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國政 結果共6,777筆

  • 美國呼籲日韓德荷 加緊阻止中國取得半導體技術

    彭博(Bloomberg News)今天報導,美國政府正呼籲荷蘭、德國、韓國及日本等盟友,進一步收緊限制防止中國取得半導體技術。
    2024/03/07 08:00
  • 台大攜台積電!德國30名外生接受半導體訓練

    全球半導體熱潮持續延燒,各國政府和企業都面臨人才短缺挑戰,台積電和德國政府、德勒斯登工業大學共同簽署的「半導體人才培育計劃協議」,今年和台大正式展開合作,透過計畫,有來自德國3所大學、6個國家、30名學生來台接受學科訓練,並規劃逐年擴大學生招募人數。
    2024/03/06 14:58
  • 陸人臉辨識氾濫 政協委員擬提案限制

    在大陸無論是住宿、搭車、進入旅遊場館等都需要人臉辨識,引發侵犯隱私的疑慮。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兼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擬在兩會提案,限制人臉辨識的使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人臉辨識在中國大陸可說是無所不在,到哪裡都需要刷臉來辨認你的身分才能夠放行,因此引發了很多侵犯隱私的疑慮,我們來看到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同時也是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擬在兩會提案,便是限制旅遊場所過度使用人臉識別,他認為應該要落實法源限制人臉識別的應用,指出說道飯店、度假區、機場、碼頭、火車站等都會要求刷臉通行,而像飯店安裝人臉識別也並沒有明確的法規來規範,通常都是公部門去告知飯店後去執行,只是做到一個『告知且同意』的草率過程。」
    2024/03/06 14:57
  • 拜登政府祭禁令 嚴防晶片出口中國

    日前一家美國自動駕駛卡車公司圖森未來,因運送高階晶片出境遭到美國政府阻擋並調查。現在又傳出超微計畫向中國大陸出售降低性能、合乎出口管制規定的AI晶片,但也遭到美國政府阻擋。從輝達到超微,都發生出口降級晶片遭阻擋的情況,是否顯示拜登政府在相關議題上更加謹慎?這樣緊繃的晶片禁令,對美國相關產業會造成什麼樣的衝擊?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我們看到現在不管是輝達或是超微AMD,都像在與美國政府玩捉迷藏,看有沒有辦法在保有中國市場的同時減少被美國政府晶片禁令的影響,這種專為中國市場製造高級晶片的作法,也被美國政府給盯上,但是不知道目前是否會找其他方式來減少禁令對產業的衝擊,而在減少衝擊的同時這些美國公司也逐漸在離開中國的市場,包括超微之前就已聽說將把生產線移出中國,還在台灣也設了廠,雖然能理解美國政府想禁止高級晶片在中國發展的作法,但對這些公司而言,中國市場難以取代也是事實,所以產業同時是想盡辦法要鑽漏洞,雖然這也是美國政府能預期的。」
    2024/03/06 14:51
  • 陸人大開幕 中菲船艇南海碰撞!互控違法

    大陸全國人大今天(3/5)開幕,同一時間菲律賓和大陸船隻在南海出現緊張情勢。大陸海警船與菲律賓巡邏艇,5日上午,在南沙群島仁愛礁海域發生碰撞,大陸海警還一度發射水砲,事後兩國政府互控對方違法。
    2024/03/05 19:38
  • 勞動部長稱印度移工「膚色相近」挨轟 外交部道歉了

    台灣與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勞動部長許銘春近來提及「膚色相近」等語挨轟,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副司長陳俊吉今(5)日表示,對於政府未盡妥適說法引起國內、印度或國際批評,我國政府表達誠摯歉意並會虛心檢討。
    2024/03/05 13:49
  • 陸兩會李強首份工作報告喊堅持一中反台獨 GDP目標增5%

