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國務費 結果共357筆

  • 防火牆護阿扁! 剖析珍法律策略

    吳淑珍今天出庭,果然採取「部份認罪」策略,對於國務費案,她承認偽造文書,但不承認貪污!針對收到辜成允2億元,她強調是政治獻金,至於南港展覽館案,是吳淑珍唯一承認有不法所得的案子,坦承收了得標廠商郭銓慶的220萬美金,但指稱這個款項陳水扁並不知情,分析這項策略,可以說是認小罪,不認大罪;而承認不法行為當中最嚴重的南港案,則是為陳水扁建立一道防火牆。
    2009/02/10 19:36
  • 馬林否認侵吞公款 過錯推陳鎮慧

    國務費案開庭,傳喚被告馬永成和林德訓曾是陳水扁核心幕僚,兩人在庭上各自陳述30多分鐘,強調沒有侵佔公款,也沒有替陳水扁貪污的想法,馬永成認為國務費案是歷史共業,和林德訓口徑一致,強調只是負責蓋章,錢都是陳鎮慧經手處理,急於切割。
    2009/01/20 18:41
  • 國務費案未吐實 馬永成向檢道歉

    曾經是陳水扁重要左右手,但馬永成和林德訓都當庭都坦承,2年前面對陳瑞仁檢察官調查時都沒有說真話。當時馬永成說,給民運人士的機密外交費是由國務費支付,但被特偵組推翻;而馬永成林德訓曾供稱,每年都會用機密費支付三節犒賞名單,也被查出全是偽造的,因此被認定協助扁家侵佔公款。
    2009/01/20 18:04
  • 馬永成律師為扁辯護? 檢律激辯

    馬永成的委任律師團,因為在法庭上抱怨國務費案卷宗來不及審閱,遭檢方質疑,辯護策略都是為了陳水扁,根本沒顧及到當事權益,檢方還當庭建議,加派公訴人為馬永成辯護;對此,李勝琛中午離開法院時相當尷尬,下午更是回嗆檢方,因為對「國務費案程序不熟」,才會對他有誤解,強調他和馬永成之間完全沒有信任問題。
    2009/01/20 16:35
  • 國務費開庭 馬永成、林德訓不認罪

    扁家四大弊案再度開庭,這一天是針對國務費案,傳喚前後任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馬永成和林德訓;兩人遭收押交保後都相當低調,再度現身,馬永成白髮多了、林德訓則是傳出精神狀況不穩定,頭髮也掉了不少,但兩人在庭上都不認罪,林德訓甚至委屈得一度哽咽。
    2009/01/20 14:31
  • 國務費案準備庭 馬永成:我不認罪

    扁家弊案再度開庭,上午針對國務費案部分,傳喚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庭上他侃侃而談30分鐘,否認犯罪、強調沒有侵佔任何公款,沒有貪污也沒有替陳水扁貪污的想法;馬永成認為國務費案是歷史共業,他都是奉命行事,但對於2年前檢察官陳瑞仁偵察時沒說實話,他對檢方和社會深感抱歉。
    2009/01/20 11:57
  • 〈快訊〉馬:國務費案 奉陳水扁指示

    扁家四大案,今天續審國務機要費,上午要傳的就是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馬永成,預計9點半庭訊就要開始,下午則是傳訊林德訓。
    2009/01/20 09:00
  • 受珍託付 扁辦員工送煎魚、筍干

    陳前總統遭羈押9日,上午扁辦聯絡人劉導前來會客,帶來煎魚、筍干、水果,來幫陳水扁加菜;而北所也證實,6日監察委員沈美真、馬秀如,已秘密約詢過陳前總統,他們是負責調查國務費案的監委,這也是扁案爆發以來,首度有監委約詢陳水扁。
    2009/01/07 10:36
  • 監委沈美真、馬秀如 北所約詢扁

    晚間最新消息!根據中央社消息,今天上午有2位監察委員首度前往台北看守所,約詢陳前總統,關於國務機要費案,過程大約數小時。
    2009/01/06 23:12
  • 〈快訊〉法官評議中 預計01:45結果揭曉

    今夜最新!前總統陳水扁羈押庭從下午2點,至今已經持續超過10個小時,台北地院仍繼續挑燈夜審,檢辯雙方激烈攻防,法官針對國務費詢問陳前總統,法官問到機密外交是否為真,扁回答並無南線專案。
    2008/12/30 00:05
  • 明天一早抗告! 檢盼高院自為裁定

    特偵組二度抗告書出爐!內容主要朝陳水扁還是有逃亡串證之虞,北檢公訴檢察官也補充,陳水扁在國務費案中,杜撰南線專案等機密外交,林德訓、陳鎮慧等人作偽證被起訴的事實;同時認為2度開羈押庭,嚴重浪費社會成本,希望高院自為裁定;雙方意見彙整後,特偵組最明天一早將抗告書遞交法院。
    2008/12/24 17:10
  • 可能換掉周占春? 國務費案難切割

    扁家弊案移審台北地院,究竟該由誰接手?22日庭長會議認為,由周占春審理的扁家洗錢四案,與先前蔡守訓審理的國務費案,相互牽連、無法切割,為避免見解歧異、應該併案;而過去慣例,通常是後案併入前案,若農曆年後協調不成,庭長會議將投票決定,為扁案法官投下變數。
    2008/12/23 12:20
  • 若起訴其他弊案 周占春審機率高

    特偵組將扁家弊案起訴偵結後,目前將由台北地方法院法官周占春負責審理,但扁家四案中國務機要費的部分,會不會和2年前吳淑珍被起訴的國務機要費案併案審理,全部交由法官蔡守訓審理;根據了解,由於蔡守訓和周占春兩名法官,都不贊成併案審理,因此未來可能發生,同樣審國務費卻有兩種不同的判決。
    2008/12/15 18:33
  • 國務費發票露餡! 扁家犬常赴醫院

