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國家領袖 結果共128筆

  • 拜登將與東協領袖舉行峰會 美官員:台灣在議題之列

    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將在白宮與東協國家領袖舉行峰會。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今天表示,台灣將在討論議題之列。
    2022/05/12 06:10
  • 俄軍東進 趁夜撒地雷 普欽誓拿烏東無意協商

    俄羅斯火力集中烏克蘭東部地區,除了大規模空襲,俄軍還趁夜在民宅區丟擲上百枚地雷,讓烏國拆彈小組疲於奔命,有時還得請來狙擊手,引爆屋頂上的炸彈。俄軍轉移陣地後,基輔的危機解除,西方國家領袖也陸續到訪,以行動支持烏克蘭。奧地利總理周一前往莫斯科與普欽會面,但會談氣氛並不友善,普欽不承認屠殺平民,還計畫在5月奪下烏東頓巴斯區,種種跡象顯示,俄羅斯根本無意進行停火協商。
    2022/04/12 20:01
  • 俄軍砲火猛.北約增兵防 美控俄「戰爭罪」擬G20除名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毫無收兵的打算;北約組織為防範戰火危及成員國,宣布增兵一倍,進駐烏克蘭周邊國家。西方國家領袖也緊急會面,周四舉行北約高峰會,緊接著是G7會議,研擬對俄加重制裁,並防堵他國協助俄羅斯。俄羅斯總統普欽也對西方制裁展開報復,宣布所有對俄羅斯「不友善」的國家,與俄國的能源交易都得改用盧布。
    2022/03/24 19:58
  • 高度警戒 烏克蘭事件恐引爆核子大戰 李大中:機率小但不能排除所有可能性

    俄烏戰爭不如俄羅斯總統普欽所設想,因此普欽27日會見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時,簽署執行命令,要求俄軍「核威懾部隊」進入高度警戒狀態,並聲稱北約主要國家領袖對俄羅斯有敵意的挑釁,觸動西方世界最高敏感神經。淡江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看來無法判定俄羅斯是否會使用核子武器,機率雖然不高,但不能排除所有的可能性,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會下令的原因,除了有外交上的考量,希望強硬回擊西方國家,還有軍事上的嚇阻,警告美國、北約組織等不要輕舉妄動的用軍事力量去介入烏克蘭戰爭。」
    2022/02/28 16:37
  • 台海若危機美國相助? 專家:先思考人民有無戰爭意志

    烏俄戰爭開打!也有人將烏克蘭和俄羅斯關係,聯想成台海戰局,國際社會更擔心台灣就是下一個,《TVBS新聞網》節目邀請到國立政治大學俄羅斯研究所兼任教授趙竹成,分析最新情勢,他直言,自己也不贊成「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思維路徑,認為在沒有法理基礎的狀況下,沒有任何國家領袖會派兵到其他國支援,如真要比擬,應該要先思考,政府和人民對於戰爭是否有意志、決心和勇氣去抵抗,如果一下就投降,又怎麼能去祈求毫無外交關聯或軍事同盟的國家來幫忙打仗?
    2022/02/26 10:32
  • 西方國家領袖將召開電話會議 商討烏克蘭危機

    德國政府消息人士今天透露,美國總統拜登、德國總理蕭茲和法國總統馬克宏等西方國家領導人即將舉行電話會議,以商討烏克蘭危機。
    2022/02/12 10:45
  • 俄烏衝突箭在弦上!西方國家外交斡旋 全力避免戰爭發生

    俄烏邊境關係持續緊張,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日前表示,俄羅斯將在數日或數周內入侵烏克蘭,面對這樣的緊繃局勢,法國總統馬克洪前往克里姆林宮與俄羅斯展開會談,成為俄軍集結烏克蘭邊境後,首位到訪莫斯科的西方國家領袖。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根據美方軍事評估,目前俄羅斯已達到約70%軍力準備,可以全面進攻,並且兩日內就能拿下烏克蘭首都基輔,造成5萬名百姓死傷。歐盟也認為歐洲目前處於冷戰結束後最危險時期,馬克洪預計接連拜訪莫斯科及基輔,就是希望能扭轉此戰爭一觸即發的可能性。」 余文琦補充「除了法國外,許多國家近日皆計畫前往俄羅斯與烏克蘭,亦或是針對該議題展開會談,這可說是冷戰結束後,首次見到這麼多西方國家利用外交斡旋的方式避免戰爭發生。」
    2022/02/08 15:46
  • 蕭美琴視訊參加民主峰會 同框百位領袖未放國旗

