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一見鍾情連假涉詐大天祥李靜唯地震警報0423地震新竹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
  • 搜尋:

    國安顧問 結果共459筆

  • 非和平條約?徐薰訪美拜見美國安顧問 談「終戰宣言」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0月12日與訪美的韓國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徐薰舉行會談。雙方討論到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提議發表...
    2021/10/13 15:36
  • 蔡習雙十隔空論戰 美專家:台海入非常危險期

    雙十國慶文告,總統蔡英文列出四大堅持,強調「不會被逼迫,走向大陸設定的路徑」。針對蔡總統的談話,大陸國台辦以「鼓吹台獨、煽動對立」來回應。兩岸領導人在國慶日前後,互相喊話,CNN專訪川普時代的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他認為兩岸進入非常危險的時期,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越來越強烈。
    2021/10/11 21:44
  • 美國安顧問稱與楊潔篪會晤富成效 盼美中多會談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昨天在瑞士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談,蘇利文今天說,這次會晤避免重現3月的惡言相向,未來需要多進行這類會談以防雙邊衝突。
    2021/10/08 09:14
  • 中美選瑞士會晤!陸媒:各距八千里 打交道公平性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和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在瑞士蘇黎世會晤,六小時會談,美國除了表達對大陸對台軍事活動的關切外,雙方也原則上同意,將安排兩國元首,拜登、習近平在年底前舉行,視訊雙邊會談。
    2021/10/07 12:46
  • 臺海局勢緊張!日本關注蘇楊會 要大陸「盡大國責任」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睽違七個月再度見面!這次「蘇楊會」,意味著美中關係好不容易往破冰方向前進了一些,只是日本政府卻依舊對北京,保持強硬態度。周一才上任的新科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說,日本會要求大陸盡到大國的責任。
    2021/10/07 12:22
  • 蘇利文會楊潔篪 美專家:擬促成拜習會,但美中關係難變

    針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與中共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晤,美國專家認為,看來美中正努力為「拜習會」創造條件,但這場會晤並不代表美中關係解凍及整體方向改變。
    2021/10/07 11:20
  • 瑞士會晤蘇利文 楊潔篪:重視拜登近期積極表態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6日在瑞士會晤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楊潔篪說中國重視美國總統拜登近期關於中美關係的積極表態,指會晤具建設性,應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
    2021/10/07 10:23
  • 美國白宮顧問蘇利文會晤楊潔篪 關切大陸對台行動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晤,蘇利文表達美方對中國在人權、新疆、香港、南海以及台灣行動的關切。
    2021/10/07 08:46
  • 美罕見公佈擁核彈數量 曝「台海明年最危險」時刻

    北韓頻頻試射飛彈,大陸又不斷派軍機擾台,美國在這個敏感時刻,罕見公布他們擁有的核彈數量,到去年9月為止,美國總計擁有3750枚核彈頭。另外美國前國安顧問在國會驚爆,明年冬季奧運結束後,將是台海最危險的時刻。
    2021/10/06 18:07
  • 中共頻繁擾台 前美國安顧問:台灣漸進入非常危險時期

    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表示,台灣情勢「逐漸進入非常危險的時期」,美國與日本等國有必要提升遏阻力,讓中國理解動武也無法達成其目標。
    2021/10/06 12:32
  •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歐洲行 本週瑞士會晤楊潔篪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本週將在瑞士蘇黎世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晤。這是9月初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通話後的美中後續對話,尋求負責任處理美中競爭。
    2021/10/06 09:29
  • 台海情勢升高 前白宮國安顧問指2022年最危險

    前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今天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共機擾台次數激增,恐與阿富汗撤軍導致美國區域恫嚇力喪失有關,美方應趕緊補救,最危險時間點就落在明年北京冬奧、中共20大後。
    2021/10/06 08:49
  • 重建溝通管道!美中傳明瑞士會談 為「拜習會」鋪路

    就在美國與中國大陸正因為台灣在內的各種因素導致關係緊張之際,雙方又即將派代表會面,盼能藉此重建溝通管道。據知情人士透露,美方將指派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中方則派出中央外事最高官員楊潔篪,兩人將在週三(6日)於瑞士舉行會談。
    2021/10/05 15:21
  • 美前國安顧問:聯大2758決議不涉台 應給參與空間

    第76屆聯合國大會開議,台灣持續遭排除。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表示,聯大275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大陸席位問題,既不涉台,也未在聯合國內制定「一中」政策,故應確保台灣參與空間。
    2021/09/17 05:55
  • 美國安顧問致電聲援立陶宛總理 反擊中國施壓

