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IG封鎖萬芳邱昊奇王新蓮鄭華娟我的婆婆Office 2016跳機脫掉鞋子恢單4Men
  • 搜尋:

    國安法 結果共1,353筆

  • 香港通緝8流亡海外港人 澳洲:支持居澳民主人士

    香港當局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通緝羅冠聰和許智峯等8名海外港人,澳洲當局今天對此表示「嚴重關切」,並矢言支持居住在澳洲的民主倡議人士。
    2023/07/04 17:24
  • 遭香港國安處通緝!美國港人組織總監:自己絕不低頭

    美國港人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執行總監郭鳳儀遭香港國安處通緝,她今天表示,通緝令為的是恐嚇及激起小粉紅暴民心態,自己絕不低頭。
    2023/07/04 08:31
  • 海外港人遭通緝 英國外相:絕不容忍中國大陸恫嚇

    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宣布通緝羅冠聰等8名流亡海外香港民主運動人士。英國外相柯維立聲明,絕不容忍中國大陸企圖在英國海內外恫嚇個人、試圖使其噤聲。
    2023/07/04 06:46
  • 羅冠聰、許智峰等8名海外港人 遭香港國安處通緝

    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今天宣布通緝羅冠聰和許智峯等8名海外港人,指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罪名包括危害國家安全、煽動分裂國家及要求外國制裁中國和香港等。
    2023/07/03 17:47
  • 香港七一!五星旗遭燒毀 港重案組追緝1陸男

    連續第四年,香港七一回歸大陸紀念日當天,沒有舉辦如同過往大規模示威遊行,但官方通報,仍出現零星民眾擾亂秩序事件,包括有男子,在鬧區手拿「廢除國安法」標語,而金鐘政府大樓外有五星旗被燒毀,港警初步調查後,正追緝一名大陸籍男子。
    2023/07/02 11:38
  • 德國會議員籲香港釋放政治犯 廢除國安法

    德國國會跨黨派「香港小組」在港版國安法實施3週年發表聲明,呼籲香港釋放政治犯、停止迫害公民社會和廢除國安法。
    2023/07/02 08:59
  • 香港七一回歸26周年 民進黨嘆:東方之珠淪為噩夢之島

    今(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華人民共和國26週年,民進黨表示,三年前,中共當局對香港施行《國安法》,不僅公然毀棄「中英聯合聲明」與「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對港承諾,並藉由「六四禁集會、七一禁遊行」,沒收港人的民主選舉,大肆逮捕民主人士,讓香港從「東方之珠」淪為國際憂慮、外資逃離、港人恐懼的噩夢之島。
    2023/07/01 10:11
  • 香港主權移交26年 警方高度布防維持治安

    明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6年,警方一如既往在敏感地區高度布防,維持治安;另外,港府發表聲明,指香港國安法實施3年,是香港穩定繁榮的基石。
    2023/06/30 15:55
  • 歐洲議會通過涉港決議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強烈譴責

    歐洲議會近日通過一項涉及香港的決議,包括要求港方釋放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反應強烈,發表聲明譴責歐洲議會的做法。
    2023/06/16 11:05
  • 六四34周年 港嚴禁紀念.大陸兩代人「被失憶」

    美國紐約曼哈頓的「六四博物館」,選在今年6月4日開幕,收集各種紀念證物包括血衣、布條、影音證據等,希望這場犧牲上萬中國平民與學生的爭民主運動,不要被遺忘。過去在香港都能夠公開紀念六四,反送中運動與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自由不再,六四這天有六千警力在街頭戒備,裝甲車停在鬧區,任何對六四表示紀念與哀悼的人都立刻被逮。34年過去,中國大陸政府努力讓各種證據消失,後來至今的兩代人,幾乎不知道這場血腥鎮壓。
    2023/06/05 19:51
  • 英國政府發布香港報告 籲北京廢除國安法

    英國外交部今天向國會發布每6個月一次的香港報告,呼籲北京與港府落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去年7月的建議,廢除國家安全法。港府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2023/05/26 09:53
  • 曾表態挺《國安法》 美籍港人梁成運間諜案遭判無期徒刑

    持有美國護照的78歲香港居民梁成運今(15日)遭中國大陸江蘇省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梁成運犯下間諜罪罪名成立,判處終身監禁、終身剝奪政治權利,並沒收其個人財產5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1萬元)。據了解,梁成運是美國德州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美中友好促進會會長,還曾表態支持中國實施《國安法》,藉此懲治「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
    2023/05/15 12:00
  • 香港國安法生效後 圖書館下架195項政治敏感資料

    據報導,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後,至少有195項涉及政治題材及人物的錄影資料和書籍遭本地公共圖書館下架,這些書籍大都是泛民主派人士的作品,錄影資料則多數涉及「六四事件」。
    2023/05/15 11:25
  • 連載40年停刊!香港《明報》時政諷刺「尊子漫畫」成歷史

