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國小畢業 結果共152筆

  • 歐陽娜娜登國家演奏廳 成最年輕演奏家

    台北市議員歐陽龍跟藝人傅娟的12歲二女兒歐陽娜娜,19日才剛從國小畢業,曾拿到100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國小音樂班組的大提琴獨奏冠軍,目前已經保送進入師大附中國中部的音樂班,這回成為在國家演奏廳表演的最年輕演奏家,開的演奏會門票銷售一空。
    2012/06/28 19:23
  • 不畏雨 國小畢業生划龍舟奪標

    受到颱風影響,台北市已經開始下起漸歇雨勢,對於這群畢業生來說,差點畢業典禮就要泡湯了,原來台北市洲美國小所屬的地區,有全台唯一一座供俸屈原的屈原宮,因此每年他們畢業典禮就是畢業生划龍舟,用奪標方式舉辦,讓畢業生度過難忘的畢業典禮。
    2012/06/19 12:55
  • 一個都不能少! 植物人男童提前慶畢業

    雲林口湖一名12歲男童王小弟,2年前在放學途中發生車禍,變成植物人,15位同班同學今年就要從國小畢業,但他們覺得畢業生一個都不能少,趁著畢業典禮舉辦前,送上王小弟的畢業證書,並且唱驪歌給他聽,場面溫馨又感人。
    2012/06/14 17:21
  • 倒豎姆指挑撥學生打人? 師公開道歉!

    台南市日新國小畢業班的學生,5月底午休時間,竟然發生學生不滿同學讓他出糗,發飆砸桌摔椅洩憤,當時導師沒有加以制止,任由發飆學生打人,甚至還對被打的學生倒豎大姆指,這過程被其他學生拍下PO網,引起家長震驚。
    2012/06/14 12:20
  • 靠8張照片 失聯38年同學國慶再相聚

    靠著8張照片,竟然也能找回失聯38年的國小同學,在百年國慶這天再相見!這些民國62年從光復國小畢業的校友,因為當年經費不足,所以沒有印製畢業紀念冊,唯一有的只剩8張大合照,於是由2名遠住舊金山的校友發起,透過網路人肉搜尋,找回了150名校友,其中包含藝人湯志偉還有公平會主委孫立群,大家彷彿穿過時光隧道,重回國小生活。
    2011/10/10 13:58
  • 【一步一腳印】傳統與創新激盪 浪子回頭新客菜

    午餐時間一到,這客家餐廳的員工各個都進入備戰狀態,神經緊繃,不過創辦人陳秀廷卻顯得一派輕鬆,因為她已經退居幕後,將經營權交棒給兒子,但回顧當初從路邊攤起家,所受的苦卻還是歷歷在目。 陳秀廷:「早上趕著要包水餃,要切韮菜,一切就切到這個,整個都切掉,這個皮整個都掉了,切掉了怎麼辦?你11點還是要開店啊,就用布包起來,用衛生紙就包起來就一樣照做,血一直流也是照做啊,做到2點的時候才去醫院,才去縫,反正做路邊攤是非常非常苦啦。」 雖然清晨5點多就要開始張羅,但是身體的受傷或勞累,比起兒子帶來精神上的折磨卻根本不算什麼,國小畢業後進入叛逆期的詹喬棻,開始混幫派,吸毒打架、闖禍翹家都是常有的事。陳秀廷:「在外面住,一住就好幾個月,都沒有回來,有一次回來的時候,我們才發現他的腳已經有刺青了,我就非常非常生氣,我就跟他講,但是他在那個環境沒有辦法,沒有辦法控制,就是每一個人都這樣。」
    2011/06/26 22:12
  • 「撿東西」不慎溺水 2童1昏迷1死亡

    新北市蘆洲地區上午發生一起溺水意外,兩名成功國小畢業生上午和同學到微風運河玩耍,吳姓男童因為想撿一個寶特瓶不小心溺水,陳姓女童想救他也跌落水裡,警消獲報後前往搜救,經過醫院搶救,陳姓女童恢復心跳,還在加護病房治療,吳姓男童最後宣告不治。
    2011/06/21 11:19
  • 「神醫」無照不識字! 8旬翁遭控醫死人

    高雄傳出有不識字的密醫,沒有證照卻自稱神醫,他利用把脈為人診斷,並且開立草藥,一次藥費高達1、2萬元,有一名老師,肺部出現腫瘤,到這邊就診,12次下來,因為延誤救治,癌細胞轉移脊椎,最後死亡!警方獲報蒐證才發現,這名高齡85歲的密醫,根本不識字,靠著國小畢業的女兒幫忙開藥接電話,有人搭計程車跨縣市也要來看,但醫死人,這名密醫因為違反醫師法,遭到移送。
    2011/05/10 11:32
  • 〈獨家〉小學考私中 補習班旗海飄揚拉學生

    台中市私立中學今天招考新生,許多父母帶著今年要從國小畢業的小孩趕考,結果學校附近塞車,補習班更是出動大批人力,在陸橋上、十字路口插滿旗幟,比選舉時還壯觀,台中市私立中學招考,學生擠破頭,有學校6千多人報考,但只錄取800多人。
    2011/03/26 13:24
  • 通緝犯佯律師 娶妻劈腿享齊人福