    中國大陸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表示今年目標「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5%左右」,也指出中國政府將深化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研發應用,開展「人工智能+」行動。涉台議題上,他提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24/03/05 10:25
  • 陸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王滬寧涉台發言「僅一句話44字」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兩會,今天(3/4)下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由全國政協會議率先進行,根據央視直播影像,包含習近平等多位黨政軍高層,全都出席並聆聽工作報告。其中身為全國政協主席的王滬寧,也發表其工作報告,長篇大論的文字內容,卻僅僅只在第五點統一戰線報告中,以一句話,一共44字提及與台灣相關的事務,「圍繞加強兩岸產業合作、打造兩岸共同市場等協商建言,舉辦第六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助推兩岸融合發展。」
    2024/03/04 17:51
  • 中國兩會今揭幕 聚焦經濟成長、就業率與對台立場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人大「兩會」今日起將在北京舉行,會期一共將持續6天。根據陸媒報導,此次兩會將著重討論中國的經濟成長,包含就業率、旅遊經濟和民營企業前景等重要經濟議題;此外,考量台海局勢不確定性因素近期增加不少,預料也將在此次會議上,引起一定程度的關注。兩會新發言人、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十四屆全國政協二次會議將在4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揭幕,並在3月10日上午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強也將在會議期間,發表他上任後、首份政府施政工作報告。
    2024/03/04 09:39
  • 國安破口?大陸物聯網汽車恐回傳機密資訊 美國啟動調查

    美國拜登政府宣布,將針對大陸的物聯網汽車啟動調查,因為美國懷疑,大陸製汽車受到遠端遙控,還能蒐集美國公民,以及關鍵基礎設施的敏感數據,並回傳到大陸。美國警告,大陸製的汽車軟體能追蹤美國人的開車路徑,就連在哪裡加油、在車上聽什麼音樂都一清二楚。
    2024/03/01 19:25
  • 韓國旅遊注意!飯店禁提供牙刷盥洗用品 實施時間規定一次看

    2024年韓國櫻花季即將到來,不少民眾已買好機票打算去韓國旅遊賞櫻,紛紛上網查詢韓國櫻花預測時間。此外,民眾也關心韓國飯店有提供盥洗用品嗎?韓國政府2月29日宣布,環保新法規將於3月29日上路,具一定規模的飯店與旅宿業者,被禁止免費提供免費牙刷等一次性用品,《TVBS新聞網》整理詳細規定給讀者參考。
    2024/03/01 12:26
  • 交接空窗!賴3月將啟巡迴論壇 聽青年心聲

    現在是520交接空窗期,要熟悉國政,更要挽回年輕人的心,3、4月份準總統賴清德將辦論壇,鎖定青年族群,而現在他的內閣人事更是保密到家,傳出針對被徵詢對象,賴清德耳提面命,要是消息走漏,談好的職務恐會見光死。
    2024/02/29 19:38
  • 中國大陸兩會3月4日登場 2特點藏2轉折

    北京一年一度的全國政協、全國人大會議即將在3月4日、5日登場,但在政治局會議前,本次北京兩會籌備期中已現低調籌備、行動前移兩大特點,還隱伏了兩個重要轉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有港媒分析,這次的兩會似乎呈現『兩大特點』跟『兩大轉折』,兩大特點指的是『低調的籌備』,因為以往各大官媒會在兩會前夕開始預熱,並造勢各種相關報導,或專家、學者會透過論壇會獻策和總結相關可能的焦點話題,但這次明顯非常的低調,再來就是『行動前移』,指的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召開的政府工作會議,提前到一月下旬,甚至有些重要的會議就在春節前後陸續召開,這兩大特點港媒認為,就是因為現在中國大陸經濟是進到改革開放之後,第二嚴重困難的時期,內部的經濟下滑超過預期之外,且對外關係也不佳的情形,導致讓大陸想要唱響光明論都非常困難,故低調的籌備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風險。」
    2024/02/29 15:59
  • 不再允許娛樂使用 泰國年底將恢復大麻禁令

    泰國衛生部長斯里凱夫(Cholnan Srikaew)公開宣布,該國將在今年底全面禁止「娛樂大麻」(recreational cannabis),只保留開放醫療用途的大麻。《路透》報導,新上任的泰國政府認為,如果不透過法律約束規範,大麻很可能會被濫用,為了避免對下一代造成負面影響,預計年底前將修法重啟禁令,不再允許娛樂用大麻,藉此避免產生潛在的社會問題。
    2024/02/29 15:16
  • 哈利王子失維安特權狀告英國政府 法院判敗訴

    英國哈利王子在2020年2月被告知,在英國不再享有同等程度的公費安全保護後,向英國政府提起訴訟,28日受到敗訴判決。
    2024/02/29 15:12
  • 韓國要求醫生「今日結束罷工」否則恐吊照 大批韓網友挺政府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2025年起將擴招醫學生,引發現職醫生不滿,自19日起已有大批住院醫生提出辭呈,讓外界擔心會「醫療崩潰」。韓國政府日前下最後通牒,要求所有罷工醫師今(29)日返回工作崗位,否則就要吊銷執照。大批韓國網友也挺政府,怒轟抗議的醫師只重視利益。
    2024/02/29 14:05
  • 維安特權被砍怒告英國政府 哈利王子敗訴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2020卸下王室職務後,與妻子(Meghan)離開英國,搬到美國加州定居。哈利王子因為在英國無法再享有與過去相同程度的人身安全保護,向英國提起訴訟,於28日被判敗訴。
    2024/02/29 09:58
  • 比房租便宜!大學生搭機跨省上學 比利時投資「飯店客房」