    美國召開為期兩天的「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總統拜登(Joe Biden)號召全球多位民主國家領袖共同參與,台灣也在受邀之列,今(10日)由駐美代表蕭美琴以及政務委員唐鳳代表出席,不過從視訊會議畫面可見,多數國家領導人背後皆有放置國旗,台灣則僅以峰會的標誌作為背景。
    2021/12/10 10:28
  • 拜登召開疫情峰會 白宮官員透露:擬加贈國際5億劑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召開新冠肺炎疫情線上峰會,邀集全球國家領袖、非營利組織以及慈善事業等團體共同參與,白宮資深官員透露,拜登將宣布加購5億劑疫苗,無償捐贈給中低收入國家,預計明年聯合國大會前,讓全球疫苗接種率達7成,同時也將呼籲全球領導人加緊腳步,目標在2022年終結這場疫情。
    2021/09/22 18:40
  • 紐約備妥疫苗接種車 防聯合國大會成「超級傳播事件」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今(21日)登場,全球上百位國家領袖代表再度齊聚一堂,紐約市政府也為了防疫做足準備,在場外備妥「行動快篩、疫苗接種車」,確保這場國際盛會不會演變成「超級傳播事件」。
    2021/09/21 10:49
  •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登場 百位國家領袖聚焦疫情、氣候議題

    第76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將於20日展開,會議形式改採線上與實體並行,目前統計,全球有百位國家領袖將親自前往紐約與會,他們在會中發表的內容,預計也將聚焦在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氣候變遷議題。
    2021/09/20 12:30
  • 塔利班拒絕延後!促西方須在31日前完成撤離

    儘管西方國家領袖表示,他們將敦促塔利班(Taliban)在8月31日後仍允許人們離開阿富汗,塔利班24日堅持,所有外國撤離行動必須在31日或之前完成。
    2021/08/25 07:28
  • 英相強生籲G7助全球打疫苗 英國卻落後多國沒說要捐多少

    英國首相強生發表聲明,他在11日舉行的G7領袖高峰會上會呼籲富有國家領袖們,能幫助全世界在2022年年底前都能接種疫苗。但英國自己只說會捐疫苗,尚未提供細節,不像美國、德法、義大利跟日本都已講出明確數字。
    2021/06/07 12:31
  • 布林肯示警 中國威脅太平洋島國經濟安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日在太平洋國家領導人會議上,呼籲各國領袖要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並小心「經濟脅迫」。
    2021/06/03 11:40
  • 化解緬甸危機 東協與軍政府商定5點計畫

    東南亞國家領導人今天表示,他們已與緬甸軍政府領袖敏昂萊(Min AungHlaign) 商定一項終止緬甸危機的計畫;至於他們所提出不再殺害抗議民眾的要求,敏昂來並未明確回應。
    2021/04/25 12:01
  • 台2050年能達碳中和? 葉欣誠:須革命性改變

    2021年的世界地球日主題是「修復地球(Restore Our Earth)」,呼籲人們付出實際行動表達對地球的關懷。而針對世界地球日,美國總統拜登與各國國家領袖已密集進行氣候戰略部署,近期歐盟、美、韓、日等131個國家已紛紛提出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大多民眾了解現在氣候變遷正在發生,但多數的人都是以『環保角度』看待此事,較不清楚的是,其實大部分環境議題皆是起源於經濟活動,以經濟、社會、永續發展的角度來看,才能找到問題根源。」 另外,台灣「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溫管法)2015年實施上路,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已提修正草案,將改名為「氣候變遷因應法」;其中,2050年較基準年(2005年)減碳50%目標未變,但加入「以淨零排放為努力願景」。葉欣誠指出「氣候緊急狀態是全球議題,若要達到2050年碳中和,經濟活動須有「革命性」改變;再加上美國總統拜登邀請40國領袖參與氣候峰會,台灣須面對的壓力及國際趨勢都是無可避免的。」
    2021/04/22 15:00
  • 一年後的武漢/新冠疫情一周年 全球仍在與病毒抗戰中

