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國家領袖 結果共128筆

  • 馬克洪單獨邀澤倫斯基會面 引起義大利總理不滿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日前出訪歐洲,跟法國總統馬克洪、德國總理蕭茲共進晚宴,不過這樣的做法卻讓義大利總理梅洛尼直說很「不合時宜」。今(1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上星期風光出訪英國和歐洲,也前往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不只和歐盟國家領袖面對面會談,還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說,受到全場起立鼓掌歡迎。當然澤倫斯基希望藉此鞏固歐盟對烏克蘭的支持,最重要的就是爭取歐盟提供戰鬥機還有長程導彈的軍援項目,但在這次出訪的背後,卻可能引起法國、德國、和義大利3個最力挺烏克蘭的國家領袖關係出現裂痕。」
    2023/02/15 17:26
  • 真心話?安倍回憶錄揭密 習近平稱若出生在美國:不會加入共產黨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安倍晉三回憶錄》在他遇刺7個月後出版,立刻衝上日本Amazon的書籍暢銷排行第一名;這本回憶錄紀錄了安倍還在世時,接受新聞社18次專訪時的口述內容,書中更提到他與其他國家領袖會面時的故事,安倍更揭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個強烈的現實主義者,「習主席曾說,如果他在美國出生,可能不會加入共產黨,但應該會加入民主黨或共和黨。」
    2023/02/09 16:19
  • 《TVBS國際+談全球》陸認了拉美氣球也是他們的 英10年來最嚴重聯合罷工

    美國曾表示拉丁美洲上空也有來自中國大陸的間碟氣球,現在北京認了。大陸外交部表示這顆氣球的確是他們的,但目的跟飄去美國的一樣,同樣是氣象偵測用,這理由能夠說服的了拉美國家領袖嗎?
    2023/02/07 18:45
  • 《TVBS國際+談全球》麥卡錫訪台北京下一步? 美首供長程飛彈援烏

    美國最新一波軍援烏克蘭的武器中包括愛國者防空系統、精確制導彈藥及標槍反坦克武器,並將首次提供長程飛彈,可讓烏軍打擊更遠的目標,但烏克蘭最想要的F-16,美英德則是已拒絕,就看其他國家領袖的態度是否能符合澤倫斯基的期待。
    2023/02/02 18:53
  • 捷克總統與蔡英文通話 路透:外交重大突破

    蔡英文總統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昨(30日)舉行電話會議,雙方通話時間近15分鐘。不過在此之前,路透報導認為,由於台捷缺乏正式關係,這次通話非比尋常,是「外交突破」,甚至有可能會激怒北京。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總統與捷克新當選總統進行短暫通話,當然可以說是外交突破,主因是過去歐洲國家都堅守一個中國政策,幾十年來都沒有歐盟國家領袖在當選後立刻與台灣元首進行通話,因此從外交角度來看,這回的確是非比尋常的突破。」
    2023/01/31 17:20
  • 世界經濟論壇登場 商界聚焦地緣政治

    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論壇)在瑞士達沃斯登場,在通膨嚴重、經濟不景氣的現在,執行主席施瓦布就指出,經濟、環境、社會和地緣政治危機正同時上演,所以要透過討論,讓全球領袖不會陷入危機心態,而國際情勢緊張,彭博等媒體更點出,今年會議將圍繞著地緣政治風險,包括能源、晶片以及台灣問題,是今年三大討論話題。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達沃斯論壇今年參加的重量級領袖不如過去,美、英、法、中、俄等國的領袖都沒有參加,剩下的都是歐洲國家領袖,甚至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是用視訊的方式與會,而過去俄羅斯寡頭商人常砸大錢做的餐會,也因為烏俄戰爭被制裁而消失匿跡。」
    2023/01/17 15:58
  • 中印邊境紛爭難解 莫迪有意尋求與西方合作

    中印邊境紛爭不斷,現在傳出印度總理莫迪,有意與西方國家領袖會面,尋求合作加強應對中國大陸。
    2023/01/10 14:01
  • 普欽送俄羅斯盟國領袖8枚金戒 被諷為魔戒大反派索倫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最近送給前蘇聯國家領袖8枚金戒,但批評者將他比為魔戒三部曲中渴望權力的魔君索倫(Sauron)。
    2022/12/29 06:28
  • 拜登重建與非洲關係 政策延續性考驗雙邊信任

