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國家衛生研究院 結果共92筆

  • 毒襲校園!少年濫藥高危險群 年逾萬人

    毒品氾濫是台灣社會相當嚴重的問題之一,105年全台在監受刑人將近一半因毒品入獄,毒品可以說台灣十大罪名之首,可怕的是毒的流竄,年齡層還有下降的趨勢,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調查,12到17歲未成年族群有23%的人首次使用毒品的地點就在學校,數字顯示,毒品滲透校園,腐蝕我們的下一代,近乎失控。
    2017/07/30 17:25
  • 腸道細菌感染 加速「阿茲海默症」惡化!

    國家衛生研究院經動物實驗證實,發現腸道菌相失衡,將會加快阿茲海默症大腦神經退化,降低活動力和壽命。研究員莊志立認為,阿茲海默症一般被認為是β類澱粉蛋白沉澱在大腦,引起大腦神經元發炎導致,其實也有營養與功能醫學專業營養師呂美寶認為,要讓腸道健康建議平常多攝取像是含有膳食纖維的地瓜,甚至是有維生素B群的十穀米。
    2017/07/26 19:33
  • 國衛院實驗室啟動 新藥研發邁向一條龍

    國家衛生研究院參與中研院推動「生技醫藥轉譯創新發展計畫」,規劃成立藥物化學加值創新研發中心,今天在竹南院區成立過渡實驗室,有助將台灣新藥研發產業帶入一條龍模式。
    2017/06/12 19:13
  • FOCUS/運動1年減重少 美國家研究院成員同意

    夏天是減肥的旺季,減肥方法百百種,而不少人會選擇靠運動來減肥,覺得這樣很健康,但是近年來,美國有越來越多學者專家做研究,包括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研究結果都指出,運動不是減肥的好方法,因為運動消耗的熱量比例很低,所以要花相當長的時間奮戰,而且一運動,人就更容易飢餓感,加上覺得有運動了,就會不自覺得吃更多。
    2016/07/18 20:52
  • 塑化劑暴露量高 國衛院:孩童智商下滑

    現代人的生活脫離不了塑化劑威脅,因為舉凡食品包裝、兒童玩具、汽車用品或女性保養品,可能或多或少都有添加塑化劑,除了間接增加罹癌風險,甚至還會讓小孩變笨!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所做的最新一項調查指出,2歲到12歲的兒童,如果過度暴露在塑化劑環境中,智商會比一般兒童少10分。而且塑化劑會透過孕婦的胎盤,進入胎兒體內,阻礙嬰幼兒的中樞神經發展,影響相當大。
    2015/11/27 22:27
  • 六輕旁學童致癌物多2倍 恐罹肝癌

    雲林縣政府公布,國家衛生研究院和台大教授,針對沿海地區空氣污染物及環境健康世代研究計畫報告,發現六輕鄰近鄉鎮,不僅空氣中致癌物明顯偏高,連居民尿液中的致癌物也高於其他鄉鎮,距離六輕900公尺的國小學童,體內致癌物質多出兩倍,增加罹患肝癌、肝血管肉瘤風險。
    2014/08/14 16:35
  • 學校、速食店比鄰而居 胖童比例增高!

    速食店是許多孩童的最愛,如果速食店開在校園旁邊只有一牆之隔,孩童下了課會不會往裡頭鑽呢?國家衛生研究院,發表最新「肥胖地圖」報告顯示,國小方圓500公到900公尺內開設速食店,會導致小學生變肥胖,但有許多家長看法不同,認為把學童飲食控制好,或許就不會有肥胖的問題了。
    2013/11/21 13:54
  • 炸雞、薯條不忌口 易誘發童氣喘

    愛吃炸雞、薯條可要注意了,國家衛生研究院發現,經常吃高熱量油炸食物,容易增加孩童過敏,誘發氣喘,再加上這2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下雨後氣溫偏低,只有19-20度左右,今天開始氣溫回升,溫差明顯改變,醫師提醒孩童,除了多穿保暖衣物外,出門最好戴上口罩,防止過敏發作。
    2013/05/03 12:43
  • 天天蔬果+魚油+優酪乳 改善童氣喘

