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國情報告 結果共100筆

  • 江啟臣籲蔡總統國情報告 勇敢接受立委監督提問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向總統蔡英文呼籲,大方回應在野黨的訴求,盡快建立憲政慣例,成為第一個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咨文的中華民國總統,勇敢接受國會議員的監督與提問。
    2020/09/16 15:29
  • 18日開議聚焦美豬 洪孟楷:蔡總統應赴立院向國人報告

    立法院長游錫堃在今(14日)主持朝野黨團協商達成共識,將立法院新會期提前至(18日)開議,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即將到立法院針對美豬議題進行備詢,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更希望能邀請蔡英文總統針對此議題來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對此,立委洪孟楷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表示,在立法委員行使原則裡確實有規定當國家有重大議題時,國家元首是可以到立法院向國人及立法委員說明清楚,這不僅是讓民眾知道美豬開放後,台灣到底能換取哪些好處而又犧牲了什麼?他更說「面子是自己給的,臉是自己丟的」提醒蔡總統必須清楚告訴國人究竟美豬開放能換取什麼樣的國際地位,這是國家元首不能逃避的事情,他更表示,對於美豬開放應該以國人健康為首要捍衛的標準,如要換取國際地位那應是次要的事情,蔡政府應要好好向全體國人說清楚。
    2020/09/14 18:05
  • 藍營指開放美豬犧牲國人食安 要求蔡英文赴立院說明

    立法院朝野明天將協商開議日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說,將要求總統蔡英文在開議後,到立法院就美豬議題進行國情報告;總統府表示,盼朝野各政黨能透過議事程序理性討論,行政部門都會充分向國會及社會說明政策。
    2020/09/13 19:49
  • TVBS民調/修憲投票年齡下修18歲 44%不贊成

    蔡總統520連任就職演說提到「立法院即將成立修憲委員會,提供一個平台,讓攸關政府制度、以及人民權利的各項憲政體制改革議題,能夠被充分對話、形成共識」,更指出朝野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應該優先推動。而蔡總統拋出修憲議題後,各種修憲相關議題也被各界提出討論,包括是否廢除監察院、考試院走向三權分立、是否應該恢復國會的閣揆同意權、總統是否應有直接面對立院進行國情報告的義務、甚至是朝向總統制或內閣制的方向修憲。TVBS民調中心針對這些重大的修憲議題,了解18歲以上民眾意見。首先,對於將投票年齡由20歲下修至18歲,調查結果顯示,有42%民眾表示贊成,略低於表示不贊成的44%,另外15%沒有意見。相較104年時的調查結果,民眾不贊成比例由53%減少9個百分點至44%,贊成比例則沒有變化,整體而言,民眾反對下修投票年齡至18歲的比例已經減少,但看法仍顯分歧。
    2020/06/01 14:26
  • 電視政見會批藍打綠 宋楚瑜:只做一任撥亂反正

    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三度強調「只做一任、撥亂反正」;他表示,若他當選總統將只當一任,未來四年,獨立和統一都不可能發生,且每年到立法院國情報告。
    2019/12/18 21:16
  • 比利時證實 英情報機構曾替華府駭入電信集團

    比利時一名官員今天表示,調查單位的機密報告證實,英國情報機構曾替華府駭入國營電信巨擘比利時電信集團(Belgacom)。
    2018/09/21 10:14
  • 藍籲總統為斷交做國情報告 綠:不希望破例

    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國民黨團今天呼籲朝野黨團儘速協商,安排時程邀請總統蔡英文至立法院做國情報告;民進黨團書記長許智傑說,過去沒這例子,不希望破例。
    2018/05/25 10:53
  • 蘇嘉全:斷交是因中國打壓 吳釗燮應留任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說,與布吉納法索斷交是因中國有計畫打壓,與外交部長吳釗燮不相關,吳釗燮應留任繼續為外交打拚;至於總統是否為斷交到國會國情報告,他說,似乎不妥當。
    2018/05/25 10:33
  • 宣示主權 陸在南沙部署反艦與防空飛彈

    美國媒體CNBC新聞網今天引述直接了解美國情報報告的消息來源報導,中國大陸已在南海的3個前哨上,部署反艦巡弋飛彈與地對空飛彈。
    2018/05/03 10:35
  • 白宮加強紀律 傳川普女婿不再與聞機密

    兩名熟悉內情的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由於白宮加強接觸機密的紀律,總統川普女婿庫許納已不再能夠閱讀最受珍視的美國情報報告「總統每日簡報(President s Daily Brief)」。
    2018/02/28 09:01
  • 美全球威脅評估報告 杜特蒂入列

    美國情報界一份報告指稱,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是東南亞地區的民主及人權威脅之一,馬拉坎南宮對此表示關切,並稱這將影響菲美關係。
    2018/02/21 14:13
  • 赴立院國情報告 總統:我不排斥

    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立法院於每年集會時,得聽取總統國情報告,不過過去從未有總統到立法院報告,蔡總統接受中央社專訪時首度提到,「我本人沒有排斥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
    2017/10/02 10:01
  • 美國安局女雇員 證據洩漏傳媒:俄駭美選

