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國安顧問 結果共457筆

  • 蘇利文歐洲會王毅 偵察氣球事件後美中高層首會

    白宮表示,國安顧問蘇利文於奧地利與中共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王毅會晤,就美中關係、兩岸等議題進行坦率談話。這是中國大陸偵察氣球事件後美中高層首度會晤。
    2023/05/12 06:20
  • 台積電若因兩岸衝突停產 美情報總監:全球每年經濟損失30兆台幣

    台海緊張局勢如今被視為東亞潛在衝突點,前美國副國安顧問、現任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4日公開警告,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TSMC)若是因為中國入侵導致晶片停產,恐怕會讓全球經濟每年損失高達1兆美元(約30兆新台幣)。
    2023/05/05 11:55
  • 美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示警:中共可能在2年內犯台

    在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的歐布萊恩(Robert O Brien)日前接受日本「讀賣新聞」線上訪問時說,中國可能會在2年內入侵台灣,他敦促日本和美國堅決對付北京。
    2023/05/05 09:12
  • 無人機連日擾 波頓:若與我訪台有關、倍感榮幸

    中共無人機TB-001日前(27日)首度被國軍證實繞台飛行一圈,不過其實當天還有另一架BZK-005無人機出沒我花東外海,等於是雙無人機出沒。這引發了外媒高度關注共軍試圖包圍台灣的情況,而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則表示看到新聞報導推測可能與他訪台有關,笑稱「備感榮幸」。
    2023/04/29 20:07
  • 對陸科技封鎖? 蘇利文:美不尋求經濟脫鉤

    美國財長葉倫的美中經濟關係演說後一個星期,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也在今天發表經濟政策演說,再次強調美國不是要和中國脫鉤,而是以小院高牆的措施,保護美國關鍵基礎技術,降低風險、確保美國供應鏈韌性,下個月廣島G7峰會,七國集團領袖也將討論半導體和關鍵礦物的供應鏈問題。
    2023/04/28 11:26
  • 班機疑有爆裂物! 桃機關閉南跑道全面安檢

    中國國際航空一架從北京飛往桃園的班機,26日上午11點多抵達,但落地前,桃機及航警接獲通報,飛機上疑似有爆裂物,立刻出動大量人力安檢,耗費約2小時,旅客終於下機,飛機上也沒有發現爆裂物;不過同一時段,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也抵台,時機敏感。
    2023/04/26 19:12
  • 「最挺台」鷹派大將!首位2024美國總統參選人波頓今訪台

    美國知名對中鷹派、前總統川普的國安顧問、競選共和黨下屆總統提名人的波頓(John Bolton)26日訪問台灣,成為首位訪台的2024年美國總統參選人。外交部表示,波頓應邀來台出席4月29日「世界台灣人大會」(WTC)年度大會,以及5月1日「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FAPA)40周年慶祝晚會。外交部表達最誠摯歡迎,並將提供波頓必要的行政協助。
    2023/04/26 10:48
  • 向北韓硬起來! 前白宮國安顧問籲在南韓重新部署戰術核武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今(25日)在首爾表示,美國應該在南韓重新部署戰術核武,藉此向北韓傳達明確訊息,同時平息南韓國內自行發展核武的呼聲。
    2023/04/25 23:07
  •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26日訪台 外交部表誠摯歡迎

    對中國持鷹派立場的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明天抵台訪問,5月1日將出席「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FAPA)40週年慶祝晚會。根據FAPA網站,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也將參與慶祝晚會。
    2023/04/25 16:30
  • 對中鷹派大將 美前國安顧問波頓月底訪台

    自由亞洲電台日前獨家披露,美國知名對中鷹派人士、前總統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4月底將訪問台灣。
    2023/04/24 14:40
  • 拚選舉打台灣牌? 前國安顧問波頓月底來訪

    川普時代的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反中立場鮮明,他將於4月底訪問台灣,成為已表態競逐2024美國總統的首位訪台者!不過除了他,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楊京今天也訪台,雖然沒有表態參選,但被視為共和黨的黑馬;美國政治人物似乎況拚台灣學分!
    2023/04/24 12:51
  • 蔡英文出訪前夕 美國安顧問與王毅通話

    彭博引述消息指出,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共中央外委會主任王毅在上周五低調通話。
    2023/03/29 11:11
  • 歐布萊恩籲全民學AK47抗中 國防部:盼國家自立自強

