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國寶魚 結果共24筆

  • 男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PO網炫耀成鐵證 最重恐關5年

    南投縣56歲吳姓男子到台中和平區南湖溪,以釣具非法獵捕2尾瀕臨絕種「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並將照片po上臉書社團分享,遭警方查獲,依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
    2022/06/13 13:07
  • 花盛開蝴蝶來!湖山水庫旁 紫斑蝶大爆發

    日前下雨,雲林斗六湖山水庫旁的生態園區,出現大批的紫斑蝶,專家研判,是滯留的蝶群,幼蟲因為雨後嫩芽,食物充足,所以大爆發。還有國寶魚,台灣櫻花鉤吻鮭復育有成。雪霸國家公園,在粉專手播分享,溪流下方的水底拍攝,就像是個,超大水族箱,魚群優游。
    2021/07/08 13:32
  • 車闖「國寶魚」復育地 合歡溪步道變車道

    南投仁愛鄉的合歡溪步道,是台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復育地,最近卻有不少車輛擅闖步道,造成健行民眾的不便,也可能會破壞生態,影響櫻花鉤吻鮭復育,當地警方則會加強取締開罰。
    2020/11/26 20:34
  • 櫻花鉤吻鮭復育地 合歡溪步道擬設柵管車不管人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指出,為維護台灣櫻花鉤吻鮭復育地合歡溪步道,將設置告示牌取締擅闖車輛,也擬設置管制車輛柵門「管車不管人」,籲民眾遵守法令守護國寶魚棲息地。
    2020/11/26 18:03
  • 首度破萬! 櫻花鉤吻鮭野外復育成功

    台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一度瀕臨絕種,這幾年在雪霸國家公園復育之下,發現去年野外總數量約1萬0532尾,也是20幾年以來首度破萬,創下歷史新高。
    2020/03/26 13:12
  • 創歷史新高! 國寶魚櫻花鉤吻鮭野外數量破萬尾

    「國寶魚」台灣櫻花鉤吻鮭曾瀕臨滅絕,經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多年推動「就地及移地保育」,族群數量逐年攀升,根據108年度野外族群數量調查估算已達逾萬尾,創歷史新高。
    2020/03/25 17:48
  • 雪霸保育有成 「國寶魚」櫻花鉤吻鮭量創新高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在七家灣溪復育「國寶魚」台灣櫻花鉤吻鮭有成,現已可自行繁殖,根據最新研究成果顯示,鮭魚數量已達5059尾,接近溪流的承載量,達歷史高峰。
    2019/03/15 14:11
  • 超難養筍殼魚 台南業者成功室內養殖

    在淡水魚種裡,來自泰國的國寶魚種「筍殼魚」,價格相當高,在池邊喊價甚至達到一台斤550元,但因為這種魚種對水質環境要求高,人工養殖相當不易,所以在市面上很難看到,只有到餐廳才能品嘗,但台南卻有人花了九年時間,耗費六千萬資金研發,最後以室內循環水系統,成功養殖筍殼魚,還把育成率從0.0006%提升到6成至8成,就連前閣揆賴清德也曾親自蒞臨參觀。
    2019/02/08 23:20
  • 大工程興建「羋月橋」 6千條國寶魚慘遭滅種

    與熊貓被列為同等級的大陸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中華鱘」,近日發生大量死亡的慘劇。湖北荊州市文化旅遊區被爆出為了興建羋月橋,抽乾湖水進行打樁工程,導致養殖基地多達36條2代中華鱘、6000多條3代中華鱘集體死亡,幾乎是絕子絕孫的「滅族」悲劇。
    2018/11/23 12:21
  • 擴大復育放流 櫻花鉤吻鮭重返歷史的家

    有台灣國寶魚稱號的櫻花鉤吻鮭,自有文獻記載發現距今滿100年,雪霸國家公園為擴大族群分佈,選定南投縣境內的合歡溪放流千尾種魚,最快預計明年底可初步檢視復育成效。
    2017/11/02 16:50
  • 櫻花鉤吻鮭被誤叫? 立委籲正名「台灣鮭」

    積極推動正名運動、新台幣改版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12日在立法院質詢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時說,台灣的國寶魚,大家都稱櫻花鉤吻鮭,但櫻花鉤吻鮭,和日本櫻鮭只是長得像,分屬不同種,應該正名為「台灣鮭」,也有學者認同表示,當初會叫櫻花鉤吻鮭,是翻譯日文名的錯誤。
    2017/10/13 12:20
  • 「國寶魚淪盤中飧」 龍王鯛7月禁捕

    2004年被列為「瀕臨絕種」的龍王鯛,至今在台卻還不算「野生保育動物」,時常被蘭嶼、綠島餐廳當成招牌菜上桌,看的保育團體好痛心,農委會6月總算通過修正,7月起禁止宰殺獵捕,否則最重可罰百萬,希望讓為數不多的龍王鯛,能夠平安悠遊海中。
    2014/06/27 19:26
  • 【善耕台灣】國寶虱目魚「用心養」 尋找記憶味道

