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國安顧問 結果共459筆

  • 拜登陣營避港議題卻挺澳洲?翁履中:政府須思考美怎定位台灣

    香港議題升溫,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出面譴責,反觀拜登陣營則是相對安靜,但對於中澳議題,拜登新團隊國安顧問蘇利文卻於Twitter發文力挺澳洲,拜登政府迴避香港議題卻力挺澳洲的原因為何?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川普陣營任期剩2個月,因此立場能夠站得很強硬,龐佩奧的發言一石二鳥,以政黨來說,對中國大陸採強硬態度,包括在香港、台灣、新疆等議題上表態,能夠與拜登陣營做出區隔,若拜登團隊沒有表達同樣強硬的態度,2024年選舉時,共和黨在中國大陸議題上就能有效競爭話語權;對於龐佩奧個人是有實力角逐2024的政治人物之一,這樣的表態,也有利於個人形象。」至於中澳議題,翁履中分析「蘇利文稱澳洲為『民主盟友』,卻未如此稱香港,主要是因站在美國利益角度來看,太過支持香港可能會產生爭議,但對澳洲採強硬支持,則不須擔心,甚至其他民主國家皆會一同加入。」翁履中認為,「台灣民眾及政府也應該思考,台灣之於拜登團隊,到底是算哪一種?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亦或是民主盟友?這將會影響未來四年美國對台的政策。」 另外,美國疫情未緩解,拜登除了表示上任後將要求民眾戴口罩100天,更邀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繼續留任。翁履中認為「拜登團隊需要『即戰力』,佛奇的主張十分符合拜登團隊的防疫想法,因此選擇留任他,蠻有道理的。」
    2020/12/04 16:20
  • 葉倫接管財部成美首位女財長!陳一新:率美走出經濟困境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名聯準會(Fed)前主席葉倫接管財政部,成為美國首位擔任財政部長的女性,這項人事決議,是否會有效振興美國經濟?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葉倫過去做過聯準會主席,對美國經濟有所了解,有望帶領美國走出疫後經濟的重創,在國際經濟外交方面,也會支持拜登重返『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即使葉倫掌管的是財政部,但在國貿方面也會有所建言。」 而拜登於內閣團隊中兌現「平權平等」選前承諾,大舉任命「女性」及「非白人」官員擔任重要職務,這對將來政策的推動,是否會是一大加分?陳一新表示,「這樣的內閣班底,十分創新,拜登副手賀錦麗為女性兼非裔身分,且在選戰中並未對民主黨造成傷害,因此將來也會更大膽地用非裔、亞裔,或是女性官員。」 另外,前國安顧問佛林被川普特赦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我連一秒都不願相信我們的國家將由拜登成為下一任總統」,甚至直言有選舉詐欺,陳一新認為「佛林為川普任命的第一任國安顧問,但沒多久就因接受土耳其方匯款而下台,形象大受打擊,即使現在被特赦,也不代表他的發言會受人民敬重。」至於川普到底還有無可能翻盤選舉結果?陳一新表示,「川普在各州的競選官司皆敗訴,他也知道來日無多,現在能做的只有好好把握最後這段時間,製造聲量,當然,川普也有可能在拜登就職當天,宣布2024將再次搶奪白宮大位。」
    2020/12/01 16:14
  • 報特赦之恩?擺脫通俄官司 佛林控選舉舞弊

    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佛林,獲得總統川普特赦後,立刻接受電視台電話訪問。他宣稱川普可以在總統大選中,可以拿到超過350張選舉人票;還暗示民主黨與中共暗中聯手對付川普。只是川普陣營要求在威斯康辛和亞利桑那兩州要求重新計票,現在結果出爐,川普得票一樣輸給拜登,沒能翻盤。
    2020/12/01 14:36
  • 川普特赦前顧問佛林 CNN:他還想赦免自己

    果然如外界預測,美國總統川普在卸任前,開始動用他的總統特赦權,今天他先特赦前國安顧問佛林,未來還會赦免在「通俄門」被判刑的親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還詢問幕僚,有沒有可能赦免他自己,不過此舉等於是承認自己有罪。
    2020/11/26 22:13
  • 感恩節前夕 拜登等到習近平賀電!川普趕特赦黨羽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確定勝選18天後,終於等到中國大陸領導人給他的賀電!中國大陸外交部在11月13日恭喜拜登,比美國主要盟友晚了近一星期,而習近平則是在拜登團隊正式啟動交接兩天後,在美國感恩節前夕發出賀電。而拜登也選在這一天,對全美國人發表感恩節談話,表示理解大家對新冠防疫疲勞,但在疫情大爆發下,呼籲不要大型聚會;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在這個時候決定,特赦他的前國安顧問佛林,要讓他過個好節。
    2020/11/26 19:54
  • 中情局長人選 拜登屬意前歐巴馬國安顧問唐尼倫

