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諧教高利貸存款徐巧芯泳裝歐陽娣娣幼兒園畢旅傅娟民進黨電燒止血
  • 搜尋:

    國內 結果共10,000筆

  • 王美花喊話業者「做好用電管理」:不應以電價為由漲物價

    台電拍板電價調漲,4月起平均調幅約11%,外界也憂心將引起物價調漲,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即便是每月用電量在1500度以下的知名牛肉麵店,每天增加的電費實際為5塊錢,「滷蛋一顆就要15元」,若因漲電價就調漲物價,是沒有道理的,因此她喊話國內業者「不應以漲電價為由調漲物價。」
    2024/03/24 17:03
  • 反擊美國制裁?金融時報:陸要求政府電腦汰除英特爾、超微晶片

    英國《金融時報》今(24)日報導,中國大陸為加強科技國產化,正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個人電腦(PC)和伺服器,汰除來自英特爾(Intel)和超微(AMD)的微處理器晶片,目標排除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和外國製造的資料庫軟體,轉而選擇國內產品,並同步推動國營企業在地化。
    2024/03/24 16:42
  • 台電認了麵包店「月增破萬」 柯建銘:原油漲電價勢必漲

    國內電價4月全面漲,​​​​​​​台電以北部連鎖烘焙坊為例,每月用電700度以下,大約每日開銷增加2元,遭藍委抨擊麵包店要不是沒營業,就是烘培坊有核子反應爐,台電隨即坦言,若以具有烘焙設備、用電較高的麵包店試算,每月增加10951元。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台電因為原油價格上升,電價勢必調漲。
    2024/03/24 12:05
  • 麵包店電價增萬元 藍委轟經濟部:昔有用愛發電今有美花烘焙

    國內電價4月開漲,台電以北部連鎖烘焙坊為例,每月用電700度以下,大約每日開銷增加2元,遭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抨擊,這麵包店要不是沒營業,就是烘培坊自己有核子反應爐,直呼台電根本天方夜譚。藍委李彥秀也批評蔡政府,果然「有政府會硬拗」,昔有用愛發電,今有美花烘焙。
    2024/03/24 11:29
  • 蘋果旗艦店排長隊 陸大媽怒嗆:崇洋媚外

    華爾街日報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了穩住國內經濟,力挽外資信心,將於27日,在北京和參加「中國高層發展論壇」的的美國企業高層碰面。當中包括蘋果CEO庫克。不國日前蘋果在上海旗艦店開幕時,卻發生有大陸民眾在門口痛罵排隊民眾「崇洋媚外」的突發事件。
    2024/03/23 20:07
  • 專屬DNA!附中77週年校慶 零食盒印「班號」

    畢業回母校歡度校慶,還能有專屬的零食,這簡直是要讓校友留下滿滿回憶!國立臺灣師大附中77週年校慶大會,下個月20號舉行,校方與國內知名的零食薯條合作,外盒特地印上附中Logo,及77週年校慶,還有美術班同學親手設計的龍年專屬圖樣。
    2024/03/23 17:43
  • 稻稈、玉米芯取代「石化業」? 農廢變生質塑膠國外得金牌獎

    為了符合越來越嚴格的碳排標準,國內有學者將稻稈等農業廢棄物奈米化,製作成生質塑膠,不但可以製作成皮革等各種塑膠產品,還能減少碳排將近五成,另外利用電漿技術,也能把二氧化碳降低超過四分之一,除了分別在國際華沙發明展以及美國創新發明展獲得金牌獎,也吸引家具廠及石化業者在洽談合作。
    2024/03/22 18:04
  • 春季加盟展開跑!鄭文燦親頒「總部認證」:連鎖商業領航者

    2024台北春季國際加盟創業大展,在3月22日上午正式展開,今年春季展截至開展前統計,總共來到550格攤位、140家國內外參展商、超過150個品牌,無疑是史上規模最大春季加盟展。
    2024/03/22 17:42
  • 完成國內重要立法 英國CPTPP協議最快年底生效

