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國土規劃 結果共53筆

  • 談軌道建設 蔡總統:決策者要以整體角度看問題

    媒體報導,擔任桃園鐵路地下化計畫審查委員的張勝雄直言是「錢坑」。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或許有些委員會從某個特定角度看問題,但作決策的人必須以國家整體角度來看問題。
    2019/11/21 17:51
  • 高鐵南延採「左營案」 葉匡時盼多與地方討論

    曾任交通部長的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天表示,高鐵南延屏東縣採「左營案」未進高雄市區卻怪罪前朝「不合理」,希望著眼財務及國土規劃,勿輕率決定,多和地方討論。
    2019/09/30 14:47
  • 高鐵南延 鐵道學會:無產業聚落策略區域難發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宣布高鐵延伸到屏東。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憂心,若無產業聚落策略,單純用高鐵沒辦法解決地方目前與未來的發展課題。
    2019/09/10 21:51
  • 春節高鐵票開賣倒數 達人曝四大搶票秘訣

    今年春節連假共9天,高鐵自1月4日(五)凌晨零時起,將一次開賣1月31日(四)至2月11日(一)共12天的春節疏運期間車票;不過手腳太慢,熱門時段老是搶不到,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鄭羽哲理事曾分享四大搶票秘訣,趕快筆記下來,就有機會輕鬆搭車返鄉。
    2019/01/03 20:26
  • 消失的海岸

    TVBS「消失的海岸」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短片優等獎!本報導因為全球氣候暖化、海平面上升,加上人工海岸設施太多,上游攔住沙源,導致下游產生侵蝕現象,讓四面環海的台灣,出現海岸逐漸倒退的危機。記者戴元利、洪榮斌實際來到七股潟湖,並且透過空拍鏡頭,親眼見證海岸消失的景象,然而到底該盡力留住漂沙?還是順應自然,以整體國土規劃的角度趨吉避凶?新聞裡也呈現多方觀點,帶給觀眾不同的思考面向。
    2018/10/30 13:00
  • 台鐵票價政治化凍漲 專家:安全是需要成本的

    台鐵普悠瑪號出軌意外造成18人死亡,行政院長賴清德勘災時甚至表示「不排除停駛」,並將成立跨部會小組調查。元智大學工業工程管理學教授,同時也是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副理事長任恆毅呼籲,應該設立常態性的「運輸安全委員會」,並檢討台鐵票價凍漲機制,因為「安全是有價且需要成本的」。
    2018/10/22 18:52
  • 「陷」在進行式!國土下陷面積 年增3.7倍

    台灣長期以來面臨國土沉陷危機,而危機還在擴大當中。水利署調查,目前仍在下陷的地區有雲林、彰化、嘉義、屏東,其中又以雲林的366平方公里最嚴重。針對地層下陷區域,政府近年來也持續推動國土規劃,希望將下陷村落的地基墊高,或是改變當地以養殖業為主的產業型態,打造成濕地或觀光景點,才可能降低逢水必淹的風險。
    2018/09/04 23:59
  • 未來極端氣候恐成常態 預報「智庫」遭裁學界惋惜

    這次西南氣流造成中南部淹水災情,讓大家注意到極端氣候發威,可能變成常態。學者就提出預警,海平面上升,是這個世紀大家都要面對的問題,尤其台灣地層下陷的地方多,更會造成嚴重影響,要從國土規劃著手。而被稱為預報智庫的「颱洪中心」,將要被整併進災防中心,讓學界擔憂,未來預報準確度可能會受到影響。
    2018/09/04 23:57
  • 高鐵東延有譜?不只南延至屏東 交長:應考量花東

    高鐵東延有譜?交通部長吳宏謀接受《聯合報》專訪時提到,高鐵延伸至屏東,最快今年底結案,此外他還透露高鐵不應只規劃到屏東,須以整體國土規畫,考量東延至花東地區,讓高鐵東延計畫看見一道曙光。
    2018/08/01 09:28
  • 徐永明拋北北基整合 綠委:應配合國土規劃

    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今天拋出北北基整合的議題;但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這只會讓台灣的資源更不平均,應配合國土規劃,不是合併就能解決問題。
    2018/07/11 15:29
  • 全國國土計畫出爐 擬4月底前公告實施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全國國土計畫」是國土規劃最上位的法定綱要性指導計畫,草案已經由內政部國土計畫審議會審議通過,今天送行政院審議,希望4月30日前公告實施。
    2018/03/27 16:39
  • 快訊/補懸缺! 南市府秘書長吳欣修任營建署長

    內政部長葉俊榮證實,懸缺已久的營建署長將由台南市政府秘書長吳欣修接任,葉俊榮還說今年1月25日約見時,有特別詢問他對都更和國土規劃的看法,也對吳欣修在台南市表現很肯定。
    2018/02/22 19:58
  • 解決缺水問題 綠挺政院藍盼提高格局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今天說,工業用水不缺水,才能讓人加碼投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說,行政院應從國土規劃等,處理缺水問題。
    2017/11/07 15:02
  • 落實前瞻 親民黨團:治水應由中央統籌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李鴻鈞今天表示,治水應結合國土規劃,由中央政府統籌,才能達到前瞻效果。要求政府改善組織和法規,事權統一,發揮預算最大效能,真正落實前瞻。
    2017/06/16 12:15
  • 兩水系列一級禁開發 南投如斷任督二脈

