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國台辦 結果共2,301筆

  • 陸艇硬闖拒檢翻覆釀2死 家屬明赴金門接回生還者

    14日下午1時許,金門海域出現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但對方拒檢蛇行駛離,過程中卻發生翻覆意外,4人落海最終造成2人溺斃。中國大陸國台辦今(19)日表示,事發後持續與家屬溝通,決定由泉州市紅十字會等陪同家屬,明(20)日赴金門接回2生還人員、處理善後事宜,並要求台灣配合處理,「避免進一步傷害兩岸同胞感情」。
    2024/02/19 17:59
  • 沒「限制水域」!陸方加強海巡 恐影響漁民

    陸籍漁船越界事件,持續延燒,國台辦發出聲明,強調兩岸沒有限制水域,18日開始,將會加強海上巡邏,就怕漁民權益受損,金門漁會也趕緊發出通知,宣導要小心別越界,若遇到問題也要盡快通報,雙方沒有共識,讓漁民成為最大苦主。
    2024/02/19 13:37
  • 陸艇拒檢釀2死 陸科研船又現蹤東北角

    大陸籍漁船日前非法捕撈,不願配合海巡攔檢翻覆造成2人死亡,大陸國台辦發聲明,說兩岸根本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一說,金門縣府回應,兩岸水域應由兩岸當局討論,但大陸船隻不斷越界,前一天又有科研船在東北角外海緊鄰24海浬鄰接區。
    2024/02/18 15:00
  • 越界陸船翻覆2死 陸海警:將在廈金海域展開執法巡查行動

    金門海域14日下午傳出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時拒檢,蛇行駛離後翻覆,導致船上4人落海、其中2人溺斃。此事件引發國台辦強力譴責。對此,中國海警局新聞發言人甘羽今(18)表示,福建海警局將加強海上執法力量,在廈金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進一步維護海域作業秩序,維護漁民生命財產安全。
    2024/02/18 12:28
  • 陸艇拒檢釀2死!國台辦稱不存在「禁止水域」 金門縣府回應了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因蛇行拒檢,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事發後國台辦昨(17)晚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本無「禁止、限制水域」,再次引發議論。金門縣政府也回應,對於似水域的秩序維持,兩岸有關當局應以兩岸漁民生計為前提,營造共好的發展環境。
    2024/02/18 10:25
  • 陸籍快艇越界翻覆2死 國台辦:不存在「禁止水域」

    中國大陸一艘快艇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追緝後翻覆釀2死。大陸國台辦今晚稱,兩岸漁民自古以來在廈金海域傳統漁場作業,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一說,要求台方盡快「放船放人」。
    2024/02/17 23:49
  • 陸快艇「闖台海域」翻覆2死!國台辦怒斥 釣友曝囂張行徑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不但拒檢,還蛇行駛離,不料過程中卻發生翻覆意外,船上4人因此落海,最終造成2人溺斃。事發後國台辦表示,「強烈譴責台方」,但許多當地人還原狀況,陸籍快艇當時離金門岸邊不到1公里,行徑十分囂張。
    2024/02/16 12:05
  • 陸快艇非法越界拒檢蛇行翻覆釀2死 國台辦:譴責台灣驅趕

    陸籍快艇今下午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人員追緝,拒檢後蛇行翻覆釀2死。大陸國台辦今晚表示,以粗暴和危險方式對待大陸漁民,導致了這起事件發生,「向台方表達強烈譴責」。
    2024/02/15 09:20
  • 陸船越界翻覆釀2死 國台辦譴責台方驅趕

    今天(2/14)下午海巡署第九海巡隊,在金門海域發現一艘陸籍漁船越界捕魚,上前驅離時,對方竟拒檢還蛇行逃離,船隻因此翻覆,有4名船員落海,救上岸後,其中2人送醫急救仍不治身亡。
    2024/02/14 23:12
  • 赴陸旅遊團突喊卡 國台辦批政治操弄:出爾反爾非首次

    針對交通部觀光署今天宣布,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旅行團,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晚間批評此舉出爾反爾,以旅遊進行政治操弄。對於陸委會指陸方未正面回應開放雙向觀光,則沒有回應。
    2024/02/07 21:35
  • 中共稱空飄氣球「民間行為」 陸委會:謊言

    中國大陸向台灣上空和周邊地區發射的空飄氣球,光是1/1到大選,根據統計就有32顆,國台辦稱這是「民間企業自主行為」,這讓陸委會開嗆是謊言,哪有民間企業有這麼大的財力。
    2024/02/02 18:34
  • 跳「科目三」是舞統?國台辦:反中到反智

    台北市長蔣萬安晚間到寧夏夜市,台上大讚,只不過日前寧夏夜市舉辦抖音爆紅歌曲「科目三」作為舞蹈比賽主題,遭質疑是「舞」統台灣,國台辦酸,這是「反中」反到反智。
    2024/02/01 22:15
  • 中共將啟用W122、W123航線!逼近海峽中線 陸委會嚴正抗議

    中國大陸民航局今(30)日宣布,自2月1日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運行之飛行偏置措施,並啟用M503航線W122、W123銜接航線,由西向東運行;國台辦對此表示,啟用航線有助緩解航班壓力,有利改善航班營運,便利人員來往,符合兩岸同胞利益。陸委會回應,中國大陸未經溝通便啟用相關航路,既罔顧飛安也不尊重台灣;我方強烈抗議,如果陸方仍一意孤行,必承擔影響兩岸關係嚴重後果。
    2024/01/30 22:47
  • 陸民航局宣布「取消M503航線北向南飛行偏置」:改採西向東飛行

