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武術課無印良品涼鞋激戰肇事逃逸跑男警察學生米崙斷層無印良品帆布鞋
  • 搜尋:

    國台語 結果共139筆

  • 愛上台灣!德正妹叫賣車輪餅 吸睛

    新北市板橋最近出現一名身材高挑、金髮碧眼外國女生在賣車輪餅,讓民眾忍不住停下來看一眼,這名美女店長是20歲的Michelle,來自德國,3年前首次來台,就愛上台灣人的熱情,今年再度申請來台打工度假,當起車輪餅店長,還用流利的德、英、日、法、西班牙及國台語等7種語言叫賣車輪餅,吸引許多死忠顧客。
    2012/12/17 14:18
  • 歧視台東人!女檢不適任 恐首位遭免職

    司法史上出現首位被官方評鑑不適任的檢察官!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劉仲慧,在台東任職期間,不但侮辱書記官是「主任檢察官的門神」,還在開庭偵訊時對11起案件的當事人,國台語並用說「你們台東人都欺負我這個外地人,那我就欺負你」,明顯歧視,甚至曾指導被告否認犯罪,因此法務部決議送交彈劾並建議免職,成為首位被評鑑懲處的檢察官。
    2012/10/09 14:34
  • 搶中南部票房! 國片影星南下宣傳

    越來越多國片用國台語雙聲道演出,搶攻中南部的電影票房,現在劇組宣傳,不再只專注於台北,也都一定會到中南部做重點宣傳,像是桂綸鎂跟張孝全、鳳小岳主演的新片,票房開出紅盤,就到中南部加碼宣傳。
    2012/08/11 19:19
  • 台語嘛ㄟ通! 國片「國台語」都講成趨勢

    近來許多國片電影,為了符合時空背景,演員台詞中都會適度的加入台語,就是希望電影能呈現最自然寫實的一面,讓觀眾看了有共鳴,為了詮釋好角色,新一代的年輕演員,即使台語不太溜,還是硬著頭皮練,專業演出的背後,其實經過苦練。
    2012/06/28 19:24
  • 〈獨家〉「Body某Happy」 奇異果廣告洋腔吸睛

    很多觀眾都對控八控控俗擱有力的中醫廣告印象深刻,甚至有線上美語廣告模仿,現在還有奇異果廣告融合2種廣告,找來老外演出中醫師,廣告台詞洋腔洋調,國台語混合英文,不少人一開始完全聽不懂廣告台詞,會選擇停下來看清楚,成功引起注意力。
    2012/06/23 19:00
  • 蕭煌奇拚金曲 辦出道10年演唱會

    金曲獎公布入圍名單,國台語雙聲的蕭煌奇,入圍台語最佳男歌手,以及台語最佳專輯,下午他宣布另外一項好消息,8月份他將在台北和台中舉辦演唱會,除了開放歌迷上網點歌,蕭煌奇還說,考慮嘗試舞蹈表演。
    2012/05/22 00:55
  • 〈獨家〉片商不用普通話配音 「桃姐」劉德華小失望

    電影桃姐票房告捷,但劉德華卻有一個遺憾,因為台灣播出的版本,電影公司在市場考量下,找了屈中恆幫電影另外配了國台語版,沒辦法讓台灣粉絲首度聽到自己配的國語版,劉德華有點失望。
    2012/03/13 19:30
  • 「桃姐」國台語版 吳敏、屈中恆配音

    港片「桃姐」3月初就要上映,最近展開配音工作,這次由本土劇中的「鳥來嬤」吳敏,和藝人屈中恆,來替劉德華和葉德嫻配音,為了拉近和觀眾的距離,2人國台語並用,這部電影,也是吳敏第三次幫葉德嫻配音。
    2012/02/22 07:12
  • 「動口不動手」!聲控咖啡機 國台語都通

    想喝咖啡,不用動手泡,出一張嘴就可以!崑山科技大學研發處,花了3、4個月的時間,把市售全自動咖啡機,結合「語音聲控」,只要對著咖啡機講話,就能自動幫你泡好咖啡,而且國台語都通。
    2012/02/16 13:50
  • 〈獨家〉國台語交替用 鄉土劇走「自然語」風