    台海情勢緊張,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C. O’Brien)近日一席「台灣全民學用AK47步槍,以因應抗中國威脅」的言論引發討論。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27)日受訪表示,對於歐布萊恩的意見表示尊重,而全民國防的目的是希望國家自立自強,守護國家安全最重要。
    2023/03/27 10:29
  • 認真? 白宮前顧問:全民拿AK-47可抗中保台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說,當有百萬台灣人手持AK-47步槍時,中共就會評估是否侵台,此話一出引發討論,行政院長陳建仁緩頰,說國際友人是想提醒我們全民國防意識,但國安專家表示,連解放軍都已淘汰的AK-47,我軍也從未用過俄系武器,這說法顯示他對兩岸根本不熟悉。
    2023/03/26 19:03
  • 歐布萊恩稱應教全民用槍 陳建仁:是希望有自我防衛意識

    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Amb. Robert O’Brien)日前表示,台灣應該教全民使用武器,如果有數百萬人都會使用AK47步槍,或許能有效嚇阻解放軍。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日被問及此事,陳建仁說,我們國際友人提出這樣的建議,是希望全國人民都有很好的自我防衛的意識,全民能夠動員,而且能夠來做好全民國防,是相當地重要。
    2023/03/26 12:18
  • 歐布萊恩籲台教全民用AK-47?總統未回應 專家:應是比喻強化不對稱戰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3/25)視導陸軍52工兵群的近身格鬥和戰時阻絕敵軍的能力。不過,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日前在訪台記者會上,指出台灣全民應該要學射擊,更說台灣人若拿著AK-47保家衛國,勢必衝擊中共政府,對於這番發言,總統被記者喊話時,沒有回應!
    2023/03/25 14:12
  • 保台要靠自己 歐布萊恩:台灣應教全民使用AK47步槍

    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歐布萊恩(Amb. Robert O’Brien)訪台,歐布萊恩昨天在台北的記者會表示,台灣應該教全民使用武器,如果有數百萬人都會使用AK47步槍,或許能有效嚇阻解放軍,讓共黨領導階級重新再考慮侵略台灣的可行性。
    2023/03/25 09:57
  • 蔡英文贈勳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 表彰台美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他對台美關係的貢獻。蔡總統說,歐布萊恩過去領導美國國安會成功推動美國閣員訪台、六項保證解密及深化台美經貿,為提升台美關係創下重要里程碑。
    2023/03/21 16:47
  • 前白宮國安顧問訪台 蔡英文明接見頒「特種大綬景星勳章」

    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今(20)日率團訪台,總統蔡英文將於明(21)日在總統府接見,並將頒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他。
    2023/03/20 22:13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首場聽證會 兩年脫鉤計畫執行難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召開成立後的首場聽證會,請來川普時期的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和副國安顧問博明出席,聚焦中國大陸的威脅、台海議題等進行討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身為共同主席的蓋拉格特別強調,美國跟中國大陸之間的關係,可以理解過去幾世代以來,很多政治人物都認為美國應該跟中國大陸加緊連結或多一些互動,進而期待改變中國大陸,但那個時代已經過去,未來的中國大陸既然已經定調成為美國最大的競爭對手,美國應該同仇敵愾,形成共識,把中國大陸作為敵手看待,所以美國應該對中國大陸更加強勢。」
    2023/03/01 15:19
  • 白宮國安顧問:預期拜習近期將進行對話

    因為偵察氣球風波,美中關係再度陷入緊繃。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預期兩國領袖近期將會展開對話。
    2023/02/27 15:58
  • 白宮國安顧問:預期拜習不久後會進行對話

    美中關係近期因中國偵察氣球入侵而緊張加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受訪表示,他預期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久後將進行對話,但目前還沒有規劃。
    2023/02/27 08:33
  • 白宮國安顧問:若中對俄致命援助 將付出真正代價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今天指出,中國還沒有採取行動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提供致命性援助。他強調,華府已經私下向中方明確表達,相關作法將會有嚴重後果。
    2023/02/27 05:35
  • 憂中共侵台!布林肯:台海危機不是內政問題 波頓:美軍艦應駐防高雄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指出,全世界這麼關切台海危機是因為「這並不是如中國所說的是內政問題」,於此同時,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更拋出美國海軍應該駐防高雄港!國內專家認為雖然有美軍科研船的前例,美國海岸巡防艦靠港的機率較高。
    2023/02/25 13:07
  • 防台灣有事 前白宮顧問波頓:美軍應駐防高雄港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向來對台灣友好,波頓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表示,美國對台灣可以再做更多,像是結束對台戰略模糊、派駐更多美軍到台灣協助訓練、甚至美國海軍駐防高雄港。
    2023/02/25 1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