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國安法 結果共1,353筆

  • 港史最大規模「國安法」案開審 47子未審先囚2年

    香港民主空間,再度遭到當權者藉「國安法」等司法工具迫害!兩年半前,香港民主派為了爭取更多民意支持,舉行「立法會初選」,獲得61萬港人自發參與投票。民意的熱烈支持讓港府與北京倍感恐慌,不但立刻喊停立法會選舉並且修改選舉規則,還在隔年秋後算帳,把47名參與初選的民主派人士,以《香港國安法》中的「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大規模逮捕起訴,並且「未審先囚」兩年多。這起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國安法案件,周一開審,被起訴的47名民主派人士,可能得面臨最高終身監禁的審判結果。
    2023/02/07 20:04
  • 香港民主派初選47人案今開審 場外爆發小型示威

    2021年1月,香港警方帶走53名民主派人士,聲稱他們參與「35+公民投票初選計劃」,涉嫌違反《國安法》,後來有47人被指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此案於今(6)日在西九龍法院開審,有民眾到場示威,也有多國領事前來旁聽。《美國之音》指出,這是北京自2020年實施《香港國安法》後,最大的國家安全案件。
    2023/02/06 15:29
  • 美國跨黨派議員提名黎智英等6人 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美國國會跨黨派4位重量級議員2日發表聲明,提名受中共港版國安法迫害的6位香港民主派要角,角逐今年諾貝爾和平獎,並說藉此聲明向激勵世界的香港人表達敬意。
    2023/02/03 14:10
  • 14萬勞動人口流失!港人口負成長 英成移民首選

    經歷了《香港國安法》對自由與言論空間的大幅限縮,以及長達兩年多的嚴格防疫,曾經的「東方之珠」香港,似乎很難繼續閃爍光芒。因為過去兩年,有高達14萬勞動人口,選擇用腳投票離開香港,香港人口遭遇連續兩年負增長,離港人潮中高達35%都選擇移民英國。儘管港府推出搶人才計畫,試圖緩解人才缺口,但學者坦言緩不濟急,留港民眾則增加儲蓄、減少消費,勒緊褲帶以因應未來變化。
    2023/01/20 19:59
  • 羅志明、夏復翔捲共諜案 法官為防逃亡串證更裁收押

    海軍退役少將夏復翔、前立委羅志明捲入共諜案獲交保,雄檢抗告成功後,高雄地院今天依2人有高度逃亡、串證可能,更裁羈押禁見,且在看守所內禁看報紙、電視等。
    2023/01/19 15:59
  • 前立委羅志明、退將夏復翔捲共諜案遭收押 確定牢中過年

    海軍退役少將夏復翔、前立委羅志明捲入共諜案,高雄地院裁定交保,雄檢6日依不服原審裁定提抗告成功;高雄地院今天重開羈押庭,裁定2人羈押禁見,確定須在牢裡過年。
    2023/01/19 13:30
  • 前立委羅志明、海軍退將涉共諜案交保 雄檢抗告成功

    海軍退役少將夏復翔、前立委羅志明捲入共諜案,但高雄地院裁定交保,雄檢6日依不服原審裁定提出抗告成功,高雄高分院撤銷原裁定發回,高雄地院明天上午將召開羈押庭。
    2023/01/18 13:05
  • 英《香港半年報告》譴責北京侵蝕自由

    英國外交部最新發布的一期《香港半年報告》,譴責北京當局未能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持續侵蝕香港的自由民主,甚至《香港國安法》的寒蟬效應已經滲透到社會各方面,對此,中國大陸駐英國大使館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並敦促英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與中國大陸的內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裡強調的是『人權議題』,尤其非常明白的點出香港的自由法治,所以一定會遭受到大陸比較不高興或強硬的反彈,但同時也有很多人觀察到,這份年度香港調查報告,用字遣詞跟之前的相比是稍微溫和的,畢竟蘇納克上任之後,有很多人發現,他跟之前的首相們相比,對大陸的態度並沒有像傳統保守派陣營來得強勢,反而主打英國跟大陸必須要鬥而不破,必須要找到溝通管道。」
    2023/01/13 15:57
  • 涉洗錢案滯留台灣3年 向心夫婦請求解除限境可回家

