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彩樺日本暴雨訃聞滅蟑螂檢察官熊熊氣象運勢酒類
  • 搜尋:

    國安法 結果共1,353筆

  • 押解黎智英重兵戒備 港出動劍齒虎裝甲車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違反「港版國安法」案件,今天(18日)開庭審理,香港政府為了防範抗議人士,在西九龍法院外重兵戒備,不僅香港國安處處長和總警司親自坐鎮法院外,還出動了劍齒虎裝甲車防暴動。
    2023/12/18 15:35
  • 黎智英案開審「需時80天」 涉香港國安法大事記一次看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案件今天開審,港媒指案件涉4罪包括3項勾結外國勢力,最高可判無期徒刑,預計審訊80天。
    2023/12/18 13:48
  • 黎智英案開審法院外嚴密戒備 大批外媒「冒寒排隊等候」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相關的3間公司,被指勾結外國勢力,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等罪名,案件於週一早上(12月1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聆訊。開審前一日,昨日(17日)傍晚開始,警方已於法院外高度戒備。現場所見,法院外停泊有多輛警車,包括兩輛戰術巴士;人員亦於附近一帶的行人路、花槽及囚車出入路口等位置架設鐵馬;大批警員在場駐守及巡邏。
    2023/12/18 12:39
  • 黎智英今日開審 英外相籲港府放人廢止國安法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遭港府指控違反國安法,18日開庭審理。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發布聲明,呼籲港府停止起訴並釋放黎智英。他也敦促中國當局廢止國安法,停止起訴所有被控違反該法的個人。
    2023/12/18 10:59
  • 黎智英遭關押逾千日今開審 法庭外反恐特勤隊、裝甲車戒備

    76歲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2020年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罪名包括「勾結境外勢力」等,遭關押至今逾千日;案件原定9月審理,卻兩度延後,今(18)日正式在香港西九龍法院審理,預計審訊80天。為防止支持者暴動,法院外戒備異常森嚴,可見大批警力、反恐特勤隊、裝甲車和警車駐守,還出動警犬協助維安。
    2023/12/18 10:28
  • 訂閱抖內也犯「港版國安法」 港再通緝海外5人美國批惡劣!

    港版國安法再發威,香港發布第二批海外通緝5人名單,懸賞百萬港元。另外,逮捕4人,因為付費訂閱,遭通緝人士的募資平台,被認定資助危害國安活動。美國、英國皆強烈譴責。
    2023/12/15 11:23
  • 勒令全面效忠!港府修訂公務員內規 私人網路言行也管

    選擇加速與中國大陸融合的港府,連公務員的言行管制都向北京當局靠攏。在特首李家超要求下,港府近期深度修訂公務員內規《公務員守則》,不但把維護國安寫入守則內,更把效忠政府列為最高前提,要求公務員所有發言,不論公務或者私人,不論是在實體環境或者網路上,都必須遵守內規,不可以直接或間接阻礙政府施政。高度政治化環境讓香港近年從公務員到大學教授與國際學生,都出現嚴重流失。至於遭港府指控違反《國安法》的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案件下周一開審,國際社會釋放黎智英的呼聲,也持續升高。
    2023/12/14 20:00
  • 黎智英恐終生監禁!兒子奔走求助英外相 大陸重砲轟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勾結外國勢力」,因違反《國安法》遭香港政府關押三年後,將在下週一(18日)進行審判。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四處奔走,呼籲國際對中方施壓,近日他也獲得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接見,官方釋出會面照片後,大陸外交部氣得跳腳。
    2023/12/14 18:45
  • 中共「電視悔罪」複製貼香港 國安法名囚上TVB認罪、升五星旗

    中共當局時常讓囚犯「上電視悔罪」,以自我批判方式打擊國內異議人士,此手段日前也移植香港。香港首名《國安法》被告唐英傑,近日登上無綫電視(TVB)節目懺悔,是繼反送中運動中被港警開槍射傷的「健仔」曾志健後,第二名上電視悔罪的國安法受刑人。
    2023/12/14 17:55
  • 監禁超過千日!英外相卡麥隆會見黎崇恩 允繼續支持黎智英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接見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外交部事後在社群媒體X表示,英國反對港區國家安全法,將繼續隨時做好準備協助黎智英及英國人民。
    2023/12/13 09:39
  • 港「學運女神」自揭寫「悔過書」才能離境 今棄保流亡

    曾在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期間被喻為「學運女神」,並入選英國BBC「全球百名影響力女性」的周庭,2020年底因為反送中抗爭遭法院判刑10個月入監服刑,出獄後沒有任何公開發言,卻仍持續遭港警監控並沒收護照。12月3日她打破三年沉默,首度披露自己為了能取回護照赴加拿大留學,曾被迫寫下悔過書,還被迫「送中」、到深圳一日遊。為了避免噩夢重演,獲得「免於恐懼的自由」,她決定拒絕遵守保釋條件,此後再也不回香港。
    2023/12/05 20:00
  • 反送中領袖周庭棄保流亡惹怒李家超 批「警寬大處置卻換來欺瞞」

