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長灘島品牌黃子佼地震預言庭庭開刀房跑友朱海君離婚了嗎Lulu全聯
  • 搜尋:

    國家級 結果共627筆

  • 快訊/暴雨轟炸多處災情 嘉義縣明天停班停課

    中央氣象局今(10)日晚間6時連續針對嘉義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並發起國家級災防告警。嘉義縣政府晚間表示,因連日強降雨造成山區道路多點坍方,阿里山鄉山美國民小學、番路鄉大湖國小明(11)日停止上課。阿里山鄉公所也通報,大雨導致多處道路中斷,明天阿里山鄉全面停止上班、上課。另根據不少畫面回傳,嘉義民雄自下午4時許便雨勢不斷,晚間傳出多處積、淹水的情況,還有水淹進民宅造成斷電,在路上還可見到積水深近半個車輪。
    2023/09/10 21:32
  • 快訊/大雷雨開炸!3縣市猛淹水「響國家警報」 警戒區一次看

    中央氣象局今(10)日,晚間6時針對嘉義縣市連續發布3起「大雷雨」即時訊息,並響起國家級災防告警,因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12縣市慎防豪大雨,請注意雷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積水,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另外水利署也針對嘉義、雲林3縣市發布淹水一級警戒。
    2023/09/10 19:20
  • 快訊/國家級警報響!高屏大雷雨炸不停 山區暴雨災防告警

    受到大低壓帶的影響,台灣今(7)日天氣不穩,氣象局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高雄市、屏東縣需警戒至15時45分,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2023/09/07 14:28
  • 嘉義半月連4震!氣象局示警 兩週內不排除發生「4至4.5餘震」

    今(5)日連發2起地震,上午11時13分,震央位在台東縣達仁鄉,芮氏規模4.4,屏東縣最大震度4.4級、臺東縣最大震度4級;而下午17時30分,震央位在嘉義縣新港鄉,震深8.5公里、芮氏規模5.5,全台有感。稍早中央氣象局連線說明,有關下午震央在嘉義的地震。
    2023/09/05 19:33
  • 罰責太輕!南韓技術外洩嚴重 多流向中國大陸

    為防止半導體技術外洩,南韓產業部擬對竊取產業機密加重量刑,雖然沒有透露針對哪個國家,但有分析家指出,南韓大部分技術外洩的目的地在中國大陸。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最近跨國產業間諜還有技術外洩犯罪這幾個詞在南韓受到越來越廣泛的關注,因為南韓賴以為生的許多尖端技術,正在進一步外洩侵蝕到國家的發展基礎,根據南韓最高情治單位國家情報院的統計數據,從2017年到2022年,六年的時間內,南韓的產業機密外洩件數統計就多達117件,平均每個月就發生1.6件,大部分外洩的都是半導體或液晶顯示器等高端技術,而南韓法務部則統計,這些外洩件數有九成都是流向中國大陸,至於117件的外洩案當中更有36件屬於國家級的核心技術。」
    2023/08/31 14:59
  • 雨區擴大、國家警報狂響!大雷雨轟屏東、台中 1地災防告警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7)日臺中以南、南投、大臺北地區及桃園至苗栗、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7 15:18
  • 大雨狂炸!國家級警報響了 北市大安、文山一級淹水警戒

    大雨轟炸北北基桃!經濟部水利署今(22)日下午發布淹水警戒,台北市大安區、文山區列為一級警戒區域,已有區域明顯淹水,提醒民眾外出注意。
    2023/08/22 16:11
  • 國家級警報響!大雷雨突襲 雙北13區淹水警戒

    午後對流雲系開炸!中央氣象局今(20日)下午1點針對8縣市宣布大雨特報,其中雙北13區更被列入淹水警戒範圍,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同時,氣象局也叮嚀,民眾須特別留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2023/08/20 15:28
  • 國家級警報響!大雨狂轟北台灣 新北、桃園6區淹水警戒

