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國安顧問 結果共457筆

  • 白宮顧問蘇利文重申:對台政策不變 問題在北京升高威脅

    美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16日重申「一中政策」不變,根本目標在確保有效嚇阻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同時他也批評北京擴大採取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的行徑,美國對台灣的政策並沒有缺陷(bug)。
    2022/06/17 09:42
  • 美中高層密會再談台灣 共軍在廣東登陸演習

    繼「香格里拉對話」美中防長交鋒後,美中高層再度交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和大陸中央政委楊潔篪,在盧森堡會晤長達4個半小時。這次會談,楊潔篪再度向美國表明,如果台灣問題沒有處理好,將有顛覆影響。
    2022/06/14 22:07
  • 楊潔篪.蘇利文盧森堡對談 傳為實體「拜習會」鋪路

    在中美雙方都沒有任何預告的情況下,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周一與中國最高階外交官員楊潔篪,於盧森堡展開面對面會談。儘管雙方聲稱這場會談「坦率、實質且富有成效」,但雙方卻仍在多個議題上各說各話,包括中方反對美國的「中美競爭」說法,在台海議題上,中美雙方更是各自展現強硬姿態,只有在北韓核武議題上,美國蘇利文認為,中美有合作機會。至於外界關注這場對話是否為「拜習面對面」鋪路,白宮則始終不願鬆口。
    2022/06/14 19:55
  • 蘇利文與楊潔篪會談4.5小時 CNN:為拜習會鋪路

    白宮表示,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在盧森堡會晤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進行坦率、實質且富有成效的討論。CNN說,這場會談進行4個半小時,可能為拜習會鋪路。
    2022/06/14 13:36
  • 蘇利文會晤楊潔篪重申「一中政策」 美中對話4.5小時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3日在盧森堡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晤;2人就一系列區域與全球安全議題,以及美中關鍵議題進行對話。拜登政府官員表示,這場會談進行約4.5小時。
    2022/06/14 08:31
  • 白宮國安顧問:台灣未被納入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台灣未被納入印太經濟架構,但他強調美國正在尋求深化與台灣的經濟夥伴關係。他也重申美方期望台海和平,不樂見片面改變現狀。
    2022/05/22 19:53
  • 陸批打「台灣牌」 蘇利文:美關切台海緊張升級

    對於中國警告美方執意打「台灣牌」必將把局勢引向危險境地的說法,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美方多次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及緊張局勢升高的關切,若中國能減少導致緊張局勢的行動,將有所助益。
    2022/05/20 09:31
  • 白宮國安顧問:拜登與習近平未來幾週可能通話

    路透社報導,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在空軍一號上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可能會在未來幾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
    2022/05/20 08:53
  • 拜登上任首次亞洲行 第一站訪韓會晤尹錫悅

    美國總統拜登20日展開上任後首次亞洲行,訪問南韓、日本,預計在南韓停留三天兩夜,與剛上任的南韓總統尹錫悅舉行峰會,重點放在北韓問題。外界推測北韓很可能在拜登訪問期間,進行第七次核試驗,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周三透露,美方情資確實顯示,在拜登訪問亞洲期間,北韓有試射可攜核飛彈或測試核武的確切可能性。拜登此行原本打算造訪南北韓非武裝軍事地帶DMZ,現在白宮確認,拜登這次不會到訪,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分析。
    2022/05/19 15:43
  • 拜登亞洲行前夕 蘇利文、楊潔篪通話談台海

    美國總統拜登出發前往亞洲訪問前夕,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與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通話。
    2022/05/19 15:33
  • 拜登亞洲行 白宮:將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東京宣布成立由美國主導的經濟組織印太經濟架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親自出席,澳洲、東南亞、東北亞領袖也將視訊與會。
    2022/05/19 08:32
  • 拜登亞洲行「北韓可能核試」 不會訪兩韓非軍事區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表示,美方相信在總統拜登造訪亞洲期間,北韓可能進行核子測試或作出其他軍事威脅。
    2022/05/19 08:22
  • 話不投機 美媒揭沙國王儲當面吼白宮國安顧問

    「華爾街日報」揭露,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去年首度與沙烏地王儲沙爾曼會面時,因提起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被殺案遭沙爾曼當面吼斥,凸顯美沙關係尷尬處境。
    2022/04/29 13:03
  • 美國安顧問強調 美將採一切可能護台 黃奎博:切勿把美國安全承諾無限上綱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14日出席華府經濟俱樂部早餐會談到,台灣與烏克蘭情況不同,美國十分關注大陸想改變台海局勢的企圖,若大陸入侵台灣,美國政策將採取一切可能措施,確保入侵事件不會發生。今(15)日邀請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蘇利文在會上提到台灣有台灣關係法,美國會根據台灣關係法去履行對台灣的承諾,但台灣關係法裡提到的是,台灣關切到美國西太平洋的經濟、政治等安全利益,所以美國有義務提供台灣防禦性武器,並沒有提到美國在台灣遭受到外力攻擊時,一定要出兵防禦台灣,所以從美國角度來說,會協助增強軍事實力或外交斡旋、外交壓力來嚇阻台灣不會被入侵,但並不代表台海有事,一定會出現。」
    2022/04/15 17:04
  • 美國安顧問:台烏情況不同 美會確保大陸入侵不發生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台灣與烏克蘭情況不同,美國關切中國片面改變現狀企圖,不論何種形式的侵略都不能接受。美國政策是採取一切可能措施確保中國入侵台灣不會發生。
    2022/04/15 09:01
  • 基輔郊區又見亂葬崗 至今尋獲逾千平民遺體

