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國務費 結果共357筆

  • 海角億元不匯回 扁難支付法院追繳

    扁案一審宣判,包含陳水扁、吳淑珍、陳致中和黃睿靚四個人,總共就被法官併科8億元罰金,此外扁珍等人在國務費案中也侵占詐領1億7千多萬、龍潭案收賄4億、南港案收賄9千萬,再加上陳敏薰買官的1千萬,不法所得也有6億多元,罰金加上犯罪所得,扁家總計就被追繳超過14億。而從扁家目前現有而且已知道財產來計算,包含高雄人文首壐、民生寓所、寶徠花園等不動產,還有現金和珠寶,扁家財產初步估計大約3億出頭,但這還不包含陳致中夫婦海外的匯款。
    2009/09/12 12:47
  • 【扁案大宣判】禮券案點燃引信 扁家弊案連環爆

    陳水扁和吳淑珍一審遭重判無期徒刑!回顧弊案爆發的2006年,因為SOGO禮券風波,被查出不實發票核銷國務費,吳淑珍被依貪污罪起訴,然而就在罷免、倒扁聲浪中,吳淑珍開始海外資金大挪移,被國際洗錢組織盯上,2008年初扁家在瑞士2100萬美金遭凍結曝光,弊案一發不可收拾。但陳水扁道歉卻不認罪,吳淑珍也堅稱錢是政治獻金,直到扁家帳房陳鎮慧的隨身碟,證實了扁家將國務費挪為私用,而通緝犯辜仲諒返台,供出扁珍向企業索賄輪廓,更為扁案投下震撼彈;雖然陳致中夫婦提出認罪協商,但海外的12.7億始終沒有匯回,檢方認為扁家毫無誠意,關起協商大門。
    2009/09/12 11:31
  • 親信跑不掉! 馬永成、林德訓判重刑

    扁案一審宣判,除了扁家人遭到法官判刑,陳前總統的重要幕僚,包含前後任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馬永成,還有扁家大帳房陳鎮慧,也分別以貪污罪、偽造文書和洗錢罪,遭到法官判刑或者免刑,其中馬永成和林德訓,在國務費案中,因為犯了貪污罪和偽造文書罪等罪,馬永成被法官判處20年,褫奪公權10年,林德訓則是被判有期徒刑16年,褫奪公權8年,而陳鎮慧雖然涉及國務費案和洗錢案,不過法官遵照檢方建議從輕量刑,陳鎮慧全都免刑。
    2009/09/11 18:14
  • 再追弊案 法官告發辜成允等11人

    扁珍一審遭重判無期徒刑,陳致中沒能逃過洗錢罪嫌,還多加了一條貪污罪,因為審判長蔡守訓認為,陳致中、陳幸妤、趙建銘和種村碧君等人,提供發票核銷國務費涉嫌共同貪污,另行告發;而龍潭案中支付4億佣金的辜成允,因對蔡銘哲謊稱多匯款1億涉及洗錢,也遭法官依職權告發,由檢察官另行偵辦。
    2009/09/11 16:55
  • 【扁案大宣判】陳鎮慧隨身碟 引蛇出洞扁案關鍵

    扁家洗錢弊案將在週五9月11日,一審宣判,勢必將成為影響政治及司法界的重大事件!回顧去年8月,陳水扁因為一份來自瑞士司法部的公文,公開坦承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震撼各界;但他強調被凍結的2100萬美金是選舉結餘款,不認貪污,直到陳鎮慧遭收押,才發現事態嚴重,因為陳鎮慧的隨身碟裡,記載了國務費通扁家私庫的證據,成為引蛇出洞的關鍵,而更令陳鎮慧痛心的是,忠心耿耿20多年,卻換來陳水扁一句「跟她有恩怨」;從今天起,TVBS推出【扁案大宣判】系列報導,首先要來看的就是陳鎮慧和盤托出,對全案的關鍵影響。
    2009/09/08 15:45
  • 馬永成推翻扁! 拿發票報國務費

