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國安會 結果共1,242筆

  • 美軍進駐以色列幫忙掃蕩哈瑪斯? 白宮嚴正否認

    身為以色列最大盟友的美國,在哈瑪斯(Hamas)對其發動大規模血腥攻擊後,不僅公開譴責、還調派核動力航空母艦戰鬥群,預備不時之需給予必要援助。這一連串舉動,也讓不少外媒好奇,華府是否會派兵進駐以色列,給予最直接的幫助,稍早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已經對此疑慮做出回答,他強調美國政府並無打算派遣地面部隊,但會給予以色列所有必要的軍事和資源援助。
    2023/10/10 09:58
  • 30年磨一「艦」 秒懂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性能

    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舷號711)今年9月底在台船高雄廠區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正式亮相。不同於傳統十字型尾舵,「海鯤號」尾舵採用X型的設計,且艦上魚雷攜帶量達18枚,火力大幅超越現有的劍龍級。此外,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表示,若潛艦水下發生事故,台灣與美國有「瑞豚計劃」共同合作深海救難,美方將出動深海救難載具(DSRV)馳援。
    2023/10/08 09:39
  • 緊咬黃曙光稱「軍火商洩密給中共」 馬文君轟政府都不查

    潛艦國造召集人、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日前在簡報中爆料,有家國內軍火商因為沒有標到,就把資料丟給中共大使館,並影射有立委「一直在搞」,前海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藍營立委馬文君擋潛艦,雙方互嗆風波仍在燒。馬文君今(6)日質詢時,緊咬黃曙光提到軍火商洩露資料給中共,痛批「民進黨委員每天上節目都在講,就是不敢追究這個軍火商,這麼大的風暴躲在後面,政府都不查不去了解」,要求各相關部會馬上交代調查辦理。
    2023/10/06 12:43
  • 顧立雄預告年底前公布關鍵技術保護清單 防堵外流中國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受「日經亞洲」專訪,表示台灣計劃今年底前將公布一份關鍵技術保護清單,防堵中國取得這些技術,可望涵蓋半導體、農業、航太和ICT等產業。
    2023/10/05 17:39
  • 觀點/黃曙光是奉皇命辦事的欽差大臣?

    國造潛艦「海鯤號」於9月28日由蔡英文總統主持了命名暨下水典禮,在大家驚訝於明明只把原型艦架著高高地供展示,何以卻還能睜眼說瞎話地稱「下水」時,身為總統府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的黃曙光,卻放話「有立委賣國」和「有軍火掮客洩密」等情。黃曙光的指控顯然是想轉移新聞話題,但卻更讓人質疑國造潛艦內情的水很深。
    2023/10/04 17:18
  • 潛艦國造疑遭洩密給中共!高檢署分案朝「外患罪」調查

    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爆料,有一位立委一直在搞「潛艦國造海鯤號」,且有軍火商向中共洩密。前海軍顧問郭璽更點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將機密資料傳到國外,引發熱議。對此,高等檢察署今(2)表示,已正式分他字案進行調查,將朝「外患罪」方向釐清疑點。
    2023/10/02 11:37
  • 「影射算什麼軍人」 周玉蔻轟黃曙光沒把「某立委」繩之以法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昨(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但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稱「有立委一直在搞」,他雖沒有點出立委名字,但外界影射是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29日)轟,「黃曙光有氣魄領導造潛艦,沒勇氣拿出證據,把那位立委繩之於法嗎?放話、暗示、影射算什麼軍人!」
    2023/09/29 16:14
  • 有立委阻撓潛艦國造?綠委爆「毛毛的」:某人頻抄合約帶出場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昨(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但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曾於一次內部會議表示,在潛艦國造的過程中,他雖下令不接受關說,但「有立委一直在搞」,黃曙光雖沒有點出立委名字,但馬文君卻在昨天主動反擊,表示「你不點名,我不會對號入座,但你若點名我,我必告你。」對此,外交國防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29日)表示,有無立委洩密自己不得而知,但「某立委」帶著紙筆進入秘密會議,頻頻抄寫且攜出會場,「令人感到毛毛的。」
    2023/09/29 15:41
  • 「有立委」阻撓潛艦國造?鄭運鵬:法務部沒調查就是失職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昨(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但據了解,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曾於一次內部會議表示,在潛艦國造的過程中,他雖下令不接受關說,但「有立委一直在搞」。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29日)在臉書「要求」司法單位主動閱報調查,並稱不能讓此事船過水無痕。王定宇則回應,「保密」是潛艦國造能否成功的關鍵,指控者提出洩密者,這是重大指控,他無法瞭解真實與否,指控者應提出證據,但洩漏機密是有法律責任的,檢調單位應該進行調查。
    2023/09/29 11:28
  • 分析共軍攻台 黃曙光:至少要在台灣這3海域部署3航艦戰鬥群