    中國創新公司主席向心及妻子龔青涉洗錢,一審獲無罪,二審今天開庭。向心夫婦限制出境期限將到期,他們表示,因案件纏訟滯留台灣3年,就快過年,請求法官還他們回家的權利。
    2023/01/12 14:48
  • 涉共諜案!前立委羅志明20萬交保 妻:他都在做慈善 

    共諜案連環爆,前立委羅志明疑似被大陸軍方吸收,拉攏海軍退役夏姓少將,接受中共情治單位招待,檢方依國安法聲押。高雄地院認為,已經限制出境出海,認為沒有羈押必要,晚間(5日)裁定羅志明以20萬交保,夏姓少將15萬交保。
    2023/01/05 23:33
  • 海、空軍官淪共諜8年 國防部:官兵主動檢舉

    國軍爆發共諜案,高雄高分檢調查,空軍退役的劉姓上校,10年前到大陸經商,被對岸吸收後,回台刺探軍機,共有6名現役軍官涉嫌加入秘密組織,7人涉嫌觸犯國安法,其中4人被收押、3人交保。國防部晚間(1/4)強調,是官兵主動檢舉調查。
    2023/01/05 00:00
  • 港人、外資掀逃難潮!一國兩制崩壞 香港光輝歲月回不去了?

    香港《國安法》2020年頒布實施後,引爆香港民眾大規模移民潮,尤其中學教師更是重災區。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上一個學年度,香港共有2140名教師離職,較前一個學年同期暴增72.6%,有在台灣的香港人表示,這是因為香港的教科書被大幅刪改,加上香港教育局要求,老師們必須「自覺護國安」、「慎用社交平台」,讓愛國教育變成教師工作的一部分,因此導致許多教師萌生去意。另外有數據顯示,過去三年多來已經有超過24萬名香港民眾出走,恐怕不利香港未來的經濟成長動能。
    2022/12/25 20:49
  • 港貨「中國製」標籤 WTO裁違規!美港關係榮景不再

    2年前上路的《國安法》讓香港自治與人權受到全面打擊,當時的美國總統川普宣告,不再承認香港「一國兩制」,透過國內立法終止對香港的貿易特殊待遇,並要求輸往美國的港貨得標為「中國製造」。經兩年爭訟,WTO周三(12月21日)裁定港府勝訴,但美方拒絕接受3名WTO專家的決議,強調案件涉及美國國安,WTO無權裁斷。過去,美港間曾透過聯繫匯率,以及被稱為《美港關係法》的《美國-香港政策法》,建立緊密經貿聯繫,如今恐怕再也回不去了。
    2022/12/23 19:53
  • 凌晨潛入!男闖「花蓮空軍基地」近3小時

    花蓮空軍基地遭陌生男子闖入!日前這名男子凌晨潛入飛機跑道附近,到處閒晃,待了3小時才被巡檢人員發現,由花蓮憲兵隊依《國安法》移送法辦,航警局臺北分局也證實,當時有協助逮到這名男子。
    2022/12/22 14:13
  • 喊話參與「六四集會」 鄒幸彤獲港高院撤銷煽惑集結罪

    前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今天獲高等法院撤銷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2022/12/14 23:27
  • 黎智英被控違國安法案待釋法 延至明年9月審理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當局依國安法起訴的案件,押後至明年9月審理,以待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
    2022/12/13 17:04
  • 英國遊行反中共、爭人權 出現我國旗!黎智英因「詐欺」遭判刑