    反送中運動領袖之一、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日前宣布,棄保選擇流亡加拿大留學後,引起兩岸三地喧然大波,《有線新聞》引述香港特區政府聲明,嚴厲譴責周庭此舉讓她誠信破產,畏罪潛逃又不面對違反法律的行為,港府將會全力且終身進行追捕逃犯,呼籲周庭「回頭是岸」。特首李家超則表示,警察曾寬大處置,卻換來對方欺騙隱瞞,也要求周庭自首,否則將終生遭追捕。
    2023/12/05 10:56
  • 周庭:不回港留加拿大 港警國安處譴責棄保潛逃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天譴責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棄保潛逃;周庭較早時公開表示留在加拿大,不會就其涉及的香港國安法案回港向警方報到,這等同棄保棄逃,流亡加拿大。
    2023/12/04 12:59
  • 「學中文建議去台灣!」華裔記者被中國關3年警告:別太天真

    被中國關押逾3年的澳籍華裔記者成蕾最近警告,想去中國的澳洲民眾不應太「天真」,應注意觸犯中國國安法律的風險。她建議,如果想要提高中文水準,可以前往台灣。
    2023/11/30 08:44
  • 2現役軍人竟拍「投降片」檢調起訴10共諜 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高檢署27日偵結國軍共諜案,發現總共7個單位、10人涉案,檢調以國安法、違背職務收賄等罪嫌起訴。除了洩密演習資料,最誇張的是有兩名現役軍人不敵金錢利誘,拿錢拍「願意投降解放軍」的影片,配合共軍心戰手法!
    2023/11/28 13:37
  • 香港小學強化愛國教育 小三學生需初步認識國安法

    香港教育局宣布,2025年起,新版小學人文科課程,就要開始學習國家安全教育、中國大陸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也必須初步認識國安法,為愛國教育打好基礎。
    2023/11/24 15:04
  • 黎智英恐被送中審判? 香港將完成更恐怖的「這法條」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控違反《港版國安法》的案件,將在12月18日審理。日前,美國國會推動《香港制裁法》,親北京的香港建制派人士提議,若制才落實,就將黎智英的國安法案件,送中處理。
    2023/11/20 15:08
  • 扯鈴教練魯紀賢涉共諜案 郭書瑤親弟等10人遭起訴

    扯鈴教練魯紀賢涉收受至少570萬元為中國在台發展組織,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魯男等10人。其中,藝人郭書瑤胞弟郭伯廷涉提供帳戶及協助據點業務,也遭國安法起訴。
    2023/11/17 10:45
  • 快訊/郭書瑤親弟捲共諜案遭起訴!本人發聲「22字」回應了

    知名扯鈴教練魯紀賢,因涉嫌吸收軍事單位士官兵,發展情報組織,其中包括郭書瑤的弟弟郭伯廷,全案今(17)日偵結,郭伯廷等10人違反《國安法》起訴,對此,郭書瑤也做出回應。
    2023/11/17 10:09
  • 收人民幣來台買房做共諜組織情報站 扯鈴教練、郭書瑤弟遭起訴

    今年7月,調查局國安站監控發現知名扯鈴教練魯紀賢,涉嫌拉攏軍事單位士兵以及退役士官,吸收軍事情報為大陸地區發展組織,其中更包含藝人郭書瑤的弟弟。今(17)日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認為魯紀賢以及郭書瑤弟弟等10人涉犯《國家安全法》,予以起訴。
    2023/11/17 09:24
  • 又傳共諜案!20多位將官涉接受招待 3人涉違反國安法

    檢方又查出有退役將領涉及共諜案,這次被牽扯到的除了有上將在內多達20幾位將官,資深藝人歸亞蕾的妹妹歸亞蒂也牽扯其中,原來對岸透過已故二級上將蔣緯國的前秘書,跟高雄市退伍軍人協會合作,吸收將官出國落地招待,最後認定其中3人違反國安法。
    2023/11/13 19:18
  • 控徐春鶯參與統戰!台灣基進質疑助陸發展組織 告發違國安法

    中國籍配偶徐春鶯傳出將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台灣基進黨認為,徐春鶯多次赴中參與統戰活動,並為中國發展組織,今天由立委參選人楊佩樺到台北地檢署控告徐女涉嫌違反國安法。
    2023/11/10 10:19
  • 天主教樞機、總主教連署「釋放黎智英」 港府:堅決反對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控違反國安法等罪,已被監禁在獄中逾千日,本(11)月初各國共10名天主教樞機及總主教發起連署,敦促香港當局盡快無條件釋放黎智英。香港特區政府今(9)日晚間7時發出新聞稿,表示堅決反對以及強烈不滿。
    2023/11/09 20:15
  • 美國記者新書爆料 港民主派黃之鋒曾尋求美領館庇護遭拒

    由兩名美國記者撰寫的新書指出,香港國安法通過前,已解散的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曾要求進入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以獲庇護,但未能成。
    2023/11/09 09:20
  • 「香港基本法23條」2024立法完成 官員:一樣有域外效力

    香港明年會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天表示,相信會與「港區國安法」一樣有域外效力,因很多嚴重危害國安行為都在境外發生,立法同時會針對間諜行為。
    2023/11/05 15: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