    隨著烏克蘭重新取得首都掌控權,卻也在基輔周邊發現越來越多俄軍殘暴殺人證據,烏國檢察總長就說在基輔周圍至今已發現超過1200具遺體,像是沿著一條公路就找到了50具平民屍體,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就警告,俄羅斯新任命的指揮官德沃爾尼科夫,有可能對烏克蘭展開更殘暴的襲擊。
    2022/04/11 12:20
  • 俄軍轉攻烏東 白宮:下一階段戰爭恐持續數月或更久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表示,俄羅斯軍隊撤離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周邊、作戰重心轉移到烏東地區之後,下一階段的戰爭恐持續好幾個月。
    2022/04/05 16:52
  • 拜登再批普欽為戰爭犯 盼對俄國實施更多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指責俄羅斯總統蒲亭是戰爭犯,應進行戰爭罪行審判。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則表示,俄軍正修改戰爭目標,將集中攻擊烏克蘭東部與南部。
    2022/04/05 08:11
  • 拜登抵波蘭邊境!將親自會見烏克蘭難民 並發表「重大演說」

    美國總統拜登訪歐行程,抵達了靠近烏克蘭的波蘭邊境城市「熱舒夫」,原定要和波蘭總統在此見面,但波蘭總統專機卻不知原因突然掉頭回華沙,隨後又搭後備專機抵達熱舒夫。而拜登此行將先拜訪駐波美軍,週六要和烏克蘭難民會面,根據美國國安顧問說法,拜登還會發表一場「重大演說」。
    2022/03/25 23:41
  • 拜登赴北約再對俄制裁 白宮:尚未見陸援俄

    拜登預定今天(23日)出發前往歐洲,明天(24日)出席北約領袖峰會以及G7領袖會議、歐盟理事會議。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拜登此行將宣布新一波針對俄羅斯的制裁,同時還要調整美國在北約,東翼部隊的部署,展現西方團結抗俄。蘇利文另外表示,目前尚未見到中國大陸軍援俄羅斯。
    2022/03/23 14:25
  • 美中高層會晤 美警告「中國援俄論」 翁履中:美國未雨綢繆 防止大陸動作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和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14日在義大利羅馬舉行長達7個小時的會晤,內容涉及烏克蘭情勢、中俄與台海等敏感議題,雖然會後雙方都沒有對外說明,但有國際媒體分析認為,談判毫無結果,不過對於外媒報導的「中國援俄論」,大陸堅決否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中進行將近七小時的會談,但事後沒有發出任何聲明,這點可以看出美中之間在很多議題上都沒有取得比較明顯的交集,尤其高階談判後,如果有任何友善或正面進展,基本上都會很樂於跟全球分享,但目前從會談沒有結果來看,中美之間恐怕還存有很多爭議。」
    2022/03/15 16:37
  • 美中高層7小時密會 警告中國勿暗助俄羅斯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跟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昨天在義大利羅馬舉行長達7個小時的會晤,內容涉及中俄跟台海等敏感議題,儘管雙方都沒有對外說明具體內容,但有國際媒體分析認為,談判毫無結果。
    2022/03/15 12:11
  • 俄自認無人機處於劣勢 傳普欽向習近平討救兵

    俄羅斯攻勢不如預期,他們發現在戰場上,無人機技術似乎比不上烏克蘭。因此有外媒報導,普欽正向中國大陸尋求協助,不過大陸外交部駁斥這個傳聞。美國也警告,正密切關注,中國是否向俄羅斯搬救兵。另外大陸主管外交事務的政委楊潔篪,周一即將和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在義大利討論烏克蘭局勢。
    2022/03/14 18:53
  • 警告北京勿提供俄國軍援 蘇利文:「絕對會」面臨後果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掀起軒然大波,局勢進展舉世關注。美國資深官員今天表示,俄羅斯已要求中國提供無人機等軍事援助,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則警告,別協助俄國躲避國際制裁。
    2022/03/14 09:38
  • 恢復徵兵?立院法制局:17年後剩五萬兵

    立法院法制局示警,依照現行徵募兵制,17年後,台灣可能只剩五萬多位役男能被徵募,因此,法制局呼籲應該「適時恢復徵兵制」。但要強化我國防實力,除了可以從徵兵制度下手,美國前總統川普時期的國安顧問就建議台灣,可以在每個派出所都配置刺針飛彈。
    2022/03/01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