    受到低壓帶影響,今(16)日各地降雨機率大增,中央氣象局稍早針對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也發布淹水警戒,包括新北市1區、桃園市5區都入列,提醒民眾外出留意。
    2023/08/16 11:34
  • 70度熱爆!4人擅闖羅布泊「地獄沙漠」慘死 烤成焦屍畫面曝

    受極端氣候影響,北半球各地均酷熱難耐,中國大陸新疆若羌縣羅布泊(Lop Nor)向來環境惡劣,外號「死亡之海」,號稱「地獄沙漠」的羅布泊國家級野駱駝自然保護區近日更是高溫狂飆,最高溫達攝氏70度。當地警方證實,有4人疑似非法自駕進入自然保護區,結果全數死亡,其中3人的遺體還呈現焦曬乾的恐怖狀態,驚悚畫面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2023/07/31 16:11
  • 國家級警報響!萬安演習今登場管制看這邊 違者恐噴15萬元

    萬安46號演習預定於7月24日至27日,分別在北部、南部、東部、中部實施,其中北部地區萬安演習今(24)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登場,區域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宜蘭縣共7縣市,《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相關管制措施,提供讀者參考。
    2023/07/24 07:24
  • 國家級警報大響!杜蘇芮颱風還沒來 14縣市豪大雨先報到

    杜蘇芮颱風還沒來,大雷雨先報到,中央氣象局指出,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下午針對14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台南市地區及新竹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外出記得帶傘,並留意雷擊、強陣風,雨勢將持續到入夜。此外,經濟部水利署也發布最新淹水警戒,包括南投縣鹿谷鄉、台南市白河區都在警戒範圍中。
    2023/07/23 15:42
  • 台灣「閒錢淹腳目」? 引導超額儲蓄投入新基建 創造雙贏

    投資國家級基礎設施最大的好處是可預測性,且投資報酬率穩健,英國、加拿大、澳洲等國都想擴大發展,不僅可強化在實體經濟上的互動,更可及早挹注金融活水在國家未來發展的重要建設上。
    2023/07/18 12:13
  • 台灣曾是東亞最大咖啡生產地 賴清德:為農業開啟另一個春天

    副總統賴清德今(13日)下午出席「台灣卓越盃咖啡示範競標頒獎典禮」時表示,今年台灣首次以「國家級」的標準,舉辦這項「卓越盃」等級的比賽。他要向每一位投入咖啡產業的年輕農民表達敬意,這也代表農民們讓台灣農業開啟另一個春天,走出另一扇門。
    2023/07/13 19:01
  • 李玟離世震驚全球!醫警示「輕生無徵兆」:快樂背後都是壓力

    近期「MeToo風暴」狂燒演藝圈,5日更發生天后李玟輕生憾事,全台討論度最高的健康節目TVBS《健康2.0》邀請醫師、專家進行討論,現場邀請國家級武術教練李筱娟,教導民眾如何透過呼吸調息及簡單招式,讓身心恢復寧靜,更加碼示範極具殺傷力的防身術,主持人江坤俊體驗後更是嚇喊:「這裡是頸動脈!會眼冒金星!」 
    2023/07/07 19:00
  • 被詐騙案淹沒!檢察官怒吼 打詐隊無作為

    詐騙案猖獗癱瘓司法體系!去年各地檢署新收案件達13萬件創下新高,台北、士林、新北三個地檢署更是重災區,每個檢察官手中有三分之一的案件都是詐欺案,根本難以負荷。第一線檢察官發出怒吼,指出人頭帳戶亂象、第三方支付平台欠缺控管,造成詐騙集團氾濫,點名金管會、數發部、NCC無作為,打詐國家隊,根本是國家級詐騙。
    2023/06/19 17:13
  • 中國籍研究員涉洩密遭日警逮捕 疑參與「千人計畫」