    新冠肺炎(Covid-19)無疑是佔據新聞版面的最大事件之一,從中國大陸武漢蔓延到全球各地,從一般市井小民、名人網紅到國家領袖、王室成員都有感染的機會,病毒沒有因為身分不同而有差別待遇。封城、逃難潮、搶買口罩、囤積物資的景象,從東半球複製到西半球;各國的應對與防疫政策,決定了民眾未來的生活型態,盼望進入2021年,成功研發的疫苗以及國家領袖和民眾對病毒的反思,能帶領疫情走入尾聲,生活能回歸正常軌道。
    2021/01/20 15:53
  • 快訊/保加利亞總理確診 歐洲二波疫情來勢洶洶

    保加利亞總理里索夫,證實確診新冠肺炎,成為最新一位染疫的國家領袖。另外波蘭總統,以及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市長,稍早也紛紛確診,顯示歐洲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
    2020/10/26 00:10
  • 「歐洲最後獨裁」剉咧等 歐盟不承認白俄大選結果

    白俄羅斯因為選舉舞弊,要求總統下台的抗爭、罷工,沒有停歇,歐盟今天宣布,不承認白俄羅斯大選結果,要求重新選舉,還要制裁相關舞弊人員,當初代夫出征的反對派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說她已經準備好接任國家領袖。
    2020/08/20 22:02
  • 防疫有成「女力領導」 芬蘭女總理宣告:我嫁人了

    全球最年輕的國家領導人,現年35歲的芬蘭女總理「馬琳」,在IG上po出婚紗照,宣告她出嫁了!她和愛情長跑16年的男友步入禮堂,兩人早育有一女。「馬琳」曾經跟蔡英文總統並列,防疫有成的國家女領袖。
    2020/08/03 21:29
  • 歐盟同意緊急行動振興經濟 但意見分歧難執行

    歐盟國家領袖今天同意,應緊急採取行動帶領遭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創的經濟脫離二戰以來最嚴重衰退,不過針對大規模振興計畫意見分歧已數週,卻仍不見進展。
    2020/06/20 09:31
  • G7力挺世衛 抨擊川普防疫當頭斷炊添亂

    美國總統川普指責世界衛生組織(WHO)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不當,決定暫停資助。但在7大工業國(G7)視訊峰會中,西方國家領袖沒站在美國這邊,而是強力支持世衛。
    2020/04/17 12:39
  • 歐美迎接耶誕佳節 政治風暴烏雲罩頂

    2019年的耶誕節,對歐美國家領袖來說,是各種政治風暴的未完待續;美國總統川普雖然選擇到海湖莊園度假打高爾夫球,但身陷彈劾案的他,不但在推特連環發文砲轟民主黨,也把握各個公開場合對參議院信心喊話,希望彈劾案能速戰速決。喊出要在明年1月底實踐脫歐的英國,歹戲拖了三年,連英國女王的耶誕演說都罕見以嚴厲措辭,形容國家在過去這一年真的不好過。法國有民眾對今年耶誕感到失落,因為聖母院今年四月遭祝融後仍在努力重建,維持了216年的耶誕彌撒遭到取消。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則舉行了他任內第七次的子夜彌撒,強調神的愛沒有條件,無論人們表現好或壞,祂都一視同仁!
    2019/12/25 19:59
  • 穩坐國會最大黨 奧地利前總理有望回鍋

    2017年,奧地利選出了31歲的庫爾茨擔任總理,成為全球最年經的國家領袖,當時他率領中間偏右的人民黨,與極右派自由黨合組聯合政府;但才過了18個月,極右派的副總理今年五月傳出通俄門醜聞,庫爾茨連帶遭不信任案被拉下台,聯合政府崩解,9月29日提前舉行國會大選。這次人民黨,拿下三成八的選票,仍是第一大黨;捲入醜聞的極右自由黨成了最大輸家,得票率下滑將近10個百分點。儘管庫爾茨可望重返執政,但該找誰組成聯合政府,將是他接下來的一大考驗。
    2019/09/30 19:55
  • 向法前總統席哈克最後道別 多國領袖赴巴黎致哀

    法國前總統席哈克逝世,政府將30日訂為舉國哀悼日,中午在巴黎的聖蘇必思教堂舉辦致哀儀式,除法國現任總統及3位前總統外,預計超過30位國家領袖或政府代表出席。
    2019/09/30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