    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分析,共軍攻台至少要有3支航艦戰鬥群,分別部署在台灣東北、東南與西南海域,而且還得美軍軍力出現衰退;預判共軍2027年具有犯台能力,但不是攻打,而是中國具有這個能力,「打不打是另外一回事」。
    2023/09/25 09:39
  • 美國軍方、國安前官員都在場! 侯友宜華府晚宴畫面曝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美東時間18日晚上美國國安會、國防部及海軍陸戰隊將領等政府前官員、軍職人員會面,現場擺放了中華民國與美國國旗,雙方就如何強化台灣現有能力,並深化台美多面向關係,交換意見。
    2023/09/20 03:21
  • 習近平將缺席G20峰會!拜登喊失望 白宮仍期待高層對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將缺席G20領袖峰會。對此,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數月來美中高層多次交流,在局勢高度緊張下,對話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美方仍期待重啟軍事溝通管道。
    2023/09/07 08:27
  • 搶先貼田單艦照 顧立雄:預判中共反制劇本

    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接受專訪,提到他在總統蔡英文身邊4年貼身觀察,認為她讓台海議題已具國際法高度,還指出面對中共的動作,我方已有預判劇本,國安團隊採取先發制人,國民黨立委就酸顧立雄,在蔡政府執政下,才是讓台灣陷入危機時刻。
    2023/08/30 13:36
  • 張旭成去世!曾任國安會副秘書長 享壽86歲

    前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張旭成26日去世,享壽86歲。
    2023/08/30 09:50
  • 台海已是全球關切議題? 顧立雄:蔡英文「留下2重要資產」

    「過去你能想像,G7峰會去發表台海和平穩定是全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嗎?」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25日在總統府接受本刊專訪,這也是他擔任國安會祕書長後,首度接受台灣紙本媒體專訪。顧立雄說,讓他很有感觸的是,以前國際上談台灣,老是跟泰國搞混,台灣的利益為什麼需要全球去關切?這當然是全國人民一起努力,將台灣提升到過去所無法想像的高度。
    2023/08/30 09:02
  • 823祭典同台!侯友宜緊盯蔡英文 總統卻讚她「好看」

    今天是八二三戰役62周年,總統蔡英文今(23日)前往金門太武山公墓忠烈殿主持陣公亡將士追思活動,透過上香、獻花及默哀等儀式,代表政府與人民表達緬懷與敬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同場蔡英文,追思活動結束後蔡英文與站在侯後排的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互動,侯眼神緊盯蔡英文,蔡僅對侯點頭致意,隨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上前與侯握手致意。
    2023/08/23 11:57
  • 民調/侯友宜站穩第二? 日專家曝「這理由」:需要再評估

    《美麗島電子報》昨(16)日公布最新總統大選民調,吃了幾個月「老三盒餐」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暫時擺脫頹勢,但是否能站穩腳步,劍指支持度仍居冠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仍備受關注。對此,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昨晚分析,侯的民調回升趨勢,可解讀成進駐侯營的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策略奏效;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下滑,恐怕仍是受到性平爭議影響所導致。不過,小笠原認為,由於柯在7月民調中各機構間出現差異,僅依本次民調判斷仍過於倉促,尚需結合未來各項調查數據再綜合評估。
    2023/08/17 16:26
  • 總統府家庭日催生! 蔡英文宣傳「0到22歲國家一起栽培」

