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國安顧問 結果共459筆

  • 憂中共侵台!布林肯:台海危機不是內政問題 波頓:美軍艦應駐防高雄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指出,全世界這麼關切台海危機是因為「這並不是如中國所說的是內政問題」,於此同時,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更拋出美國海軍應該駐防高雄港!國內專家認為雖然有美軍科研船的前例,美國海岸巡防艦靠港的機率較高。
    2023/02/25 13:07
  • 防台灣有事 前白宮顧問波頓:美軍應駐防高雄港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向來對台灣友好,波頓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表示,美國對台灣可以再做更多,像是結束對台戰略模糊、派駐更多美軍到台灣協助訓練、甚至美國海軍駐防高雄港。
    2023/02/25 11:10
  • 前白宮國安顧問呼籲美承認台灣 軍艦停靠高雄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今天肯定美軍將增加派駐台灣人數的決定,他更建議讓美軍艦艇停靠高雄港,並將台灣納入東亞集體防禦組織。他也再次呼籲美國正式外交承認台灣。
    2023/02/25 07:15
  • 拜登閃電訪基輔5小時! 搭火車入境列「極機密」

    晚間最新消息,美國總統拜登,閃電造訪基輔,行程全程保密,拜登在基輔待不到五小時,隨即離境。這是開戰後,拜登首度造訪烏克蘭,為了安全起見,他是從波蘭搭火車入境,隨行官員只有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等三人。
    2023/02/20 22:11
  • TVBS獨訪 前美國安顧問波頓:台灣是獨立國家

    被譽為史上最挺台的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過去多次公開呼籲美國政府,把台灣視為一個真正獨立的國家,給予充分外交承認,波頓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再次強調他的論點,他認為美國應該向台灣提供更有效的武器系統,訓練和協助台灣軍隊,鼓勵台灣向美國,尤其是歐洲明確表態,台灣準備像烏克蘭一樣為獨立而戰。
    2023/02/15 13:50
  • 阻止川普再當總統! 美前國安顧問波頓考慮參選2024

    過去曾擔任美國駐聯合國代表,並在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的波頓(John Bolton),5日受訪時透露,由於他無法接受共和黨可能提名川普角逐2024白宮大位,因此「絕對」在考慮參選總統;同時他也批評川普的「選舉舞弊說」是挑戰憲法,稱他的言論不是真正的美國人。
    2022/12/07 15:43
  • 大陸「白紙革命」延燒 美重申陸民眾有表達權

    美國從白宮到國務院,都表達支持和平抗爭的立場,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今天也透過視訊和美國智庫聽眾分享大陸清零政策下,對外交工作的影響,曾經擔任華爾街日報北京特派的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則表示,這是1989天安門事件以來中國最重大的示威,而這也是大陸民眾對執政者表達「受夠了」的訊息。
    2022/11/30 15:50
  • 拜習會將關切台海和平穩定 白宮:會向台灣簡報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14日面對面雙邊會談,拜登將表達對中國威脅台海和平穩定行為的關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美國會向台灣簡報會談,台灣會感到「十分放心與安心」。
    2022/11/11 09:26
  • 俄連轟烏東小鎮300次 美再釋「斬首普欽」風聲

    烏克蘭首都基輔遭襲後,還在努力善後,其他城鎮,像是頓內次克、札波羅熱,依舊遭到俄軍轟炸。烏克蘭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抵擋飛彈的防空系統,德國已經交付一套IRIS-T,這套系統能攔截高度25公里,方圓40公里內的空中威脅。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則警告,如果俄國真的動用核武,美國會對普欽展開「斬首行動」。
    2022/10/13 23:00
  • 北約擬承諾援烏防空系統 德國IRIS-T已交付

    俄羅斯最近幾天大肆轟炸烏克蘭各地,超過50個國家13日齊聚比利時布魯塞爾「北約總部」,預計承諾提供防空系統。而面對西方持續軍援,外界再掀起普欽可能使用核武的推測,但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表示如果俄羅斯敢用核武,美國可能會暗殺普欽。
    2022/10/13 12:34
  • 拜登政府國安戰略 列中國大陸為最大地緣挑戰、承諾助台自衛

    中共20大前夕,拜登政府公布國安戰略,這是拜登上任21個月以來公布的第一份國安戰略,關於台灣的部分指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美國長久利益,而對中國大陸的定義和去年三月公布的臨時國安戰略一樣,認為中國大陸是美國最重大的地緣政治挑戰,而在提到中國大陸時用的是PRC中華人民共和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這是因為美國是和中國大陸政府競爭,而不是針對中國大陸人民。
    2022/10/13 12:29
  • 美國安戰略支持台灣自我防衛 點名中俄為首要挑戰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今天發布國安戰略,點名中俄為首要挑戰。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未來10年是關鍵,將形塑美中競爭規則,也將決定世界能否有效因應氣候變遷等全球挑戰。
    2022/10/13 09:34
  • 美前國安顧問波頓:普欽若用核武 華府可能斬首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指出,如果俄羅斯對烏克蘭動用核武,美國可能暗殺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
    2022/10/13 06:28
  • 雙橡園辦國慶酒會 裴洛西賀函以「兩國」稱美台

