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國務機要費 結果共1,104筆

  • 能「弭朝野對立」? 馬自砍千萬國務費

    馬總統國務機要費被質疑用途,甚至被指許多公益捐助都使用國務機要費,不但陳冲連日來被立委追打,詢問總統捐款來源,自家立委還在臉書發難,呼籲總統自砍經費,府院多日來密集針對這個議題危機處理,拍板要同步宣佈刪減1/4幅度,總統澄清,他的國務機要費專款專用,跟捐助公益毫無關係,自砍千萬,是希望能弭平朝野對立。
    2012/11/06 09:50
  • 省私錢花公帑 馬機要費倍增為4千萬

    鞋穿破了一補再補、辦公室從不開冷氣,馬總統在鏡頭前,總是擺出省錢達人形象,沒想到卻有立委發現,自從馬總統上任後,國務機要費年年提高,從陳水扁時代的2000萬,增加到今年的4000萬,而且幾乎全花光,有名嘴就質疑這錢到底花到哪去,結果總統府親自回函,卻反而洩了底,原來國務機要費有52%都用在社福機構、公益活動上,等於馬總統做慈善,絕大部分都是全民在買單。
    2012/11/04 18:01
  • 出招!珍首為兒喊話 郭玟成稱最後一戰

    選戰到最後關頭,戰況激烈,高雄市民進黨推派出來的立委候選人郭玟成,不但有市長陳菊站台助選,也使出絕招,喊出這將是自己的最後一場選戰;而對手陳致中則在臉書上,發表了一篇文章,直指他跟父親阿扁前總統,幫忙陳菊選上了市長,但國務機要費案,陳菊卻不到庭為父親作證,連吳淑珍也為兒子叫屈,對陳菊力挺郭玟成,很不是滋味,這也是選戰最後關頭,吳淑珍首度為兒子拉抬選情。
    2012/01/10 14:01
  • 二次金改宣判 陳致中參選添變數

    國務機要費案中偽證罪遭判刑的陳致中,被解除議員資格,隨即宣佈要投入明年初的立委選舉,因此選擇服社會勞動役,要趕在登記截止前執行完畢,沒想到二次金改二審宣判逆轉,陳致中同樣因為偽證罪又被判刑,雖然還能上訴,不過如果在選前定讞有罪的話,陳致中可能喪失立委的參選資格,面對官司纏身,唯一被判無罪的陳幸妤,第一個跳出來大喊不公平,認為是選舉前的政治判決。
    2011/10/14 11:23
  • 〈快訊〉扁國務機要費案無罪 特偵今上訴

    國務機要費案更一審,宣判前總統陳水扁無罪,特偵組今天提出上訴。
    2011/09/16 15:26
  • 陳致中變陳老師! 服勞役首日教英文

    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為國務機要費案的偽證罪,被判刑3個月定讞,為了投入立委選舉,他決定改服社會勞動役,今天上午到高雄監獄報到,獄方根據陳致中留美的學歷,指派他教受刑人英文,不過鮮少在媒體面前講英文的陳致中,英文能力到底如何?獄方人員表示,陳致中英文底子不錯,教的也是國中程度的英文,上課第一天,陳致中就覺得受刑人英文能力不錯,打算教學題材還要再教難一點。
    2011/09/07 09:57
  • 〈快訊〉扁珍貪污逆轉無罪 特偵組確定上訴

    國務機要費貪污部分,前總統陳水扁和吳淑珍更一審高院判決無罪,特偵組表示將在下星期提出上訴。
    2011/08/26 18:57
  • 扁涉貪案無罪 藍營憂選民反彈馬

    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貪汙部分更一審判無罪,消息傳開,藍營立委憤怒難平,但更擔心的是支持者的情緒反彈,會影響到馬總統拚連任的選情。但也有人認為,新判決不只對馬總統造成壓力,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路跟扁切割的作法,也會造成壓力,綠營挺扁勢力會因為無罪判決,逼蔡英文表態。
    2011/08/26 18:14
  • 扁珍逆轉! 「貪污」均無罪刑期大減

    喧騰一時的扁家弊案,上午高院更一審宣判,出現重大逆轉。國務機要費案,原本陳水扁、吳淑珍被認定貪污,不過法官認為他們的支出大於收入,因此兩人通通無罪,只有涉及發票不實核銷,依偽造文書判刑10個月。而之前連飽受爭議機密外交中的「南線專案」,儘管當時陳水扁坦承並無此事,不過這回法官卻沒有否定專案的真實性,認定是機密外交的支出,至於其他2個案子,海外洗錢以及南港展覽館案,現在更一審陳水扁合併刑期2年8個月,吳淑珍則是11年6個月。
    2011/08/26 10:26
  • 偽證案判刑遭解職 陳致中:政治追殺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為涉及幫陳前總統的國務機要費案作偽證,最高法院判決3個月有期徒刑定讞,公職身分也即刻取消,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為他召開記者會抱不平,一早也有上百名支持群眾到服務處聲援,並且支持他參選立委,而陳致中則是表示,必須徵詢過陳水扁意見才會對外宣佈,不過為什麼判刑3個月卻無法緩刑或易科罰金,法界人士認為,應該是院方考量到他是議員,卻有私德瑕疵,才會做出這樣的判決。
    2011/08/18 10:16
  • 〈快訊〉扁家偽證案定讞 吳淑珍遭判9個月

    前總統陳水扁在國務機要費案中,涉嫌教唆家人作偽證,高院下午宣判。
    2011/08/17 16:17
  • 〈快訊〉罪加一等!陳水扁偽證案 遭判2月

    下午最新消息,前總統陳水扁在國務機要費案中,涉嫌教唆家人作偽證,台北地院今天下午宣判結果出爐!
    2011/07/29 16:17
  • 總統府「消失」 陸版台北手冊惹議

