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氣溫我愛冰冰秀台大醫下毒寶林茶室中毒黎明詩粿條死亡寶林Burkholderia gladioli
  • 搜尋:

    國家情報總監 結果共61筆

  • 上任三把火 拜登速簽17道命令.廢川普政策

    新任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一結束,就立刻展開工作,一口氣簽署了17道行政命令,撤銷了多項前總統川普的政令;包括重回巴黎氣候協定,以及取消穆斯林國家的入境限制等。拜登也透露,川普留了一封信給他,內容展現寬宏大度。副總統賀錦麗也重返參議院,以副總統兼參議院議長的身分,主持新科議員的就職典禮。而被川普政府「荒廢」許多的白宮新聞簡報室,週三重新開張,白宮發言人強調他們會說真話和一切透明,贏回民眾的信任;發言人同時也透露,拜登第一個將致電的外國領袖,是加拿大總理杜魯多。
    2021/01/21 19:58
  • 美政壇新氣象 海恩斯成首位女國家情報總監

    美國總統拜登和聯邦參議院今天加快腳步讓新政府成員到位,除通過前中央情報局官員海恩斯的國家情報總監人事案,另看到3位新參議員宣誓就任,民主黨如今國會兩院均握優勢。
    2021/01/21 11:20
  • 海恩斯任情報總監 成拜登政府首獲國會同意閣員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提名前中央情報局(CIA)官員海恩斯(Avril Haines)擔任國家情報總監,聯邦參議院今天表決通過任命案,海恩斯成為拜登政府首名獲國會同意的閣員。
    2021/01/21 09:41
  • 拜登抗中改採積極立場?! 翁履中:是否等於「保台」待觀察

    不到24小時就要宣誓就職,但拜登還沒有任何一名閣員通過任命,今天參院開議趕進度,五場拜登的內閣任命聽證會,包括財長葉倫、國土安全部長梅奧卡斯、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每一場都提到了中國大陸。其中,美國國防部長提名人奧斯汀在答覆參議員質詢時指出,將確保對台灣的承諾,支持台灣自我防衛。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拜登內閣成員都有提到與中國大陸的競爭關係,但手法肯定與川普時代不同。以台灣立場容易放大『抗中』,其中要注意的是聽證會全文,奧斯汀強調的是在『現有資源下』戰略重點放在亞洲,但現階段美國最棘手的仍會是『中東問題』;『抗中』是否等於『保台』、台灣對美國來說是怎樣的牌,仍值得觀察。」 另外,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在聽證會談及台灣時,布林肯表示,拜登政府絕對會延續對台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翁履中認為「這是非常傳統式的外交官談話,整場聽證會顯示,台灣在拜登上任後會面臨與川普時代完全截然不同的外交處境。」
    2021/01/20 14:42
  • 川普仍不認敗 拜登外交人事宣告:美國回來了!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外交國安團隊正式出爐,將由準國務卿布林肯領軍,高喊美國準備好再次領導世界,承諾將與美國盟友攜手合作,川普時代「美國優先」的政策將就此反轉。不過川普四年下來,世界已經大不同,中國加深大國崛起,俄羅斯試圖發揮更大影響力,而美國在退出各項國際協議和組織,影響力恐怕已大不如前;加上內政的混亂,道德權威也備受質疑。拜登的第一批內閣名單中,國家情報總監將由前CIA副局長海恩斯出任,她將是第一位掌國家情報的女性;另外拜登也表示,希望現任川普政府,能在他就職前就開始施打新冠疫苗。
    2020/11/25 19:57
  • 拜登內閣女力當道! 情報總監首見女性接任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出第一波內閣名單,除了國務卿將提名「布林肯」外,有多位女性將入閣。包括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將接掌財政部,國家情報總監也首次由女性出任,她就是前CIA副局長「海恩斯」。目前公布的名單有三位女性,四位男性,他們的共通點是都曾效力於歐巴馬政府。
    2020/11/24 22:07
  • 快訊/內華達州選情膠著 川普團隊將召開記者會

    美國總統川普競選團隊宣布,將於台灣時間6日凌晨12點半,在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召開記者會,現場將邀請前國家情報總監,還有內華達前司法部長出席,由於拜登只差內華達這6張選舉人票,就能當選,川普陣營會不會有重大宣布?我們將持續為您關注。
    2020/11/05 22:09
  • 美選4600萬人提前投票!點名俄羅斯、伊朗干預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1天,超過4600萬人已經投出自己神聖的一票,約是2016年同期的八倍之多,這也代表兩位候選人,說服選民改變心意的機會越來越小。週五美國總統川普將前往搖擺州佛羅里達,舉行兩場造勢活動;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則將在家鄉達拉瓦州發表演說,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六也將到佛州,為拜登助選。不過就在選戰接近尾聲,美國情報單位直指外國勢力──伊朗和俄羅斯,正試圖干預美國大選。
    2020/10/23 20:00
  • 美國指發恐嚇電郵擾亂選舉 伊朗反駁沒興趣干預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今天說,俄羅斯及伊朗都企圖干預今年美國總統大選。不過伊朗方面矢口否認,聲稱沒有興趣干預,對選舉結果也沒偏好。
    2020/10/22 17:43
  • 指國會有人洩密 川普情報頭子暫停大選安全簡報