    美國國安局繼史諾登之後,又在出現了一名洩密者,25歲的女僱員將調查俄羅斯,駭入美國選舉系統的機密報告,洩漏給了媒體消息曝光之後,也引發了後續一連串的「通俄案」效應,這名女雇員目前已經遭到逮捕,如果她的洩密罪成立,最高將判處10年的徒刑,俄羅斯的駭客入侵,攪得美國政府天翻地覆,現在俄羅斯又把黑手伸進了中東國家,被阿拉伯世界群起孤立的波灣國家卡達,美國情報單位證實,卡達的官媒是被駭客入侵,刊登了批評波灣以及友好伊朗的假新聞,導致了9國宣布斷交的危機,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亡羊補牢,呼籲中東要團結,科威特與土耳其也都跳出來要當和事佬,希望能調停卡達的外交危機。
    2017/06/07 19:48
  • 藍邀蔡總統國情報告年改案 綠不同意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德福等35人提案,建請總統蔡英文到立法院國情報告,並提完整年金改革精算報告;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無聊、拖時間,不會同意。
    2017/04/17 16:05
  • 失眠又狂吃 金正恩胖到130公斤

    韓國國家情報院1日發布報告說,朝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因為人身安全受到威脅,近幾年來失眠所苦、暴飲暴食,國情院推測金正恩的體重從4年前的90公斤,暴肥到現在130公斤,可能有慢性疾病的風險。
    2016/07/01 19:16
  • FOCUS/「特工」李維寧科俄國到英 毒死告終

    10年前流亡至英國,俄羅斯前特工李維寧科的死因調查,而今又有驚人發現,英國調查報告說可能是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指使2名俄國情報局同仁,和李維寧科用餐時在他的茶水放入劇毒放射性物質釙210,最後導致李維寧科身亡得年44歲,克林姆林宮在第一時間嚴正駁斥,而李維寧科妻子,現在也要求英國政府逐出所有俄國情報人員並制裁俄羅斯,2國關係恐再降至冰點。
    2016/01/22 20:48
  • 立院不給報告! 總統:一黨之私反對很失望

    立法院朝野協商拍板,不邀馬總統到立院國情報告,但馬總統認為,有義務讓國人更了解馬習會議題,隨即正式召開國際記者會,馬總統痛批在野黨為一黨之私刻意反對,令人失望,強調馬習會後國人及國際媒體反應很正面,並再次重申馬習會上中華民國和一中各表都講了!
    2015/11/13 19:48
  • 「一中就是中華民國」! 馬總統強調共創雙贏

    馬習會後,總統馬英九二度召開記者會,再度澄清『馬習會』並無黑箱作業,也承諾會在立院進行國情報告,不過遭到在野黨阻止;馬總統強調,希望立法院能盡快改變心意,他隨時做好準備前往進行國情報告。而今日(13日)列席記者也針對馬習會和民進黨以及國際反應提出諸多問題,馬總統強調,面對現今國內對於兩岸關係的爭端,他秉持「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共創雙贏」的想法,主張台灣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這個立場不容更動。
    2015/11/13 18:47
  • 國際評馬習會「正大於負」 馬總統致詞全文

    從我出訪新加坡回來到現在已經六天了,我在行前記者會時曾經承諾過,返國後只要立法院要求,非常願意到立法院說明這次馬習會的成果;很遺憾的是,今天早上因為在野黨的反對我暫時無法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向立委們說明,不過我身為民選的總統,我仍然有義務向國人說明這次馬習會的成果,因此我特地舉行這個記者會向大家報告。
    2015/11/13 17:28
  • 網路直播/馬總統中外記者會 釋馬習會爭議

    新加坡世紀「馬習會」雖落幕,但國內政壇餘波盪漾,原本馬總統打算前往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但遭到民進黨拉下協商冷凍提案一個月;立法院報告「此路不通」,總統府轉向,將於今天下午5點在府外進行中外記者會釋疑,向國人進行「馬習會」報告。
    2015/11/13 13:42
  • 總統立院報告「馬習」 交付協商冷凍1個月

    國民黨立院黨團要邀請馬英九總統到立法院,針對馬習會做國情報告,提案今天(11月13日)要在立法院闖關,但是民進黨團表態絕對不會表決,會用議事規則拉下協商將提案冷凍一個月,也就是說一個月後立法院都休會了,總統也不可能再到立院報告,因此黨團也有人提議,那乾脆出去開記者會就好了,而一個月前同樣遭到民進黨團冷凍的證所稅今天協商,不過在協商之前國民黨團大會先決議要廢除證所稅。
    2015/11/13 12:49
  • 獨家/總統透露多次講中華民國 習主動提「總統府」

    馬習會落幕,綠營杯葛總統到立院做國情報告,馬總統今天接受TVBS獨家專訪,透露閉門會談中他多次提到中華民國,九二共識各自表述,還說該講的都講了,從沒有人這樣明白跟對岸領導這樣講白過!總統甚至表示,習近平還主動提到「總統府」這敏感字眼。
    2015/11/11 22:19
  • 馬諷綠:不是說我黑箱? 要報告又被拒

    馬習會之後,總統希望能受立法院邀請進行國情報告,但民進黨要杯葛、交付協商一個月,幾乎是會不了了之。想報告進不了立院,馬總統反酸民進黨:不是說他黑箱?又不讓他報告,不是很矛盾嗎?
    2015/11/11 20:30
  • 綠拒背書 「邀馬立院報告」恐冰凍1個月

    馬習會之後,總統希望能受立法院邀請進行國情報告,國民黨立委提案邀請,案子已經排進立法院這週五的院會議程,但民進黨要杯葛、交付協商1個月,幾乎是會不了了之,民進黨認為邀請總統報告形同幫他背書,但藍營反問,難道將來如果有蔡習會,蔡英文不願意到立法院報告嗎?
    2015/11/11 11:48
  • 馬國情報告不詢答 綠譏「不用來了」

    馬總統願意到立院國情報告,最可能的時間點就是在520就職典禮之後,這將創下憲政史上第一次!但府方預設兩大前提,不接受詢答、也不能混淆權責,民進黨立委表示,總統不接受詢答不符合憲政體制,既然這樣,在臉書上發表文章就好,根本不用來了。
    2012/04/21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