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國務卿 結果共3,181筆

  • 賴清德剛勝選!美國代表團火速訪台 今20:30飛抵桃園機場

    2024年總統大選已於昨(13)日落幕,而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在今(14)日宣布,美國將會派出由民主黨籍前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共和黨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里(Stephen Hadley)等人率領的高階代表團訪台,並已於今晚8時30分左右抵達桃園機場。
    2024/01/14 19:37
  • 美國務卿祝賀台選 拜登重申立場:不挺台獨 日媒:日本政府內憂兩岸緊張升高

    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賴清德當選,而美國總統拜登更是有所準備,被問到對台灣選舉的回應,簡單直白的說「我們不支持獨立」,這也重申美國一貫立場。而日本則是高度關注民進黨持續執政後,中國大陸與台灣的關係會否緊張。
    2024/01/14 15:18
  • 美國務卿、眾院祝賀台選 拜登重申:不支持台獨!

    台灣總統大選,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出,美國眾院議長強生推文表示將派眾院委員主席,在總統就職後訪問台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聲明祝賀賴清德在台灣總統選舉的勝利,而美國總統拜登則是有所準備,被問到對台灣選舉的回應,簡單直白的說我們不支持獨立,雖然這是重申美國一貫立場,但在這個時候說這話,一方面要向北京確保美國政策不變,另一方面是要賴清德清楚美國立場。
    2024/01/14 10:54
  • 布林肯祝賀賴清德當選 期待深化美台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透過聲明祝賀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勝選。他表示,美國致力於維護兩岸和平穩定,也期待與賴清德以及台灣其他黨派合作,進一步深化美台長期的非正式關係。
    2024/01/14 09:24
  • 趕總統大選前! 美布林肯連見中日外交官員

    總統大選投票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以及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會談。中方的會後聲明完全沒有提到臺灣,但美日都強調維持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上川陽子還說,他們將會和美國同一陣線,敦促兩岸和平解決臺海問題。
    2024/01/13 18:48
  • 日外相台大選前會晤布林肯 稱台灣「重要夥伴」籲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我國今(13)日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不僅牽動國內政治版圖,更影響兩岸、對美日歐等關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Yoko Kamikawa)12日會晤,雙方同意將在處理與中國相關問題、及台海周圍和平穩定方面密切合作。
    2024/01/13 13:23
  • 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訪美會布林肯 葛來儀: 可能接中國外長

    正在訪美的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連日來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等政要,受到外界矚目。美國的中國問題研究專家葛來儀表示,這是因為劉建超很可能出任中國外長,並讓美國有了解他的機會。
    2024/01/13 10:25
  • 防止中國「對台採取行動」!布林肯會晤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與中國高階官員會面,試圖阻止北京對台北採取行動。
    2024/01/13 09:17
  • 選在台大選前一天 布林肯將與劉建超會談

    才剛結束中東行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馬不停蹄,又把焦點轉移到台海情勢,不但與南韓新任外長通話談到兩岸問題,也傳出將在周五將會與中國大陸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會面。
    2024/01/12 14:25
  • 布林肯致電南韓新外長 支持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日與南韓新任外交部長趙兌烈通話,兩人談到共同因應北韓安全挑戰,並支持台海與南海和平穩定。
    2024/01/12 14:25
  • 表明大陸底線? 中共中聯部長訪美見布林肯

    外媒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東時間週五,也就是台灣大選前一天,將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舉行會晤。美國之音報導:美方將告誡中國勿利用選舉作為破壞兩岸穩定的藉口。而大陸外長王毅則與加拿大外長通話,呼籲加拿大勿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2024/01/12 12:37
  • 美國之音:台灣大選前 布林肯將會中共中聯部長

    美國之音(VOA)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計劃12日在華府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會晤,時值台灣大選前夕,美國正持續告誡中國大陸勿利用這場選舉作為破壞穩定的藉口。
    2024/01/12 06:55
  • 以哈戰地區緊張!英美聯手擊落襲紅海無人機

    以哈戰爭打了3個多月,一名以色列內閣稱,如今哈瑪斯不再控制加薩大部分地區,然而這場戰爭,還是有外擴風險,受葉門叛軍,對紅海商船,發動最大規模攻擊影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新增訪問「巴林」的行程,聯合國安理會10號更緊急通過決議,要求葉門叛軍,立刻停止襲擊行經紅海的商船。
    2024/01/11 21:35
  • 哈瑪斯再釋人質片!4少女滿臉血「哭求換囚」

    哈瑪斯再度釋出人質影片,這次是四名年約19歲的女性,身分辨識出來,其中一人的父親看了之後,焦急大罵政府不積極協商。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西岸,見巴勒斯坦領導人,談加薩未來,西岸人上街反美示威,爆發激烈警民衝突。
    2024/01/11 12:39
  • 毀哈瑪斯兵工廠意外 6以色列士兵被炸死