    美國情報圈最高機關「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通知國會,將大抵停止針對選舉安全舉行面對面簡報,顯示他們並不信任議員有保密的本事。
    2020/08/30 15:55
  • 快訊/美情報單位:中國、俄羅斯、伊朗試圖干預美選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7日發布新聞稿,分析外國影響美國總統選舉的最新情勢。中國、俄羅斯和伊朗,都試圖干預這次的美國總統大選。其中中國認為川普不可預測,不希望他連任,俄羅斯動用網軍詆毀拜登,伊朗則是試圖分裂美國。
    2020/08/08 08:39
  • 美國家情報總監聽證會 議員關注病毒源頭

    美國參議院在疫情下舉行第一場任命聽證會,是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的提名人拉特克里夫,議員關心新冠肺炎病毒的源頭,不過拉特克里夫說他已經好幾個星期沒有聽取簡報,所以不管是美國總統川普的說法或者是北京的說法,他都沒有看過相關證據。
    2020/05/06 10:16
  • 刻意隱瞞實情? 大陸拒絕WHO調查病毒源頭

    新冠肺炎病毒究竟從哪來?美國總統川普說,他有看過證據,證明來自武漢實驗室,但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說,相信病毒來自大陸,但不是人造也不是基因改造的,現在世衛組織駐大陸的代表則向媒體表示,北京多次拒絕世衛參與病源調查,武漢病毒研究所跟衛生保健委員會的實驗日誌,至今仍無法取得。
    2020/05/01 22:14
  • 美國防授權法通過 要求台灣大選後提中國干預報告

    繼眾院後,美國參院今天也通過2020年國防授權法。法案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在台灣大選後45天內提交報告,說明中國干預或破壞台灣選舉的行動,以及美國為阻止這些行動的努力。
    2019/12/18 07:16
  • 川普任命反恐主任馬奎爾 代理國家情報總監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任命國家反恐中心主任馬奎爾為代理國家情報總監,將在現任總監柯茨15日離任後,接下監督美國民間與軍事情報機構的工作。
    2019/08/09 11:29
  • 批美情治單位敗壞失控 川普稱鐵粉有能力整頓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出面捍衛下任國家情報總監(DNI)人選,說聯邦眾議員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有能力「駕馭」各個「已失控」的情治單位。
    2019/07/31 09:38
  • 美情報總監掌17情治單位 川普找鐵粉接重任惹疑慮

    美國總統川普點名聯邦眾議員雷克里夫接任國家情報總監(DNI),引發各界疑慮,擔心讓這位相關資歷淺薄的川普「鐵粉」監管龐大情報圈,恐導致重大國安決策政治化。
    2019/07/30 16:36
  • 撤換情報總監 川普這次找聽話的來當

    美國總統川普將提名聯邦眾議員雷克里夫接任國家情報總監,接替下月離職的柯茨。柯茨常和川普意見相左,若雷克里夫提名獲確認,川普終將有位觀念較一致的情報首長。
    2019/07/29 16:57
  • 美眾院情報委員會通過法案 防中干預台灣大選

    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日前通過財政年度情報授權法,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必須在台灣總統大選後45天內提出報告,說明中國干預或破壞選舉的行動與美國阻止這些行動的努力。
    2019/07/02 14:59
  • 美情報總監證實 俄中伊朗試圖影響今年期中選舉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今天表示,包括俄羅斯、中國大陸和伊朗在內的外國勢力,試圖在2018年美國期中選舉期間影響選民,但沒有證據顯示美國投票系統受到任何滲透。
    2018/12/22 12:08
  • 北韓一年內非核化? 美情報總監:不太可能成真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今天表示,北韓在技術上有可能於一年內根除核武計畫,但這種情況不太可能真的出現。
    2018/07/20 09:34
  • 雙普密談2小時 美情報總監:我不知道達成什麼協議

    3天前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閉門密談逾2小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今天表示,他不知道他們討論什麼或達成什麼協議。
    2018/07/20 09:32
  • 美情報總監:中國花大錢提升國際影響力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今天警告,中國正花「超乎尋常的大把錢」提升國際地位,讓鄰邦憂心,並威脅到美國影響力。
    2018/03/07 09:32
  • 北韓釋非核化意願 美情報總監質疑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今天表示,在評估北韓據傳願意就非核化與美國會談前,華盛頓當局必須知道更多的訊息,不過他對北韓這項明顯的新提議抱持懷疑。
    2018/03/07 09:04
  • 美國家情報總監:俄干涉威脅期中選舉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今天指出,俄羅斯干涉美國政治的企圖並未衰減,對11月美國國會期中選舉構成威脅。
    2018/02/14 1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