    台灣駐美代表處在華府雙橡園舉行國慶酒會,今年以「臺灣夜市」為主題,讓外賓品嚐包括滷肉飯、刈包等台灣小吃。向來力挺台灣的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也低調現身。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向台灣發出賀函,裴洛西用「兩國」來稱呼美國和臺灣。
    2022/10/06 17:14
  • 澤倫斯基要求盡速加入北約 美方:擇日再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布申請加入北約,要求盡速成為會員國。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此事應該「稍晚一點」再議,並說美國認為支持烏克蘭最佳方式是給予實際援助。
    2022/10/01 20:49
  • 美女主播劉宸希合體鄭弘儀 同框蓬佩奧自拍「少女心爆發」

    三立新聞加強國際新聞報導,除李文儀日前訪問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外,最近繼張瓊方後,又網羅英文能力超強,被譽為「學霸美女主播」的劉宸希加入三立新聞部團隊負責1700的新聞時段,她在26日報到後就接下第一件重大任務,就是陪同鄭弘儀南下專訪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並且擔任此場訪問的口譯工作。
    2022/09/30 20:16
  • 普欽揚言用核武 美國安顧問:俄國將招「災難性後果」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表示,如果俄羅斯針對烏克蘭動用核子武器,美國會做出果斷回應,且華府已經向莫斯科當局說明他們將面臨的「災難性後果」。
    2022/09/26 09:06
  • 拜登第4度談「衛台」! 美國、加拿大軍艦再度通過臺海

    美國總統拜登受訪表示,如果大陸侵臺,美軍會協防。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拜登沒有宣布政策改變,只是回答假設性問題,也支持一直以來美國的對臺政策。不過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表示,拜登第四次脫口表態,很難說不是講真的,儘管幕僚再次出面澄清,但真正關鍵的意見還是總統本人。
    2022/09/21 13:09
  • 拜登表態願協防台灣 美國安顧問重申:對台政策不變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媒體專訪時再度提到美國將協防台灣。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澄清拜登言論並未改變美國一中政策,美方持續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以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2022/09/21 09:51
  • 美眾院跨黨8議員晉見蔡總統 重申對台承諾

    兩岸情勢持續緊繃,中共解放軍昨天又有3架戰機跨越海峽中線,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也在受訪時警告,台灣周邊發生軍事事件的威脅仍然顯著,在這樣的氣氛下,美國眾議院「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上午率團會見總統蔡英文表達支持。
    2022/09/08 13:02
  • 台海危機仍顯著 白宮國安顧問:中國未放棄入侵台灣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接受彭博專訪表示,台灣周圍發生軍事事件的威脅仍然顯著,中國官方政策未排除入侵台灣,但美國立場堅定一致,會持續抵抗任何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作為。
    2022/09/08 08:57
  • 美爆料俄赴伊朗密訓無人機 烏俄戰場將成「無人機大戰」

    烏俄戰爭打到現在,對雙方兵力都造成很大的消耗,下一場戰事很可能是用無人機決戰。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取得獨家照片,認為俄羅斯想要買下伊朗無人機,對付烏克蘭,從衛星照片上分析,俄軍可能已經開始訓練,再過不久就會運用在戰場上。
    2022/08/11 12:44
  • 美指控伊朗密謀買凶殺害波頓 傳龐佩奧也列為目標

    美國今天指控伊朗菁英「伊斯蘭革命衛隊」密謀殺害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此外,傳出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也被列入暗殺名單。
    2022/08/11 10:14
  • 前後四任白宮國安顧問談臺海 挺「一中政策」符合美利益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在離開臺灣回到美國後,再度提出美國應該捨棄「一中政策」的言論。不過出席同一場活動的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以及小布希、歐巴馬任內的三位國安顧問都認為,美國的一中政策、還有對臺戰略模糊,都符合美國利益,不需要改變。
    2022/07/23 21:22
  • 可同時軍援烏克蘭及台灣? 美國安顧問坦言武器重疊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科羅拉多州當地時間22日出席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時重申,「戰略模糊」策略已經為台灣海峽鞏固了長達數十年的和平及穩定,拜登政府在台灣議題上也將持續採取此政策。不過,當蘇利文被問及美國是否有能力同時提供烏克蘭及台灣軍武時,他則坦言雙方所需的武器確實有重疊,但美方會著重在提供台灣「最需要」的武器,協助台灣發展「豪豬」戰略。
    2022/07/23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