    日夜溫差大,最近氣喘就診人數是夏天的2倍,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吃魚油、蔬果和益生菌的孩童,服用氣喘藥的次數降低,肺活量也增加2倍,因此醫師就建議氣喘兒童每天可以吃6份蔬果、一小塊的鮭魚或鮪魚,並且喝200毫升的優酪乳。
    2012/12/28 12:57
  • 女易罹肺癌!台破解「關鍵基因」 冠全球

    癌症連續30年都是台灣十大死因之首,其中又以肺癌的比例最高,有將近20%,更令人訝異的台灣女性幾乎都不抽菸,但罹患肺癌的人數依然居高不下,國家衛生研究院花了10多年時間,終於發現導致台灣女性罹患肺癌的「關鍵基因」,只要帶有這種基因,罹患肺癌的風險就會比一般人多出1.3倍,而這樣獨步全球的研究,最快明年就能問世,讓民眾透過驗血,就能知道自己是不是高風險群。
    2012/11/27 20:02
  • 全素「膽固醇過低」 中風機率增3成

    想降低中風機率,恐怕不是少抽菸、少喝酒就可以,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發現,吃全素也是中風指標之一,主要因為全素的人大多膽固醇過低,血管相對容易脆化,造成出血性中風,比起一般人中風機率最多高3倍,不過醫師要大家別恐慌,其實全素只要多補充堅果、橄欖油等植物性膽固醇,同樣能降低風險。
    2012/11/12 12:47
  • 國衛院:精神分裂女患者 無名指較長

    手指頭長短,可能跟精神疾病有關嗎?國家衛生研究院發現,女性無名指比食指長,可能是精神分裂症特徵之一,懷疑精神分裂症與懷孕初期胚胎異常發展有關,造成精神分裂症基因,甚至因此可能影響外觀,不過專家強調,量測方式並非目視,是透過X光來測量,而且精神分裂症還是得靠診斷,不光靠手指長度來判斷。
    2012/09/14 15:55
  • 老人天天吃6類食物 死亡風險降5成

    多樣的飲食,有助於老人家延年益壽!這是國家衛生研究院以及國防醫學院研究,發現每天只吃3類食物,而且有輕微失智
    2012/08/06 14:50
  • 烹飪益壽!銀髮族愛下廚 死亡降4成

    不只多活動對長輩身體健康有幫助,國家衛生研究院發現,常「烹飪」的長輩活的更久,研究中指出,一個禮拜下廚超過5次的長輩,比較在意食材,會選低油少鹽的烹調方式,吃的健康,下廚也活動筋骨,死亡率比起不烹飪的長輩降低4成。
    2012/07/21 12:13
  • 卡介苗難防新菌? 國衛院「年輕人易染」

    肺結核初期症狀不明顯,卻有傳染力,往往很難預防!而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長蘇益仁提出警訊,發現肺結核病患不斷增加,恐怕跟卡介苗疫苗對抑制結核菌種效用衰退有關,毒性最強的北京現代型可能成為未來主要流行菌種;最近荷蘭的研究結果也類似,年輕人罹患結核菌可能會越來越嚴重,對此疾管局強調,年輕人罹患肺結核病例並沒有增加,反而降低,對於北京現代型菌種研究有限,還需要更多證據證實。
    2011/12/27 12:53
  • 塑化劑風暴/不只飲料! 美妝品、乳液也疑用塑化劑

    塑化劑風暴更擴大了,現在不只是食品,消基會調查也發現,進口指甲油、香水、化妝品、乳液等保養品有過量塑化劑,彰化衛生局今天進行抽查,國家衛生研究院也首度發現,另一類具有生殖毒性的塑化劑DNBP(鄰苯二甲酸二丁酯),在國內孕婦與兒童體內的暴露量也異常偏高,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懷疑,嬰兒乳液、乳霜、粉末等清潔用品跟環境都有影響•塑化劑問題越來越嚴重。
    2011/05/30 11:52
  • 「腫瘤縮小84%」 國人首研發抗癌藥