    英國去年7月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入會議定書,近期完成國內重要立法,英國商貿部表示,隨著各成員經濟體陸續完備批准程序,英國入會協定預計今年底前生效實施。
    2024/03/22 12:19
  • 港大教授李成:台海爆發戰爭機率比美國內戰還低

    上周香港三讀通過基本法23條,引發外界的討論聲浪。TVBS專訪香港大學教授李成強調,香港有通過這項法案的歷史背景,認為西方國家判斷錯誤。也否認中國大陸有對台動武的打算,認為兩岸開戰的機率比美國爆發內戰還要低。
    2024/03/22 11:44
  • 英國CPTPP入會協定最快年底生效 對中、台申請案態度受矚

    英國去年7月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入會議定書,近日完成國內重要立法。商貿部表示,隨著各成員經濟體陸續完備國內批准程序,英國入會協定預計今年底前生效實施。
    2024/03/22 08:22
  • 跌破市場眼鏡!央行無預警升息 楊金龍喊「驚喜」

    台灣中央銀行在全球央行都紛紛討論降息之際,卻出乎市場預料地宣布升息半碼,引起民眾震驚。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此舉主要為了抑制國內通膨預期心理,雖然市場會對這一決定感到驚訝,但這是合理的決定。
    2024/03/21 20:36
  • 清明連假倒數!國旅訂房率「雪崩下滑」 僅1縣市撐住破6成

    再過兩週就是清明節,這次共有4天連假,從4月4日放到7日,隨著天氣逐漸回暖,許多人做好出遊的計畫。交通部觀光署公布清明假期國內旅宿的訂房率,整體較去(2023)年下滑5.18%,其中台北市、苗栗縣及花蓮縣的訂房率超過5成,連江縣更高達66.50%,估計與當地的奇景「藍眼淚」有關。
    2024/03/21 14:27
  • 00940熱潮!募集達1752億元 空降台灣第6大ETF

    台股市場近期焦點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3月15日完成募集,預計4月1日掛牌,元大投信今晚正式公布募集規模為新台幣1752億元,創下國內ETF成立金額歷史紀錄。
    2024/03/20 23:05
  • 珍奶、雞排等10大美食「這些人」多吃恐傷腎或洗腎 台洗腎人數居世界之冠

    台灣被稱為洗腎王國,洗腎人數差不多9萬多人,人口占比位居全球之冠,而國內腎臟病患大約263萬人,差不多將近9名成人就有1個人罹病,而現代人外食機會高,飲食常是高油、高鹹、高糖,也容易造成肥胖、三高等等疾病,像是在洗腎患者中,就有一半的人是因為糖尿病導致,而有醫生列出10大食物,如果常常吃的話可能容易傷腎,那這是哪些族群要特別注意呢,來看這則報導。
    2024/03/20 22:59
  • 科技業愛面子?她酸列「工程師行為」 全網搖頭:窮人視角

    台灣科技業替國內賺進許多外匯,也培養出許多科技新貴,而他們的薪資所得羨慕不少勞工及上班族群。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po文,狠酸科技業的工程師都愛面子,並列出生活種種行為,引起網路熱議。
    2024/03/20 19:31
  • 林伯豐:課徵碳費應土洋一致 並檢討貨物稅

    碳費開徵在即,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建議,碳費課徵初期每噸應不超過新台幣100元,以避免綠色通膨發生,且不只國內廠商,進口產品也應一致課徵碳費,並檢討貨物稅。
    2024/03/20 15:45
  • 日本首例蜱媒傳染病人傳人 醫被病人染「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昨天宣布,日本國內首度確認蜱媒病毒傳染病「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簡稱SFTS)人傳人案例。被傳染的是1名醫師,經過觀察後身體狀況已逐漸恢復。
    2024/03/20 12:38
  • 「阿拉」印在襪子上? 馬來西亞廠商踩紅線點燃宗教戰火

