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國定古蹟 結果共86筆

  • 神社立國民黨徽 地方人士促拆除

    國定古蹟台北景福門的國民黨徽,日前引發該不該拆的爭議,其實苗栗通宵神社現在也面臨同樣的情況,因為40年前,神社改為忠烈祠,當時的通宵鎮長在屋頂中央加裝國民黨徽,有地方人士認為這樣的建築,好像「國民黨比神還要大」,建議拆除。
    2009/06/09 13:08
  • 景福門塗漆 文建會初步認未違法

    台北市國定古蹟景福門,重新畫上國民黨徽,引起綠營反彈,今天大早,民進黨3名市議員,悄悄爬上景福門,用白漆將黨徽圖騰塗掉,而距離不到50公尺的巡邏員警,雖然當場目睹,卻沒有加以制止;台北市政府認定市議員的行為,違反文資法,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是併科罰金最高100萬元,並揚言將移送法辦;不過主管機關文建會,先認定3名市議員沒有毀損古蹟的決議,後來又說交給司法機關,看出政府機關不想牽扯太多敏感政治問題!
    2009/05/26 17:14
  • 嗆黨徽掛景福門 綠議員登頂塗漆

    台北市國定古蹟景福門,最近在做維修工程,之前被民進黨市議員踢爆後,上頭重新畫上國民黨徽,引起綠營反彈,今天一大早,民進黨市議員,悄悄爬上景福門,用白漆將黨徽圖騰塗掉。不過台北市政府是立刻回應,市議員的行為違反古蹟法,可能將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是併科罰金最高100萬元,目前已積極蒐證,將移送法辦。
    2009/05/26 10:17
  • 國民黨徽掛景福門 文建會:暫停工

    國定古蹟台北市景福門最近在進行整修,卻被發現,屋頂左右兩側有國民黨黨徽高掛,民進黨痛罵市政府搞黨國復辟,負責維修的文化局出面解釋,他們只是按照民國55年當時景福門樣式進行修復,沒有政治性目的,不過市長郝龍斌則是認為黨徽高掛不妥當,由於引發高度爭議,景福門隸屬單位文建更表示,在各界還沒取得共識前,承包商可以局部停工,暫時不用重新粉刷黨徽。
    2009/05/23 18:42
  • 列國家古蹟! 教部有權管民主館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也為了台灣民主紀念館被列為國定古蹟的事吵得不可開交,立委質疑教育部是和地方爭權,甚至以後連大中至正的牌樓或蔣介石銅像都會被拆掉,教育部長杜正勝針對這樣的問題,四兩撥千金,還說我不回答中正紀念堂的問題。
    2007/11/07 20:23
  • 文建會出招 定民主館為國家古蹟

    文建會快馬加鞭,搶先台北市政府通過,認定台灣民主紀念館為國定古蹟,未來只要文資委員會審議通過,蔣介石銅像可以移走,大中至正牌樓也可以改成自由廣場;但由於北市府是民主紀念館的「市定古蹟」主管機關,因此如果中央沒有經過北市府同意,擅自變更相關建物,北市府將法告發,函請檢察官辦案。
    2007/11/07 18:37
  • 「郝」讚!  府院黨昔反對今又說古

    中央政府原本反對中正紀念堂列為古蹟,不過文建會昨天迅雷不及掩耳,搶在台北市政府前通過台灣民主紀念館為國定古蹟,拿回中正紀念堂的主控權,未來蔣公銅像和大中至正牌樓的命運,都掌握在中央手中,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強調,未來將由兩方共同管理、共同維護,很高興中央原本反對,如今肯定市府的決定。
    2007/11/07 15:17
  • 蔣介石銅像拆不拆? 杜避而不答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砲聲隆隆,立委質疑中正紀念堂被列為國定古蹟,交由教育部處置是和地方爭權,甚至以後連大中至正的牌樓或蔣介石的銅像都會被拿掉,教育部長杜正勝則答非所問,甚至和立委爭執了起來。
    2007/11/07 12:50
  • 總統:調整牌樓正名 不再受干擾

    中央政府原本反對中正紀念堂列為古蹟,不過文建會昨天迅雷不及掩耳,搶先台北市政府、通過台灣民主紀念館為國定古蹟,拿回中正紀念堂的主控權,未來蔣公銅像和大中至正牌樓的命運都掌握在中央手中,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強調,未來將由兩方共同管理,共同維護,很高興中央原本反對,如今肯定市府的決定。
    2007/11/07 12:20
  • 日建築師井手薰 打造司法大廈

    擁有73年歷史的司法大廈,被列為國定古蹟;在日據時代,是由頗負盛名的日籍建築師-井手薰設計,隨著時光流逝,井手薰在50年前去世,享年66歲,不過他所設計的司法大廈以及中山堂等代表作品,也成為台灣日本時代,中後期建築文化的表徵,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回味,70年前的司法大廈。
    2007/04/18 21:02
  • 古蹟修復 媽祖「整容」 黑臉變金面

    國定古蹟台南市大天后宮的媽祖神像修復,號稱是國內創舉,但是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卻走了樣!原本被薰黑的臉塗成金臉,還畫眉點朱唇,失去古物原貌,學者大表遺憾。
    2006/02/20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