    知情人士透露,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有意提名唐尼倫(Tom Donilon)擔任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唐尼倫是美國資深外交官,在前總統歐巴馬任內曾任國家安全顧問。
    2020/11/26 17:10
  • 卸任前開善門? 川普感恩節特赦前顧問佛林

    美國總統川普最新宣布,赦免前國安顧問佛林,更傳出川普有意在卸任之前,赦免更多親信,但同時,川普也沒承認敗選,還用電話連線和賓州的支持者互相取暖。
    2020/11/26 11:57
  • 曾於通俄門認罪 川普特赦前白宮國安顧問佛林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特赦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佛林因在與俄羅斯接觸一事上對聯邦調查局(FBI)說謊,曾在2017年認罪。
    2020/11/26 10:51
  • 打破40年傳統 拜登籲今年感恩節不團圓

    美國感恩節前,總統川普特赦前國安顧問佛林,另外再對支持者表示自己勝選被偷走,總統當選人拜登則是呼籲民眾團結一致、防疫過節,而下星期一拜登團隊將開始聽取國安簡報。
    2020/11/26 09:57
  • 快訊/任期剩不到60天 川普搶卸任前特赦佛林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搶在感恩節前,宣布特赦前國安顧問佛林。佛林是通俄門案中,唯一遭到起訴的川普政府前官員,再過不到60天川普就要卸任,美媒預測他還會特赦更多捲入官司的親信,希望為特赦自己與家人鋪路。
    2020/11/26 08:24
  • 美新國務卿是友台派? 總統:有互動經驗

    美國準總統拜登公佈了新人事,國務卿布林肯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總統蔡英文就說,過去有接觸過,強調布林肯上任,有助於美台共享的民主價值,而朱立倫也在2015年跟布林肯會面過,他也給朱立倫取了一個有趣的綽號。
    2020/11/25 21:09
  • 拜登率國安團隊露面 向世界喊「美國回來了!」

    美國總務署正式展開政權交接作業後,拜登首次露面,主要是帶著他的國安團隊召開記者會,強調尊重專業和經驗,宣示美國重返國際舞台,不過內閣成員都要再經過參院表決,而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已經透過推特表示,反對拜登的國安成員。
    2020/11/25 09:05
  • 重返國際!拜登重用外交人才 新國務卿:布林肯

    再過八個星期,就要走馬上任的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儘管現任總統川普不配合,交接準備工作照樣進行,本週將宣布第一批內閣名單,他長年的外交幕僚,包括布林肯、蘇利文等人,將分別出任國務卿和白宮國安顧問,顯示拜登將走回國際合作的路線。另外持續不肯認輸的川普,則繼續打法律戰、要求重新驗票、拖延關鍵搖擺州認證選舉結果;而共和黨內越來越多人對歹戲拖棚的做法感到憂慮,川普盟友、前紐澤西州州長就呼籲,應該以國家為重。
    2020/11/23 19:55
  • 快訊/拜登週三公佈內閣 彭博:國務卿是布林肯

    儘管還沒獲得勝選認證,但美國民主黨的拜登預計週三將公佈部分內閣名單。根據彭博社報導,拜登非常可能提名長期擔任他顧問的「布林肯」,出任美國國務卿。另外希拉蕊的幕僚「蘇利文」,則可能獲拜登提名為國家安全顧問。「布林肯」和「蘇利文」過去都曾歐巴馬總統時代,擔任白宮國安顧問,如今也成了拜登的重要內閣人選。
    2020/11/23 10:25
  • 拜登踩踏過週末 內閣人事佈局進行中

    美國總統川普還沒承認敗選,但民主黨的拜登已經著手籌組內閣!他和準第一夫人吉兒騎腳踏車共度週末,遇到記者提問,他說很快就會宣布閣員名單,只是現在傳出,有共和黨參議員已經揚言,將杯葛前國安顧問萊斯和表態願當勞動部長的桑德斯等人入閣。
    2020/11/15 13:54
  • 港議員遭撤職 白宮顧問:一國兩制成遮羞布