    日本最大國家級科研中心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近日有一名中國籍研究員,涉洩漏先端科技情報給北京的企業,遭到警方逮捕。搜查人員透露,該研究員疑似參加了大陸國家級「千人計畫」,才會外洩日本研究的尖端情報。日本警方目前正在對這起事件進行更深入的調查。
    2023/06/17 12:24
  • 快訊/連兩震!13:26高雄再次地牛翻身 規模4.2台北也有感

    高雄、屏東兩地,從昨(9)日晚上就地震不斷,就在下午13點26分與13:31分又分別發生規模4.2以及規模5.3的地震。國家級警報也響起,台北也可以感受到明顯搖晃。
    2023/06/10 13:49
  • 夜雨狂炸高雄!國家警報響 未來一周南部還有五天有雨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昨夜西半部多處大雨,高雄因為強降雨,國家級警報狂響。中央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天氣將越來越不穩定,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6/05 05:23
  • 百萬手機齊響!英緊急警報首測試 防天災奪命

    英國政府的手機警報系統,在週日(23日)首次進行測試,當地時間下午3點,估計全國數百萬支手機,同時發出10秒鐘的警報聲響和震動。這項服務未來將用在野火、洪水等天災通知,讓民眾把握黃金時間逃命,恐怖攻擊則會視情況而定,如果警方已經準備採取行動攻堅,就不會發警報,以免驚動恐怖份子。不過這項服務初登場,測試結果,有一家電線業者的用戶普遍沒收到,成為「國家級邊緣人」。
    2023/04/24 19:12
  • 國家級運動建設座落台中 台灣首座國際級「足球運動休閒園區」4/26動工

    推展運動是市長盧秀燕的施政重點之一,近年台中市加速興建各項運動場館,透過完善場域帶動城市運動風氣,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足球」是世界級的運動,市府非常重視,為加速推動,盧市長近日召開專案簡報會議,親自瞭解全國首座「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的籌備進度,並將於4月26日舉行動工典禮。
    2023/04/08 17:27
  • 淡化政治味道?馬英九訪陸接待規格降低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程,昨(27)日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後,隨即轉往高鐵站赴南京,今(28)日上午第一個行程,就是前往南京中山陵謁陵,並在贈送的花籃上署名「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隨後在參訪完中山陵,於場外發表談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就是有高度政治性的,不論他所期待的目的或動機是什麼,畢竟這是兩岸自1949年以來,第一位卸任的國家級總統訪問中國大陸,光馬英九本身的身份就有高度政治性,故在接待馬英九的方式上,如果又再次大張旗鼓的話,意義就會變成非常高度政治性,所以可以從比較正向的,希望兩岸和平的方向來解讀,就能把這次的降低接待規格說是,希望可以透過馬英九的訪問中國大陸來降低政治意涵,同時強調兩岸之間在文化歷史的交流上,還是可以求同存異。」
    2023/03/28 14:48
  • 擺脫行人地獄污名? 行人空間改善 營建署估需100年

    我國交通事故死傷居高不下,更被外媒評論為行人地獄。因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邀集專家學者召開公聽會提解方,行政院交通環境資源處長陳盈蓉會中提到,根據營建署報告,要徹底改善人行空間需要100年。逢甲大學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副主任鍾慧諭直言,台灣交通已是國安問題,「我們沒有100年可以等」,應規劃一套國家級道路設計規範。
    2023/03/25 10:39
  • 國家級維安開裝甲車進駐 經典賽反恐高規格

    台中經典賽開打,高規格維安,除了台中市的特勤警力,國家級的反恐單位「維安特勤隊」,也來支援,還開來了近年新購入的裝甲車。
    2023/03/10 13:22
  • 土耳其強震女排14人遭活埋!大批運動員失聯 前英超球星失蹤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地區,昨(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已釀成逾3600人死亡悲劇,5000多棟建築物倒塌,根據外媒報導,許多土國國家級運動員失聯,其中包含曾效力英超的足球明星阿特蘇(Christian Atsu),當地更有一支女排隊伍14名球員遭埋在廢墟下方,生死未卜。
    2023/02/07 0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