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國大代表 結果共84筆

  • 逢甲創辦人陳會瑞疑遭政治迫害悲憤亡 監委促請法務部處理

    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19日審查通過監察委員高涌誠、王幼玲對「前國大代表陳會瑞疑似在威權統治時期遭政治迫害,而受司法冤屈」調查報告。此案源於民國51年逢甲工商學院(現逢甲大學)創校糾紛,經過長達十餘年的爭執,最終導致陳會瑞遭判刑,被剝奪國大代表資格,被稅務機關追繳大筆稅款,甚至連唯一住所都被法院法拍等告終。
    2024/02/20 08:24
  • 整合藍軍! 國大代表挺侯馬、朱、蔣都來了

    鞏固「正藍」,前國大代表挺侯友宜的後援會成立了,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蔣萬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現身相挺,侯友宜致詞時強調,在馬政府時期的兩岸和平穩定才叫做維持現狀,而是否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聯繫上了嗎?侯友宜語帶保留。
    2023/08/25 23:29
  • 魯拉訪陸會習 聚焦貿易合作、俄烏戰爭、一帶一路

    巴西總統魯拉率領一個兩百多人的龐大代表團訪問中國大陸,魯拉此行重頭戲是今天要和習近平會面,並共進晚餐。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巴西總統魯拉訪問大陸的行程為期3天,預料在今天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並共進晚餐。魯拉這趟訪問行程有三個重點,第一是貿易合作,大陸是巴西最大貿易夥伴,進口最大宗商品為大豆和礦石,上月底巴西宣布,接下來和大陸間的貿易將改以人民幣操作,不再通過美元計算,對大陸來說是項重要進展。預料這趟行程中,巴西將和大陸簽署多達20項合作協議,當中包含共同建造衛星,以及巴西的飛機製造商向大陸出售20架商用飛機的協議。」
    2023/04/14 15:34
  • 47名富豪未連任兩會代表 反應經濟新風向

    中國大陸兩會正在召開,當中擔任代表與委員職務的大陸民間企業家動向如何,也是外界觀察焦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兩會代表,指的是全國人大代表以及全國政協委員,當中民間企業家參政向來是外界觀察重點,這次兩會代表中,一共有81位身家突破10億美元的富豪,對比上屆,則有47名富豪淡出政治舞台。這些富豪的去留反應出中國大陸的風向球,曾經受寵的網路科技巨頭通通被踢出名單,包含騰訊創辦人馬化騰、百度董座李彥宏、京東執行長劉強東、網易公司創辦人丁磊;另外要說明是,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則是從來沒有成為全國兩會代表。」
    2023/03/07 16:50
  • 「台灣省」人大代表:兩岸統一後 能靠大陸解決缺蛋問題

    第14届中國大陸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於今(5)日上午開幕。陸媒報導,「台灣省全國人大代表」鄒振球,於4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台灣地區目前面臨的缺水、缺電和缺蛋等問題,統一後都能靠大陸順利解決。
    2023/03/05 16:30
  • 大陸遼寧艦美女少校朱悅萌亮相 甜喊:歡迎年輕人加入我們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首場「代表通道」採訪活動,於今(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人大代表、大陸首艘航母遼寧艦美女少校朱悅萌,盤點在艦上8年工作點滴,並張開雙臂呼籲「歡迎更多年輕朋友投身航母事業,和我一起駛向更遠的海」。
    2023/03/05 15:43
  • 北京兩會/林毅夫妻連任人大代表 喊話台灣「認同一國兩制」

    中國大陸將在3月4日和5日,在北京召開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也是俗稱的「兩會」。《中國台灣網》報導,我方叛逃陸軍軍官、經濟學家林毅夫的妻子陳雲英,再次連任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在正式會議開幕前受訪,她也說自己的期許,「期盼兩岸和平統一之後,看到2300萬同胞中的年輕一代、當選全國人大代表,為人民服務、為兩岸謀福。我們先幫所有2300萬台灣同胞卡位。」她也對未來政府喊話,希望北京能充分理解台灣人,對一國兩制的疑慮。
    2023/03/04 17:31
  • 大陸兩會/十四屆人大為期8天 自稱是全球最大民主選舉

