一頭霧水嗎?過去不少父母就從孩子的作業中發現,許多習以為常的國字其實都唸錯了,例如葡萄的「萄」不唸「ㄊㄠˊ」而是「ㄊㄠ˙」  、重創的「創」不唸「ㄔㄨㄤˋ」而是「ㄔㄨㄤ」,還有非常多不勝枚舉的破音字讓家長直呼崩潰,近日又有人發覺巷弄的「弄」其實不唸「ㄋㄨㄥˋ」,國字特殊讀音再加一員!
    2023/04/19 18:39
  • 泰式愈夯! 百貨潑水節辦「泰國美食料理節」

    今天是泰國潑水節,有百貨業者選在這天舉辦泰國美食料理節。這幾年除了泰式餐廳越來越多,泰國產品也一樣,像是百貨超市,泰國產品的進貨量從一百項左右的品項,今年增加到將近三百項,業績也增加將近三成。還有餐廳把台灣美食牛肉麵,做成泰式酸辣口味。
    2023/04/13 21:08
  • 吳鳳母校開課成功!認了「原本不想答應」 被主播張齡予1句說服

    土耳其籍藝人吳鳳(吳承鳳)相當熱愛台灣文化,近日放下麥克風,回到母校台灣師範大學執起教鞭,為來自各地的學生開了他的第一門課「來自土耳其的邀請函─跨越歐亞文明私旅」,初體驗獲得滿堂彩。
    2023/04/12 18:42
  • 軍事機密文件外洩 美國防部:構成嚴重國安風險

    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高度敏感的美國文件外洩對於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非常嚴重」風險。這些文件中,許多跟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有關。
    2023/04/11 06:22
  • 「2023全球最愛韓星」排行出爐 孔劉、宋慧喬都輸給他

    韓國文化交流振興院(KOFICE)每年都會透過各國民調統整出《韓流白皮書》,並公佈在全球最受歡迎的韓星和韓劇作品,前陣子2023《韓流白皮書》也公佈了海外最受歡迎韓國演員Top5,就連孔劉、玄彬竟然都輸給第一名的他!
    2023/03/28 14:35
  • 對宏國表達譴責 總統府:中國文攻武嚇無法摧折台人意志

    外交部上午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6)日表示,宏國漠視我國長期提供援助合作及兩國超過80年的邦誼,仍與中國進行建交談判,嚴重傷害我國政府與人民感情,總統府表達強烈遺憾及譴責。而我國與宏都拉斯的斷交,是中國一連串文攻武嚇的一環,中國長期打壓中華民國台灣的國際空間,單方面危害區域和平穩定,但這些舉措並無法改變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事實,也無法摧折台灣人民熱愛自由民主,擁抱世界的意志。
    2023/03/26 10:53
  • 文大開課授「成為百萬YT」 網紅轟講師:先救自己訂閱數

    近年來YouTuber、直播、自媒體等行業蓬勃發展,在這人人可以成為網紅、YouTuber的時代裡,不少網紅看準商機開班授課,就連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也推出實作專班,「成為百萬YouTuber前,讓老師帶你拍出第一支開箱影片」。
    2023/03/10 12:20
  • 立委盼「溫暖內閣」致電企業替勞工加薪 陳建仁:我很樂意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7)日率領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諮詢,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質詢時表示,企業很少主動幫勞工加薪,卻在每一次行政院長、總統接見時,「要水要電要土地」,這樣失衡的社會給配,希望行政院能夠要求他們加薪給底下的勞工,行政院長陳建仁答詢時回應,「我很樂意向工商團體呼籲,希望大家幫勞工朋友加薪」。
    2023/03/07 14:55
  • 全球最佳醫院「臺大第249名」 院長:不應輸日韓

    全球最佳醫院排行榜,首度納入台灣的醫院,共有35家醫院上榜,台大在全球排名第249名,但台大醫院長吳明賢表示非常訝異,他認為台灣醫療技術及服務水準,排名不應該這麼後面,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評比內有病人感受,可能因為台灣的病人數量多,和他國文化有差異,因此排名會有落差。
    2023/03/05 14:24
  • 陳宗彥遭爆性招待風波 綠委:檢調應設專案小組查洩密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的性招待風波,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20)就指,爆料者將資料寄給在野黨, 很明顯的是劍指執政黨,喊話檢調應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並且限期公告結果,進而讓洩密的人得到處分。
    2023/02/20 18:26
  • 陳宗彥初接觸「小芸」遭調職? 郭國文澄清:非涉足不當場所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捲入酒店性招待事件,其實2010年賴清德剛選上台南市長時,陳宗彥就以「勝選團隊成員」接受樁腳招待上酒店,就在這時初次和酒店幹部「豆哥」以及「小芸」見面,後來疑似被賴清德抓包,陳宗彥從民政局長調任為新聞處長。不過民進黨立委郭國文PO文說,是時任新聞處長不熟悉媒體互動模式,並非陳宗彥出沒不當場所。
    2023/02/19 20:36
  • 陳宗彥與「小芸」2010初接觸 遭賴清德抓包「局長調處長」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捲入酒店性招待事件,其實早在2010年賴清德剛選上台南市長時,陳宗彥就以「勝選團隊成員」接受樁腳招待上酒店,就在這時初次和酒店幹部「豆哥」以及小姐「小芸」見面,開始聯繫,後來被賴清德抓包,陳宗彥也疑似因為這件事,上任短短6個月,就從民政局長調任為新聞處長。不過民進黨立委郭國文PO文說,是時任新聞處長不熟悉媒體互動模式,並非陳宗彥出沒不當場所。
    2023/02/19 14:28
  • 陳宗彥爆召妓疑雲吃案?賴清德子弟兵提4說明:杜絕謠言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遭立委爆料10年前,擔任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期間,接受酒店性招待,陳宗彥本人澄清報導是人格抹滅並請辭獲准。話題延燒幾日,甚至遭聯想是因副總統賴清德動了英系的黃承國,遭到反擊的結果。對此,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19)日就表態,若外界質疑陳宗彥案件,他也支持檢方重啟調查,進一步釐清真相,以杜絕謠言四起撕裂社會。
    2023/02/19 13:33
  • 韓國文物鑑定搞烏龍 文化財產「銀製花瓶」竟是日本製造