    電影「神鬼交鋒」主角李奧納多,化身多種身分,成功騙了很多人,就連枕邊人也不例外。這種電影情節,台中真實上演,一名王姓男子,10多年前被通緝,只是國小畢業的他,靠著翻六法全書自修,先後在4家律師事務所擔任助理,最終一路升上協理,月薪高達10萬,不僅騙過了律師和法官,還以假身分娶妻劈腿,時間長達3年。
    2011/01/19 11:13
  • 神鬼交鋒! 通緝犯佯律師助理騙10年

    電影「神鬼交鋒」描述一位年輕人,變換多種身分,成功騙了很多人,現在,真實版出現在台中!一名王姓男子,十多年前被通緝,只是國小畢業的他,竟然佯稱是東海大學法律系畢業,還先後在4家律師事務所擔任助理,靠著翻六法全書自修,不僅騙過了律師和法官,瞞天過海長達10年時間。
    2010/12/17 12:15
  • 【一步一腳印】敢作夢就是勇敢 山上的小提琴課(下)

    現在,他是個會天天為學生做飯的老師。王子建:「欸,吃飯了喔。」南投親愛國小學童:「OK。」王子建:「再來還有一間是。」 他們只想讓每個孩子,有公平的機會去追夢。王子建:「Happy,出去。」陳珮文:「很好吃對不對?對不對?」 希望孩子們都記得快樂的晚餐時光,國小畢業後,他們要面臨很多不快樂,下山讀書很多孩子成績跟不上,被人看輕,自暴自棄,行為脫序。 王子建:「他回到我們身邊,(週)六日又跟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他又變成孩子可愛的模樣,很天真的樣子,後來我就想到,我們有他國小的記憶存在。」 不管國中老師們怎麼說,小學老師不會忘記,孩子們善良可愛的樣子,都像是天使。陳珮文:「很難過,真的很難過,看到這些天使,想到這些天使的未來,很難過。」 做飯、課輔,週末時兩人還下山,幫以前的學生補習功課,繼續練琴,出發點是好的,不一定就順利,老天會用各種挫折考驗你的熱情,家長們只想讓孩子唸書,或知道學音樂很貴,暑假上提琴課的通知單發下去,20幾個團員,只有10個人的家長同意。王子建:「那時候其實看到,就是會很難過啦,因為就是說,之前付出很多,陳老師也是為了這事情喔,哭了一天。」 盡了力,也只能等待,幸好孩子一個個回來。王子建:「可能家長也了解到我們要做什麼,然後就陸續增加,後來我們現在團,大概有30幾個小朋友。」 費盡心思組團,幫孩子找成就感,因為成就感就是動力,幫孩子找到目標。記者:「這樣會影響她以後拉的曲目嗎?」陳珮文:「會,因為她的運弓就整個受限制。」 但孩子們需要更正統的指導,現在他們只能照著曲目單,摸索練習,陳珮文擔心自己能力有限,更擔心敏感羞澀的孩子們,面對山下音樂界,制式化的各種規矩與考驗,會信心受挫。陳珮文:「這次我不提醒喔,如果我一提醒了,就表示你根本就沒有去理那個P跟F。」
    2010/07/25 22:22
  • 【一步一腳印】敢作夢就是勇敢 山上的小提琴課(上)

    還記得你的小學老師嗎?總是對你很嚴格的。南投親愛國小老師陳珮文:「喂!你總不能你出去表演的時候,(我說)大聲你就大聲,然後小聲,不能吧,我都已經提醒你了,你要自己看譜,知道嗎!」 或者,對你好得像哥哥姐姐的。南投親愛國小畢業生詹詩婷:「她很像我們的朋友,無聊的時候就找她聊天。」 一定也會囉哩囉唆、碎碎念。南投親愛國小老師陳珮文:「有聽到嗎!」南投親愛國小學童:「有。」陳珮文:「後天開始什麼時候到學校?」南投親愛國小學童:「八點半。」陳珮文:「六點放學,有沒有午餐。」南投親愛國小學童:「有。」陳珮文:「有沒有晚餐。」南投親愛國小學童:「有。」 但是,也許沒有每天送你回家的。南投親愛國小老師王子建:「大概這時間如果是夏天,大概這時間,應該是下雨,那所以就送送送,送習慣了。」 或者,經常做晚餐請你吃的。王子建:「(家長太忙)就比較不會去盯他們寫(作業),對,他是,他不是寫一點,他是空白…就來了。」 王子建:「啊就簡單吃啊,可是我沒有執照耶,我很想去考一張耶。」 你還記得你的小學老師嗎?王子建:「我們是把他們當成是自己的小孩,很多人說我們是笨蛋。」 說不定,他還記得你。王子建:「他今天是我學生,他永遠都是我的學生,他需要我,我就會出現。」 初夏的黃昏,南投縣親愛國小的老師王子建,開車在彎彎山路上,今天下午的第二趟,快要下雨,小學老師如果不送孩子回家,孩子們等下可能要淋半小時的雨。王子建:「我不是一開始就是一個,很願意付出的老師。」
    2010/07/25 22:21
  • 一家出9博士! 考生來抱樹沾好運