    香港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控違反港版國安法的官司,還沒開庭判決,昨(10)日先以兩項「詐欺」,被判5年9個月徒刑。同一天,世界人權日,英國倫敦出現反中共、爭人權的大遊行。
    2022/12/11 17:20
  • 國安法幽靈盤旋+防疫管制嚇跑外資 香港經濟慘輸新加坡

    近年受防疫管制措施和國安法影響,向來以全球金融中心自居的香港不再像以前風光,由於大量湧現移民潮、外資撤出、經濟成長下滑,香港房價已經跌破5年新低,豪宅成交量也來到9年低檔。不過反觀快速開放、與病毒共存的新加坡,根據當地旅遊業者觀察,今年來自全球的觀光客愈來愈多,加上在密集舉辦的國際會展帶動下,讓新加坡幾乎已恢復到疫情前的狀態,尤其是政治環境不像香港一樣綁手綁腳,讓高度自由的新加坡成了外資最佳落腳處。
    2022/12/10 22:43
  • 黎智英國安法案延期審理 等候人大釋法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當局控告「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的案件原定今天審理,但高等法院批准控方請求,把案件押後至13日提訊,以等候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的釋法結果。
    2022/12/01 15:33
  • 譚耀宗:由人大決定是否就黎智英聘英律師釋法

    香港終審法院今天通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為其香港國安法官司辯護,中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就此表示,人大會否就此釋法,這留待人大決定。
    2022/11/28 22:17
  • 黎智英聘英律師為國安案辯護 終審法院批准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當局依國安法起訴,律政司反對他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歐文(Tim Owen)抗辯,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許可申請,終院今天拒絕律政司的申請,即Tim Owen獲准代表黎智英。
    2022/11/28 22:08
  • 大陸掀起「白紙革命」 高呼民主自由

    中國大陸各地掀起革命運動,由中國南京傳媒大學發起的「白紙革命」,目前已經延燒至大陸51所大學,許多學生舉著象徵官方壓迫閉嘴的白紙,高呼民主自由口號,這一連串的「白紙運動」也讓警方開始秋後算帳,上門抓捕抗議民眾。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抗議者用白紙表達對嚴格防疫措施的憤怒,這項廣泛的公眾意義表達已經超越社交媒體,進入大陸一些街道和頂尖大學裡,根據路透社報導,南京和北京等城市的大學生舉著白紙進行無聲抗議,這項策略部分是為了逃避審查或逮捕,而在2020年香港抗議活動期間,也有人舉白紙抗議,以避免出現大陸國安法禁止的標語,此外,莫斯科的示威者今年也用白紙抗議烏俄戰爭。」
    2022/11/28 16:22
  • 涉勾結外國勢力觸國安法 香港《蘋果》6名高層認罪

    被指控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香港國家安全的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6名前《蘋果日報》高層,除了黎堅持不認罪,根據《無線新聞》報導,包含前行政總裁張劍虹、前總編輯羅偉光等6人,22日在香港高等法院坦承、勾結外國與境外勢力並觸犯國安法。
    2022/11/22 11:33
  • 「台灣處抵抗中共威脅前緣」 羅冠聰:香港歷史警惕大家是任務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今(3日)出席奧斯陸自由論壇(OFF)。他會後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有很多東西在「香港國安法」下,是不能在香港說的,譬如說制裁中國的官員,這在香港已經是違反「國安法」,在全球各地方,「當然台灣是中共威脅的最主要的地方,所以在這邊去警惕大家,用香港歷史警惕大家中國的威脅,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任務。」
    2022/11/03 18:50
  • 「亞洲金融中心」被新加坡搶走!香港辦金融峰會 至少4領袖缺席

    香港因為港版國安法,人才出走,加上疫情封控措施,亞洲金融中心地位,已被新加坡取代。港府今(2)天舉辦三年來最大規模的國際金融峰會,也邀請大陸人行行長以視訊方式參加,並向國際喊話表示:香港最壞時間已過,但綜合外媒消息,至少4名國際金融領袖缺席峰會。
    2022/11/02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