    中國民航局今晚宣布,2月1日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後續並將啟用連接M503航線的W122、W123航線由西向東飛行。國台辦隨後稱,此舉「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利益」。
    2024/01/30 22:11
  • 台選後國台辦首場記者會!罕見外媒也到場

    大陸國台辦今天(17日)上午召開,台灣大選後的首場例行記者會,現場不僅兩岸記者爆滿,還罕見出現外媒身影,過去外媒都在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上,顯見兩岸議題非常受國際矚目,針對選後網路出現「武統」的聲音,大陸國台辦表示,這是綠營當選,加劇各界對台海形勢緊張動蕩的擔憂。
    2024/01/17 14:06
  • 賴清德勝選陸恐「加速武統?」 國台辦:民進黨續「謀獨」將禍害台

    台灣總統大選13日剛結束,由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勝選,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17)日表示,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國的地方事務,此次選舉結果顯示「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眾」,選舉結果撼動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地位和事實。另外對於賴清德上任中國將「加速武統」進程的擔憂,他表示,中國願盡力爭取和平統一,不過若民進黨繼續「謀獨」,只會把台灣推向危險境地。
    2024/01/17 12:30
  • 重申「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國台辦:堅定反對台獨

    台灣2024總統大選後,中國國台辦今(17)早召開首場例行記者會,由發言人陳斌華主持。陳斌華在會中再度表明對台灣選舉的立場,重申「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國大陸的地方事務」,並強調選舉結果不可能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地位和事實。
    2024/01/17 11:47
  • 台海如何永久和平? 國台辦:唯兩岸統一清除台獨分裂隱患

    我國總統大選13日落幕,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17)日在記者會表示,表示台灣選舉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更阻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他指出只有實現祖國統一,才能從根本上清除「台獨」分裂的隱患,徹底粉碎外部勢力「以台制華」的圖謀,結束兩岸長期政治對立的特殊狀態,實現台海永久和平,
    2024/01/17 11:39
  • 賴清德當選高喊2字!國際記者會大外宣 郭正亮:只有40%真敢講

    民進黨賴清德勝出2024總統大選,召開國際記者會時高喊「台灣締造了民主陣營的第一場勝利」,自豪表示成功抵禦外部勢力介入,而外媒也按照其論調報導,成功達成大外宣。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聽完賴清德喊出的「勝利」2字後批評,「講話講那麼大聲,怪不得國台辦要修理你!」
    2024/01/15 18:48
  • 「走向民主」恐遭施壓!陸狠批賴清德 專家認兩岸難和談

    台灣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在13日晚間落下帷幕,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出、當選第16認總統,而在藍、綠、白三大陣營候選人先後發表談話後,國台辦也火速發出聲明,不僅多次強調必然統一的態勢,更點名狠批民進黨、賴清德「不代表主流民意」,引起全球關注。對此外媒亦就相關趨勢分析指出,兩岸不僅和談難度極高,更可能面臨陸方施壓。
    2024/01/14 15:37
  • 回應台選結果 國台辦:DPP不代表主流民意

    台灣大選,大陸官方全程緊盯。就在賴清德當選總統、以及立委席次大致底定後,大陸國台辦聲明表示,民進黨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選舉結果阻擋不了統一大勢。陸委會聲明則強調,大陸介選適得其反,呼籲不設前提進行對話。
    2024/01/14 15:01
  • 賴清德當選!國台辦批綠「不代表島內主流民意」:阻擋不了統一

    根據中選會網站公佈,2024總統大選全數開票完畢,賴清德與蕭美琴以558萬6019萬票,接下第16任正副總統執政棒。對此,中國大陸國台辦也第一時間發聲,評論台灣選舉結果,直言「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島內主流民意」。
    2024/01/13 22:51
  • 中美選前動作大!陸頻共機、氣球脅迫 白宮選後將派代表團訪台

    2024總統立委選舉倒數黃金48小時,中美雙方在選前動作格外引發關注,大陸方面可以發現軍機、軍艦、空飄氣球輪番擾台,並積極做大外宣,製作一段中英雙聲道的軍事片段,恫嚇台灣,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也示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若當選,將是台海風高浪急的危局。另一方面,美國白宮則出言警告大陸,勿在大選前後有任何軍事挑釁行動,並規劃選後派代表團訪台,引發外界揣測其背後動機。
    2024/01/11 11:44
  • 發射衛星是「例行安排」 國台辦否認與台灣大選有關

    中國大陸9日從西昌發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台灣隨即在稍早連發4則國家級警報,引起民眾高度緊張。有關大陸衛星在9日飛越台灣本島上空,引發各界矚目一事,國台辦今日回答路透社詢問時表示,發射該枚衛星為「年度例行性安排」,與台灣選舉無直接關聯。
    2024/01/10 15:45
  • 宜蘭53人赴陸旅遊接受招待 高喊「兩岸同文同種」全列被告

    宜蘭縣傳出有特定人士去年陸續招攬村里長及村里民前往中國大陸旅遊,團員在陸旅行期間接受無償招待,且相關行程均由國台辦駐區人員全權安排,現場團員在行程中還高喊「兩岸同文同種」及「兩岸要和平交流」等語。檢方初步清查共有3團53人接受招待涉及《反滲透法》,檢警調昨(9)日傳喚相關人員到案,均列被告,經檢察官複訊後請回。
    2024/01/10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