    中國大陸將在3月4日和5日,在北京召開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也是外界俗稱的「兩會」。全國人大在明(5)日舉行開幕式前,於今天中午先舉行中外媒體記者會,《TVBS新聞網》記者在現場進行採訪。新任人大發言人王超宣佈本屆會議從5日開始、一連召開8天,將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代表提案、預算和選舉未來國家領導人;王超更自豪地向媒體表示,中國的人大代表選舉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民主選舉,涵蓋多行業、多民族和階層,有極高代表性。
    2023/03/04 13:57
  • 能火控大陸半壁江山?台製「擎天極音速巡弋飛彈」射程狂

    近年來兩岸關係嚴峻,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曾提及我國「雲峰飛彈」可以打到北京,引發各界議論,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為此怒批「天欲其亡,必令其狂」,台灣如果「膽敢以卵擊石,必將加速滅亡。」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分析指出,當台灣擁有射程可達2000公里的飛彈,那就意謂著整個中國大陸海岸線都在我國的火控射程範圍內。
    2022/09/10 09:08
  • 陳明通政界大咖門生TOP10 港湖女神曾是最年輕國大代表

    陳明通的學生中誰最被討論?國安局長陳明通曾任台大國發所所長,1995年迄今共指導173位碩博士;此次因為民進黨前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事件,婉拒新學年繼續兼課「不再應聘」,教學生涯暫告一個段落。細數陳明通學生們,也在這回林智堅事件中遭到曝光,從縣市首長、立委、市議員、名嘴等等,遍及各行各業,進而引起網路熱議。
    2022/08/28 12:34
  • 舊照曝光!蘇揆嗆「幫鄭麗文助選丟臉」 鄭酸:小恩小怨記這麼清楚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天(12日)在立院質詢時互罵,蘇貞昌還嗆說之前幫鄭麗文站台很丟臉,原來鄭麗文曾經是民進黨籍,還擔任國大代表,後來因為「舔耳案」遭綠營開除黨籍,失望離開。
    2021/10/13 14:03
  • 蘇貞昌爆鄭麗文「要我拉著手喊凍蒜」 20多年前畫面曝光!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槓上!昨天蘇貞昌在質詢時不滿鄭麗文嘲諷兩岸開戰「第一個投降的會是你」,反嗆鄭麗文「不要臉」,還提及鄭麗文20多年前以民進黨籍投入選舉,當時自己曾站台助選,牽起鄭麗文的手高喊凍蒜,「真覺得丟臉!」如今畫面曝光!1995年鄭麗文代表民進黨投入第三屆國大代表選舉,模樣青澀,當時蘇貞昌出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就連獨派大老、前立委林濁水也現身站台。
    2021/10/13 11:52
  • 摔傷才知癌細胞擴散!前立委馮滬祥病逝 享壽73歲

    新黨前立委馮滬祥於今(26)日驚傳癌逝病故消息,據悉,在一週前他因摔傷骨折住院開刀,不料入院後檢查時發現癌症復發、擴散,於昨(25)日晚間病逝,享壽73歲。
    2021/09/26 18:13
  • 北京修改香港選制 馬英九:一國兩制已死

    中國大陸的人大會議通過,更改香港選舉制度,在「特首」的選委會,刪除民主派議員、增加北京掌握的政協、人大代表,立法會方面,增設「愛國者治港」的資格審查。前總統馬英九今(12)天批評,這宣告了一國兩制已死,非常遺憾。
    2021/03/12 13:38
  • 「藝人一次吸毒終身禁演」 中國大陸人大代表提案

    鑑於中國藝人不時傳出吸毒,至今未絕,有中國全國人大代表準備提案,建議以法律明文規定「一次吸毒,終身禁演」,防止涉毒藝人鑽漏洞變相復出,甚至以「改過自新」作為炒作題材。
    2021/03/03 08:38
  • 「台成共諜天堂」 前藍國大批馬:自廢武功

