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國務卿 結果共3,190筆

  • 布林肯訪中東斡旋以哈衝突 盼停火難

    以哈衝突持續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緩和加薩衝突出訪中東,且在毫無預警下現身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之後又突然造訪伊拉克和總理蘇達尼會談,稍早更抵達土耳其,預計將與土耳其官員進行會談。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布林肯此行先到中東地區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約旦等國領袖進行會面,這些領袖要求布林肯,應該要去要求以色列停火,隨後布林肯就追加行程,來到約旦河西岸,這也是布林肯自衝突爆發以來,第一次到約旦河西岸,但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主席阿巴斯會面已經是第三次,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這次布林肯提出,希望加薩問題可以原地解決,且之後如果把哈瑪斯完全殲滅,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是否可以重新接管加薩主權,也希望以色列能夠想好退場機制,不要重蹈美國的覆轍,長期介入一個戰爭當中,至於美國的建議,以色列會不會接受,巴勒斯坦又願不願意接手,則是後續的問題。」
    2023/11/06 15:14
  • 憂以色列與哈瑪斯戰爭擴大 布林肯突訪巴格達

    正在中東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突然抵達伊拉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武裝組織哈瑪斯上個月爆發戰爭後,他正致力降低緊張情勢。
    2023/11/06 05:47
  • 反以色列!諷刺拜登手染鮮血 美國白宮外牆現「血手印」

    以巴衝突即將屆滿一個月,包含英國倫敦、法國的巴黎,都出現一個月來最大規模的聲援巴勒斯坦示威。美國華府也有上千人聚集在白宮前,用「血手印」蓋滿白宮外牆,表達對美國力挺以色列的不滿。儘管如此,出訪中東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依舊堅持,以色列現在停火,只會讓哈瑪斯重新集結,所以拒絕調停。
    2023/11/05 19:02
  • 挺以色列又怕被報復!美國協調衝突「暫停」陷兩難

    全球要求以巴停火的聲浪,越來越高漲!一艘美國貨輪,原本準備從西岸的奧克蘭港出發,只是傳聞上頭載運了要送往以色列的軍武,結果有上千人跑到港口抗議,甚至爬上貨輪、阻擋船隻出港。至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以巴衝突後,第三度造訪中東協調。有美國專家認為,美國在挺以色列和追求人道主義之間,已經陷入兩難。
    2023/11/04 17:52
  • 如真主黨向以色列宣戰 黎巴嫩「恐被打回石器時代」

    衝突爆發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三度造訪以色列,希望納坦雅胡暫時人道停火。不過白宮強調,哈瑪斯還沒有被殲滅,美國仍不贊成全面性停火。另外真主黨領袖即將表態,是否參戰,萬一區域衝突擴散到黎巴嫩,專家警告,黎巴嫩「恐怕被打回石器時代之前」。
    2023/11/03 23:09
  • 包圍加薩市!與哈瑪斯巷戰 以色列開戰來最大空襲

    在各界擔憂中東緊張情勢逼近沸點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五抵達以色列,將促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同意暫停戰火,好讓人道援助進入加薩。而就在這個時候,以軍宣布完全包圍加薩市,與哈瑪斯展開激烈巷戰,也對加薩進行最大規模空襲。據了解,本週美國派遣情報偵察無人機到加薩上空,幫助鎖定人質位置;另外美國情報也指出,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計畫,提供黎巴嫩民兵真主黨防空系統,加深戰事擴大疑慮。
    2023/11/03 19:58
  • 布林肯三度赴以色列斡旋 拜登:希望戰事先「pause」

    以巴衝突在美國造成嚴重分裂,美國總統拜登演說時,遭到抗議民眾打斷,希望他施壓以色列停火。拜登回覆相當謹慎,說希望雙方先「暫停」(pause),避免使用到「停火」兩字。而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第三度奔赴以色列,就是要傳達拜登的立場。
    2023/11/03 19:09
  • 「拜習會」登場前 美財長:美中經濟關係不脫鉤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舊金山APEC領袖會議期間進行場邊對話,而在這之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都將訪問印太地區,另外美國財長葉倫也發表印太經濟策略演說,葉倫表示保護國安利益、推進人權,是美國不會妥協的領域,美國不尋求和中國脫鉤,而是對供應鏈降低風險和多樣化。
    2023/11/03 16:51
  • 瞄準哈瑪斯核心! 以軍包圍「加薩市」不考慮停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在搭機前往以色列,希望可以化解以巴衝突、達成停火,但以色列目前沒有停火的考量,以軍發言人「哈加里」還宣布,軍隊已經將哈瑪斯的根據地「加薩市」團團包圍。
    2023/11/03 13:02
  • 對中強硬立場友台 拜登提名坎貝爾接副國務卿

    原本的美國副國務卿「雪蔓」退休後,拜登提名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接任。坎貝爾是拜登在印太戰略的重要操盤手,曾經促成美、日、印、澳四方軍事合作,對中國立場,屬於強硬派,對台灣相當友善。
    2023/11/02 19:31
  • 拜登提名亞洲沙皇坎貝爾 接任副國務卿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七月份退休後,職位懸缺一直沒有人選遞補,週三白宮宣布拜登提名,被稱作亞洲沙皇的坎貝爾接任副國務卿。
    2023/11/02 11:24
  • 美韓同盟迎來70周年 布林肯下週訪韓

    南韓外交部1日宣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下週將訪問首爾,這是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布林肯首次訪韓。
    2023/11/02 11:24
  • 訪台六次見過蔡英文、馬英九 拜登提名他擔任副國務卿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正式提名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出任國務院副國務卿職務。今年2月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在華府與美方高層會談時,康貝爾也是與會官員之一,他也曾多次訪台。
    2023/11/02 09:47
  • 葉門叛軍發射飛彈攻擊 以色列增派護衛艦赴紅海