    台北地院審理扁案已經到最後階段,今天傳喚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到庭應訊,將在下午做最終言詞辯論;不過昨天馬永成出庭時爆出,陳水扁曾交給他12張禮券發票,來申領國務費,說法和陳水扁完全不一,甚至暗指陳鎮慧長年處理扁珍的私帳,他們3人才關係匪淺,自己完全不知道扁家使用金錢的狀況;今天陳鎮慧是否會做出自保陳述?也備受外界關注。
    2009/07/30 12:01
  • 〈快訊〉若9月11日宣判 扁辦:應無羈押之必要

    前總統陳水扁涉嫌國務費等案,審判長蔡守訓宣布,將在9月11日做出一審宣判,對此陳水扁辦公室主任表示,目前陳前總統還沒表達他的想法,不過,既然已經要宣判,表示證人詰問的部分,已經結束,就該停止羈押陳前總統。
    2009/07/24 15:23
  • 〈快訊〉台北地院:扁案9月11日 宣判

    前總統陳水扁涉嫌國務費等案,審判長蔡守訓今天宣布,將在9月11日做出一審宣判。
    2009/07/24 12:48
  • 〈快訊〉7/25押期滿 合議庭考慮三度延押扁

    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審理前總統陳水扁國務費案時,合議庭決定7月10日,將再次提訊陳水扁,召開延押庭,主要是針對是否第三度延押陳前總統,進行評估。
    2009/07/02 07:57
  • 國務費列機密!誰教扁? 施茂林否認

    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為了國務機要費案出庭卻當庭爆料,說將國務機要費相關資料列為絕對機密,其實是陳水扁向法界人士和司法高層請益,到底是哪些高層為陳水扁獻策,下午為了自己的特別費案出庭的前法務部長施茂林,鄭重否認。
    2009/06/25 19:56
  • 珍赴美機票扁保費 國務費買單

    今天爲國務機要費案,馬永成、林德訓的律師還是鉅細靡遺地拿出單據,一一詢問陳鎮慧,由於問的非常的細,所以也曝露出扁家在使用國務機要費的方式;例如陳水扁高達226萬元的保險費,就是來自國務機要費,連吳淑珍赴美參加兒子陳致中的畢業典禮,頭等艙機票也是國務機要費支付。
    2009/05/06 12:45
  • 審國務費 律師攻陳鎮慧作帳不實

    今天早上台北地院針對國務機要費再度開庭,被告馬永成和林德訓要傳喚陳鎮慧作證,不過似乎是真的累壞了,審判長蔡守訓今天鼻水流個不停,問話過程常拿著衛生紙摀住鼻水流不停的鼻子,不過他今天仍然針對李勝琛重複提出的問題,屢次提出駁斥,讓李勝琛臉色,相當難看。
    2009/05/05 12:16
  • 怕怕?首度對質扁 陳鎮慧小聲應答

    國務機要費案今天繼續開庭,上午陳水扁傳喚昔日扁家大帳房陳鎮慧出庭作證,兩人首度當庭對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陳水扁在場,陳鎮慧話說得很小聲,連審判長都聽不太清楚,出庭第一次使用麥克風說話,而陳鎮慧強調,她每個月製作國務費收支表拿給馬永成,但不知道陳水扁有沒有看過;至於吳淑珍不是公務人員,為什麼要聽命於她,陳鎮慧說,是馬永成交代的。
    2009/04/28 12:42
  • 〈快訊〉國務費扁慧對質 法庭攻防實錄

    台北地方法院持續審理國務機要費案,今天上午傳喚陳水扁和陳鎮慧詰問對質,兩人第一次面對面對質,不過在法庭上並無太多交集。
    2009/04/28 11:53
  • 李勝琛旁聽脫序發言 審判長爆怒

    扁案下午再度進行陳水扁和馬永成,師徒對質的審理。馬永成推翻陳水扁從沒看過國務費收支表的說詞,又供出假犒賞清冊請領國務費的事,曾口頭報告陳水扁,是否代表陳水扁事先知情默許?馬永成不願回答;不過對於審判長的犀利問話,坐在旁聽席的律師李勝琛突然脫序起身發言,把審判長給惹毛了!
    2009/04/23 19:55
  • 國務費案 馬永成:扁看過帳目