    香港的言論自由空間越收越緊,如今連嘲諷時政的漫畫也容不下了。已在香港老牌媒體《明報》連載長達40年,不論港英政府或者是主權移交後的港府,同樣尖銳針貶!這個專欄「尊子漫畫」,宣告本周日(5月14日)停刊。在當前香港,新聞機構屢屢被控煽動罪名,漫畫停刊顯示主流報章無法再承擔風險。而尊子本人則表示將留在香港繼續創作,因為就算很崎嶇,還是會有前路。
    2023/05/12 19:57
  • 向心夫婦被控違反國安法案 北檢二度不起訴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及妻子龔青被控涉違國安法,北檢以罪嫌不足為由不起訴。案經高檢署發回,北檢認為,全案犯罪嫌疑仍不足,今天2度處分不起訴。
    2023/05/10 13:10
  • 香港疫情升溫 五一長假湧入60萬名陸客

    大陸疫情管制鬆綁後的首個五一長假,官方估計出遊人潮將達到2.4億人次,而出境機票預訂量最高的目的地香港,街頭已經湧入大量陸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現在是大陸五一長假,陸客最想去的及出境機票預定量最高的地方就是香港,目前預估有超過60萬名的陸客在五一長假湧進香港,當中還包含了68個陸客團,以這次旅遊的人數來講,多半都還是散客、自由行,所以香港方面把公共交通及跨境港珠澳的跨境巴士班次全數加倍,用加派班次的方式運輸旅客量,此外,根據港媒訪問陸客指出,很多陸客認為香港人現在對陸客態度好像變好了,這或許跟港版國安法實施一段時間,及整個香港社會有很大的變化有關,加上現在香港急需陸客刺激觀光跟消費經濟,所以香港人才可能有了態度轉變的差別。」
    2023/05/01 14:46
  • 港職工盟前成員申辦五一遊行 PO文訴原因:明白有風險

    已解散的香港職工盟兩名前成員日前以個人名義向香港警方申請舉辦五一遊行。兩人表示,知道近月申請遊行的爭議後,明白可能會遭遇挑戰和風險,但希望將「五一」的精神傳承下去。
    2023/04/13 14:27
  • 專訪/雲翔談香港電影嘆國安法凌駕所有法律 盼移民潮讓香港重生

    香港導演雲翔生涯執導過許多大尺度作品,包括《永久居留》,《安非他命》、《無野之城》等片,而去年他在個人臉書上投下「16年電影生涯畫上句號」的震撼彈,讓不少人震驚。而雲翔近期來台灣宣傳新片《屍房菜》時,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到此事他指出,自己目前對電影真的沒有特別計畫,也確實真正離開了電影。
    2023/04/01 08:00
  • 港「國安法」後首遊行 群眾頸掛號碼、禁口罩

    香港街頭族天有近百名港人上街抗議當地將要興建的水泥廠跟焚化爐,由於這是「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第一場經過警方批准的遊行,港警絲毫不敢大意,不只要求群眾不能戴口罩,脖子上還要掛號碼牌。
    2023/03/27 12:20
  • 《小熊維尼》被喊卡!藝術娛樂審查嚴 港自由空間限縮

    在「國安法」導入香港之後,港人不但在時政相關領域的言論與表達自由,遭嚴格限制,如今連藝術與娛樂也都面臨審查,自由表達空間幾乎看不到了。例如香港銅鑼灣最熱鬧的SOGO百貨,上周五(3月17日)展出的數位作品,不到一周就遭親中媒體批評而被迫下架。英國恐怖片《小熊維尼:血與蜜》更因電影名稱「太敏感」,在23號正式上映前夕被全面喊卡。
    2023/03/24 20:00
  • 人權組織調查 緬甸、香港公民活動自由度惡化

    人權組織調查全球公民活動空間自由度,今天發表報告指出,亞洲地區公民空間受壓迫的程度已經到令人警戒的地步,阿富汗、緬甸和香港被降級,顯示極權政府勢力持續壯大。
    2023/03/16 12:52
  • 陸軍上校收賄簽「投共承諾書」 一審判7年半、褫奪公權

    陸軍步訓部上校主任向德恩涉遭退休軍官邵維強吸收,自民國108年起收賄,甚至簽署向中共投降承諾書並穿軍服合影,高雄地院今天依他繳回犯罪所得56萬判7年半,褫奪公權4年。
    2023/02/24 16:01
  • 香港電視電台新規 每週需播30分鐘國安法、國教節目

    香港政府就強化國家安全教育祭出新規定,3家本地免費電視台及電台每週須播放至少30分鐘關於國民教育、國民身分認同和正確認識「香港國安法」的節目。
    2023/02/15 13:15
  • 香港基本法23條 李家超:盼今年或明年完成立法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表示,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立場未變,希望在今年或明年完成立法。
    2023/02/14 14:07
  • 香港賣地增國安條款 涉威脅國安政府有權撤投標資格

    香港在2022年11月起在多筆官地的賣地條款及短期租約招標文件加入國安條款,政府有權以國安為由取消投標者資格及中止租約。對於會否嚇退外資,業界指每個國家都有相關措施保障國家安全。
    2023/02/14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