    抗癌藥又有新突破!國家衛生研究院團隊研發出新的抗癌化療藥物,經由動物實驗,發現子宮頸癌和胃癌,都有顯著的抑制效果,腫瘤體積縮小了84%,目前已經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審查,將進行臨床試驗,更令團隊驕傲的,不僅製成、臨床前毒理、製劑研發全都在台灣進行,這也是國人第一個自行研發的小分子抗癌藥物。
    2010/08/02 19:27
  • 月薪47萬 國衛院長領的比總統多

    有立委痛批,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的薪水,竟然比總統還要高!國衛院長伍焜玉月薪47萬,比總統的46萬2千多元多,不過國衛院表示,伍焜玉是從國外延攬回國的高科技研究人員,因此薪資參考國際間研究員薪水,當初也通過立法院審議,外傳衛生署長葉金川,可能和國衛院溝通減薪事宜,但國衛院表示目前沒有接到這樣的消息。
    2009/04/07 13:17
  • 葉金川脫口 三聚氰胺小CASE

    毒奶事件稍稍平息,不過今天衛生署長葉金川,陪同馬總統出席苗栗國家衛生研究院活動時,卻脫口而出,表示「三聚氰胺」根本沒什麼,只是小CASE,因為全國唯一的受害者,就是他到立法院報告,而被拉傷的脖子,然而葉金川這段玩笑話,對於飽受毒奶威脅的業者以及民眾來說,不知作何感想?
    2008/11/22 20:12
  • 防代謝症候群 產學研發保健配方

    現代人生活飲食不正常加上壓力過大經常引發代謝症候群,最常見的就是血糖血脂血壓飆高,除了藥物控制,國家衛生研究院多年研究,從食材中找出了能夠提高人體代謝的關鍵。
    2008/09/11 16:47
  • 腸毒疫苗已研發 藥廠評估未量產

    腸病毒重症人數,出現第6個死亡案例,是彰化一名3歲男童,因為腸病毒細菌侵入腦幹神經,治療18天後宣告不治;不過國家衛生研究院表示,早在6年前,就已經研發治療腸病毒疫苗,也完成動物試驗,只是礙於藥廠評估無利可圖,不願接手進行後續試驗,眼睜睜看著腸病毒疫情擴大。
    2008/06/12 19:07
  • 二手菸致子宮頸癌 多7.2倍!

    來關心國家衛生研究院的最新發現,長期暴露在二手菸環境下的婦女,罹患癌症的機率是一般女性的7.2倍,相當驚人!
    2006/10/24 16:50
  • 〈獨家〉「我有推薦」  TVBS專訪趙建銘學長

    爭取到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進修,究竟可不可以拿到美國公民,TVBS今天獨家專訪去年才剛回來的台大骨科醫師,他說,由於國衛院屬於高級的研究機構,去進修就等於被國衛院聘請,因此確實可以拿到公民證,而他也曾經推薦過趙建銘。
    2006/08/08 18:58
  • 〈獨家〉給駙馬? 台大美國衛院今年確懸缺

    趙建銘又爆新話題,華府消息人士透露,趙建銘在台開案爆發之前,原本輪到趙建銘到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進修,還能拿到美國公民,對此台大沒有證實,但根據了解,到美國進修,不是輪調,而是要經過非常嚴格的審核,以往台大每年都有一位醫師赴美,但今年確實空缺了。
    2006/08/08 11:57
  • 姚文智要告郭素春 謝揆:沒意見!

    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到國家衛生研究院視察克流感藥物研發,針對立委公佈新聞局長姚文智的個人電話,姚文智將提出告訴,對此,謝長廷表示要告就告吧!因為這是姚文智個人的自由。
    2005/11/03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