    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審理國務機要費案,馬永成撇清責任,指陳鎮慧每個月透過他將國務費收支表呈送陳水扁,還在表上打勾,強調他只是代轉的角色,推翻陳水扁所說,從未看過收支表的說法。
    2009/04/23 11:58
  • 師徒情?首度對質 馬永成為扁抱不平

    扁案下午開庭,也是陳水扁首度和昔日左右手馬永成在法庭上相見,只見馬永成準備一疊紙條,律師的每個問題,他都花5到10分鐘侃侃而談,宛若是個人「自清大會」;馬永成也不忘替陳水扁說話,強調國務費的支領都是延續李登輝時代的作法,為什麼改朝換代後就不行?他認為對陳水扁有失公平。看的出來,兩人的「師徒情分」還是在的。
    2009/04/22 16:31
  • 詰問陳鎮慧 律重複提問遭檢抓包

    國務費案上午開庭,也是前後任辦公室主任馬永成、林德訓二度和前出納陳鎮慧當庭對質,不過律師李勝琛再度被質疑準備不足,詰問陳鎮慧時被檢察官兩度抓包,因為問題和上次庭訊相同而且一字不漏,加上問訊冗長,30分鐘只提了3個有效問題,連審判長都忍不住苦笑。
    2009/04/22 12:02
  • 〈快訊〉國務費二度對質 馬林vs.陳鎮慧

    接續4月8日的國務機要費實質審理庭,馬永成、林德訓再度和陳鎮慧對質。馬林在上次庭訊中表示,對陳鎮慧報帳方式並不清楚,就算知情,也只是擔任橡皮圖章角色,陳鎮慧則指出,2位主任完全知情,雙方今天再度交鋒。
    2009/04/22 10:05
  • 國務費核銷 許璋瑤:不該推責會計

    國務費案上午開庭,傳喚被告馬永成和林德訓,和證人、前行政院主計長許璋瑤對質,由於他曾公開表示,國務費具有「機密費、機要費、特別費」性質,核銷程序是依照慣例,乍聽下似乎對被告有利,不過許璋瑤為會計人員喊冤,強調他們只是依書面單據審核,花錢的人不應無限上綱,責任全往外推。
    2009/04/14 18:56
  • 國務費案 珍與馬永成、林德訓對質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審理國務機要費案,由吳淑珍和馬永成、林德訓詰問對質,釐清吳淑珍是否指示2人侵占詐領國務機要費,不過或許是法庭氣氛太平和,吳淑珍在庭上打起瞌睡。
    2009/04/14 18:02
  • 〈快訊〉珍馬林對質 國務費審理庭紀要

    針對國務機要費案,台北地院今天再度傳喚被告吳淑珍,以及2位前總統辦公室主任馬永成、林德訓,到庭來詰問對質,釐清吳淑珍是否指示2人侵占詐領國務機要費。
    2009/04/14 15:11
  • 〈快訊〉國務費案 珍與馬永成、林德訓對質

    台北地院今天繼續進行國務機要費案實質審理庭,傳喚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及2位前總統辦公室主任馬永成、林德訓,一同到庭對質。
    2009/04/14 14:30
  • 國務費性質 前主計長許璋瑤作證

    國務費案上午開庭,傳喚被告馬永成和林德訓,和證人前行政院主計長許璋瑤對質,由於他曾公開表示,國務費具有「機密費、機要費、特別費」性質,部分經費核銷不需憑證;但庭訊中,律師李勝琛一再重提國務費的歷史沿革,1、2個問題就詰問40分鐘,檢察官多次異議,審判長也快沒耐心,氣氛火爆。
    2009/04/14 10:34
  • 〈快訊〉國務費案馬林陳對質 實質審理庭紀要

    針對國務機要費案,今天前後任的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馬永成和林德訓,以及前出納陳鎮慧,在台北地院進行對質詰問!少了扁珍在場,3人是否更放的開,引人注目!
    2009/04/08 1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