    虱目魚又被稱為台灣國寶魚,這道地的好滋味,你一定嚐過,但在南台灣,有一群人把平凡的虱目魚變得不平凡,不管是用藥草取代抗生素幫魚強健身體,或是在小餐廳裡,透過虱目魚料理,找到古早的記憶,這些人的付出,賦予了這小小的虱目魚不同的意義。
    2014/02/08 07:19
  • 國寶魚變紙雕 TVBS基金會助貧童

    為了幫助貧窮孩子學雜費,首創紙雕燈籠的紙藝大師洪新富,捐出2幅紙雕作品給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分別是獨角仙和櫻花鉤吻鮭的造型,不但挑選台灣特有生物,透過一張紙成形的紙雕,希望同時傳達永續地球和環保的概念。而這次捐出來的紙雕都將在16日進行義賣,所得將作為補助貧童的學雜費。
    2009/01/15 19:39
  • 大陸送港國寶魚 枉遭海狼魚咬死

    今天讓全香港震驚的一個消息是,中國大陸特地送給香港的國寶魚中華鱘,居然在香港海洋公園,活活被同一個水族箱的「海狼魚」咬死,雖然大陸允諾再補送一條,不過海洋專家痛罵,把中華鱘和海狼魚養在一起,就好像是把熊貓和獅子放在一起,相當不可思議!
    2008/06/24 19:40
  • 台東30年大旱災 池上米明年恐欠收

    有台灣冠軍米之稱的池上米,明年恐怕產量會減少;因為專門種植稻米的台東縱谷地區最近大乾旱,今年除了下過兩場大雨就沒什麼雨水,尤其池上地區最嚴重,灌溉用水和民生用水嚴重不足,除了影響稻作收成,連國寶魚也被曬成魚乾,還有一口60年來都不曾乾枯的水井也都見底。
    2007/07/24 18:39
  • 【中橫拚生計】搶救國寶魚! 泰雅族人組護魚隊

    中橫拚生計找出路,就地資源的保護要發揮到極致!有30個泰雅族人,組成「櫻花鉤吻鮭護魚隊」,不只是定期紀錄國寶魚放流的狀況;搶救國寶魚,其實也是冀望藉著櫻花鉤吻鮭的人氣,帶來觀光事業,給家園新的生機。
    2007/05/18 19:33
  • 〈獨家〉國寶魚展示館開張 魚也要正名?

    第一座「國寶魚」生態展示館終於開張,不過,其中有引人聯想的一點,就是展示館中文是「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但英文名稱卻是「台灣鮭」(TaiwanSalmon),而且櫻花鉤吻鮭的英文名字也變成「台灣鮭」。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則是說,台灣的唯一一種鮭魚,當然要叫「台灣鮭」。
    2007/03/27 08:20
  • 碧利斯襲台/〈獨家〉風災掃台灣鮭 獨家直擊復育中心

    碧利斯颱風的豪雨,再度讓武陵農場的七家灣溪濁度大增,嚴重威脅國寶魚台灣鮭魚的生存,雪霸國家公園,今年斥資2千萬,打造一處鮭魚生態中心,成功復育900條台灣鮭魚。明年元月,這座生態中心才會開放參觀,透過TVBS鏡頭,獨家帶您先睹為快。
    2006/07/14 18:28
  • 吃娃娃魚 大陸復育成功擬解禁

    娃娃魚是大陸國寶級保育魚類,不過經過復育之後,已經能夠以人工大量繁殖。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種會發出娃娃哭聲的國寶魚,可能獲准上桌,成為盤中飧了。
    2005/08/21 12:42
  • 〈獨家〉國寶都賣! 直擊大陸漁民海上交易

    兩岸政治互動限制嚴格,但是民間交流卻已經非常頻繁,像是在金門,只要一出海,數十艘大陸漁船就會立刻擁上來,在台灣的領海公開兜售漁貨,而且價格超便宜,甚至連大陸的國寶魚「鱟魚」都拿出來賣,一隻只要300元,透過TVBS鏡頭,帶您現場直擊。
    2005/04/19 18:17
  • 【這夏FUN輕鬆】大型魚兒脾氣大 要搬家? 門都沒有

    對有數百種海洋生物的屏東海生館來說,要搬運館內的魚類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因為有些魚種的特殊性,在搬運過程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死亡,像是ㄚ髻鮫、印尼國寶魚蘇眉,以及館方人員最怕的燕魟,加上牠們個性凶悍,被館方人員列為是最難搬運的魚種。
    2004/09/11 10:18
  • 國寶魚故鄉受創 櫻花鉤吻鮭放水流

    七二水災也對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復育工程帶來災情,大甲溪上游七家灣溪水暴漲,激流沖走部分櫻花鉤吻鮭,在武陵農場的人工復育池,也因為水管破裂,3千隻幼魚缺氧,管理站人員緊急從山下載來乾淨的水,希望能挽救辛苦復育的國寶魚。
    2004/07/07 18:17
  • 【長江三峽新風貌】垃圾塞爆長江 大壩環保問題嚴重

    長江三峽大壩解決大陸水患問題,卻造成大批垃圾無法處理,大陸國寶魚中華鱘無法生存,到底大陸當局現在是如何解決這些問題,請看以下我們的深入報導。
    2003/08/30 0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