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國台語 結果共139筆

  • 消失13年!58歲蔡幸娟「同框獨生女」神凍齡 驚人近況曝

    58歲資深歌手蔡幸娟有「中國娃娃」、「小鄧麗君」等封號,她清新甜美的聲線無論詮勢國台語歌曲,甚至是日本經典名曲都相當有味道,曾2度榮獲金曲歌后殊榮。然而自2011年起就淡出演藝圈的她鮮少公開現身,近日和寶貝女兒同框,驚人神基因獲網友激讚。
    2024/03/22 12:01
  • 獨/《紅人榜》男星爆出拳互毆!衝突場面曝光 他跳出賞巴掌

    從《超級紅人榜》比賽出道的親兄弟組合「李吳兄弟」,由大哥潤恩、二哥邦崴、三弟鴻恩組成,他們推出全新創作專輯《PRIDE》,也是演藝圈難得兄弟檔組成的男團,不同的是,他們是國台雙聲帶,雖然整張專輯都是台語歌居多,但他們誓言唱歌年輕人也會聽的台語,日前他們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邦崴坦言三兄弟剛開始組團,很常發生衝突,三人都有堅持的意見跟想法,還會真的打起來,直到生病的爸爸,一人一巴掌,才打醒三兄弟。
    2024/03/08 10:44
  • 趙少康點評政見發表會 盛讚侯友宜「言之有物」:與有榮焉

    2024大選倒數,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0)日登場,3黨總統候選人,各自闡述分別對治理國家的願景。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晚間表示,對於自己的搭檔、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的表現,可謂是展現了「完全的自信心」,而且「國台語交錯、攻守俱佳」,令其感到與有榮焉。
    2023/12/20 22:19
  • 勤學國台語!渡邊直美將參與國片 爽嗑便當讚台「美食之都」

    日本女星渡邊直美9月來台「短期留學」6天學台語,還與徐若瑄素顏合體相見歡,粉絲對她為何來學台語超好奇,如今答案揭曉,原來渡邊直美是為了來台演出國片《山的那一邊,有鬼》而勤學國台語,電影開拍倒數計時中。
    2023/10/11 09:31
  • 潘越雲遭離職員工爆「愛罵人」形象差很大 大動作反擊喊告

    「傳奇歌后」潘越雲以〈情字這條路〉、〈我是不是你最深愛的人〉等多首經典歌曲走紅歌壇,國台語雙聲堪稱經典,除了歌手的本業,她在淡水也有經營一家咖啡廳「雲璽典藏」,裡面同時販賣她多年收藏的骨董家具、黑膠唱片等,只是沒想到她竟遭人爆料,是個慣性老闆,除了平常愛大罵員工,只要有客人評差評,就去要求撤掉,並大罵客人,跟知性的螢光幕形象差很大,對此,經紀人也回應了。
    2023/10/03 07:29
  • 怎達百萬社宅目標?賴:是延續蔡總統政績 當選後社宅總數目標30萬戶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拋出居住正義政策,卻遭在野黨挨批要達到百萬戶不切實際,對此賴清德親上火線澄清,這數字是延續蔡總統的政績,特別用國台語澄清兩遍,說自己的社宅總數目標30萬戶。
    2023/08/05 14:55
  • 震驚!羅時豐傳「昏迷7天」沒意識 遭家人抬進醫院現況曝

    「高雄啤酒音樂節」今(9)日來到最終場,除了有許富凱跟郭書瑤「國台組合」,另外一組老少組合也是相當特別,羅時豐搭配孫盛希,一起合唱經典台語歌〈小姐請妳給我愛〉,身為韓國華僑的孫盛希,唱起這首台語歌,完全沒有任何違和感,羅時豐大力稱讚:「她都自己學,很厲害。」而羅時豐也因為《羅時豐D.L 不務正YA》頻道,走入年輕人市場,即使台下都是年輕人,依舊造成轟動,相當佩服自己的他,竟自爆差點掛了,而且完全沒人知道。
    2023/07/09 21:47
  • 「一兆男」演講秀台語 黃仁勳稱緊張:說不標準

