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定假日地震連假週休二日影片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倒塌地震板塊花蓮0423地震0423地震
  • 搜尋:

    國務費 結果共357筆

  • 拋磚引玉 馬花4.5萬國務費拚消費

    馬總統今天到宜蘭參加多場活動,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刺激消費,他買了鯖魚、鴨賞等等,要捐給弱勢團體加菜,總共花了4萬5千元,總統今天還喊出「正常時期勤儉建國、非常時期消費救國」的口號,至於消費券的預算,他今晚也將邀集府院黨開會親自拍板定案。
    2008/11/23 18:45
  • 違反洩密禁見規定 法務部查律師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疑案和國務費案,爆發案外案,由於陳水扁的委任律師鄭文龍頻頻利用律見機會,向陳前總統透露時事,吳淑珍委任律師李勝雄,在檢方就訊完後,代為發表3點聲明,兩人分別可能違反羈押禁見和洩密等相關規定,法務部已經交辦檢察司要查。
    2008/11/21 19:46
  • 避免家人再收押 扁家擬戰術應對

    檢方偵辦國務費跟洗錢案進入收尾階段,為了避免扁家再有人遭到羈押,扁家似乎也擬定好戰術,除了讓接受偵訊的陳致中夫婦,了解檢方押人態度和辦案進度,以作為下一步回應的基準之外;當特偵組把最後重心放在吳淑珍之際,她今天來個回馬槍,再把責任全推到非屬扁家成員的其他被告,對檢方辦案是個挑戰。
    2008/11/15 19:51
  • 「退休了」 扁恩師翁岳生低調避談

    陳前總統涉嫌貪污罪、侵占、詐領國務費等,被羈押之後,他過去老師前司法院長翁岳生,對於這位曾經教過的學生,從總統如今成為階下囚,他低調避談。
    2008/11/14 23:11
  • 扁羈押! 子弟兵羅文嘉:沉重難描述

    打從陳前總統爆發國務費案後,他過去左右手羅文嘉,就已經很久不在鏡頭前談這位前老闆,對於陳水扁遭到羈押,羅文嘉今天劈頭痛批特偵組檢察官是政治考量,有證據就直接起訴,不該用收押的方式,羅文嘉強調陳水扁錢匯海外不適當,但檢察官辦案手段粗糙,卻自以為執行正義,令人痛心。
    2008/11/12 13:56
  • 家事變國事 李慧芬掀國務費風暴

    陳前總統遭到聲押,有個人特別有感觸,就是當初爆料國務機要費案的關鍵證人李慧芬,她當時回到台灣接受偵訊,還被反爆料,被指欠債不還、精神狀況有問題, 讓她備受委屈,2年過去了,李慧芬今天接受TVBS越洋電話專訪,說她等陳水扁被戴上手銬這天等很久了。
    2008/11/11 18:32
  • 國務費案 傳前府副秘書長劉世芳

    特偵組追查國務機要費案,下午以證人身分,傳喚前總統府副秘書長劉世芳到案。
    2008/11/07 15:13
  • 涉詐千萬機密費 馬永成收押禁見

    特偵組偵辦國務機要費案,追查出馬永成涉嫌協助扁家,詐領千萬元國務費,因侵占和詐取公有財物等重罪、有串證之虞,遭聲押獲准!馬永成編號2715,室友是一名偽造文書犯,但律師李勝琛不滿裁定,認為法官早有定見,根本不聽他們答辯,表示會提出抗告。
    2008/11/05 12:02
  • 馬永成=2715 上手銬送北所忠3舍

    特偵組偵辦國務機要費案,有重大發展,前總統辦公室主任馬永成遭到收押禁見!檢方查出,馬永成涉嫌協助扁家,詐領千萬元國務費,觸犯貪污罪中的侵佔和詐取公有財務罪,涉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聲押獲准。從昨夜開始,住在忠三舍的馬永成,沒有名字,只有編號2715,室友是一名偽造文書犯。
    2008/11/05 07:36
  • 國務費案第4人 馬永成改列被告

    特偵組偵辦國務機要費案,上午第六度傳訊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不同以往的是,馬永成的身分,已由證人改列為被告,上午10點他在律師陪同下出庭,神情凝重,檢方不排除訊後予以交保或聲押等強制處分。
    2008/11/04 10:48
  • 扁提15項外交 稱用1.2億國務費

    2個月前,陳水扁因為國務費案接受特偵組約談,當庭提出花了1.2億,推動15項美、日等國機密外交的證明,如今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也因為涉嫌侵吞外交費遭收押,外加審計部送交立院的報告,也指出96年外交部有1.4億的機密預算出問題,單據上僅僅只有1人的簽名,種種跡象,幾乎陳水扁慣用的機密外交防火牆,已經慢慢出現缺口。
    2008/11/01 18:11
  • 扁國務費11/24偵結? 檢:沒這回事

    特偵組偵辦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被收押禁見的被告陳鎮慧,將在11月24日羈押期滿,外傳檢方認為,陳水扁的國務費案已經有部分明朗,針對「因公支出」的原則也有共識,將可能不繼續延押陳鎮慧,會在11月24日前偵結陳水扁的國務費案,對此檢方否認有這回事。
    2008/10/31 12:11
  • 1025遊行/扁上街頭! 柯建銘、高志鵬、黃慶林陪

    嗆馬大遊行最受矚目,就是頂好商圈有陳前總統參與的第一大隊;遊行期間,陳前總統身邊,不見昔日呂、游、蘇、謝四大天王,現身除了與扁友好的立委柯建銘、高志鵬、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剩下的多是卸任立委,還有捲入國務費曾經被約談的扁幕僚郭文彬,以及涉及賄選被民進黨退黨的議員鄭新助!
    2008/10/25 20:02
  • 〈獨家〉沒拿扁的國務費! 番茄大王急撇清