    今天(11日)是總統府家庭日,總統府及國安會員工都帶著家人參加。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時表示,政府推動「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期盼減輕家長負擔,她也趁機宣傳副總統賴清德提出的「0到22歲國家一起栽培」政見,強調政府會繼續加碼,多出一分力,希望同仁也能「加碼」多生,為國家帶來更多生力軍。
    2023/08/11 16:04
  • 美中外交官華府會面 中方:表達台灣問題嚴正立場

    中國外交部美大司司長楊濤在華盛頓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和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柏蘭舉行工作磋商。據中方消息,楊濤闡述了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嚴正立場。
    2023/08/02 13:08
  • 董智森痛斥柯文哲「草包」 疾呼:柯侯配國民黨就垮了!

    國民黨全代會正式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雖然侯友宜近期民調仍敬陪末座,不過在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加入競選辦公室後,民調專家分析,侯的7月份支持度確實有回穩趨勢。然而,對於國民黨內「換侯」、「柯侯配」聲浪不斷,風格嗆辣的名嘴董智森在27日節目痛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無能、草包」,並指「若侯友宜當柯文哲副手,(國民黨)政黨票就垮了」。
    2023/07/30 23:37
  • 金溥聰出手操盤有沒有效? 吳子嘉曝侯友宜最新民調

    國民黨今(23)日全代會正式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此前,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加入侯營備受關注。《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今天透露,他私下看到的最新民調,侯友宜的支持度是有微幅上揚的跡象,也和近日侯、金近期的各種拜會、活動有關係。
    2023/07/23 23:44
  • 侯友宜參選藍營紛爭不斷 郭正亮點出關鍵:茶壺風暴結束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找來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擔任競辦執行長,「金小刀」重出江湖備受關注;不過,近期傳金溥聰遭「發配邊疆」,雖然侯辦駁斥相關說法,卻又有風聲稱前總統馬英九與金切割,藍營內部似乎湧現「寶刀已老」質疑聲浪。對此,前立委郭正亮今(20)日在政論節目指出,民進黨全代會已經定調,總統蔡英文要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並肩作戰」;他也認為,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出席23日國民黨全代會後,藍營的茶壺風暴已經結束了。
    2023/07/20 23:00
  • 特稿/寶「刀」已老?金溥聰操盤侯友宜選戰 要安內還要攘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然侯友宜自6月開始,民調支持度呈「老三」狀況,找來過去馬英九的心腹大將、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擔任競辦執行長,震撼政壇,畢竟金溥聰過去擔任幕僚期間,操刀選戰可說是戰無不勝,被外界預期有望助侯友宜重整旗鼓、逆轉民調,然而其加入至今不僅侯友宜民調未見起色,正面聲量也未能提升,反倒國民黨內鬥話題加劇,距離明年大選不到半年,若不能槍口一致對外,又如何贏得選戰?
    2023/07/20 21:29
  • 漢光演習正式展開前 參謀總長校閱八里反登陸操演

    國軍漢光實兵演習下週舉行,八里海灘聯合反登陸操演是重點科目,軍方今天進行最後一次預演,由參謀總長梅家樹上將、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校閱,預演集結空中、海上及地面兵力集結參訓,場面震撼。
    2023/07/20 13:37
  • 金溥聰入侯營是「冤上加冤」? 游淑慧喊話朱立倫來勸架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邀請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擔任競辦執行長,但金似乎引來藍營內部諸多不滿,日前與前立委邱毅、蔡正元在「老鼠冤」一說上發生罵戰,近日又傳有黨高層稱金溥聰將被發配邊疆;侯辦今(19)日回應,傳言屬無稽之談。另一方面,市議員游淑慧今天受訪表示,金溥聰入侯營是「冤上加冤」,也喊話黨主席朱立倫要稍勸一下,請大家自我控制。
    2023/07/19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