    以巴衝突,現在又多一個國家介入。由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發射飛彈攻擊以色列,以色列緊急增派護衛艦,到紅海備戰。全球各地,持續有兩派支持者衝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會聽證會上,發言還一度遭挺巴人士打斷。
    2023/11/01 22:27
  • 美援台以烏1060億預算 布林肯喊話國會支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到國會爭取議員支持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對抗中國及邊境安全的1060億美元預算,除了國安,美國支持以色列對哈瑪斯採取行動,也讓美國的恐怖威脅到新高,除了有海外恐怖組織,還有本土極端份子對猶太或穆斯林威脅。
    2023/11/01 19:05
  • 中東情勢持續動盪 布林肯周五再訪以色列

    中東衝突情勢持續擴大,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五將再次展開中東訪問行程,前往以色列展開會談。
    2023/11/01 15:15
  • 布林肯出席援以聽證會 多次遭反戰者打斷發言

    以巴衝突持續延燒,全球範圍內的反猶太主義事件也正在激增,法國巴黎地鐵出現一名戴著頭巾的婦女,高喊「真主至上」甚至威脅要炸掉自己,隨後遭到警察開槍,陷入命危。而為了支援以色列、烏克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1日出席參院聽證會,發言卻多次遭反戰人士打斷。而布林肯接下來將在周五,再次到訪以色列,和中東多國繼續斡旋。
    2023/11/01 12:49
  • 1月拜習會有譜?美中雙方仍在努力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27日訪美,於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晤,中美雙方都認為維持溝通管道暢通是很重要的,至於各界都很關注的「拜習會」是否會在11月的舊金山APEC登場,兩國政府都還沒有鬆口。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現在中美雙方都很希望習近平和拜登能夠成功見面,但因為兩國歧異實在太大,所以必須要一段時間來看能不能把歧異抹去,而王毅訪美的時候,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國務卿布林肯,及拜登都開了很久的會議。」
    2023/10/31 15:46
  • 台灣問題是紅線!前陸駐美大使:美中須共同努力降溫

    中國大陸年度最重要的軍事外交活動「香山論壇」於今(30)日開幕,大陸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致詞時,向台下各國代表強硬表態「不容任何勢力,干涉台灣問題」,而對於11月各界關心的「拜習會」是否會在舊金山APEC峰會期間登場,大陸前駐美大使崔天凱做出表述。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前駐美大使崔天凱坦言,近期美中往來比過去幾年多了一點,這是好事,,且時隔30年後,美中領導人會晤又回到美國西岸,如果共同努力的話,還是有可能實現會晤,此外,在『重返峇里島』的基礎上,去年兩國元首進行了非常好的會晤,但是沒過多久就發生一些『意外事件』,造成干擾, 意指美中兩國元首在峇里島的基礎共識上是否已經落實,這是個問號,畢竟今年六月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完北京後不久,拜登就稱習近平是獨裁者,引來北京的不滿,之後拜登先禁止出口先進的晶片,再限制美國在大陸敏感高科技領域的,投資引來大陸的譴責,認為這些動作違反自由貿易的原則,拜登政府則回應,這只是在維護美國安全的事件。」
    2023/10/30 15:41
  • 對等不示弱!拜登見王毅座位細節曝 比照習近平「坐中央」

    新華社發布的照片顯示,美國總統拜登27日在白宮接見中國外長王毅時,是比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間在北京接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模式,端坐中央主位,王毅等中美官員分坐左右兩排,似有以牙還牙的對等意味。
    2023/10/30 08:49
  • 拜習會有譜 白宮:努力實現拜習11月舊金山對話

    王毅成為2018年以來首位訪問華府的中國外交部長,他在兩天內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還有美國總統拜登總共會談10小時,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沒有可能在下個月的舊金山APEC領袖會議,進行雙邊對話?白宮給了一個到目前為止最確切的答案說,雙方會共同努力實現。
    2023/10/28 12:16
  • 「拜習會」有譜?拜登白宮會 王毅盼美中溝通無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會談中,都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布林肯重申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對台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也期望兩岸和平解決歧見。白宮資深官員表示,雙方討論美中更多高層接觸,將共同努力實現拜登和習近平11月在舊金山的會談。
    2023/10/28 10:52
  • 美高層當面告知王毅 致力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資深官員表示,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晤時都明確表示,期待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美國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2023/10/28 10:39
  • 李克強逝 外媒解讀「任內後期遭邊緣化」

    大陸前任總理李克強突然病逝,有外媒報導:他是在游泳時突發心臟病而死,但官方尚未證實。而包括陸委會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都表達了慰問及哀悼之意。
    2023/10/27 18:52
  • 王毅訪美會布林肯 為11月拜習會鋪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於華盛頓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下個月習近平出席APEC峰會,及未來的拜習會鋪路,此外,雙方在鏡頭前的友好氣氛,也顯示美中在激烈競爭下努力尋求對話空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美之間的風向正悄悄的轉向,外在環境讓美方或中方都重新思考雙方的關係,是要繼續劍拔弩張還是要做出調整,短期內中美雙方都希望關係能降溫,同時要特別注意經濟關係上,10月24日美國經濟部長葉倫也開始正式跟中國大陸的對口單位進行高層視訊會議,且葉倫提到,非常高興看到中美雙方可以在睽違兩年之後,正式的重新啟動經濟高層對話。」
    2023/10/27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