    以色列國防軍,持續在加薩打擊哈瑪斯,除了不斷曝光,在甘尤尼斯的作戰畫面外,也證實之前摧毀中部哈瑪斯兵工廠時,因為自家坦克,不慎炸到電桿,提前引爆炸彈,造成6名以軍死亡。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以哈戰爭後,四度訪問以色列,這次他直言,加薩平民和兒童死亡人數,還是太高,敦促以色列減輕平民苦難。
    2024/01/10 22:44
  • 每日10童無麻醉截肢 NGO批美.以加重傷亡

    宣稱要降低攻擊力道的以色列軍隊,1月9日同時對加薩中部與約旦河西岸難民營,展開強烈空襲。在加薩中部一晚就造成至少57人死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訪以色列,儘管要求以軍降低加薩平民傷亡,但仍然堅稱以色列是合法開戰,沒有種族滅絕。兒童慈善組織痛批美國沒有信守人道承諾,巴勒斯坦兒童罹難超過9千人,每天至少10個孩子要在沒有麻醉藥的情況下,接受截肢,痛苦難以想像。加薩全境醫療量能只剩不到4分之1,國際醫療團隊又因空襲撤出,彌補的辦法是在邊境城市拉法,設立野戰醫院。
    2024/01/10 19:53
  • 挺巴不分宗教! 36猶太學生闖UN總部喊「停火」

    週二有36名猶太學生,喬裝成觀光客,闖入位於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舉標語示威,呼籲以巴停火。只是以色列進攻不停,加薩罹難人數突破2.3萬。四度到訪以色列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勸以色列,若要中東國家支持,就要讓巴勒斯坦人建國。
    2024/01/10 19:20
  • 直搗哈瑪斯大型兵工廠 滿地仿美製榴彈砲

    以哈交戰超過三個月,以軍宣布在加薩中部破獲哈瑪斯大型兵工廠,是目前為止發現最大的軍火庫,不但仿製美國的榴彈砲,還製造射程可達100公里的長程火箭炮,再透過地道分送到不同地點;另外,以色列證實1月8號擊斃一名真主黨高階指揮官,而最新消息是,又有3名真主黨份子在以色列空襲中身亡,以黎情勢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出訪中東,極力斡旋緩和衝突。
    2024/01/09 23:10
  • 布林肯再訪中東 籲阿拉伯國家助加薩未來管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末再次展開中東行,先抵達約旦隨後又前往卡達,呼籲鄰近的阿拉伯國家,在加薩未來的管理當中發揮作用。
    2024/01/08 16:32
  • 以哈戰爭恐轉移 布林肯:絕不可讓巴人被迫離開加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警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在加薩的戰爭恐「轉移」,對更廣泛中東地區的安全構成威脅,並強調絕不可讓流離的巴勒斯坦人被迫離開加薩。
    2024/01/08 07:31
  • 剷除北加薩指揮架構! 以色列:只剩零星抵抗

    以巴衝突即將屆滿三個月,以軍宣稱剷除了北加薩的哈瑪斯軍事架構,地面上已經沒有民兵指揮官。不過以軍也發現,哈瑪斯手上有許多武器,竟然來自中國大陸,專家研判,可能是由伊朗轉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來4度出訪中東,就是希望傳話給伊朗,不希望衝突擴散。
    2024/01/07 19:41
  • 伊朗爆炸案「伊斯蘭國」稱犯案 布林肯4度訪中東滅火

    周三發生在伊朗中部的爆炸恐怖攻擊,造成80多人喪生,原本伊朗政府將矛頭指向以色列,不過隔天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就宣稱犯案;以色列解除嫌疑,與伊朗爆發衝突的風險降低,也讓國際社會鬆了口氣。不過伊朗對中東秩序的威脅持續,在各地發起代理戰爭;10月中以來,美軍在中東已經遭上百次攻擊。中東情勢緊張,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第4次中東行,此行最重要的議題之一,就是保護紅海航行安全,避免全球貿易受到衝擊。
    2024/01/05 19:56
  • 與布林肯會談後 墨西哥總統:邊境口岸將開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在內的美國代表團,27日與墨西哥代表團進行深入會談。
    2023/12/29 14:15
  • 美墨邊境移民爆量 壓垮拜登選情 美.墨協商降移民量

    美國德州與墨西哥邊境,自12月以來每天都湧入近1萬移民,已經快達到臨界點。周三,總統拜登派國務卿布林肯與墨西哥協商,美國希望墨西哥切斷移民通往邊境的交通,並建議核發簽證,吸引移民留在當地。移民問題也成為拜登執政以來最大痛點,七成民眾不滿他的處理方式,嚴重衝擊拜登連任選情。拜登近日表態,願意做出重大讓步,同意增加邊境安全支出,以換取共和黨通過軍援烏克蘭的預算。
    2023/12/28 19:59
  • 哈瑪斯偷襲炸以軍坦克!納坦雅胡開3和平條件

    以色列和哈瑪斯持續交火之際,以色列戰略事務部長「德默爾」,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及國安顧問「蘇利文」,討論加薩戰爭和救回人質等議題,但要如何讓以巴戰後和平相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投書美國《華爾街日報》,開出三大先決條件,包含加薩非軍事化。
    2023/12/27 14: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