    5年前,陳前總統請出版人郝廣才拍2支公益廣告,國務機要費爆發後,陳水扁向特偵組說,這2支廣告費都是從國務機要費中提撥的,媒體一提到這件事,都會引用廣告畫面,讓主角「番茄大王」很困擾,他說因為是做公益,所以沒拿一毛錢,但事件爆發後,親朋好友不斷詢問,現在他還要擔心會不會被約談。
    2008/10/22 21:44
  • 15機密外交「假的」? 扁疑A國務費

    特偵組日前密集提訊扁辦公室主任林德訓和會計陳鎮慧,清查國務機要費的資金流向,赫然發現,陳水扁所提出15項機密外交的經費,早就由其他單位支出,真正的國務機要費,大部分可能已經流入扁家的海外人頭帳戶。
    2008/10/19 18:19
  • 釐清國務費流向 再傳郭文彬等8人

    特偵組今天總計傳喚8名證人,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前總統府參議郭文彬,上次約談時郭文彬坦承,他至少幫陳水扁交付了1億元選舉經費給候選人,至於這次再度遭到傳喚,郭文彬表示,檢方主要是想了解國務機要費的核銷狀況;另一方面,其它7名證人則是因為發票被拿去核銷國務機要費,因此才要傳他們來了解。
    2008/10/16 12:29
  • 法官沒看過的偵訊筆錄! 扁辦搜到

    陳水扁因葉盛茂隱匿案出庭作證,坦承曾拿到新瑞都案中,被指為李登輝隨扈陳國勝的筆錄,讓審判長李英豪大吃一驚!因為李英豪就是新瑞都案的法官之一,這份筆錄他卻從來沒看過,加上925搜索查扣到國務費案、SOGO案、甚至是鞏案調查情資,足以證明,除了國安局,調查局稱得上是陳水扁的洩密大本營。
    2008/10/09 18:48
  • 特偵組再傳吳景茂 不排除聲押

    特偵組偵辦洗錢及貪污案,已經進逼扁家核心成員!上午再度傳喚吳景茂,追查他的帳戶資金,是否來自國務費及企業賄款,檢方不排除對他做出強制處分;另外前證交所董事長吳乃仁及他的秘書也遭到約談。
    2008/10/07 09:59
  • 「勇哥」狗飼料國務費付 藍委猛酸

    今天傳出檢調單位發現,前第一家庭愛犬勇哥跟Honey的飼料費,都是由國務機要費支付的,藍軍立委抓到機會酸了陳前總統一頓,說勇哥是陳前總統密帳建國的重要成員之一,也有人酸了酸扁家,說勇哥根本就是007狗,諷刺意味十足。
    2008/10/06 12:35
  • 勇哥飼料、幸妤油飯 「機密費」買單

    特偵組透過扁家帳房陳鎮慧紀錄的帳目資料,查出扁家濫用國務費的狀況相當嚴重,甚至連扁家的愛犬勇哥和Honey的飼料費,也赫然在機密費支出之列!檢方查出,就連陳幸妤孩子的滿月禮和油飯,也都是機密費核銷支出,辦案人員看了都不禁搖頭直呼太誇張。
    2008/10/06 12:01
  • 查國務費流向 檢首度提訊林德訓

    為了追查扁家海外密帳案、國務機要費案,特偵組周日整理相關卷證後,上午首度提訊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訊,因為特偵組發現,陳水扁的機密費是由林德訓簽核,陳鎮慧領出,再由吳淑珍指示存入銀行保險箱,有需要再提領,認為國務費疑似遭到扁家私用,且匯往海外帳戶,涉嫌貪瀆。
    2008/10/06 10:07
  • 陳鎮慧鬆口! 扁國務費用途「精彩」

    特偵組這幾天,接連從台北看守所借提在押的扁家大帳房陳鎮慧,據了解,陳鎮慧的口風已經鬆動,坦承是受吳淑珍指示,將國務機要費花在扁家生活費上;最新傳出的是,連陳致中在美國的花費,也有部份來自國務機要費。
    2008/10/05 18:35
  • 詐領國務費馬永成知情? 訊後飭回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上午再度借提被告陳鎮慧和蔡銘哲,清查資金流向,同時也約談證人馬永成,和一名銀行主管;而檢方懷疑,馬永成在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期間,曾經經手國務機要費,應該知道吳淑珍用不實發票,詐領國務機要費,才會再度約談他到案說明。
    2008/10/04 09:49
  • 押涉貪汙共犯 被告林德訓遭聲押

    特偵組追查扁家洗錢疑案,上午又增加一名被告!現任陳水扁辦公室主任林德訓被查出,在擔任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時,經手核銷國務費,但就連陳致中的婚禮費用、超速罰單等明顯私用部分,林德訓照樣蓋章,無視於公款公用的規定,涉嫌貪污,成了扁案中第九名被告,而在偵訊完畢後,林德訓因為有串證之虞,遭檢方聲請羈押。
    2008/10/03 14:04
  • 林德訓涉貪污 洗錢案第9名被告

    特偵組追查扁家洗錢疑案,上午確定又增加一名被告!現任陳水扁辦公室主任林德訓被查出,在擔任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時,經手核銷國務費,但就連陳致中的婚禮費用、超速罰單等明顯私用部分,林德訓照樣蓋章,無視於公款公用的規定,涉嫌貪污,成了扁案中第9名被告。
    2008/10/03 1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