    嘉義縣東石鄉,一名只有國小畢業的老鹽工,卻是地方上有名的「博士爸」!原來他5個兒子有4個是博士生,包括孫女、女婿、媳婦,一個家族共有9個博士,當地的地理師說,是因為祖厝門的風水好,連門口種的木麻黃,每年考季都有考生前來祖厝抱一抱,沾沾好運。
    2010/07/05 14:19
  • 幸運!聯結車撞鐵馬 人倒外側僅輕傷

    台中一名剛從國小畢業的張小妹,上個月底和朋友騎腳踏車,準備回母校當義工,在路口和一輛聯結車發生碰撞,腳踏車被捲入車輪底下,扭曲變形,警消獲報趕到現場,原本以為張小妹凶多吉少,但沒想到,很幸運的,她只受到輕傷。
    2010/07/03 12:38
  • 我的人生會轉彎 李開復勇於改變

    李開復,這個在電腦業界鼎鼎大名的人物,跟很多小留學生一樣,是在國小畢業後就被從台灣送到美國,幾年前,因為從微軟跳槽到Google,一度讓兩大公司打起官司,今年李開復又有驚人之舉,就是離開Google,自己創辦公司,對於正在找工作或想轉業的您,或許會有些啟發。
    2009/10/28 22:43
  • 〈獨家〉沒拿獎!現在當市長 郝慰問小飛魚

    日前TVBS獨家報導,今年剛從台北市吳興國小畢業的學童高毅修,游泳表現優異,4年來囊括200多面的獎狀與獎牌,畢業前入圍特別市長獎,最後遺憾落選。家長質疑學校遴選方式;當時校方也解釋,採積分制也有缺失,比賽總有遺珠之憾,但為了鼓勵這位優秀的小泳將,市長郝龍斌特別寫了張小卡片給他,希望他繼續努力。
    2009/07/03 18:50
  • 國中基測/國小上山 28歲比丘尼成基測考生

    今天登場的國中基測,在高雄考區有一位很特別的考生,她是穿著僧服的比丘尼心喜法師,因為國小畢業後就上山修行,直到2年前才下山念進修學校,今年28歲的她,成了考場的焦點。
    2009/05/24 12:38
  • 小學生攀玉山 全台最「HIGH」畢典

    體能上自我挑戰,雙語學校的國小畢業生,要攻上玉山頂領畢業證書。
    2009/05/12 09:37
  • 衰!補習班遭潑漆 26小時連潑3次

    台中縣大里一間補習班,短短26小時內被人連波3次油漆!由於現在正是國小畢業生的招生旺季,各個補習班都在搶學生,因此業者懷疑可能是同業惡質競爭,才會用這樣的手段恐嚇,要引起師生的恐慌,業者已經報警處理。
    2009/04/29 12:52
  • 【熱愛生命】幫同學上生命課程 鄭慧蓮今畢業

    到學校上課,這樣平凡的事,對嘉義市這名小女孩來說,竟然是一種幸福!原來,從7歲頸部以下就癱瘓,必須靠呼吸器才能存活的鄭慧蓮,無法到校上課,但依舊不減她對學習的熱情,今年6月,她國小畢業準備上國中,她說,要繼續求學,幫同學和自己上這一堂生命的課程。
    2008/07/23 09:50
  • 穿耳洞沒消毒? 女童臉腫像豬頭

    穿耳洞的民眾要特別注意消毒,否則會造成永久性傷害,桃園有一名國小畢業女童到菜市場打耳洞,但疑似因為沒有做好消毒,耳洞受到感染,但女童輕忽沒去就醫,直到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整個臉腫得像豬頭才看病,醫師說就算復原,也可能造成永久性傷害變成菜花耳。
    2008/06/27 17:17
  • 不准靠近? 總統、趙爾文握手合照

    馬總統出席紅葉國小畢業典禮,現場也有位特別來賓,就是贊助紅葉少棒隊的前竹聯幫大老趙爾文,但就因為之前的身分敏感,昨晚還傳出,今天總統到場,趙爾文不但不能和總統合照,還要保持距離,趙爾文聽到笑說,哪有這回事,最後馬總統還是有跟趙爾文握手,還一起合照。
    2008/06/21 12:55
  • 家長怒掩蓋師猥褻 校長鞠躬道歉

    竟然發生國小男老師,連續猥褻3個小五男童的事件,學校家長震驚,校方緊急召開家長說明會,校長出面鞠躬道歉,但家長還是連署,希望台中市政府組成危機處理小組出面調查,除了已知的3個受害男學生外,是不是還有已經國小畢業升國中的受害者。
    2008/05/06 18:09
  • 企業回饋! 贊助偏遠山區學生圓夢

    為了縮短台灣的城鄉差距,有企業贊助幫助偏遠地區的國小畢業學生。
    2008/04/19 0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