    韓國文化財產廳過去將一個銀製花瓶,鑑定為1910年代朝鮮王室工房製作的產物,並於2009年列入文化財產。沒想到過了14年,韓國政府卻宣布撤銷該花瓶的文化財產登記。因為專家發現該花瓶底部刻印「小林」兩字,代表該花瓶並非工藝品,而是日本小林鐘錶店的製品。
    2023/02/12 12:47
  • 打臉北京說法 中國文件顯示對氣球「軍用」深感興趣

    華府指控中國偵察氣球侵入美國領空,引發中美兩國爭執,北京聲稱這顆氣球屬民用性質,但數十份中國文件顯示,中國對高空氣球科技的軍事用途深感興趣。
    2023/02/07 10:14
  • 最帥男星是誰?網讚他「堪比金城武當年」:0死角臉蛋天才

    過去香港四大天王劉德華、黎明、郭富城、張學友,憑藉全方位發展的堅強演藝實力風靡全亞洲,近年來隨著日本、韓國文化的蓬勃發展,日韓偶像更在全球掀起一陣風潮。日前就有網友討論誰是大家公認的「無死角帥哥」,身兼演員及偶像歌手身份的韓籍藝人車銀優就被多位民眾點名,甚至稱他為「臉蛋天才」。
    2023/01/20 05:00
  • 陸2/16「開放商業性演出」 台港歌手能辦演唱會了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今天發布,為促進演出市場恢復發展,自2月16日起,各地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恢復對涉港澳台營業性演出的受理和審批。這代表中國歌迷可以聽到台港歌手的演唱會。
    2023/01/16 20:39
  • 沙國文字獄!網紅教授用推特轉發「某類」新聞 竟遭判死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自2017年上任以來,開始鎮壓異議人士,近日當地知名網紅法學教授卡尼(Awad Al-Qarni),因使用推特(Twitter)和WhatsApp分享被認為與沙國敵對(hostile)的新聞,竟遭判處死刑,他的兒子內瑟爾(Nasser)則已遠赴英國尋求庇護。
    2023/01/16 11:47
  • 上台大門檻曝光!熱門校系落點成績出爐 50級分上中字輩

    112大學學測今(15)日落幕,今年共考國文、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及自然6科,整體試題難度來說,國文偏難、英文難易適中、數A難度下降、數B則較去年變難、社會為中間偏難、自然難度也稍微提升。補教老師分析,今年上台大平均門檻約為55級分、中字輩大學約50級分,同時預估部分校系最低通過分數,提供考生與家長參考。
    2023/01/15 18:09
  • 【今日熱搜】112學測國文/輔大陳若儀/王嘉爾/南投燈會/MAMAMOO

    今(15)日熱搜關鍵字為「112學測國文」。112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昨起一連3天登場,昨日上午考英文、下午考國綜及國寫,國綜考科測驗已於下午2點20分結束,實際到考人數11萬5364人,有2779人缺考、缺考率2.35%。得勝者文教搶先提供國文試題參考解答,正確答案仍以大考中心公布為準。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15 12:35
  • 學測/作文考「花草樹木的氣味記憶」 國文預估分數出爐

    112大學學測昨起一連3天登場,今(14)日上午考英文、下午考國綜及國寫,其中國文寫作題目為「花草樹木的氣味記憶」。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分析,國寫感性題以童年和氣味連結是好寫的題材,知性題以福爾摩斯小說的對話方式出題有新意;另補教預估國文考科五標分數也出爐。
    2023/01/14 17:43
  • 學測/快對答案!國文解答來了 補教師:這題有爭議

    112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昨起一連3天登場,今(14)日上午考英文、下午考國綜及國寫,國綜考科測驗已於下午2點20分結束,實際到考人數11萬5364人,有2779人缺考、缺考率2.35%。得勝者文教搶先提供國文試題參考解答,正確答案仍以大考中心公布為準。
    2023/01/14 16:28
  • 學測/國防入題!國文偏難「課外題材過多」 估分數下降

    112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昨起一連3天登場,今(14)日上午考英文、下午考國綜及國寫,國綜考科測驗已於下午2點20分結束,實際到考人數11萬5364人,有2779人缺考、缺考率2.35%,相較去年上升0.31%。全國教師會(全教會)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分析,國文整體試題難度中間偏難,課外題材過多,預估分數較去年下降。
    2023/01/14 16:08
  • 88會館風暴調查出爐!30名官警被懲處 刑事局副局長丟官

    檢警出入「88會館」引爭議,警政署今天表示,經查民國107年、109年,共26名警察赴宴,餐費由會館支付,分別記過、調職,包含刑事局副局長等多名高階警官。
    2023/01/13 21:17
  • 學測今登場!考生「最後懶人包」快看 答題前別忘這件事

    112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13)日登場!首日上午將考數學A、下午考自然科;次日考英文、國文、國綜及國寫;最後一天則是考數學B及社會科。對此,大考中心也做最後一次提醒,呼籲考生務必在應試時帶好識別證與有效證件正本,以免違規、影響權益。
    2023/01/13 0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