    外界細看扁珍涉貪這厚厚起訴書中,發現國務機要費的部分發票,卻是用來購買第一家庭愛犬勇哥和Honey的狗飼料,以及去醫院的診療費,扁家帶狗狗看診次數之密集,1個月大約2次,加上飼料雜物用品,花費不少,藍軍立委這時又借題發揮,反諷地說原來勇哥一點都不勇。
    2008/12/14 18:33
  • 致靚豪奢生活 國務費全買單

    陳致中、黃睿靚沒工作,但還是可以出國唸書,穿戴名牌、名錶、珠寶,讓人好奇他們的錢從哪來?原本扁家聲稱陳致中的婚禮,都是花自己的錢,但特偵組調查發現,不但紅包錢,出動總統專機載扁家親友的50萬油錢,租Jaguar禮車車隊4萬8千多,都是從國務機要費支出;甚至陳致中超速罰單,也是國務機要費買單。
    2008/12/13 18:17
  • 四手法侵占? 扁珍涉貪上億國務費

    扁家涉嫌詐領、侵占國務機要費,特偵組調查後發現,陳水扁和吳淑珍,涉嫌指示馬永成、林德訓、陳鎮慧,利用請領國務費的機會,搬運現金到官邸,不是直接侵占,就是假藉犒賞名義,或蒐集發票,甚至重複使用單據等四種方式詐領,金額超過1億。
    2008/12/13 13:11
  • 特偵組下波行動 將調查李登輝?

    陳水扁涉貪瀆遭起訴的敏感時刻,傳出特偵組下階段的偵查目標,將鎖定前總統李登輝,原因出在陳水扁公開爆料李登輝執政時,也把錢匯往國外,而一份從陳水扁辦公室搜出的鞏案洗錢報告,也讓特偵組重啟調查國安密帳案;不過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這是有人刻意抹黑,如果能趁這個時候重新調查,還李登輝公道,其實也算是個好方法。
    2008/12/13 12:20
  • 洗頭、買內褲 國務費成扁家零用

    特偵組認定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中,有將近2千萬是家族私用,包括保險費、房屋稅、洗髮費、買內衣褲或繳交交通罰單等等,甚至連阿扁在319槍擊案後,打官司的3百萬律師費,也都是由國務費支出,特偵組形容,國務費幾乎就是扁家的零用金。
    2008/12/13 12:13
  • 查黑追發票 特偵再查領據核銷

    特偵組下午起訴扁案,其中在國務機要費的部分,當時檢察官陳瑞仁只針對國務機要費中,發票核銷的部分進行調查,認定吳淑珍涉嫌詐領1480萬;這回特偵組將發票和領據核銷的部分逐一清查,發現陳水扁、吳淑珍、馬永成等人,涉嫌虛構機密外交,偽造假名冊,一共詐領國務費1億415萬。
    2008/12/13 00:02
  • 國務費案起訴 律師:司法干預行政

    特偵組起訴陳水扁一家人,律師群傍晚立刻在扁辦開記者會反駁,律師鄭文龍說,南港展覽館案跟龍潭案職權不在總統,因此不成立陳水扁貪污罪,特偵組很不高明;另一位律師鄭勝助更是針對國務機要費案,痛批特偵組以司法干預行政,吹毛求疵,根本是笑話。
    2008/12/12 19:26
  • 〈快訊〉惡行重大! 扁珍致靚從重量刑

    眾所矚目的扁家四大案,南港展覽館、龍潭購地、國務費及洗錢等四大案,首波偵結行動在今天下午塵埃落定,特偵組在下午在法務部召開記者會,由檢察總長陳聰明、陳雲南主持說明。
    2008/12/12 15:21
  • 〈快訊〉最新!15:15 檢方將宣佈起訴扁珍

    眾所矚目的扁家四大案,南港展覽館、龍潭購地、國務費及洗錢等四大案,首波偵結行動傳出在今天下午塵埃落定,特偵組在下午將發言台搬往法務部,預計將在這裡召開記者會。
    2008/12/12 14:17
  • 無羈押必要 馬永成50萬交保獲釋

    特偵組針對扁家國務費案和洗錢案,上午提訊馬永成,而檢方在訊後撤銷了馬永成的羈押,經過院方裁准,以50萬元交保,並且限制出境、限制住居,另外檢察官正趕工撰寫書狀,對於外傳本週五前將偵結起訴,發言人陳雲南否認,僅表示年底前起訴的承諾不會跳票。
    2008/12/09 18:49
  • 查二次金改 約談前財政部長林全

    特偵組針對扁家國務費案和洗錢案,上午提訊馬永成,並約談一名證人;目前檢察官正趕工撰寫書狀,對於外傳本週五前將偵結起訴,發言人陳雲南否認,僅表示年底前起訴的承諾不會跳票;而針對二次金改弊端,特偵組偵辦腳步沒有停歇,下午將以證人身份,傳訊前財政部長林全。
    2008/12/09 10:05
  • 起訴前夕提訊邱義仁 釐清國務費

    特偵組忙於撰寫第一波起訴書,但對於陳水扁、邱義仁以及馬永成三個人來說,可能會等到第二波起訴,甚至更久,才可能重獲自由,因為檢方下個階段才要偵辦機密外交以及二次金改,馬永成和邱義仁可能會遭到檢方延押到過年,至於陳水扁可能會跟葉盛茂一樣,因為涉嫌重罪,就算起訴,還是會繼續收押。
    2008/12/08 14: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