    輝達共同創辦人之一黃仁勳,今(27)天來到台大畢業典禮演講金句連發,他勉勵畢業生AI時代要「跑起來」、用新點子和創新想法迎接未來。他的身價已經突破台幣1兆,他仍然超親民和師生合照,閒暇時也會逛夜市、釣魚、唱KTV,出生台南的他國台語都通,來台灣演講也成為全球焦點。
    2023/05/27 13:14
  • 林姿妙成「垃圾車聲優」 國台語齊發喊:騙子愛注意呦

    有鑑於詐騙案件逐年攀升,受害民眾從年輕到年長都有,警政署下令全國打詐動起來!宜蘭縣警局也特別成立「打詐宜蘭隊」,有別於其他縣市開直播、拍片宣傳呼籲,宜蘭縣警局特別請來縣長林姿妙「現聲說法」,錄製國、台語雙聲道阻詐口號,並於清潔隊垃圾車、回收車沿街播放,讓鄉親不聽也難,直接把詐騙口號牢記腦中。
    2023/03/03 16:56
  • 迎出道20周年!蕭煌奇「減近20公斤」開唱耶誕夜 連飆36曲

    歌手蕭煌奇選在耶誕夜,舉辦出道20周年的演唱會;已經發行15張國台語專輯的他,這回選唱36首歌,其中更安排22分鐘的組曲,勾起不少人的回憶殺,單場多達3千名粉絲到場支持,靠溫暖歌聲陪伴支持多年的粉絲。
    2022/12/24 23:39
  • 53歲歌后「超商大夜班打工」苦熬生計 堅持待演藝圈現況曝光

    民視、八大《最強綜藝秀》日前邀請到「國台語雙聲帶」傳奇天后李翊君,一開場就獻唱傳唱度極高的〈風中的承諾〉,令在場所有人陶醉不已。胡瓜爆料當年李翊君發行第一張專輯《萍聚》時還沒有知名度,便默默地回去便利店打工,李翊君說:「當年在便利店是大夜班,因為是公費生,還要當學校公演的跑龍套,真的很忙又累。」
    2022/11/18 17:29
  • 現身好友婚禮獻唱 李千娜「透視」薄紗網驚呼:壓過新娘

    從《超級星光大道》發跡的李千娜,當年獲得「星光二班」第10名,她是歌壇罕見的國台語雙聲道歌手。除了歌唱之外,李千娜也曾獲得金鐘獎最佳女配角和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演技實力有目共睹。名字從李千「那」改回本名李千「娜」的她,近期穿衣風格上尺度愈來愈大膽,先前才大方秀泳裝照露美臀,這次在好友楊昇達婚禮現場表演,服裝更是超性感,網友和歌迷們嗨翻天。
    2022/09/04 21:02
  • 游錫堃:台語漢詩反映真實歷史 展現真台灣精神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出席新北市灘音吟社舉辦的第5屆全國台語漢詩詞吟唱比賽。他致詞時說,台語漢詩反映真實歷史,展現真台灣精神;灘音吟社對推動台語漢詩文化傳承及豐富台灣文學,貢獻匪淺。
    2022/08/20 22:40
  • 餐廳巧遇張小燕! 楊月娥「餐巾紙出擊」獲電台工作

    資深媒體人楊月娥日前上林慧主持的Podcast節目《SO WHA ! 林慧你來》,大聊進入電視圈的原由。楊月娥原是一名記者,非主持出身,在一次在朋友的介紹下投履歷至公視籌委會,在海選800人中脫穎而出,事後詢問入選原因,竟被笑說個人特色「俗又有力」才入選,而實際上楊月娥擁有國台語混搭能力,接地氣的形象非常符合節目需求。
    2022/08/10 20:07
  • 曾銘宗飆外交官員「肖仔」 吳釗燮怒:人身攻擊無法接受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日前在立院提到「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不滿,批俞大㵢「肖仔」(台語:瘋子)。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4)日受訪表示,在立院問政應理性,國民黨已經三番兩次對官員進行言詞上的羞辱、人身攻擊,很不應該、無法接受。
    2022/05/04 10:18
  • 次長立院備詢遭藍委罵「肖仔」 外交部籲尊重文官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昨天在立院提到「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遭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質疑混淆國名,並怒批俞大㵢「肖仔」(台語瘋子)。外交部今天表示,希望立委回歸理性問政,給予國家文官應有的尊重。
    2022/05/03 15:35
  • 台南選戰大比拚!謝龍介參選聲量猛竄 黃偉哲陷爭議疑雲