    藝人王紹偉從偶像劇轉戰鄉土劇,在劇中講台語難不倒他,因為他原本就會講,不過最近卻被眼尖的觀眾發現,王紹偉台詞講一講會從台語變成國語,很跳TONE,其實這是鄉土劇最新潮流,就是「自然語」,不管是國台語還是英文,只要自然流利就好。
    2011/12/09 19:27
  • 兩大天后不怕比較 江蕙:曾學鳳飛飛唱歌

    江蕙和鳳飛飛兩大天后,一位是縱橫台語歌壇多年,得獎無數,而另一位則是橫跨國台語,是許多人心中的偶像,就連江蕙自己都在網路上表示,剛出道時都在學鳳飛飛唱歌,直到有了個人專輯後,才慢慢走出鳳飛飛的陰影,也常有人拿這兩大天后來做比較,不過兩人總是惺惺相惜,互相欣賞,也各自擁有一片天。
    2011/12/07 19:25
  • 〈獨家〉電音、拚全裸 台語歌手發片搶曝光

    台語歌手發片為了搶版面花招越來越多,像是已經成為人妻的李愛綺,就為了新專輯拍全裸宣傳照,尺度破表,或者像是謝金燕,趕搭上線在大陸最夯的國台語對唱,製造話題。
    2011/12/03 12:49
  • 〈獨家〉國台語交錯對唱情歌 陸KTV發燒

    其實台語歌在大陸很受歡迎,尤其是許多台商都喜歡唱,但卻發生大陸很多女孩子不會唱台語歌,所以無法對唱情歌,就有音樂製作人腦筋動得快,創作出國台語情歌,用台語跟國語對唱,形成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
    2011/09/29 19:29
  • 〈獨家〉賽德克巴萊超夯 美英文師自學賽德克語

    電影賽德克巴萊上映2個禮拜,熱潮持續延燒,現在網路上就流傳了一段影片,他是一個在台灣10年的英文老師,來自美國的他,除了說了一口流利的國台語,最特別的是,他還在網路上教大家說賽德克族語,有網友就說,他講的很標準,不看影片的話還真的會以為他是賽德克族人呢。
    2011/09/22 19:29
  • 常認錯!同名夫妻林育賢 婚後改名

    台北有夫妻相愛改成同名同姓,不過台南卻有對夫妻名字都叫林育賢,反而是在結婚後改成不同名!原來夫妻倆說,曾經兩人一起去看醫生,叫號到林育賢都不知道是在叫誰,只好兩人都進診間,家中也為了區別兒子還是媳婦,還得分國台語叫名字,現在改成不同名,再也不用擔心到底是在叫誰。
    2011/05/21 00:25
  • 台語也能通!拉丁女鄰長 樂當台灣媳

    台北市出現首位女性鄰長是外籍配偶,39歲的蕾妮絲來自多明尼加,有著拉丁人的熱情,嫁來台灣17年,會講一口流利的國台語跟客家話,時常主動去照顧獨居老人,左鄰右舍都知道有這麼一位熱心的鄰長,還有獨居老伯伯一看到她,就會熱情的喊「鄰長好」。
    2011/04/05 00:49
  • 「Believe」!台藝人譜曲 週五賑災援日

    幫助日本大地震,台灣的藝人也不缺席,這個星期五晚上,就會有一場賑災晚會豋場,目前許多藝人都忙著挪出時間希望當天可以參與這場活動,而飛兒樂團的團長陳建寧,也為這次活動寫了一首歌Believe,並邀請許多歌手配唱,目前知道除了飛兒樂團外,國台語兩大天后江蕙、蔡依林等人,也將獻聲配唱。
    2011/03/16 00:37
  • 〈獨家〉超可愛!4歲姊妹花 街頭叫賣吸睛