    北市府印製的觀光手冊,被發現簡體字版的地圖裡,獨缺總統府3個字,讓人質疑是自我矮化,市府澄清是印刷疏失,絕非刻意獨漏,已請廠商更正。少了總統府,會這麼敏感,因為涉及主權意識這3個字,在對岸壓根看不見也聽不到。同樣提也不能提的,還有國民健康局、國務機要費、國慶活動,有個「國」字,通通都是「不能說的秘密」。
    2011/06/21 12:22
  • 特別費除罪化 蘇貞昌:尊重理性看待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會計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代表首長特別費「歷史共業」可望除罪化,民進黨總統初選候選人蘇貞昌最新回應,他說他尊重立法院,直言首長特別費除罪是一個理性的方向;但是媒體問到前總統陳水扁涉及的國務機要費案,需要同步處理嗎?蘇貞昌說他可沒有這麼說,聽聽蘇貞昌的說法。
    2011/04/18 23:23
  • 〈快訊〉扁案更審 高院分案法官沈宜生中籤

    3日最新消息!前總統陳水扁涉犯龍潭購地案跟陳敏薰人事案遭判刑定讞,發監執行,其餘三大案,包括南港展覽館、國務機要費案還有洗錢案,發回高院更審。
    2010/12/03 12:52
  • 龍潭案定讞! 3大弊案發回更審

    針對扁家四大弊案,一審陳水扁通通被判無期徒刑,但二審卻減輕刑度,改為20年有期徒刑,而龍潭弊案則是12年,但11日三審定讞,卻減到11年,未來剩下的南港展覽館、洗錢案、國務機要費3大弊案會怎麼判,各界高度關注。
    2010/11/11 20:02
  • 〈快訊〉還押看守所 阿扁憂法官「跳票」

    前總統陳水扁涉及國務機要費等四大案,二審被改判20年,上訴最高法院後,仍遭裁定續押3個月,即將羈押期滿,高等法院今天上午召開延押庭,結果將日後以書面裁定。
    2010/10/01 13:29
  • 引「刺馬」偵測系統 國安局砸8千萬

    總統國務機要費「調漲」了,明年將從3800萬變成4000萬,增加2百萬,不但總統零用錢增加,國安局為了加強總統維安,也編列1億6千億預算,還大手筆引進高科技情報系統,傳出只要有「刺馬字眼」,就會自動鎖定目標;不過國安局表示,這特偵測系統是針對國際戰略情資,並非為了攔截刺馬情資。
    2010/08/31 13:57
  • 二審改判關鍵 「國務費」從寬認定

    扁家弊案的二審宣判,所有被告幾乎都減輕刑度,關鍵就在於國務機要費案,法官採取「從寬認定」,以他人發票核銷的部分,法官指認定是偽造文書,而不是詐領,但是反觀陳水扁的幕僚,馬永成和林德訓,雖然也是比一審還要輕判,但卻因為在國務機要費案中,沒有為國家經費做嚴格把關,減刑的程度明顯有限。
    2010/06/11 18:08
  • 扁案二審宣判 綠營動員、警力戒備

    前總統陳水扁與妻子吳淑珍涉及的國務機要費、洗錢等案二審宣判,場外民進黨來了4百多人聲援,警力也加強部署,以同樣人數戒備,藍營市議員參選人也來插花,還好沒有爆發嚴重衝突。
    2010/06/11 12:03
  • 〈快訊〉一審無期徒刑 二審扁珍改判20年

    高院今天上午10點進行扁家六大案大審判,就國務機要費案、洗錢案、龍潭購地案、南港展覽館案、陳敏薰千萬買官案、辜仲諒送3億元圖利扁家進行二審宣判。扁珍夫婦從一審的無期徒刑,二審改判陳水扁20年、吳淑珍20年,兒媳方面,陳致中1年2個月、黃睿靚1年有期徒刑。
    2010/06/11 11:19
  • 二審宣判前! 扁心腹林德訓回民進黨

    扁案6月11日即將二審宣判,這時扁案國務機要費中被告林德訓悄悄復出,他回到民進黨政策會擔任幕僚工作,歷經2年官司纏身後,第一天上班,林德訓滿懷感謝一路有朋友鼓勵,走出經濟困頓、人生低潮,重新出發,老闆從陳水扁換成蔡英文。
    2010/04/16 09:42
  • 〈快訊〉高院國務費開庭 再傳陳水扁、吳淑珍

    今天早上高院再度針對國務機要費案,傳喚前總統陳水扁、夫人吳淑珍,以及馬永成、林德訓、陳鎮慧等多名被告出庭,不過吳淑珍因為身體微恙,請假沒有出庭。
    2010/01/29 09:47
  • 扁案再度開庭 女子鬧場遭警抬離

    上午扁家洗錢案再度開庭,除了陳水扁到庭外,同時也傳喚馬永成、林德訓以及陳鎮慧等人,針對國務機要費案的部分進行答辯,而原本應該也要出庭的吳淑珍,卻臨時請假;不過就在開庭前,有一名女子企圖想要闖進法庭旁聽,因為沒有申請,結果被員警抬出去,現場一度混亂。
    2010/01/08 10:10
  • 國務費買豪宅 陳幸妤洗錢罪起訴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以及二次金改弊案,下午偵查終結,其中陳幸妤因為用國務機要費購買寶徠豪宅,遭到檢方依洗錢罪起訴;另外國泰金控副董事長蔡鎮宇,和元大創辦人馬志玲,協助扁家洗錢和匯款,也在起訴名單中,這回檢方一共起訴包括元大馬家、中信辜家以及國泰蔡家,一共22人。
    2009/12/24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