    為防止物價上漲影響到消費者,美國政府最新阻止了一項全美史上最大,連鎖超市克羅格(Kroger)收購競爭對手艾伯森(Albertsons)的250億美元合併案。目前萬物皆漲,已經讓全球出現許多新的省錢和投資方法,像在加拿大,有大學生不想付昂貴房租,選擇每周兩天搭飛機跨省上學;歐洲比利時的房產投資客則鎖定了飯店的客房!
    2024/02/27 19:54
  • 不供台「星盾」衛星服務被控親中 馬斯克的SpaceX回應了

    日前剛訪台的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近日致函給馬斯克(Elon Musk),指控他阻止對派駐台灣及周邊美軍提供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星盾」(Starshield)衛星通訊服務,可能違反與美國政府的國防合約。SpaceX對此發文否認相關說法,指「完全遵守與美國間的契約關係。」
    2024/02/27 12:53
  • 民眾黨反感度狂飆!郭正亮揭關鍵主因 爆「柯文哲心神不寧」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公布的2月國政民調,民眾黨反感度獲得50.4%居冠。前立委郭正亮指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加一日北高時,看起來心神不寧,就是因為民眾黨的問題很多,至於民眾黨在最新民調中反感度狂飆,郭分析「應該就是因為亂七八糟的消息」。
    2024/02/25 15:34
  • 民眾黨反感度飆破5成!前幕僚揭主因 斷言柯文哲選2028慘況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公布的2月國政民調,民眾黨反感度獲得50.4%,變成國會三黨中的最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Line官方帳號前管理員吳靜怡就分析,因​​​​​​​柯文哲首次操作立院院長選舉提名自家人,「選後又被發現『一票兩賣』的情況」,而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更把「議場變秀場」,讓藍、綠支持者對白的仇恨值更高,再加上內鬥新聞不斷,「2028再選一次,柯文哲只會更差。」
    2024/02/25 09:22
  • 陸科技公司遭踢爆是網路駭客 中國警、解放軍都是長期客戶

    中國科技公司「安洵資訊科技(I-SOON)」過去以協助中國政府建立軍用軟體、網路數據平台為主要業務。然而,I-SOON近日遭匿名人士洩漏內部機密文件,踢爆該公司實質上竟是「網路駭客」,並秘密協助中國政府監控多國政府部門、學校與資訊科技相關企業,包含香港、南韓、英國、泰國以及台灣等都在名單中。由於外洩的文件相當大量,也進一步確證實了中國當局正在扶持民間企業做為其情報蒐集的主要打手,此消息引起了外媒的強烈關注。
    2024/02/23 18:25
  • 駐日美軍再傳國安漏洞 士官長向「不明政府」洩機密至少7次

    根據《全國廣播新聞》(NBC)取得的法院起訴書,美國國防部已對駐日海軍士官長布萊斯(Bryce Pedicini)提起間諜罪的指控,因為他涉嫌向外國政府提供機密資料。布萊斯是一位負責火控系統操作士官長,他被指控在2022年11月至2023年5月期間,至少7次私自將機密文件,傳遞給「不知名」的外國政府人員,進而觸犯洩密等罪名。
    2024/02/23 13:45
  • 3年前在俄「放蕩露胸」沒被抓 烏情色平台女模突被普欽通緝

    烏克蘭24歲女模博格丹諾娃(Lolita Bogdanova),3年前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知名地標紅場(Red Square)前,拍攝「露胸」影片,雖然一度引起俄國警方關切,最後卻不了了之。詭異的是,近日她突然被俄國政府列為通緝犯,原因掀起討論。
    2024/02/22 18:10
  • Angelababy開工連2場拼復出!操刀設計師吐9字心聲

    Angelababy先前因瘋馬秀事件遭到中國政府封殺,消失在螢幕前長達數月之久,不過近日才剛開工,Angelababy就接連出席了2場海外活動,疑似將在國外重新復出,而Angelababy亮相的2套禮服,再度驚豔眾人,不少粉絲興奮到:紅毯戰神Angelababy終於回歸啦!
    2024/02/22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