    新北市八里有一對可愛姊妹花,一個才4歲,另一個才6歲,雖然年紀小小,但已經會幫家裡叫賣酸梅湯,不管是國台語都通,而且毫不怯場,更吸引不少好奇民眾上門,讓店裡業績一路攀升,姊妹倆也成為店裡活招牌。
    2011/03/06 18:02
  • 「哥哥爸爸」不會唱 逃逸17年外勞被逮

    一名泰籍外勞17年前來台灣工作,沒想到公司突然倒閉,求助無門的他,只好到處到打零工,也讓他練就了一口流利的國台語,昨天凌晨他到花蓮一家鐵工廠偷鋁窗,打算拿去變賣,被警方當場查獲,不過由於他會說國語,還一直辯稱自己是台灣人,沒辦法的警方急中生智,要他唱兒歌「哥哥爸爸真偉大」,結果才唱一句就露餡,只能乖乖認栽。
    2010/12/15 12:08
  • 藏後台給江蕙驚喜! 阿妹突現身演唱會

    江蕙高雄第二場演唱會來了一位大來賓,超級好朋友張惠妹-阿妹現身了,讓江蕙相當驚喜,因為第二場江蕙曾經親口邀請阿妹擔任來賓,當初阿妹還以行程搭到婉拒,結果突然現身,還躲在後台1個多小時,顯示國台語兩大天后的好交情,歌手康康也到現場擔任特別來賓,搞笑扮演洪榮宏,逗笑江蕙。
    2010/10/11 19:36
  • 〈獨家〉蔡英文競選歌動感風 取材Discovery

    新北市長選戰白熱化,TVBS獨家取得蔡英文競選歌曲,動感曲風的創意來自Discovery形象廣告歌,2分多鐘長度包含國台語加上英文3種語言;至於國民黨朱立倫團隊選擇現成的流行歌,22年前歌手張雨生創作的「沒有不可能的事」,取材歌詞意境代表新北市。
    2010/08/28 18:14
  • 金曲獎/〈獨家〉姊妹情深!阿妹大贏 江蕙也是推手!

    金曲獎頒獎典禮上,國台語兩大天后張惠妹、江蕙,上演姊妹情深戲碼,從阿妹拿到年度歌曲到最佳女歌手獎,江蕙從台上抱到台下,這一幕其實幕後有故事。阿妹推出阿密特專輯,就是受到江蕙的影響,大膽挑戰台語歌曲「好膽你就來」,這首歌獲得21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張惠妹從江蕙手上拿到獎項,兩個人情不自禁在舞台上熱情擁抱。
    2010/06/28 13:15
  • 不輪轉笑料百出 老外國台語比賽

    中文和台語到底好不好學呢?今天有一群外籍人士,一起比賽國台語演講,題目是「拯救地球大作戰」,30組外籍人士,來自美國、歐洲,甚至非洲的參賽者,「不輪轉」的國、台語交雜,說學逗唱講環保,甚至用演的,笑料百出。
    2010/05/22 19:38
  • ECFA/辯ECFA!馬親說明 蔡反擊稱雙英有譜

    馬政府簽署ECFA已經勢在必行,下午馬總統親上火線說明,部分關鍵字句、國台語加上客語三聲帶,馬總統說簽了ECFA,也就是兩岸免關稅後,台灣會增加就業機會;馬政府立場是簽署ECFA,利多於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隨即反擊,兩岸互惠讓工業產品零關稅後,工廠更可能移到大陸、來降低成本,失業率應該是更嚴重!
    2010/02/10 08:11
  • ECFA/親上火線! 馬總統台、客語推銷ECFA

    馬政府簽署ECFA已經勢在必行,下午馬總統親上火線開記者會說明,部分關鍵字句、國台語加上客語三聲帶,馬總統說簽了ECFA,也就是兩岸免關稅後,台灣子弟不用再到大陸或是其他國家找工作,台灣會增加就業機會,提升競爭力。不過,馬總統也強調簽署後,不可能完全沒有傷害,針對部分產業有補救措施。總的來說,馬政府立委簽署ECFA作業,循序漸進,利多於弊。
    2010/02/09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