    美國與非洲領袖峰會一連三天在華府召開,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會上指出,中國與俄羅斯對非洲的經濟影響力與日俱增,可能破壞非洲穩定。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對美國來說非洲的區域利益遠不如其他地區,因此非洲向來也最難得到華府重視,川普時期尤其明顯,這次睽違8年舉辦的美非高峰會邀請近50位非洲國家領袖參加,無疑就是想展現美國還是希望與非洲建立友好關係的態度。近年大國中最重視非洲的是中國大陸,在經貿和外交援助上,大陸投資金額都遠超其他國家,不過歐盟和中東國家向來和非洲經貿密切,俄羅斯與非洲也有諸多軍售往來,這也造成非洲許多國家不願意在聯合國會議中投票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2022/12/15 15:19
  • 北韓試射洲際飛彈 美國與盟邦緊急開會矢言施壓

    針對北韓今天上午試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與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等其他正在泰國曼谷參加APEC峰會的國家領袖召開緊急會議,矢言對北韓施壓。
    2022/11/18 21:33
  • 習近平展開元首外交 中英會臨時取消 翁履中:深層原因有兩個

    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峰會16日落幕,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天內與11位國家領袖展開雙邊會晤,原定和英國首相蘇納克的雙邊會,則因為波蘭誤炸事件臨時取消,今(17)日習近平赴泰國曼谷出席APEC經濟領袖峰會,預計還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所有元首之間的面對面談話是睽違了兩三年,過去在沒有見面的情況之下,各國好像對大陸有很多意見,或是對大陸的態度、反中的情緒都是很高漲,但在這次G20峰會可見,整體情勢、氣氛有一些反轉,而按照表定的行程,英國首相蘇納克是要跟習近平見面的,表面上看到取消中英會談是因為波蘭發生誤擊的事件,但深層的原因有兩個可以分析。」
    2022/11/17 15:03
  • 習近平復出各國爭求見 G20峰會狂見九國領袖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一共和9位國家領袖舉行會談。不過原定和英國首相蘇納克的雙邊會,今天因為波蘭誤炸事件,臨時取消。明天習近平還將和日本首相會晤,外媒分析,習近平在20大後,確立一人主導政局,因此各國領袖,都急著想摸清楚他的想法,以及中國未來走向。
    2022/11/16 22:43
  • G20登場首日 峇里島居民餘悸猶存憂恐攻再現

    20國集團(G20)峰會今天在印尼峇里島登場,當地居民向中央社表示,雖然期待G20能為峇里島帶來更多旅客,但也擔憂隨著眾多國家領袖和與會代表到訪,可能增加恐攻風險,顯見過去峇里島爆炸案的陰影仍在。
    2022/11/15 21:48
  • 睽違3年中澳領袖再會 澳總理喊話習近平:取消貿易制裁

    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態,將與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後,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14日證實,他將在峇里島二十國峰會(G20)上與習近平會面,這也是中澳兩國領袖、睽違3年後首次面對面會談。《澳洲新聞網》(ABC)報導,艾班尼斯日前曾接受訪問,表示如果能與大陸領導人會晤,他希望北京取消對澳洲實施的貿易制裁,「對澳洲生產的葡萄酒、牛肉或其他產品實行制裁,並不符合中國經濟利益。」
    2022/11/14 15:34
  • G7外長會議聯合公報 「提醒」中國大陸棄武嚇台灣

    新冠疫情兩年多,德國總理蕭茲成為第一位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對的G7國家領袖,白宮國安會表示在20大習近平展開第三任期後,可以預期習近平積極和外國領袖接觸,可能的拜習會仍在準備中,而同一時間在德國G7外長會議的聯合公報,則是以溫和措辭提醒中國放棄使用武力、脅迫或恐嚇。
    2022/11/05 12:43
  • 德總理周五訪中 將談市場開放與人權議題

    德國總理蕭茲這個星期五(11/4)將飛抵中國大陸,開展為期一天的訪問行程,蕭茲將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第一位訪中的西方國家領袖。
    2022/10/31 16:55
  • 安倍晉三今舉行國葬 岸田文雄「弔唁外交」不如預期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今(27)日台灣時間下午1點在東京都內的「日本武道館」舉行國葬,出席的國內外賓客約4300人,其中包括台灣、美國等218國及地區、國際機構代表,但檢視外國政要名單,G7國家領袖皆未出席,讓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的「弔唁外交」大打折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安倍晉三的國葬吸引國際非常多政要到日本參與,而岸田文雄與這些政要間的互動是否會牽動日本未來的『外交政策』走向備受關注,因為岸田文雄在安倍晉三過世後常常提到安倍晉三的外交路線,所以想藉由這次國葬親近各國政要,延續安倍晉三的外交路線,不過目前日本跟美國走得很近,所以各國元首在看待日本外交政策時,恐怕會考慮到跟美國的關係,加上日本本身的外交政策沒有特別突出,不會跟美國有太大的差距,所以岸田文雄希望可以跟各國政要拉攏關係的同時,各國政要卻是在思考,只要了解美國的外交政策就行,跟日本的外交互動可能就不是很重要,除非未來岸田文雄的外交政策跟美國有部分脫鉤時,或許各國政要會更加重視與日本的互動。」
    2022/09/27 15:02
  • 歐盟東協領袖峰會年底登場 深化合作關係