    最近遭逮的三位共諜,國防部長嚴德發說軍情局有自覺,自請調查,只是前國大代表就質疑,是因為馬政府時期兩岸情報休兵,造成台灣成為共諜天堂,他還引用數據,說馬英九時期被逮的共諜數量是前朝的2倍多。
    2020/10/22 17:40
  • 李登輝與郝柏村 肝膽相照到水火不容

    前總統李登輝1988年繼任已故總統蔣經國成為中華民國總統,1990年國大代表間接選舉成為總統後,巧妙運用「杯酒釋兵權」提名掌握軍權的參謀總長郝柏村為行政院長,讓郝離開軍中權力核心。
    2020/07/30 20:12
  • 台駐加代表投書加媒:聯合國必須包括台灣

    聯合國大會第74屆會議17日將在聯合國總部開幕,台灣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昨天向多倫多太陽報(Toronto Sun)投書,呼籲加拿大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制。
    2019/09/10 12:56
  • 酸對手連勝文們 陳思宇遭起底是政三代

    參選士林大同立委補選的柯家軍陳思宇,登記參選受訪時酸對手是連勝文們,暗指政二代,不過陳思宇也被民眾發現,她是政三代,不只爸爸是現任議員,姑姑還是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祖父更是國民黨的國大代表,而陳思宇為了宣傳15號要到市場掃街,臉書上放照片,被發現是拿7月觀傳局的活動照做修改,遭質疑公器私用。
    2018/12/15 20:43
  • 酸「連勝文們」被起底 陳思宇:我受更透明的監督

    參選士林大同立委補選的柯家軍陳思宇,昨正式登記出征,自詡是白色力量第一代,要和藍綠爭奪立委補選席次,還酸對手民進黨籍的何志偉是「連勝文們」,暗諷政二代,惹出爭議。不過隨後就被網友起底,陳思宇爸爸是現任議員,姑姑還是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祖父更是國民黨的國大代表,對此她表示,因家庭背景,所以受到比其他人更透明的監督,也會讓大家知道「陳思宇是怎樣的一個人」。
    2018/12/15 17:14
  • 酸對手連勝文們 陳思宇遭起底是政三代

    參選士林大同立委補選的柯家軍陳思宇,登記參選受訪時酸對手是連勝文們暗指政二代,不過陳思宇也被民眾發現她是政三代,不只爸爸是現任議員,姑姑還是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祖父更是國民黨的國大代表,而陳思宇引發的爭議還包含他說要在中央等柯文哲,被柯文哲要求不要亂說話。
    2018/12/15 12:28
  • 「5個月徒刑」 黃健庭政治生命無法承受之輕

    子承父志,台東縣長黃健庭38歲投入政壇,從1任國大代表、立委「3連霸」到5星級縣長。即便是涉違商業會計法輕判5個月,但完美的政治資歷,不能讓「藥商回扣案」成為缺憾。
    2018/10/18 12:49
  • 總統姊夫欠卡債? 週刊爆:欠250萬元不還

    總統蔡英文的姊姊蔡瀛如,和其夫婿,曾任國大代表的許丕龍長年旅年美國,不過許丕龍被週刊踢爆,分別積欠3家銀行共250萬元的卡債不還,而且銀行告上法院後還繼續擺爛,對此總統府僅低調表示,「政府機關不回應司法個案」。
    2018/06/13 12:39
  • 輪椅上深望綠國代!蔣經國落寞眼神 讓馬英九謁靈痛哭

    本月13日是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0週年,國民黨 10日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到中常會演講。馬英九回憶,經國先生民國76年出席行憲紀念日大會時,遭民進黨國大代表抗議,但他只朝抗爭者深望了一眼,彷彿訴說著「我為臺灣做了這麼多事,你們怎麼這樣對待我?」這眼神深深烙印在馬英九心中,更讓他在謁靈時痛哭。
    2018/01/11 23:03
  • 盧麗安台灣戶籍廢止 陸:兩岸都是她家

    高雄出生的中共19大代表盧麗安在中國大陸設籍,台灣戶籍已被廢止。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無論盧麗安在台灣是否有戶籍,大陸和台灣都是她的家。
    2017/11/15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