    謝龍介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長,要和力拚爭取連任的黃偉哲比拚,不少網友都相當期待這場「民主聖地保衛戰」。現年60歲謝龍介,擔任民代多年,個人問政風格鮮明,無論是跑行程或節目訪問時,國台語雙聲道流暢轉換,讓許多民眾對他印象深刻。
    2022/03/30 11:02
  • 因誤會媽媽憤而離家出走 林芯儀接「她」電話秒嚇奔回家

    綜藝節目《明星許願池》,近日在節目中舉辦「國台語歌手靈魂交換」單元,邀請到歌手蔡佳麟、吳申梅、林芯儀、周定緯等人,以自己非擅長的語言演唱歌曲;林芯儀透露過去曾以台語歌參加比賽,不料成績慘淡,讓她大受打擊,但沒想到林媽媽的「一舉動」卻讓林芯儀相當受傷,甚至憤而離家出走。
    2021/11/19 14:13
  • 陳柏惟結業質詢!國台語道歉官員 邱國正「敬禮」訊息曝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被罷免後,今(28)日中午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進行最後一次的質詢,不過他沒有讓官員備詢,以台語夾雜國語發表他的結業感言。此外,先前因台語質詢起爭議的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傳訊息給陳柏惟,其中內容曝光。
    2021/10/28 17:54
  • 陸轟-6K戰機「模擬繞台」! 火箭軍用台語恫嚇台灣

    G7領袖峰會將「台海穩定」列入聯合公報後,大陸15日派軍機大舉侵襲台灣西南空域,一天共28架次創下單日紀錄;甚至派出轟-6K戰機,模擬繞台。80集團軍在官方微博打出「準備打仗」四個大字,火箭軍還用國台語雙聲帶RAP影片,恫嚇台灣。
    2021/06/16 22:15
  • 爸要蒸饅頭 女求幫忙「國台語交雜」鬧笑話險變18禁

    現代人對話交談時,常常會國台語交雜使用,但有時候容易造成誤會;最近一名女網友表示,父母親預告隔天要蒸饅頭,結果她一時脫口而出,「爸爸幫我(國語)吹(台語)」,差點變成18禁的笑話,立刻被父親糾正。
    2021/04/22 19:28
  • 創作不受限! 茄子蛋國台語穿插作廣告歌

    茄子蛋這回為代言品牌打造主題曲《敢傻敢衝》,穿插國台語雙聲道歌詞,堆疊歌曲情緒,鼓勵大家要在困境中求生;而謝和弦的《一世人一個名》也以兩種語言寫詞,更表達對台灣土地的熱愛。
    2020/10/31 18:36
  • 才因「小明納健保」互槓 陳柏惟同場陳以信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日前因為「小明納保」誰准的這件事,跟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隔空互嗆,沒想到今天(3/9)兩人冤家路窄,但卻是王不見王,因為陳柏惟刻意坐在幕僚席的座位,沒和坐在立委席的陳以信同桌,事後陳柏惟說,是不想跟「拍咪呀」坐,但陳以信也反嗆,陳柏惟的質詢只有台語很溜,內容是有待加強,因為陳柏惟質詢時要求外交部成立中國司,或是另外成立內交部,以對等回應國台辦恐嚇!
    2020/03/09 18:31
  • 韓國瑜賀歲片出爐!「高雄更美好」 沒喊發大財

    以往韓國瑜市長最常喊的口號是「高雄發大財」,不過今年過年他錄製的賀歲影片,卻改成「高雄更美好」,同一支影片有國台語兩種版本,網友看了這支影片,開玩笑問韓市長是不是稿子唸錯,另外小年夜曝光的賀歲片,還用多國語言向大家說新年快樂。
    2020/01/24 13:01
  • 不喊發大財 韓國瑜國台語祝賀拜早年

    農曆春節要到了,高雄市長韓國瑜向市民拜早年,釋出國台語版的賀年短片,但這回沒喊發大財口號,祝大家闔家平安,而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則希望韓市長把市政做好,對於自己賭輸跳柳川,則邀網友一起幫忙想跳川口號,趁機替行銷台中觀光。
    2020/01/15 2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