    綜合馬來西亞當地媒體,該國在伊斯蘭教齋戒月(Ramadan)期間,竟發生一起觸及穆斯林紅線的爭議事件。當地一家KK超商販售的「Miranosock」品牌襪子,上頭被發現竟印有真主「阿拉」(Allah)字眼,此事曝光後迅速惹怒穆斯林,為了避免引起國內種族與宗教衝突,廠商緊急召開記者會道歉,並即刻承諾下架該項產品。此外產品供應商「新建昌有限公司」對此也發表道歉,強調他們並無意訂購、印有真主字樣的商品,為可能引起宗教仇恨的一事致歉。聲明還提到,這批問題產品來自中國浙江一間工廠(MU MIAN QING HOSIERY CO. LTD),目前新建昌公司已與律師協商,後續可能對大陸廠商提起必要訴訟求償。
    2024/03/20 10:54
  • 焦家入主東元!華新麗華持股近11% 「神祕地王」曝 

    今年5月底國內馬達龍頭廠東元要舉行股東會,改選董事,東元3大股東寶佳林家、華新麗華焦家和東元黃茂雄中,股權最大者是寶佳,拿下東元4席董事。人稱「神祕地王」的林陳海,選擇支持焦家上位,關鍵就是以東元長遠利益為考量。
    2024/03/20 10:21
  • 水煎包一顆漲到28元!他轟「是賣盤子?」:家附近可以買兩顆

    國內萬物皆漲,唯獨薪水卻沒有跟上,雖然基本工資有調高,但對比物價飆高根本沒有太大的幫助。近日,就有網友發現西門町附近的排隊名店,水煎包一顆竟然售價28元,讓他傻眼直呼「到底是賣盤子,還是包金子?」
    2024/03/20 07:51
  • 出廠24年「經典超跑」!現蹤汽車拍賣網 里程僅1500公里

    Honda旗下的性能小跑車S2000,不只在汽車電影中備受推崇,其具備50:50的絕佳配重比,還有講求操控的FR後驅設定與被譽為一代銘機、代號F20C的高轉引擎,在國內車圈同樣也有不小聲量。然而,S2000早在多年前停產,水漲船高的二手車價,使得該車的入手難度大大提升,不過假如這輛傳奇出現在你面前,還有著近乎新車的極低里程數,你會願意購入將其納入自己的夢幻收藏嗎?
    2024/03/19 21:57
  • 今年首批!日本靜岡「片裝香菇」檢出微量輻射 食藥署:已退關

    食藥署日前檢驗一批來自日本靜岡縣的「片裝香菇(原木)」,檢出每公斤含7.9貝克的微量銫-137輻射,雖未超過台灣法定限量每公斤100貝克的標準,但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已依立法院要求對業者進行「道德勸說」,要求將產品「退關」,未流入國內市場。
    2024/03/19 15:57
  • 靠AI機台辨識 餐廳廢油變航空業減碳救星

    新加坡交通部宣布,2026年開始,從當地起飛的航班,1%的燃料,必須使用永續航空燃料,也就是SAF,到了2030年,規劃提高到3-5%的比例,也代表減碳的國際趨勢延伸到航空燃油,國內有廠商先嗅到商機,研發智能回收機台,關鍵在於履歷認證機制,靠著AI系統辨識油品,確實是廢棄油再利用,避免油品被濫用。
    2024/03/18 23:11
  • 老婆剛懷孕!金曲男星遠赴菲律賓工作 語言不通心聲曝

    《金曲國際音樂節》策略聯盟計畫,是透過GMA平台與國際重要音樂節建立合作關係,增加國內藝人與樂團赴海外展演機會,「Wanderland Music & Arts Festival」至今已辦理10屆,為菲律賓地區最大規模的音樂節之一,李權哲、雲端司機於3月10日登上「Wanderland」舞台,一連帶來九首歌曲,將近30分鐘的演出誠意滿滿,也讓台下歌迷感受到音樂魅力。
    2024/03/18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