    歐盟預計將在年底,和東南亞國協舉行首次國家領袖峰會,加強雙邊合作。
    2022/08/24 11:37
  • G20美中俄三巨頭將會面?習近平先出訪中亞

    印尼總統佐科威日前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有意出席今年的G20峰會,預計美國總統拜登也會參加,到時是否出現美中俄三國元首同台較勁的場面,引發國際關注,而《華爾街日報》也獨家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將出訪中亞,參加「上海合作組織」年度高峰會,屆時將會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自2020年1月訪問緬甸後就沒有再踏出大陸,而這次將出訪烏茲別克承辦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屆時將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巴基斯坦、印度和土耳其等國家領袖舉行雙邊會談。」
    2022/08/22 15:55
  • 還在那邊嘲諷國軍、揶揄小英?黃暐瀚籲台灣此刻需要團結

    中共持續在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訓行動,且朝我周邊海域發射多枚飛彈,總統蔡英文近日也向國人喊話,強調政府已做好應變準備、國軍也正全力應對,一定確保國人安全,但仍有許多民眾擔心戰爭一觸即發。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大敵當前,戰爭不分藍綠,台灣此刻需要團結,「希望偏藍偏紅的國人快點清醒!看看自己的總統,現在就叫『蔡英文』!她是國家領袖,可以批評,但不要無限上綱」。
    2022/08/06 15:43
  • 日擬邀韓紐澳 北約峰會期間共商應對中國大陸

    北約峰會下周即將登場,30多個國家領袖齊聚。除了北約安排的議程,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也準備展開場邊會談。
    2022/06/21 14:30
  • 力抗北京挖牆角!美洲峰會拜登經濟面攏絡拉美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洲峰會上拋出「美國經濟繁榮夥伴關係」,要加強投資工人與中產階級,讓美洲經濟從過去的「富有的人幫助貧窮的人」,改變成從下往上,也就是幫助窮人與中產階級自立並且成長,試圖從根源緩解中南美洲貧富差距過大的經濟沉痾,以便改善美洲的移民問題與氣候危機。拜登還向加勒比海國家領袖表明希望加強彼此關係。這些動作,明顯是要把過去幾年被中國挖牆角的中南美國家,重新拉攏回來。但包括阿根廷與貝里斯元首,會上卻對美國未邀請古巴等國家參與,公開表達不滿。拜登在美洲峰會上的合縱連橫,能有多少得分,還有待觀察。
    2022/06/10 19:54
  • 暌違28年!美洲峰會洛城登場 拉攏拉美國家抗中

    暌違28年,美國再一次舉辦美洲峰會,邀請23個國家美洲國家領袖齊聚洛杉磯,而這也將是拜登首次會晤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不過這一回美國以民主、人權問題,拒絕邀請古巴、委內瑞拉等國家參加,不僅讓墨西哥總統抵制出席,也讓人質疑美國的民主有雙標。
    2022/06/09 18:48
  • 烏克蘭不妙!俄軍重奪鐵路重鎮利曼 澤倫斯基:烏東戰情複雜

    俄羅斯國防部最新聲明表示,他們已經重新拿下烏克蘭東部的鐵路樞紐「利曼」鎮。除此之外,包括在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兩個州,俄軍都開始佔上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鬆口坦承,現在的烏東局勢相當複雜,他還說下週會和歐洲國家領袖會談,希望能得到更多武器援助。
    2022/05/29 13:29
  • 東協領袖華府峰會 台灣在議題範圍內 翁履中:美國必須拿出更實際的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從今天開始將在白宮,與東協國家領袖進行為期兩天的峰會,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表示,中國大陸、緬甸、台灣及烏克蘭等議題,都在這次的會談範圍之內,甚至強調,類似烏克蘭的戰火絕不能在亞洲發生,美國雖面對各種挑戰,但不會因此分散對印太地區的注意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隨著國際情勢發展,東協國家的重要性在這幾年逐漸攀升,這場華府峰會對東協國家和美國都很重要,因為東協國家初估超過6.8億人口的經濟規模,每年可帶來約3.2兆美元得收益,使東協國家在和世界各國談判時握有很多籌碼,東協國家也深知自己的潛力,可以取得一個杠桿作用來換取想要的東西。」
    2022/05/12 16: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