    南投縣有全台引水量最高的集集攔河堰,又計畫興建鳥嘴潭攔河堰,兩個攔河堰分別在濁水溪和烏溪水系,可以說是南投的任督二脈,但是國土規劃,要將提供民生用水的水庫集水區,列為一級環境敏感區,限制非保育用途的開發,等於南投縣任督二脈被斬斷,引發地方強力反彈,縣府主張,集集攔河堰提供民生用水只有五趴,希望能採取分級分區管理,別讓南投的開發因此停擺。
    2017/04/27 17:30
  • 前瞻基礎建設納水環境 蔡總統:調整體質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納入水環境建設,投入2500億元預算,佔整體計畫的3成,這項國土規劃的戰略,要調整台灣的體質,更要讓台灣的水資源得到妥善的分配。
    2017/04/26 17:28
  • 車齡高不可怕!專家:「疲勞駕駛」是禍源

    由蝶戀花旅行社所舉辦的賞櫻團,昨(13日)晚一台滿載遊客的遊覽車,在晚間9時於國道5號南港系統段翻落邊坡,造成嚴重死傷,目前確定33死11傷,因為一天就要來回武陵農場,司機工作逾時,也被質疑意外是「疲勞駕駛」惹禍,而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理事鄭羽哲更在臉書上PO文表示,「車齡高並不可怕,疲勞駕駛才是可怕的源頭」。
    2017/02/14 12:40
  • 學著點!藍委質詢又出包 綠委反而犀利

    520之後,國民黨資深立委質詢不斷出包,黃昭順搞不清楚台三線,隔了兩天她質詢環保署,竟然不認識知名環團人士出身的副署長詹順貴,令人傻眼。倒是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強勢質疑署長李應元搶先宣布「禁止亞泥在太魯閣採礦」,是侵犯了環評的專業度,也侵犯了內政部的國土規劃權責,咄咄逼人讓署長難以招架。
    2016/05/27 18:47
  • 民眾哽咽護土 「看見台灣」觀後超有感

    清境地區12家民宿業者占用國土被起訴,有2家判刑確定,作出這個判決的法官,是不是也看過「看見台灣」呢?導演齊柏林喚醒民眾對土地的熱情與愛護,影星林鳳嬌還特地帶著成龍飛到台灣觀看,行政部長江宜樺也到電影院觀賞,到目前為止票房快破億,看完之後,江院長也指示,要針對國土規劃,召開跨部會協調,一起想辦法讓台灣這片土地的美麗可以永續。
    2013/11/26 18:14
  • 【特寫新內閣】從頭學!接第1大部 李鴻源追進度

    【特寫新內閣】系列報導,今天帶您看的是「內政部長李鴻源」,李鴻源專長國土規劃,又曾和立委鬧婚外情,能否執掌業務龐雜的天下第一大部?在外界睜大眼睛看的壓力下,李鴻源自謙說得從頭開始學,希望最短時間內,能把家大業大的內政部摸透,個性外放直爽的李鴻源,怎麼堅持步調、擺脫輿論聲浪做自己?以下我們的觀察。
    2012/03/01 19:43
  • 內閣黑馬! 李鴻源內定內政部長

    馬政府內閣改組,內政部長一職內定由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李鴻源接下,消息一出李鴻源沒有否認,還進一步表示「靜待長官通知跟宣布」,一向以水利見長的李鴻源,過去陪著馬總統南下治水,曾獲大力讚揚,但令外界疑慮的是,專長治水的他接掌業務繁雜的「天下第一大部」,是否適任?但由於行政院組再造,內政部業務重點就是國土規劃,剛好讓李鴻源一展長才。
    2012/01/28 18:11
  • 國土規劃會議 農陣混入嗆馬劉

    馬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傍晚出席「國土空間全國會議」閉幕典禮,不過現場來了抗議團體「台灣農村陣線」,儘管劉揆已經在自由發言時間點到了這幾位抗議人士發言,但他們還是拉出海報大喊,並且在馬總統致詞時,在台下不停插話打斷。
    2009/03/26 19:58
  • 〈快訊〉避談緋聞! 李鴻源:一切到此為止

    昨天立委高金素梅出面泣訴,李鴻源以學者身分,出席國土規劃座談會,他表示回歸學者身分,希望一切到此為止,不要再浪費社會資源。
    2009/03/25 11:13
  • 〈獨家〉張景森:產業道路是高山的癌細胞

    近千名原住民昨天包圍行政院,抗議中央不補助七二水災時被損壞的產業道路,負責國土規劃的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今天拿出一張張中部山區空拍圖說,太多產業道路的開發都是假「聯絡道之名」,行「濫墾之實」;為了國土保育,張景森說,30戶以下的產業道路不會修復,這點中央絕對不會讓步。
    2004/11/16 19:04
  • 國民黨談國土規劃 聲援黨籍縣市長

    幾位國民黨籍的縣市長馬英九、朱立倫、鄭永金,最近都因為風災和水災忙的焦頭爛額,馬英九的聲望還因此下挫,國民黨為了聲援這些縣市首長,刻意在今天的國民黨中常會上請這三位縣市長就國土規劃進行專案報告,結果只有朱立倫一個人到。
    2004/09/15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