    香港政府昨天(11/11)以危害國安為由,撤銷四名民主派議員資格,為了表達抗議,15名民主黨議員大動作,集體請辭。白宮國安顧問批評,一國兩制根本就是中共,擴大一黨專政的遮羞布。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則回嗆,對於全國人大常委的決定,他國沒資格評論。
    2020/11/12 22:49
  • 快訊/白宮顧問歐布萊恩 譴責北京撤職港議員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發聲明指出,北京將香港立法會議員撤職,毫無疑問的顯示中共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下的國際承諾,以及基本法下對香港人民的承諾,一國兩制只是中共在香港擴張一黨獨裁的遮羞布,美國會繼續利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自治法案、以及行政命令所賦予的權利,認定制裁那些消滅香港自由的人。
    2020/11/12 09:38
  • 全美千萬人確診!拜登首要任務.組防疫12人團

    曾兩度挑戰美國總統大位失利的拜登,這次終於如願入主白宮,但他即將接手的是一個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經濟有待復甦、且經選舉撕裂的美國,未來四年路並不好走。不過他的首要任務,當然是新冠疫情,美東時間星期一他即將宣布新的12人防疫小組,務求上任第一天就全面掌握疫情,因為現在美國已連續三天,單日新增超過12萬例,連續五天死亡超過1千人,是八月以來首見。另外,拜登也開始籌組內閣名單,傳出國務卿可能是前國安顧問蘇珊萊斯。
    2020/11/09 19:56
  • 擔心黨與川普陪葬! 共和黨大老急與川普切割

    看著自己處於劣勢的局面,美國總統川普喊出對手「選舉詐欺」,還說要上最高法院,要求停止計票。不只對手認為川普破壞民主選舉,共和黨大老也看不下去,拒絕為川普的話背書。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更批評,川普昨天搶先宣布勝選,實在太可恥。
    2020/11/05 19:58
  • 別再偷了! 美國安顧問籲陸別盜智慧財產

    不管是川普連任還是拜登勝選,美中戰略競爭關係都將持續。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要求大陸不要再偷美國的智慧財產;拜登的外交顧問坎貝爾也說,美中真正競爭的領域是在科技,目前兩國沒有「防護機制」,任何不小心的意外,都可能造成無法想像的衝突。
    2020/10/29 14:38
  • 白宮國安顧問:若中國控制5G 將威脅個資與國安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表示,若讓中國控制全球主要5G網絡,將對國家安全與個人隱私帶來威脅。包括台灣在內都已意識到使用中國系統不安全,承諾採用值得信賴的5G供應商。
    2020/10/29 09:09
  • 博明開第一槍! 警告美中已進入「新冷戰」

    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用中文對英國智庫發表演說,提醒民主國家警惕中共的統戰和滲透,博明表示北京在香港,以恐嚇和脅迫拆毀鄧小平的一國兩制框架,並且以自己參與三場反恐戰爭的海軍陸戰隊員經歷表示,新疆的一切與反恐無關,而世界正從後冷戰進入檢討過去30年失敗的新時代。
    2020/10/24 14:37
  • 快訊/遏止陸非法捕魚 美部署快速反應執法船

    白宮國安顧問發聲明表示,美國主張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理念相近國家捍衛基於規則的國際,美國是太平洋國家,大陸在印太地區別國經濟海域違法捕魚、騷擾作業船隻,威脅美國和印太國家主權和區域穩定,美國政府和海岸巡防隊反制這些破壞穩定的惡意行為至關重要,美國海岸巡防將在西太平洋部署新一代的快速反應執法船,保護美國國家利益,有需要的話也包括區域夥伴。
    2020/10/24 07:49
  • 台海岸線長登陸點少 美國安顧問:共軍兩棲作戰難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今天表示,他不認為中國會以兩棲作戰方式攻台,因為台灣登陸點有限,攻台不易。且若美軍介入台海衝突,中國將面臨危險處境。
    2020/10/17 08:34
  • 解放軍攻台? 美國安顧問:現階段應無計畫

    台海情勢引發關注,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今天出席阿斯本研究所的線上活動,被問到是否擔心美國和大陸為了台灣衝突?歐布萊恩表示不評論美國可能的因應手段,認為現階段大陸沒有計劃對台灣發動全面軍事行動,至於結合外交孤立和禁運的灰色地帶行動,可能引來國際反感,只會有反效果。
    2020/10/17 0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