    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最近頻頻受到中國的外交、經濟施壓,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親自打電話聲援立陶宛外長。 之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3日也致電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表達美方強力支持,蘇利文向席莫尼特表示,美方感謝立陶宛在支持民主與人權上,採取「謹守原則」的外交政策。雙方在電話中重申美國、立陶宛關係強韌,並談論深化兩國經濟、外交與防衛合作所進行的努力。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13日也啟程赴華府訪問,屆時將和布林肯會晤,討論與中國大陸的關係。
    2021/09/14 15:32
  • 美國安顧問致電聲援立陶宛總理 反擊中國大陸施壓

    立陶宛因與台灣發展關係,遭中國大陸多方施壓。繼美國國務卿親電聲援立陶宛外長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14)日也致電立國總理席莫尼特,在立陶宛遭北京脅迫之際,表達美方強力支持。
    2021/09/14 08:46
  • 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美國安顧問:對台承諾堅實

    美國撤軍阿富汗,部分人士擔心台灣等盟友也恐遭遺棄。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今(18)日予以駁斥,強調美國為阿國流血流淚20年,且阿富汗與台灣情況不同,美國對台承諾也一如既往堅實。
    2021/08/18 07:51
  • 塔利班攻佔阿富汗!白宮挨批 幕僚:拜登很快會發表談話

    民兵組織塔利班攻占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阿富汗政府垮台,讓美國總統拜登承受嚴厲批評。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拜登「很快」就會對阿富汗局勢發表談話。
    2021/08/16 22:47
  • 國會凍結!突尼西亞重回專制主義? 翁履中:美「停看聽」暫時不會介入

    突尼西亞總統薩伊德上週(25日)大動作開革總理麥奇齊、凍結國會,針對商人展開打貪行動,並對非法資助政黨展開調查,讓當地陷入政治動盪。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日特別致電薩伊德,希望突尼西亞能重返「建立在基本權益、強健機構、法治承諾之上的民主制度」。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仍處在『停看聽』階段,不打算用強硬手段介入,原因之一,不想破壞與突尼西亞的關係,原因之二,美國國內需大筆資金,故暫時不願意花錢在中東、北非國家。」 另外,一艘由以色列商人所屬企業管理的油輪,在阿曼外海遭到襲擊,導致英國與羅馬尼亞籍船員喪生,英國與美國也同步譴責是伊朗無人機攻擊所為,然而伊朗否認涉入這起油輪遇襲事件。翁履中認為「美國想藉機施壓伊朗,要求伊朗重回核協議,而以色列也正準備以軍事回擊,讓西方民主國家在經由外交和軍事衝突的情況下,迫使伊朗重回談判桌。」
    2021/08/02 14:41
  • 突尼西亞政治動盪 白宮籲迅速重返民主道路

    突尼西亞總統薩伊德上星期大動作開革總理、凍結國會,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一號特別致電薩伊德,希望突尼西亞迅速重返「民主正途」。
    2021/08/02 11:45
  • 美國重量級官員齊聚 唐鳳視訊分享台灣數位民主

    美國人工智慧國家安全委員會(NSCAI)今天舉辦峰會,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等高層官員出席。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應邀以視訊方式分享台灣數位民主經驗。
    2021/07/14 10:53
  • 金正恩才釋和談信號 金與正又嗆美:別錯誤期待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週在勞動黨會議中指示,要做好跟美國對話的準備。白宮國安顧問才剛說:「這是有意思的訊號」,沒想到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又潑了冷水,要美國不要抱有錯誤期待。北韓的真實態度,讓外界霧裡看花。另外北韓最近普篩三萬人,持續對外宣稱,他們境內零確診。
    2021/06/23 22:24
  • 針對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遭毒害 美擬再度制裁俄羅斯

    俄羅斯知名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遭毒害險些喪命,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表示,美國打算對此再度制裁俄羅斯。
    2021/06/21 10:35
  • 伊朗核協議談判 白宮國安顧問:關鍵議題仍有歧見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伊朗與全球強國為讓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復活而進行的談判仍存在歧見。他重申,最終決定在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li Khamenei)身上。
    2021/06/21 09:58
  • 拜普峰會後 「拜習會」有譜?  黃介正:雙方關係僵 機率小

    拜普會落幕,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電話簡報表示,拜登將找機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交流,時間可能落在今年10月的G20峰會,但尚未有定案。淡大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依美中雙方目前的溝通來看,雖然有表明在部分領域可合作,但雙方立場並沒有任何可突破的地方,僵局十分嚴重,短期內舉辦雙方領袖峰會機率小。」 另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除了在拜登上任後首次針對雙方關係表態外,也召開黨大會討論「糧食問題」,種種行為讓外界猜測是否有意開啟雙邊對話可能性。黃介正認為「金正恩目前藉由釋放和緩消息來試探國際態度,在美中關係尚未有明顯結果前,北韓強出頭恐怕會有不預期的影響。
    2021/06/18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